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探望

“潇潇,你现在感觉如何?有没有很冷啊?”慕容轩现在不敢离开浅潇潇半步,生怕浅潇潇出了什么意外。

“我感觉很好,没有那么冷了,我们去找冰儿和玄皓璟吧!我实在是太想他们了!”浅潇潇下了榻。

“好好好,都听你的,但是你要乖乖的在这里,我去让人备马车。等我啊!不要离开这里半步啊!”慕容轩走的时候还不忘记看浅潇潇一眼。

“慕容轩叫我在这里不要动,真的好困难。”浅潇潇一直站在原地,“完了腿麻了……”

浅潇潇趴在了地上。

“潇潇,你怎么趴着啊!”小宝想扶起浅潇潇,被浅潇潇拒绝了。

“不行不行,慕容轩叫我在这里不要动。”浅潇潇拍了拍麻掉的腿又站了起来。

小宝看到慕容轩跑了过来,就问起来了:“皇上,你怎么可以让潇潇站着不动呢!潇潇是孩子的人了,支持不住的。”

“我没让潇潇站着不动啊!我只是让她在这屋子里,不要出去啊!”慕容轩扶着浅潇潇,“潇潇,我没让你不要动啊!”

“你刚刚明明说你要乖乖在这里,等你,不要离开这里半步什么的,现在怎么又反悔了!”浅潇潇站起来,给了慕容轩一个爆栗子。

“真是跟你说不清楚了,小宝,我们什么时候出发。”慕容轩转过身,“两个时辰后?”

“不行不行,现在就出发,走走走,我太着急了,早看到冰儿,我就早开心。”浅潇潇拖着慕容轩就走了。

“潇潇,你慢点,别伤了我们的孩子。”慕容轩小心翼翼的地把浅潇潇放到马车里。

小宝小心地把轩辕曦交给浅潇潇,然后自己也上去了:“来,潇潇你小心点儿,老是受伤,宋太医帮你看病都来不及。”

“那都怪袁心柔。”浅潇潇撅起嘴,“不过我的孩子还算顽强,不像你的第一个孩子,那么一摔就没了。”

浅潇潇看到小宝沉默了就知道自己是说错话了:“好吧,我不应该说这件事情的。”

“没事,这些事情都已经过去了。”小宝叹了口气。

“你们俩在说什么呢!根据冰儿说的,我们要三天三夜才能赶到那边,他们那边没有下雪,还有一些阳光,据说是冬暖夏凉的一个好地方。”慕容轩拿着慕容冰儿所说的信。

“他们那边真好,哪像皇宫冻的跟雪人似的。”浅潇潇摇摇头,“我一定要去冰儿那里住一段时间,不然太亏欠我自己了!”浅潇潇揉了揉自己的腰。

“潇潇,你啊,在冰儿那里想住多久就住多久,当然如果冰儿不嫌弃的话。”小宝捂嘴笑了笑。

“小宝你太坏了,再说了,冰儿不会嫌弃我的!”浅潇潇撅起嘴。

“那可不一定。”

……

“这里就是冰儿住的地方啊!那么隐蔽,空气那么好,还有小溪,还有鱼,还有小木桥。我的天,这里简直就是世外桃源嘛!”浅潇潇四处转了转,就撞到了慕容冰儿,“冰儿,冰儿!你变得好漂亮!是我啊,浅潇潇!”

“真的是你啊,潇潇,我想死你了。”慕容冰儿冲上去就抱着浅潇潇,“潇潇,你的信里面说你有孩子了啊?”

“是啊!有孩子真的什么事情都不能做,跑也不行跳也不行,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真的烦死我了!”浅潇潇抓抓脑袋。

“小宝和我哥呢?削后颈,快出来,别忙活了,潇潇他们来了!”慕容冰儿把玄皓璟拉了出来。

浅潇潇看着玄皓璟就觉得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只知道闯荡江湖的玄皓璟了,已经有男人的魅力了,已经可以撑起整个家了。

“哟,玄皓璟,变了嘛!”浅潇潇拍了一下玄皓璟的头,“小宝,慕容轩过来啊!冰儿和玄皓璟在这里。”

“冰儿!”慕容轩冲了过去。

慕容冰儿一把抱住了慕容轩:“哥,你有没有想我啊!”

“当然想了,现在母后都不知道你死了没有很是担心,你们在这里应该不会被搜查到吧!”玄皓璟搭着玄皓璟的肩膀,“兄弟,好久不见了。”

“你做你的皇上不很逍遥自在嘛!”玄皓璟讽刺了一下慕容轩。

“怎么逍遥自在了,不还是要拖着一个大肚婆嘛!话说冰儿有没有怀孕啊?”慕容轩瞅了瞅旁边的慕容冰儿。

“还没有吧!”玄皓璟看着和小宝聊的正高兴的慕容冰儿。

“哎呀,好可爱的曦儿啊!”冰儿摸了摸轩辕曦的脸蛋,“小宝,曦儿这眼睛跟你实在是太像了!多漂亮啊!”

“哇!捏!”轩辕曦在抓慕容冰儿的脸。

“慕容轩你刚才说什么大肚婆!”浅潇潇背后的一股阴气就冒了出来,“还不是你啊!要是你碰我,我还用得着挺个肚子嘛!你要是不愿意要这个孩子我立刻就可以把它打了的。”

“不行不行,我怎么可能不要了我的骨肉呢!对吧!”慕容轩立马跑过去扶着浅潇潇走。

“我还没那么娇嫩,连走路都需要扶着。”浅潇潇甩开了慕容轩的手,“冰儿,你今天可要好好招待一下我的,我已经好几天没有大吃一顿了,都是小宝和慕容轩不让我吃,我要吃鱼他就说鱼不能吃,万一吃到了鱼骨头就会卡到喉咙。我真是受够了。”浅潇潇叹了口气。

“哥,你怎么可以那么对待潇潇呢!潇潇,鱼我们这里多的是,你吃多少有多少,我这就去叫璟做鱼。”慕容冰儿拿着菜刀走了过去。

“你看冰儿对我多好,哪像你,真讨厌。”浅潇潇给了慕容轩一个爆栗子就走了进去,“来,曦儿让我抱抱。”

“我怎么又做错了。”慕容轩在边上欲哭无泪。

“哇塞,这里真的是太美太美了,怪不得冰儿会跟玄皓璟走,原来是这样!”浅潇潇望着小溪。

“是啊!这里简直比皇宫美多了,而且皇宫那儿还在下雪呢!这里天气不冷不热,冰儿真是太享受了。”小宝坐在椅子上。

“曦儿,你看,小鱼儿!好可爱对不对?”浅潇潇抱着轩辕曦。

“唔,呐!”轩辕曦揉搓着自己的小手。

“小宝,如果我生出来的是男孩儿,那么我们就让曦儿和允儿在一起好不好,如果是女孩儿,我们就让曦儿和悠儿结拜姐妹!”浅潇潇大笑了起来,怀里的曦儿也‘咯咯咯’地笑了起来,“你看曦儿都同意了。”

“潇潇,难道你的孩子,男孩叫慕容允,女孩叫慕容悠吗?”小宝抬起头看着浅潇潇。

“是啊!这是慕容轩给取得名字,可是如果女孩叫浅悠悠那就更好了!”浅潇潇又大笑了起来,“可是慕容轩说不能姓我,就只好这样子了。”

“当然不能姓你了,姓氏要以夫君为先的。”小宝抱起了浅潇潇怀里的曦儿。

“大家过来啊,吃饭了,吃饭了。”慕容冰儿在屋外喊着浅潇潇和小宝。

“来了来了。”浅潇潇应了一声,“走吧,我们去吃饭去。曦儿,我们去吃饭了!”

浅潇潇走进了屋子:“哇塞,我的天,这些家具太天然了吧!”

“是啊,这些桌子椅子都是我和璟一起弄的,花了好多功夫呢!”慕容冰儿摆上菜。

“我的天啊!”浅潇潇走了过去,摸了摸桌子,“好漂亮哦!皇宫里的那些货还没有这儿的好呢!”

浅潇潇完全陶醉在这些家具中,忘记了吃饭。

“潇潇,你怎么还不过来吃饭啊!饭都要凉了,已经帮你乘好了。”慕容冰儿给了浅潇潇一双筷子。

“来了来了。”浅潇潇坐了下来,“慕容轩去哪里了?他人呢?”

“噢,你说我哥啊!他还在厨房里忙活呢!他说要为你亲自下厨煮一碗面。”慕容冰儿已经开始吃起来。

“冰儿,真是有劳你们了,弄这么一大桌的菜。”小宝抱着曦儿,“真好吃。”

“慕容轩在搞什么啊,煮一碗面煮了那么久。”浅潇潇已经等得不耐烦了,“慕容轩,你在干嘛啊!不就是煮一碗面嘛,你怎么弄了那么久。”

“来了来了,这是我第一次煮的,来尝尝。”慕容轩端着一碗面,端到了浅潇潇的眼前。

“我的天,这是煮烂了的面吧!”浅潇潇看着一坨一坨的就没有了食欲。

“虽然样子不好看,可是你尝尝味道啊!”慕容轩看着浅潇潇吃。

浅潇潇只好咽了口口水,吃了一口:这面里怎么还有蛋壳啊!怪不得是第一次煮,不过我在家第一次煮面的时候也比这个好吃吧!煮的那么烂。不过这既然是他第一帮我煮面,我就将就一下说好吃了咯。

“嗯,还好,不是那么难吃。”浅潇潇看着慕容轩一副期待的表情。

“真的啊?我太有天赋了,第一次煮就煮的那么好吃,我也来尝尝。”慕容轩拿起筷子,尝了一口,“呸呸呸。哪里好吃了。”

浅潇潇摇摇头:“本来啊,我是想给你点儿信心的,可是呢,你偏要自己尝,唉,没救咯!”

大家都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