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1章】 信息

葛涛这一等,就是整整两天,若是换成了普通人,早就无聊透顶了,不过对于修真者来说,两天时间,96个小时,只不过转瞬即逝罢了。

葛涛在‘山河五行珠’中,到点就修炼,闲暇时分拿出‘炼丹典籍’看看,要不就到‘灵药圃’转转,照顾灵药,时间过得飞快!

那位中年修士,可能也是个剑痴,整天都是在练剑,到了晚上就拼命修炼,不过葛涛从他修炼时造成的‘灵气漩涡’来看,他的真元强度还不如葛涛呢。

作为葛涛近距离见到的第一个‘修真界’修士,这位中年修士的一举一动成为了葛涛重点观察的目标,包括他练剑的时候,都被葛涛详细分析。

通过这位‘筑基后期’剑修的表现,葛涛意识到‘修真界’的修士实力可能要比地球同阶的修士要强大许多,这或许和‘修真界’的重力以及灵气浓度有着直接的关系。

以前,葛涛的肉身强度、灵力强度包括实力,都是和地球的修士进行比较,如今到了‘修真界’,葛涛就需要重新评估修士的实力,建立新的对比体系,才能够了解自己的真实实力。

按照葛涛现在的分析,哪怕自己体内的真气已经全部转化成为‘氤氲之气’,但是他的实力在‘修真界’之中应该只是比普通‘筑基后期’修士相当,并没有超出太多。若是碰上那些高门大派的精英弟子,恐怕能够在‘筑基中期’的修士手下全身而退,就已经是不错了!

看来,进入‘修真界’之后,葛涛能够越级击杀的对手阶层在直线下降,这是和‘修真界’修士实力更加强横有着直接关系。

…………

两天之后的日落时分,三组队伍终于从丛林里出来了,看着他们毫发无损又神采飞扬的表情,葛涛就知道他们的收获不小。

只可惜修士们的收获都放在储物袋里,葛涛就是想查看一番,也是无能为力。

看到三组人马出来,沉默寡言的中年修士也只是站了起来,并没有言语,而领头的三人和中年修士一起,共同发力,原本浑然一体的飞梭舱门就此打开,露出了‘灵舟’内部的结构。

趁此机会,葛涛控制着‘山河五行珠’从‘次空间’进入了灵舟内部,并且开始寻找一个隐秘的角落,现出了真身。

当然了,‘山河五行珠’这等级别的先天至宝,并不是这些只有‘筑基期’修为的低阶修士能够看出真身的,‘山河五行珠’的虚影就在灵舟某个角落现身,葛涛正透过‘山河五行珠’观察这群修士的一言一行。

…………

“王师兄,这一次我们才采集到这些灵药,跟师门的要求相距甚远,回去会不会被责骂?”一位身穿鹅黄色襦裙的少女一脸担忧地向中年剑修问道,精致的脸蛋愁容密布。

“近些年来,外海海兽的实力是越来越强大,我们‘红枫谷’在‘寂静海’外海的岛屿已经是沦陷殆尽,只剩下了这座贫瘠的‘圆环岛’,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中年修士也是满脸愁容,说道:“现在掌门和太上长老都已经和各门派进行磋商,希望能够反攻‘寂静海’外海的海兽联盟,夺回更多的资源岛屿,只不过这些都轮不到我们操心了!”

这一次带队来到‘圆环岛’,王师兄也是无可奈何,方圆两万公里的海域之内,都是整个东南海域最贫瘠的区域,这里岛屿上出产的灵药、灵兽都是各门各派前些年根本看不上的垃圾货色;只不过随着外海资源被夺走,‘红枫谷’在内的东南沿海门派都是陷入了困境,资源变得极为紧缺!

更何况,这一次来到‘圆环岛’,一路上遭遇大量海兽、灵兽的袭击,即便有一艘‘地阶中品’的灵梭飞舟,差点都无法全身而退!

近些年来,也不知道什么情况,深海的海兽以及密林之中的灵兽,无论是数量还是品阶,都有了极大的提升,这无形之中就占据了‘寂静海’东南沿海这些修真门派的生存空间,毕竟这些门派修为最高的太上长老,只不过是‘元婴初期’罢了。

在整个‘修真大陆’,实力最强的门派都在大陆中央,他们拥有着最好的洞天福地,最好的灵石矿脉以及各种资源,那些拥有飞升先祖的门派,甚至可以从上界获得更丰厚的资源,自然是把大陆边缘贫瘠之地的门派甩得十万八千里。

这一次,王师兄带着门下十五位师兄弟来到‘圆环岛’,无非是为了给门派找到一些灵药,只可惜‘圆环岛’没有足够大的灵石矿脉,灵气浓度也只是修真大陆边缘的三分之一,实在是太过贫瘠了!

15个人,花了两个昼夜的时间,几乎将‘圆环岛’翻了个遍,才找到了符合门派需求的资源的三分之一,这让王师兄多少也是觉得有些颓唐。

毕竟,‘红枫谷’之内和他身份、修为差不多的弟子这一次也是同样领命而出,若是他的表现太差,总归不太好。

王师兄坐在座位上面沉如水,其他的弟子也是有些压抑,大家纷纷闭目养神,不再言语,倒是让葛涛着急了。

本来,葛涛想在‘灵舟’内偷听这个‘红枫谷’弟子的谈话,多了解‘修真大陆’的一些事情,却不曾想却遭遇了如此尴尬的画面。

还好,刚才的只言片语,还是让葛涛听出了不少信息,原来‘传送岛’叫做‘圆环岛’,也不知道它究竟怎么有这个名称;此外,这里的灵气浓度是地球的三倍以上,却只不过是‘修真大陆’边缘的三分之一,看来所谓的‘修真大陆’比葛涛想象中的还要更加恐怖。

‘寂静海’广袤无比,两万公里只是内海的距离,包括‘红枫谷’在内的东南沿海门派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资源生产地被海兽占据,而且生存空间正在逐渐变小。

从这些信息分析,葛涛似乎看到了‘红枫谷’所在的区域并不是那么稳当,不过这种混乱倒是葛涛所希望看到的。

唯有这样,他才有可能悄无声息地融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