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番外十七

【已换】

打从知道伊苏的亲爹是会魔法的巫师, 亲妈是成了精的宇宙魔法之后, 这帮超级英雄们觉得在没有证据,只有伊苏一面之词的情况下, 他们是很难相信她真的只是一个普通人。

特别是吃到伊苏做的中餐之后……

不管是这个世界的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等人, 还是来自各个不同次元的阿莉达, 伊芙和妮娜三人,他们发誓,这绝对是他们吃到过的最最最美味的中餐了。

作为粤菜的传统名菜之一的清蒸石斑鱼刚入口,所有人都感觉自己的味蕾被一股极致的鲜给唤醒了。

要知道这被称作是海中鲤鱼的石斑鱼不仅味道鲜美如鸡,而且雪白得足以媲美银鳕鱼这样深海佳肴的鱼肉更是肉质细嫩幼滑。

在鱼肉基本上没有什么刺的情况下, 钢铁侠他们吃起来的时候完全不需要小心翼翼的, 蘸着从鱼肚子里挖出来的蒜头一块儿入口的时候,鱼肉的鲜和蒜蓉的酥软搭配在一起,冬兵他们就只有一个感叹——

爽!

而作为江苏地方名菜的肉酿生麸吃起来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这道以猪腿肉和水面筋作为主要食材的苏菜呈光亮的棕黄色, 上边撒有翠绿的葱花,看起来格外惹眼。

夹起一颗咬一口, 由质地细嫩的水面筋拉出的外皮既薄又不失柔韧, 坚硬的牙齿再稍稍一用力,咬破外面那层圆薄皮之后, 就尝到了里面鲜嫩多汁的肉馅。

剁碎的猪腿肉增之一分则太肥,减之一分则太瘦, 此时肥瘦相宜使得它吃起来只有恰如其分的好, 在齿间咀嚼的时候, 还能够从那鲜嫩的猪肉里尝到一丝鲜甜和淡淡的酒味,一下子就冲淡了猪肉的厚重感。

再搭配味道胜过鸡豚的水面筋,这肉酿生麸吃起来简直是清芳甘齿颊的。

吃过口味清淡的菜式之后,重口味的菜式也是一样让人惊艳连连,比如那浓香嫩滑的鸡公煲,彻底入味的鸡肉在口中咀嚼的时候,下锅翻炒前腌制的秘制酱料就在舌尖上释放出来了。

和别人用来炒不同的是,伊苏制作秘制酱料的香辣酱是用来熬的,这样的制作方法不仅比用来炒的要香很多,而且熬制的时间足够充足的话,那么香辣酱的香味绝对会最大限度地散发出来。

考虑到钢铁侠他们不一定能够吃太辣,所以制作秘制酱料的时候,伊苏还加入了冰糖,利用它的甜来综合了一下辣度,同时她也加入了适量的黄酒。

因此这样一来,在口腔里充盈着麻辣鲜香的同时,阿莉达他们还尝出了一丝的酒香。

天哪。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东西?

当妮娜吃着当初辣哭万磁王的辣子鸡的时候,她一边吸着鼻子,一边从冬兵的手里接过纸巾擦了擦自己那控制不住流出来的眼泪。

她现在终于知道她外公到底是怎么吃哭的了。

不说妮娜,就连阿莉达和伊芙,她们也终于知道小丑他们怎么活生生地吃成了劝人从善阿卡姆,而美国队长他们也终于可以想象得到神盾局和九头蛇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地拼桌吃饭的场景了。

如果说在吃到伊苏做的中餐之前,钢铁侠他们还在怀疑着仅仅只是靠好吃就可以让亡刃将军吃到退兵的话,那么在亲口吃到伊苏做的中餐之后,他们就知道了——

仅仅只是靠着好吃!

是真的可以让亡刃将军吃到退兵的!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美国队长他们才更加不相信伊苏仅仅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哪怕她不会魔法,也没有什么魔法棒,但是他们相信——

她做的中餐绝对是有魔力的。

因为每一个吃到伊苏做的中餐的人都能够清楚地感受得到自己的一些变化,阿莉达,伊芙和妮娜三个来自别的次元的姑娘倒还好,在大团圆结局之后,她们的世界虽然并非持续和平稳定,但是很多事情都在可控制的范围内。

再加上身边都有爱人,朋友甚至是孩子,所以这三个姑娘其实心底里没有多少负面情绪的。

但是这个世界的超级英雄们就不一样了,在没有任何改变的情况下,他们经历了失去,分歧和内战,每一个还活着的超级英雄们,内心都是一片伤痕累累的。

更别说这次灭霸的宇宙清除计划就像是一块巨大的石头,沉沉地压在他们的心头,不仅仅是因为灭霸的这个计划太过可怕疯狂,更因为在一次次失败的情况下,让他们看清楚了他们和敌人之间的实力差距——

犹如鸿沟,难以逾越。

不说这次和灭霸的战争他们能否打赢,即便真的打赢了,恐怕这些超级英雄们也不会轻松到哪里去的,毕竟就像当初纽约大战之后,他们胜利了,但是仍然在钢铁侠的心头埋下了阴影那样。

可是现在呢?

他们还没有打赢灭霸,甚至如果不是因为伊苏和阿莉达她们的帮忙,他们说不定哪怕是赢了瓦坎达一役也得付出极大的代价。

然而他们这会儿却根本想不起来这些,脑子里想的,眼睛里看的,嘴里吃着的,心里装着的,全都是面前这一道道的中餐。

美国队长感觉他们的心和胃就像是同时被放在天平上似的,随着他们一口一口又一口地吃掉伊苏做的中餐,让自己的胃一点一点又一点地被填满,天平随即发生了倾斜。

直到胃变得沉甸甸的时候,那不断升高的心脏顿时间变得轻盈起来,一瞬间,挣脱了所有负面情绪的超级英雄们脸上难得地出现了轻松又自在的笑意。

这一刻,一切美好如初。

#

只是伊苏他们这边气氛美好得很,别人那边的气氛就不太美好了,比如说阿莉达他们那个世界的韦恩庄园里。

一早起床的布鲁斯·韦恩摸了摸身边空着的位置,默默地叹了口气,虽然阿莉达并不是第一次和伊芙她们去跨次元了,但是每一次他都不太习惯。

特别是这次。

毕竟比起以往单纯去跨次元不同,这次阿莉达和伊芙她们去跨次元之前,他们才刚刚有了一点小争执,考虑到阿莉达那潇洒的性格,他还真担心她会因此而在别的次元潇洒更长的时间再回来。

于是……

吃午餐的时候,达米安突然接到亲爹丢给他的一个任务——

跨次元把你妈带回来。

达米安:“……”

谁老婆谁带好吗?

还是说……

“你担心你带不回阿莉达?”

达米安的话让布鲁斯的脸色一下子就黑了,然而这位罗宾一点都不怵他爹,反倒是笑得格外的幸灾乐祸。

布鲁斯的黑脸也只是一瞬间的,等他恢复过来之后看到达米安那幸灾乐祸的表情,他语气淡淡地道:“难道你不担心你妹妹以后姓肯特或者罗杰斯甚至是其他的?”

妹控的达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