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不回去

“潇潇,你怎么了,怎么心不在焉的,是不是有心事啊?”小宝走到浅潇潇的身边,看到浅潇潇唉声叹气。

“小宝,你说我这几天怎么都这样,一直觉得心情烦躁,脑子里胡思乱想,然后每次都失眠,我是不是生病了啊?”浅潇潇抬起头看着小宝。

“潇潇,你就是压力太大了,没关系,我待会儿陪你到宫外走走,这样会好很多的。”小宝走了过去,“潇潇,我先去更衣。”

“嗯。”浅潇潇靠在柱子边上。

“潇潇,你现在应该可以跟我回去了吧。”浅宇晨依旧追着浅潇潇不放,“这里不是你的时间,也不是你应该存在的地方,你还是跟我回去好了,明天之后你再不回去就真的没有办法了。”

“哥,我不想回去就是不想回去,你应该趁我还没有爱上慕容轩你的时候再带我回去可是已经完了,我已经爱上慕容轩,已经爱上了,没有办法忘记他了。哥,我知道我对不起你,对不起妈对不起爸,可是老天爷让我来这里应该有他的意愿的吧!”浅潇潇甩开了浅宇晨的手,“哥,你以后也不用再叫我回去了,我是不会回去了,而且我肚子里已经有了慕容轩的孩子我就更加不可能回去了,你放弃吧!告诉爸妈我爱他们。”

“潇潇,你怎么那么固执,我已经跟你说了千遍万遍了,跟我回去,你还那么小现在挺个肚子算什么?”浅宇晨是下定决心要带浅潇潇回去了。

“我不管!反正我不要回去就是不会去,你怎么拉我我都不会回去的,哥,你还是自己回去吧!我在这里很好,真的,不需要你们为**心了,你只要帮我告诉爸妈,我对不起他们,我爱他们,谢谢他们养我宠我。可是我在这里真的很好。”浅潇潇的眼泪一直流不停,声音也有一些沙哑了。

“行行行,我不带你走了,潇潇你要照顾好自己,你到了这儿什么都不会,现在又有了一个孩子了,唉!早知道我就不把我的车停在楼下了,你就不会去飙车了,也不会弄到现在这个地步了。”浅宇晨走的时候被浅潇潇叫住了。

“哥,你走的时候记得告诉我,我好送送你!”浅潇潇抱住了浅宇晨。

门‘嘎吱’的开了。

“潇潇……”慕容轩看到浅潇潇抱着浅宇晨,“你是谁!你们……”

慕容轩看到浅潇潇抱着浅宇晨气不打一出来转身就往外面跑。

浅潇潇追了出去:“慕容轩,你听我解释啊!慕容轩,你等等我。”

浅潇潇顿时觉得肚子很疼,撕心裂肺一样的疼:“慕容轩,你听我解释……慕容轩。”

“潇潇!”慕容轩还是很在乎浅潇潇,跑了回去扶住了浅潇潇,“好好好,我听你解释。”

“慕容轩,他是我哥啊!”浅潇潇捂着肚子。

“对不起,潇潇我误会你了,现在不要说话,我扶你回去。”慕容轩满头大汗,“都怪我都怪我,吃什么醋啊!都误会你了!”

“不怪你,这样子谁都会误会的。”浅潇潇被慕容轩扶到了椅子旁边。

“潇潇,来,我带了安胎药,就怕你出什么意外,落落!拿水来,赶快。”慕容轩拿出安胎药。

“是。”落落端着水壶过来了,“娘娘,您没事儿吧!”

“我没事。”浅潇潇把药吃了下去,喝了口水。

“潇潇!你们两个怎么在这里啊!我找了你好久了,是不是肚子又疼了。”小宝坐了下来,“我们待会儿还要出宫去呢!怎么肚子又痛了呢?”

“都是我不好,误会了潇潇,不然潇潇都不会肚子疼了,我真笨。”慕容轩敲了敲自己的头,“潇潇,好点儿没?”

“休息一会儿就好了,没事。”浅潇潇趴在桌子上。

“你们要出宫?”慕容轩看着小宝。

“是啊!潇潇说这几天睡不好,心情有点烦,所以我就想带她到宫外去逛逛这样心情就会好多了。还请皇上准许我们出宫。”小宝帮慕容轩倒了一杯水。

“当然当然,你们随时都可以出宫,不过记得跟我说一声,免得我会担心。”慕容轩扶着浅潇潇,“听说待会儿宫外有各地来的人,你们可以去看看。”

“皇上,您不去吗?”小宝摸了摸浅潇潇的头。

“我还有公务在身,没办法陪你们去,现在澈兄弟都不在,你们身边都没有人来照顾,我真是不放心。”慕容轩看着浅潇潇依旧难受的样子,“潇潇,你是不是还是有点难受啊?”

“我们自己能照顾自己的。”浅潇潇突然抬起头,“慕容轩,你就不要戳小宝的痛楚了嘛!又要让小宝回忆那段不堪入目的事情了。”

“好好好,我不说了,潇潇,感觉好点儿了没。”慕容轩摸了摸浅潇潇的头。

“怪不得我长不高,原来是被你摸头!”浅潇潇拍掉了慕容轩的手,“我说慕容轩啊!你昨天晚上干嘛去了啊,我还没问你这件事情呢!”

“昨天晚上?”慕容轩在回想当中……

“是啊!就是,你鬼鬼祟祟得去厨房,我看见了!”浅潇潇点着慕容轩的脑袋。

“哎?潇潇,你怎么知道我去了厨房啊?”慕容轩看着浅潇潇,“潇潇,你不会肚子饿去偷东西吃了吧?”

“我才没有呢!我问你呢!你昨天晚上干嘛去了!”浅潇潇像审问犯人一样问着慕容轩。

“好吧好吧,告诉你们吧!其实,上一次在冰儿那里我不是煮了一碗面嘛!明明不好吃潇潇还说好吃,所以我就去厨房找看管厨房的常大厨教我怎么样煮面。”慕容轩一五一十地全部说了出来。

“原来如此啊!”小宝看着慕容轩一副委屈的样子。

“怪不得你鬼鬼祟祟得去厨房,原来是煮面去了啊!慕容轩,说到面,我饿了。你不是去学煮面了嘛!现在应该学好了吧!我在这里等你,你现在去煮一碗面给我吃!”浅潇潇捂着肚子,“快去嘛!你能饿着我也不能饿着了我们的孩子不是吗!”

“行!我这就给你去煮面行了吧!”慕容轩朝浅潇潇摇摇头,“真是拗不过你。”

“潇潇,毕竟他是皇上,你怎么能这么对轩大哥嘛!煮面叫下人去煮不好了嘛!”小宝真是搞不懂潇潇的心里在想些什么。

“哎呀,小宝你不懂,虽然是皇上,那怎么能什么都不会干呢?万一哪天我们出了皇宫了,就靠慕容轩的话,我们不要活活饿死了嘛!”浅潇潇看着慕容轩的背影就突然笑了起来,“小宝,要是澈大哥也在就好了,对吧!”

“潇潇,你不是刚刚还在轩大哥面前说不要戳我伤口的嘛!现在怎么轮到你来戳我伤口了啊?”小宝捏了捏浅潇潇的脸,“看来今天啊!我们是不能出宫去玩儿咯!我们明天去吧!”

“为什么今天我们不能出宫去了啊?”浅潇潇不明白。

“潇潇,你不是要吃轩大哥做的面嘛!等到你吃完估计我们就没时间玩乐了吧!明天我们就玩一个痛痛快快,好不好?”小宝看着奶娘走了过来,“曦儿乖。”

“好好好,太好了!”浅潇潇也觉得肚子已经不疼了,“曦儿,来我抱抱。”

“曦儿,你让潇潇抱抱好不好啊?”小宝把曦儿给了浅潇潇。

“潇潇,我看我就是曦儿的干娘好了!以后我生出来的你就是我孩子的干娘怎么样?”浅潇潇捏了捏曦儿的脸。

“好啊!”小宝看着浅潇潇满意的笑容。

“潇潇,我来了,尝尝我的面。”慕容轩拿着一碗热腾腾的面。

“那么速度啊!”浅潇潇看着眼前这碗热腾腾的面。

浅潇潇把轩辕曦给了小宝,拿起筷子尝了一口面。

“我的妈,怎么都是蛋壳啊!”浅潇潇吐了出来,“面倒是还好,就是这碗里面怎么都有蛋壳啊!”

“失误失误,刚刚敲这个蛋的时候,一不小心把蛋壳都弄进去了,将就着吃吧!”慕容轩挠挠后脑勺。

“慕容轩,你真是的!”浅潇潇只好将就着把这碗面给全部吃下去了。

“潇潇,你全部吃下去了啊!”慕容轩看着这吃的一点汤都不剩的面。

“嗯,还不错!”浅潇潇舔了舔嘴唇,“不过打蛋的技术带加进!”

“是是是。”慕容轩摸了摸浅潇潇的头。

“不要摸我的头,会长不高的。”浅潇潇又拍开了慕容轩的手。

“现在还想长高啊!”小宝抱着轩辕曦。

“呀,唔,叽!”轩辕曦又开始说话了。

晚上。

“落落,我们去看看袁心柔吧!看看她在大牢里怎么样了。”

落落给浅潇潇披上了衣服。

浅潇潇慢慢走到了大牢:“这里也太恐怖了吧?”

“娘娘,这里不要呆着太久了,湿气很重,对孩子不好的。”落落在前面帮浅潇潇打灯。

“嗯。”浅潇潇走到了一个牢旁边,看到了披头散发的袁心柔。

“浅潇潇?怎么,你害我还害的不够吗?”袁心柔坐在墙角。

“我什么时候害你了?”浅潇潇好心来看看袁心柔,袁心柔居然这样说她,“算了不跟你说了。”

浅潇潇转身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