完结后想说的话

《黄河镇鬼人》就此完结了,其实我还有好多话想说,但是,就这样了吧!

我算是个文学爱好者,从会认字开始,就有强烈读书的欲望,因为很多客观原因,一直到毕业,回头想想,其实也没读几本书。

相比较起中外经典名著,我更喜欢故事性强的“闲书”,其中把我“领上道儿”的是金庸的武侠小说。

金庸、古龙、梁羽生,应该算是当代最牛叉的三位武侠小说大家(当然古龙已经去世三十三年),如果非要给这三人排个名的话,我想大部分会把金庸和古龙放在前两位,至于谁第一谁第二,这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在我心目中,金庸是第一。

其中一个原因是他的武侠小说作品质量都还可以,而古龙大侠的书在质量上则参差不齐;另一个原因是金庸的书耐读,讲究逻辑。

例如金庸小说中的大侠和武功。不管是有奇遇还是高人指点,一定有个说法,而古龙大侠书中的高手大都是横空出世,一出场就是牛逼人物。

再例如血“情”和女人。金庸塑造了几个理想中的美女,像王语嫣、小龙女、黄蓉,甚至周芷若、赵敏也都是“有些有肉”的,更塑造了几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我想应该华人皆知吧!就不再赘述;古大侠小说中的女人,多半是以“玩伴”的形象存在,她依附于男人,很美但是很飘忽。古大侠小说中根本没有爱情,有的是占有欲。

整个二十世纪后五十年,武侠堪称成.人的童话!

后来有了网络,出现了网络小说。

因为网络的特点,网络小说内容更是五花八门,内容可谓是浩如烟海。

其实几年前,我对于网络小说还是嗤之以鼻的,对某些人提出的“网络小说文化”更是不屑一顾,直到2013年夏天,我开车时,无意中听到一本有声小说《盗墓笔记》,从此欲罢不能。

当时听的是“盗墓笔记之秦岭神树”,一听就上瘾了,紧接着在手机上下载了有声小说软件,听完了整套的盗墓笔记。

至今记得当听完“盗墓笔记八”最后一章时的惆怅感。怎么就这样完结了呢?这可不行啊!赶紧去网上搜,又把“藏海花”或听或读,看完了。

还是无法解脱。

书中那些谜团就像印在了我脑海里,随时都可能冒出来。

后来我几乎查看了网络上所有关于“盗墓笔记”的解读,甚至隔几天就翻开南派三叔的微博看看,期待他的病能好起来,然后把书接着写下去。

写书的想法我从小就有,但是写网络小说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

至今我算是写过三本网络小说吧!第一本在“17k”申请签约,也过了,但是觉得编辑太傲气,就没签合同,巧的是这时候,“小说阅读网”的网编志弟联系了我,把我拉到了“小阅网”。

那本书叫《诡路谜踪》,但是因为工作缘故,烂尾了。

2017年暑假,闲来无事,无意中听到了一本叫《地府公务员》的有声小说,这名字怎么这么熟啊!一查才知道,作者正是那年拉我进“小阅网”的网编志弟。

这一下再次唤醒了我写小说的欲望,于是写了第二本小说《考古秘史之深渊诡记》。

这本书很不成熟,主要原因是当时我没有完全摸清网络小说的特点,甚至没有按照小说的特点去写,太注重个人表达的意愿,而忽视了读者的感受。客观说,很失败!但令我自豪的是,这次我没有太监。

我家真的住在黄河边上,从小也经常听到关于黄河的诡异故事,一想,干脆就写本关于黄河的小说吧!于是就写了《黄河镇鬼人》。

《黄河镇鬼人》是今年1月3号开始在磨铁发的,到现在差不多七个月。期间因为工作缘故,断更过,还把章节传错过,但后来都进行了修改,可以说这是我第一个健康出生的孩子。

书中的主人公陈小振和男配角王吉良都是我同事的名字——两个体育老师。郝晓玉、李艳丽、张凯龙、杨国山、薛春山这些名字也都来自于我现实的生活。

至于书的内容则是源于我对中华远古文明的兴趣和理解。

远古时期是一个更接近神话的时代,无论是盘古、伏羲,还是蚩尤和大禹,史书典籍中关于他们的描写也都弥漫着神话色彩。

我始终觉得四千年前的东夷族、华夏族、苗蛮族之间一定发生过很多离奇的,不被人知的故事,我只是和很多人一样,插上想象的翅膀,再现了其中的一个故事。

故事讲完了,我很有点不舍,但曲终人散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感谢目前收藏此书的两千余人,更感谢花钱订阅的一千人,相对于网络小说大神,这可能是个可笑可怜的数字,但对于正在奋力前进我而言,已经很知足了!

接下来我会反思,会总结,然后继续下一本网络小说,我会创新,一定让读者眼前一亮!

各位看官,网络如海,相识即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