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6章】 重伤

被巨兽空气波击飞的葛涛脑海中闪过‘我该不会就这样挂了吧’的念头,不过本能还是让他在落入海水的那一瞬间,锁定了识海中‘山河五行珠’,转眼消失不见!

巨兽将葛涛击飞,正等着过去将葛涛吞入口中,大快朵颐,却不曾想葛涛瞬间就不见人影,异常诡异。

巨兽在附近的海域转悠了半天,没有任何发现,这才悻悻地潜入海底,不过它依旧是一肚子疑问,怎么就变了戏法呢?

作为已经开启灵智的‘金丹期’海兽,这头‘碧睛深澜兽’已经有了和人类一样的智商和思维,它深知这种可以御剑飞行的修士,味道最好了!

在过去的岁月中,‘碧睛深澜兽’不止一次在海面之下袭击过往的修士,修士体内充沛的灵力还有强横的肉身,都让它念念不忘!

原本以为葛涛只是一个软柿子,手到擒来,却不曾想出了点岔子,葛涛的尸体不翼而飞,难得出门狩猎的‘碧睛深澜兽’只能是无功而返了。

…………

‘吧嗒’一声,葛涛如同破布一般的身体摔在了‘九极乾坤塔’之前的玉石广场,全身赤·裸,皮开肉绽,鲜血如同喷泉一般涌出!

“剧痛!无以伦比的剧痛!”还没有陷入昏迷的葛涛,唯一的感受就是发自骨髓的痛苦,恨不能就此昏迷,不在承受如此痛苦;只可惜葛涛堪比‘筑基后期’修士的强大神识,却又让他能够保持清醒,感受如此恐怖的剧痛。

“这下玩大了!”葛涛苦笑,不过此时的他根本无法控制脸上的肌肉,满脸鲜血的模样,看上去有些滑稽。

这肯定是‘金丹后期’的海兽,饶是葛涛的肉身强度已经接近了‘筑基巅峰’,却依旧不堪一击,浑身骨骼尽碎,经脉寸断,至于其他的外伤,此时倒也无足轻重了。

葛涛躺在地板上,全身上下一个指头都动不了,若是普通人,在这种伤势之下肯定当场气绝身亡,不过葛涛却是修炼有成的修士。

强大的自愈能力在发挥作用,原本狂涌的鲜血慢慢变小,当然也可能是慢慢流干了。

还好葛涛的神识还可以动用,‘空间戒指’的‘青玉断续膏’飞了出来,在神识的催动之下,变成一层青色薄雾,笼罩在葛涛的身上。

‘青玉断续膏’是‘地阶下品’的疗伤灵药,这也是葛涛目前为止所能炼制的最高品阶灵药,饶是他花费心思,也不过炼制出几瓶上品的‘青玉断续膏’,其余也都是中下品而已。

只见在‘青玉断续膏’形成的薄雾之下,葛涛破碎的身体几乎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好转,几近透明的皮肤正在成型,碎裂的肌肉也在重组重生,而在肉身深处的骨髓、经脉,也在逐渐好转。

葛涛继续从‘空间戒指’中取出一瓶‘化厄丹’,‘玄阶上品’的疗伤圣药,入口即化为滚滚暖流,开始由内而外疗伤,恢复葛涛几近崩溃的肉身。

双管齐下之后,葛涛总算不像刚才那样凄惨,尤其是鲜血没有继续流淌之后,他有点人形了。

其实,受到巨兽冲击波,造成的伤势看似严重,其实在灵药的作用下,恢复起来并不困难。毕竟葛涛并没有收到内伤或者各种恶毒的诅咒,皮外伤只要当场不死,就没问题。

随着药效逐渐发挥作用,葛涛身上也是陆续爆发出各种声响,这是骨骼在重新接上、生长的情况,对于身处其中的葛涛来说,其酸爽可想而知!

这次受伤,简直就如同是利用重锤将葛涛的肉身一寸寸地敲碎,然后又一点一点地拼凑起来,若不是葛涛的神识异常强大,他早就被铺天盖地的剧烈疼痛给弄昏迷了。

不过,这也是因祸得福,肌肉、骨髓和经脉的破碎重组,让葛涛的肉身强度再上一个台阶,只不过这种剧痛并不是普通人所能承受的。

过了良久,消耗了三瓶‘青玉断续膏’以及两瓶‘化厄丹’之后,葛涛总算是恢复人形,可以活动自己的肢体,从地上坐了起来。

玉石地板上,一个人形的血印赫然在目,这是葛涛第一次受伤留下的印记,葛涛并不准备清理掉,而是要留下来,时刻提醒自己!

刚才御剑飞行的时候,葛涛忽略了海平面以下的状况,只用神识草草掠过了海平面之下10丈的范围,却被突如其来的海兽给袭击了!

这一次经历告诉葛涛,修真界里危险无处不在,时刻不能放松警惕!

葛涛很庆幸,自己的肉身强度比普通修士要强大不少,在‘金丹期’海兽的巨吼声中活了下来,若是换成更强大的灵兽,说不定自己在遭遇袭击的那一瞬间,就神形俱灭,丝毫没有翻盘的机会。

艰难移步到‘空间灵泉池’中,葛涛开始运转‘五行灵诀’进行修炼,恢复伤势,还好‘五行灵诀’中,有着专门的诀窍,应付眼前的状况。

只见‘空间灵泉’中的灵气透过葛涛全身上下三万六千个毛孔涌入葛涛的体内,在‘五行灵诀’的作用在开始一寸一寸地修复葛涛的肉身,相比于用灵气恢复身体,‘空间灵泉’显然更加温和而有效率。

只见那些肉眼可见的血块、碎肉就这样一点点地被排出葛涛的体外,这也是葛涛强忍着剧痛进入‘空间灵泉’恢复伤势的重要原因,若是这些杂质一直留在体内,就有可能留下暗伤,有损根基。

随着疗伤的进行,葛涛在一旁准备的‘五行灵石’也是快速溶解进入‘空间灵泉’,为葛涛提供强大的灵力,帮助他进行疗伤。

…………

葛涛在‘山河五行珠’疗伤的时候,那头‘碧睛深澜兽’一直在原地徘徊搜索,在葛涛气息小时的海域中等待葛涛的再次出现。但是它却没有发现,在现实空间之外的次空间里,一枚散发着五彩光芒的‘山河五行珠’正在缓缓转动,区区‘金丹期’的海兽,还不足以发现它的存在。

这头深澜兽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差一点干掉了葛涛,改变整个修真界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