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如果时间能倒流

“潇潇,诗儿一直不肯吃东西。”小宝拿着一碗水。

“诗儿,回来到现在都没说过话,一定是被吓坏了。”浅潇潇摇摇头,“早知道我就不顾孩子了,一下子冲进去,诗儿就不会这样子了。”

“这女子要是失了贞洁,那可怎么办啊?以后诗儿怎么嫁人啊!”小宝把水递给了浅潇潇,“潇潇喝点水吧!要是你那个时候冲进去,我估计我的孩子还有你、诗儿都不保了吧!幸亏你没冲进去。”

“可是诗儿这个样子让我们很担心的。”浅潇潇看到落落从诗儿的屋子里走了出来,“落落,诗儿怎么样了?还是不肯吃饭吗?”

“娘娘,诗儿真的是吓坏了,到现在都不肯说话不肯吃饭。”落落很担心。

“落落,你去叫厨房做一碗粥,然后拿过来,我亲自去安慰一下她。”浅潇潇走进了诗儿的屋子,“诗儿。”

诗儿一直闭着眼睛,眼泪已经哭干了,泪痕映在了枕头上。

“诗儿,我知道你现在很难过很绝望,,可是这饭总是要吃的啊!怎么能饿着了自己呢!”浅潇潇坐在诗儿的身边,“怎么?连我的面子都不给吗?”

“娘娘,不是……”诗儿坐了起来,“娘娘,诗儿现在已经是没有清白的人了,不应该出现在娘娘的身边了……”

“诗儿,你听着,你不是要为你的爹娘报仇吗?你爹娘是被官府的人杀死的对吗?那么你就要从我这里走出去,升你为一等宫女,这样的话你一步一步爬上去就可以做女官了,做了女官就可以调查你爹娘为什么会被无缘无故杀死了不是吗?”浅潇潇摸了摸诗儿的背,“诗儿,坚强一点,就算你的清白没了,就算你嫁不出去了,你也不要这样灰心啊!至少你可以完成你这一生想做的事情。”

“娘娘,我想我活不下去了……”诗儿一直闭着眼睛,脸色很苍白。

“诗儿,不要这样说,其实那个时候我在屋外,一直想进去救你,但是如果我一个人进去了,那么我们都会性命不保,所以我选择不进去。我这样做都是为你保住你的性命不是吗?那你现在又说不要活了,我当初还不如不救你了呢!”浅潇潇看到落落拿着粥走了进来,“来,诗儿你多多少少吃一点。”

“是啊!诗儿,我很担心你呢!你怎么样都不吃,我才告诉了娘娘的。”落落把粥放下了,“诗儿,你就吃一点吧。”

“诗儿,你看我们都叫你吃一点儿了,你必须把这碗粥吃下去,这是我的命令。”浅潇潇看到诗儿终于吃了一点,“诗儿,你如果饿了或者渴了,你尽管跟我说。落落,你看着诗儿,要是诗儿饿了你就让厨房做一点东西,就说是我让厨房弄的好了。”

“是。”

浅潇潇从屋子里走了出去:“小宝,我去走走。”

“早点回来啊!潇潇,都是诗儿这件事情,连皇太后的寿辰都延迟了,明天就是皇太后的寿辰了,你想想我们送什么吧!”小宝拍了拍浅潇潇的肩膀。

“嗯,我知道了。”浅潇潇一个人走到了小河边,“诗儿不知道听得进去没有,唉!虽然这样说,可是如果那个时候我真的冲进去了,万一我们都可以得救呢!唉!最近事情真多,还要帮太后准备寿礼,我又不知道准备什么寿礼,又要有新意的,对了,皇太后最想冰儿回来,我想想送什么。”

浅潇潇坐在了小河旁边。

“不知道慕容轩送什么东西。”浅潇潇正好看到了慕容轩很李公公从小河对面走过去,“慕容轩,慕容轩!”

“是潇潇啊!”慕容轩从小桥走了过来,“怎么了,潇潇?有什么事情吗?”

“慕容轩,我问你个事情,不是皇太后的寿辰延后了吗,那你送皇太后什么啊?”浅潇潇支开了李公公。

“我送母后的是上等的茶具,因为母后最喜欢喝茶了。”慕容轩双手放在身后,“潇潇,诗儿怎么样了?”

“诗儿一点都不好,两眼无神,脸色苍白,浑身无力,不吃不喝。”浅潇潇说出了一大堆四字词语。

“潇潇,我还有事情,先走了。”慕容轩和李公公回去了。

“这个死慕容轩!说说话都不行!”浅潇潇白了一眼慕容轩,“慕容轩居然送皇太后上等的茶具,那我送什么呢!真是个麻烦的问题哎。”

浅潇潇看着红色的鲤鱼在小河里跳跃。

“潇潇,潇潇!不好了潇潇!你怎么还在这里啊!不好了。”小宝气喘吁吁地朝浅潇潇跑过来。

“慢点说,小宝,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那么着急。”浅潇潇拍了拍小宝的背。

“诗儿,诗儿……”

“诗儿怎么了?”浅潇潇知道诗儿一定出事了。

“诗儿上吊自杀了!”小宝终于喘过气来。

“什么!快带我去看看。”浅潇潇跑得比小宝都快。

“潇潇,你慢点,肚子里的孩子重要啊!”小宝拦都拦不住浅潇潇,“哎呀,潇潇,你慢点啊!万一又动了胎气可不好了。”

浅潇潇一下子冲进了诗儿的屋子,看到落落已经把诗儿抱下来了。

“诗儿……你怎么那么傻呢!”落落已经泣不成声了。

“诗儿!刚刚我不是才跟你说吗?你还要为你爹娘报仇!你怎么可以这样就去了呢?”浅潇潇眼眶已经红了。

“诗儿……”小宝握着诗儿冰冷的手。

“诗儿,还记得,你刚刚来储轩宫的时候吗?我看到你,一下子就把你提拔为我的贴身宫女,那时候我看到你很自信,一脸的笑容,长得也很漂亮。你一直对我很忠心,现在怎么能做这种傻事呢!”浅潇潇终于流下了滚烫的眼泪,“诗儿,你走了,谁和落落一起呢!你走了谁做我的贴身宫女啊!诗儿,你真傻。”

一个太监走了进来:“皇后娘娘,萱王妃,你们不必太难过,只是一个小宫女。你们以后还会面对这样的事情的。来人把尸体抬走。”

浅潇潇瘫软在了椅子旁边,用双手捂着自己的脸:“小宝,你说为什么,到现在,唐雅娴走了,轩辕瞳澈走了,连诗儿都走了,以后还会有多少人离开我身边。小宝你答应我,你要永远在我身边,不许像诗儿一样做这种傻事。我记得以前还有一个我的贴身宫女,她叫秦沐现在都不知道是生是死。为什么原本在我身边的人都会离开我。”

“潇潇,你不要这样子,该离开的总会有一天离你而去,该留下来的,尽管怎么样都会在你的身边。澈的离开让我知道了这一点,潇潇你答应我以后都不许流眼泪了。在这皇宫里懦弱的女人总有一天会被人害死,坚强起来。皇宫很深,只有坚强聪明的女人才能活下来。潇潇,轩大哥现在是皇上,将来还不知道会有多少女人会在轩大哥的身边,唐雅娴、淑倩、袁心柔。这些远远不够的。”小宝叹了口气,她已经看透了皇宫的一切,“潇潇,哭是没有用的,诗儿的离开只能表示她觉得活着太累太累了,想休息一下,潇潇,你应该成全她。”

浅潇潇停止了哭泣,擦了擦眼泪,红通通的眼眶:“小宝,你说慕容轩会不会离开我啊?他现在已经对我很冷漠了,是不是男人都会喜新厌旧?”

“离开你?也许轩大哥很忙,你要知道他是皇上,皇宫上上下下都归他管,怎么能每天都在你这里晃来晃去呢!”

“小宝,我已经想好了!”浅潇潇重新振作起来。

“想好什么了?”小宝坐了下来。

“想好给皇太后的寿礼,贵重的礼物倒不是。”浅潇潇把小宝拉倒了自己的屋子,“小宝,我需要你帮忙。”

浅潇潇从抽屉里拿出了好几块方方正正的白色布料,又拿出针线。

“潇潇,你要干什么呀?”小宝看着浅潇潇一个人忙活起来,“要送皇太后什么礼物啊?怎么神神秘秘的。”

“小宝,你的针线活做的比我好,帮我一个忙吧!你把这个图案绣在这块布的最中间,修好之后给我。”浅潇潇和小宝就开始一起忙活起来。

“哎呀,潇潇,你不要那么神秘好不好,修好之后干嘛啊?”小宝一针一线地修,比浅潇潇熟练多了。

“待会儿告诉你。”浅潇潇一不小心刺到了自己的手指,红色的血滴到了白色的布料上,“嘶哈。”

“潇潇,你没事吧!”小宝看着白色的布料上沾了血,“这布料怎么办啊?”

“没事,我待会儿绣一个花纹然后就可以掩盖上去了。”浅潇潇继续绣,“我看我们得抓紧时间了,明日早晨就是皇太后的寿辰了,得赶快了!”

“潇潇,我发现这些图案不就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吗?”小宝这才发现。

“是啊!我听说皇太后比较迷信,所以我就弄着这十二块布,每块布的最中间绣上这些,然后再在每块布对应的动物的旁边绣上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这些字!”浅潇潇对自己的创意还挺满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