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假期值班

果然,日本的五一节堪比国内的国庆黄金周,一共有7天的假期。周四早上的时候,福田英夫宣布了学校放假的消息,从本周五放到下周五。

其实虽说是放假,但是老师们还得到学校来值班,每两人一班,每班就是一天。

很不幸,秦风与安藤静香被分到了一组。

“福田老师,能不能换一个?”刚宣布完,只见安藤静香蹭的一下子站了起来。

日,秦风顿时觉得太特么的没有面子了,竟然被安藤静香直接给自己否定了。

“安藤老师,怎么回事?”福田英夫也是吃了一惊道。

“我觉得我跟一个已婚的男士在一起值班可能比较好。”安藤静香一脸认真道。

“这?”福田英夫也是一下子给为难了起来,“安藤老师,咱们年级就我一个已婚男老师。”

“那我跟女老师一起值班也可以。”安藤静香继续一脸认真道。

“这样好不好,你们私下里调换?”福田英夫也不想掺和进来,他知道学校的老师都有事,所以这班调好后,真的很难更改了。

“你作为年级组长,是有权力与义务为我们调换的。”安藤静香一本正经道。

“可是我的话也算是命令吧。”福田英夫一脸苦笑道。

“也算是,但是也可以帮着我们调换。”

“那这样吧,我跟你一组吧,我把票退了。”福田英夫知道安藤静香的性格不是一般的拗,他也只得做出让步。

“谢谢福田老师。”末了,安藤静香一脸平静地坐了下去,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真是一个低情商的女人,秦风不由得在心底摇摇头。

“福田老师,那我呢,跟谁值班?”秦风笑了笑之后,不由得问道。

“你?”福田英夫看了秦风一眼,这特么一下子秦风老师又单着了。

“秦风老师,要不你帮我值班了吧。”羽田美雪老师这时说道,“我老公刚好五一也放假,我们准备去华夏游玩,到时候姐姐给你带点好吃的回来。”

“好吧。”秦风轻轻地笑了笑。

土屋好不纳闷,娘的,秦风竟然跟桥本老师一组值班了。

“咱们高二年级主要负责学校老礼堂、运动场还有百花园那里的值班,老师们白天转一遍,夜间转一遍即可。”福田英夫一脸笑眯眯道。

有过值班经验的老师都不由得点点头,秦风见状,也是跟着点了点头。

老礼堂?自己怎么不知道学校还有老礼堂这个存在?

随着上课时间的临近,短会也很快散去,偌大的办公室里面,只剩下秦风与羽田美雪两个人。

“羽田老师,学校的老礼堂在哪里?”秦风不由得问道。

“就在百花园旁边。”羽田老师一脸平静道。

“那里是个破旧的礼堂?”秦风皱了皱眉头。

“是的,荒废了很多年,不过那里有一道铁门,咱们都进不去。”羽田老师一脸认真道。

“那我们怎么巡逻那里?”秦风不由得有些诧异道。

羽田想了想之后告诉他,其实也就是隔着铁门朝里面看看有没有小混混在里面干坏事。难不成还真的翻进去看看?

见着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后,秦风这才不由得跟着点了点头。

上午他只有一节课,在上完上午的课之后,秦风与着中村太郎又聚在了一起,这回聚集的地方还是在秦风的身上。在宿舍里,秦风把训练的资料拿给了中村太郎看,虽说自己是主教练,中村是助理教练,但是秦风也知道这个小老头还是有两把刷子的,因此压根就不敢对中村太郎不尊重。

中村太郎很是认真地在电脑上看起了秦风收集的资料,在他看的时候,秦风老老实实坐在一旁,一言不发,唯恐打扰到了中村太郎。

花费了半个多小时,中村太郎这才看完。

“秦风老师,总体来说,你准备的这些训练资料都不错,不过有一点,我觉得这个需要到时候再定。”

“哪一点?”秦风不由得赶紧问道。

“我觉得基础训练时间太少了,虽说日本国的足球训练体制很是完善,但是在女子足球这块却是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以往的日本女子国家足球队选材基本上是在东京那些大城市附近,像我们札幌,至今还没有走出一位国字号的球员,所以说札幌地区的女子足球水平还是比较差的,如果我们到时候选材的队员们很多都不太会踢球,所以基础的训练真的很重要。”

秦风边听边点头,中村太郎所说的这点他确实忽略了,在他准备的训练内容上,更多的还是偏向于男队的训练模式。

“行,这个等咱们到时候选材的时候再说,你看可以吗?”秦风像是在征求着中村太郎的意见。

“可以,到时候具体再定。”中村太郎点点头道。

“下午的话,各班应该都会把报名的名单上报上来,咱们首先进行一个初次的筛选。”中村太郎叮嘱道。

“怎么个筛选法?”论执教经验,秦风根本无法与中村太郎相比。

“对于那些没有任何基础,身体条件也不行的肯定要筛选下来。”中村太郎一脸掷地有声道。

“那什么条件才是入选的基础条件呢?”秦风不由得皱了皱眉头问道。

“身高160公分,体重在45公斤以上。”中村太郎一脸认真道。

“行,这个很简单,我到时候建个数据库,通过计算机就能自动筛选。”秦风一脸轻松道。

“那就辛苦你了,秦风老师。”中村太郎一脸微笑道。

“哪里,哪里,我只是个后生,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秦风一脸谦卑道。

“咱们争取明天下午就在球场试训,挑选出合格的25人大名单来。”中村太郎最后如是说道。

送走中村太郎后,秦风甚至连午饭都忘记吃了,一直在电脑面前做着数据的筛选。

直到上午上课时间还有十多分钟就要到了,秦风这才赶紧起身带着自己的皮包朝着教室匆匆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