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第 5 章

姻乔歌被吓了一跳,没想到皇后竟然会来到他们的府上。

作为姻家嫡次女,姻乔歌与嫡长女姻云不同,只需要待在家里好好长大成人,然后嫁个好夫家就行了,所以姻鸿明出门都是带着姻云,乔氏入宫也是带着姻云,即使皇后与乔氏是手帕交,姻乔歌也是没见过皇后的。

没想到这一次重生不到三天,就接连见了太子与公子,现在还见到了皇后。

皇后黑发高簪,眼睛是上挑的凤眼,下巴尖尖的,身穿深红暗纹广袖常服,手指没戴护甲,扶在丫鬟臂上的小指微翘,一只素手莹润白皙。不是让人惊艳的样貌,却当真是华贵无比,姻乔歌顿时明白了公主那身贵气是由何而来。

天家之子固然高贵,可要是自己的母亲也这般贵气逼人,那女儿必定不差了。

“坐下吧,彻儿下学后本想叫乔歌来我宫里用膳后再走,南书房的宫女却说乔歌病了,所以我特地来看一看。”

皇后语调慵懒的说着,自己走向靠窗的塌上坐下。

姻乔歌撑着床想要起来行礼,皇后是她母亲的手帕交,可不是她的,她不能这般无礼。

皇后制止道:“快躺下去,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许多年不见,长这么大了。”

姻乔歌有些踟蹰的看向乔氏,乔氏却给了个安心的眼神,“躺下吧。”

姻乔歌这才躺下,不过还是甜甜笑道:“多谢皇后娘娘来看望臣女,臣女并无大碍,因为这病还耽误了为公主伴读,请娘娘恕罪。”

皇后眼中一亮,开口笑道:“不愧是你的孩子,教得这样好。无妨的,给凝儿找个伴读也是想找个人陪陪她,宫中太无聊了,等你病好了再去就是。”

乔氏眼中闪过一丝自豪,面上却淡淡的,“该有的礼节都得有,乔歌虽不怎么出门,但我们请了教书先生来教导,不然就跟那家的女儿一样,出去了笑掉别人的大牙了。”

乔氏说的是泠南国公府的女儿霍盈,曾经在宫宴上当众掌掴宫女的事连姻乔歌都听说过。

皇后笑得不屑,“以为自己多高贵呢,上次你没进宫不知道,她可是喝了两杯果酒就往彻儿怀里撞呢,什么玩意儿。”

“还有这事?”乔氏诧异道。

“可不,彻儿那脾气你是知道的,当时就把她推在地上了,我都嫌丢脸,懒得开口,那么多大臣的家眷在呢。”

“太子做得很好,就是要让那家的人知道自己到底几斤几两。”乔氏听得甚是解气。

姻乔歌就略微尴尬了,没想到皇后与母亲就在自己的房里聊起闲话来了,她现在才十三岁,到底是装作听不懂呢还是跟着说一两句比较好呢。

姻乔歌见过霍盈,在姻乔歌的认知里,这位女子简直就是个奇特的人,一颗芳心全吊在了太子萧彻的身上,对所有接近太子的女子都怀着深深的敌意,姻乔歌在第一世被定位太子妃后霍盈简直疯魔了,做了许多令人瞠目结舌的事,还是后来皇后强势将霍盈嫁去了乾国后才消停下来。

“彻儿太难管教,连他父皇都头疼得很。你们家云儿呢?”皇后探头看向房外。

乔氏的脸色顿时有些冷了,“找她作甚,估计是在自己院子里收拾东西,准备和她父亲回老宅吧。”

皇后略带责备道:“不是我说你,你这做得也太明显了些,我看云儿就挺好的,知书达理,待人亲和,你做什么就这么不待见人家?”

“哼,”乔氏冷笑一声,“你知道这次乔歌病得有多凶险吧,我还亲自进宫找你要太医。你知不知道我往郝洲城寄了多少信,乔歌父亲却说一封也没收到,你想想,我怎么去待见她?”

皇后听后一愣,收起了面上的责备之色,“万一是下人呢,也不一定就是她……”

“乔歌小时候的那件事我也跟你说过,我心里跟明镜似的。小小年纪不学好,装模作样,背地里尽喜欢做些恶心人的事。”乔氏愤慨道。

不仅是皇后,连姻乔歌都愣住了。

她从不知道姻云做过这些事情,只记得上一世她将皇后之位让给姻云后,母亲与父亲吵了好大一场架,母亲还差点与父亲和离。

她一直以为母亲与姐姐的关系不和,所以才导致了后来母亲父亲的感情越来越不好,今日听皇后与母亲的对话,姻乔歌才发现自己或许是想错了。

肯定还有许多她不知道的事情。

皇上制止了乔氏的话,“你看看,乔歌都被吓到了。”

乔氏低头看向一脸懵懂的乔歌,眼里立即充满了柔意,“就是要让她知道,不然老是傻傻的被人家骗。”

姻乔歌无语凝噎了。

母亲啊,她可是被瞒了三世了!

姻乔歌想了想还是开口问道:“母亲,我小时候……到底是什么事?”

乔氏一愣,面上闪过一丝为难,缓缓道:“小时候一直是你姐姐带着你玩,我也没当回事,直到有一日下午我想来看看你……结果看到她揪着你的头发往水榭的湖里推,推进去又拉出去,你当时那么小啊,什么都不知道,脸都被闷白了,她还不放手……”

提起那件事乔氏一颗心就揪着疼,自己十月怀胎生下来的孩子被这样残虐,是个母亲都接受不了。

姻乔歌连呼吸都滞住了,乔氏说的一定是真的,原来她这个姐姐不是对她冷漠,而是真的不喜欢她。

所以乔氏对姻云一直都没有好脸色,两人的关系从来都是水火不容。

皇后听得连连叹气,不知该说什么。

却见门外闪过一面裙角,屋里的三人立即禁了声,乔氏沉声道:“谁在外面?”

“母亲,是我。”姻云抬脚走进门里,脸上带着温和的笑。

乔氏的脸色顿时变得难看,“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才来的,就听见母亲在问是谁了。”姻云面不改色的走至皇后面前,行了个万福礼,“参见皇后娘娘。”

“起来吧。”皇后脸上也带着笑,“你这次去了你姑姑在郝洲城的宅子,玩得可开心?”

“这次是去祭拜姑姑的,想起小时候姑姑带着我在沙场的情景,如何开心得起来。”姻云眼中溢满悲伤,上扬的唇角也落了下来。

“我看你挺开心的,你妹妹病得这样严重也不让你爹回来。”乔氏在一旁冷冷开口。

姻云回头望向乔氏,虽带着笑,眼神却冷冷的,“母亲说什么呢,我何时不想让父亲回来了,李将军带着十万将士来祭拜姑姑,难道我们要半途离去不成?”

“十万将士难道还没你妹妹的命重要!”乔氏来了火气,站起来指着姻云道:“你少在我面前装模作样,你做了什么事情我总有一天会查出来,到时候带着你去老宅作证,让你无话可说!”

“吵什么!”姻鸿明脸色铁青的站在门外。

“没什么,母亲在问我们何时回老宅呢…”姻云有些难过的看了一眼姻鸿明,又转头看向乔氏,嘴角却微不可查的勾了起来。

躺着的姻乔歌将姻云的表情看了个清楚,忍不住冷吸一口凉气。

“你不必为她解释,我都听见她说的话了!”姻鸿明走进来,狠狠的瞪了一眼乔氏。

然后来至皇后面前行了个礼,“娘娘万安。”

皇后见此时已经不能再待了,这都是他们的家事,便站起来对姻鸿明道:“我今日就是来看看乔歌,现下该回宫了。”

“恭送娘娘。”屋里的人都蹲下身去目送皇后离开。

等皇后的身影消失在院门后,姻鸿明站起来,对乔氏道:“姻云不过一个孩子,你怎么就不愿意放过她,难道你还想把她赶出我们姻家不成!”

乔氏却看着姻云,冷冷道:“你早知道你父亲要来吧?”

姻云面色懵懂,“什么?”

“你够了!”姻鸿明一拍桌子,“方才皇后娘娘也在,你就这样对着云儿大吵大闹,平日无人时还不知是什么样子呢,你就不觉得你刚才的样子像个泼妇吗?”

乔氏不可置信的看向姻鸿明,“你说我像什么?”

姻鸿明冷着脸不说话。

“好,很好……”乔氏冷笑着点头,“我废寝忘食的照顾乔歌五天五夜,你从郝洲城回来后没说来看看自己生病的女儿,只知道骂我,看来你心中只有姻云这一个女儿了。”

“你说的什么话,我怎么就只有这一个女儿了,乔歌病了我也担心,所以才过来看看,结果就看到你指着云儿的鼻子骂。”姻鸿明转过身不愿再搭理乔氏。

乔氏扬起了下巴,指着门道:“现在你们看过了,可以走了,乔歌需要静养。”

姻鸿明听见乔氏冰冷的语气,知道她是真的生气了,软了些语气道:“我,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想你对云儿温和一点……”

“行了,走吧。”乔氏坐了下去,背对着二人,连一个眼神都不愿给。

“你……哎。”姻鸿明叹了声气,带着姻云往门口走去。

姻乔歌却在这时开口了,“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