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第 11 章

姻乔歌沉沉呼吸着,因为一直强忍着没睡过去,一张小脸上满是冷汗。

马车外的脚步声越来越远,姻乔歌暗暗记住了刚才那个宫女说的话。她说的是“郡主”,今日霍盈罚跪前看向姻乔歌的那个狠毒的眼神,姻乔歌可以肯定,此事就是霍盈指示的。

而且上上世,霍盈对别人也做过类似的事情。

也亏得姻乔歌心智成熟了,能够强忍着不晕过去,她将藏在袖中的精小匕首摸在手中,但是怎么也拔不出鞘。

姻乔歌悔不当初啊,她怎么就放了把匕首在袖中,早知道放袖箭了,射自己大腿一箭也好。

不知过了多久,马车外传来缓慢沉重的脚步声,还有轻微絮乱的喘气声,一听就是肾虚体弱的人。

车帘被掀开,刺眼的光照在姻乔歌的眼上,姻乔歌本能的闭上眼睛。

一个长相猥琐阴狠的人站在车外,看见姻乔歌的脸后愣住了。

“小娘子,真是美啊......”猥琐男子爬上马车,往姻乔歌的方向爬过来,恨不得立刻伸手摸摸姻乔歌那张白嫩的脸。

姻乔歌侧脸避开,心中感到一阵恶心。

“小娘子别动,我会对你很温柔的,保证你会喜欢的!”猥琐男子慢慢将脸凑近,想要一亲芳泽。

“......滚。”姻乔歌咬着牙吐出这个字。

“嘿嘿,小娘子真辣,我喜欢~”猥琐男子将姻乔歌的脸拉过来,对着那莹润的唇就亲了上去。

姻乔歌眼角泛红,没想到她连着两世惨死,这一世还要被人如此侮辱,若是这样,还不如重生回来就立刻死了!

手中的匕首终于拔出了鞘,姻乔歌将刀刃在自己腕上划了一刀,疼痛一瞬间刺激了神经,但也无济于事,许是吸进的迷香太足了。

“啧。”马车外响起一道男子深沉的声音,然后马车的车帘被一只手掀开。

再次照进来的光仿佛一道圣光,姻乔歌激动的看向车外。

“你......是谁?”差一点得逞的猥琐男子不耐烦的看向车外的人,眼中凶狠。

明知道在自己的心中,车外这个人应该比这个猥琐男子更让自己憎恨,但姻乔歌还是忍不住哭了。

一股劫后余生的感动油然升起,尽管那是温昭,但她也得救了。

温昭走上马车,马车立时沉了沉。

猥琐男子警惕的拿出匕首,“他妈的,你到底是谁,识趣的快滚,别打扰爷的好事!”

温昭低眸看向马车内的情况,见姻乔歌衣裳完好,面色绯红,眼神迷离的望着他。当他看见姻乔歌垂着的右手下一摊深红的血时,眼中暗了暗。

猥琐男子低声骂了句,然后举着匕首朝温昭刺去。姻乔歌没看清温昭是怎样躲开的,只见他轻巧转身,一抬手,猥琐男子便借着力道滚出了马车。

紧接着马车外传来几道刺耳的抽刀声,便再无声音。

温昭蹲下身,两指探上姻乔歌的脉搏,打结的眉头渐渐松开。

然后他又站起来,转身准备走出马车。

姻乔歌沙哑惶恐的声音道:“温......叔叔......”

姻乔歌是真的怕了,她再也不想独自呆在这个马车里。即便温昭害死了她两次,但此刻她只想与温昭呆在一起。

不管是不是因为今日的事让姻乔歌依赖温昭,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姻乔歌都不想管了。

温昭转过头来,眼中平淡无波。

姻乔歌的眼角鼻间都红红的,楚楚可怜的样子竟让温昭想不起上一世姻乔歌杀他时狠厉的脸。

“药和白纱。”温昭眼睛盯着姻乔歌,往车外抬起手。

不知谁将东西放上了温昭的手中,温昭蹲下身,将姻乔歌绵软的手腕放在膝上,开始为她包扎。

姻乔歌看着温昭低下头挺拔的鼻梁和紧抿的唇角,心中笑叹。

众人都说温昭兰玉,温文尔雅,可其实每当温昭单独与她在一起时,都是这样冷冷淡淡的呢。

温昭为姻乔歌包扎完后,抬手将车窗打开。清凉的风迎面扑来,让姻乔歌清醒不少。

“我让姻家的人来接你。”温昭复又站起来,不带多少感情说道。

姻乔歌连忙抬起指尖拉住温昭的衣角,“温......叔叔,别走。”

就像刚刚在黑暗中接触到一丝曙光,姻乔歌心想,她一定是连着恨了温昭两世,所以现在憎恨的心也迟钝了。比起其他的死法,她更愿意被温昭掐死。

温昭低眸看了一眼被勾住的衣角,眼眉淡淡的,沉默了一会还是蹲下身,将姻乔歌横抱了起来。

马车外守着一波侍卫,估摸着是温家的。温昭将姻乔歌抱下车,来到院子门外,门外还停着一辆马车。

“去姻府。”

温昭抱着姻乔歌上了自己的马车,姻乔歌想回头看看那个院子的模样,却被温昭的胸膛遮住。

进了马车后姻乔歌靠在车壁上,温昭坐在另一头,马车的窗子紧闭,透进来的光也是晦暗的。

马车内燃着淡淡的梨香,比起之前沉闷的迷香要清新许多。

手腕上终于感到清晰的痛感,姻乔歌试着动一动手指,发现手已经能够用力,不发抖了。

马车内静谧无声,姻乔歌悄悄看着温昭的侧脸,不知该说什么。

温昭不知是不是察觉到姻乔歌的目光,开口道:“许是你没怎么独自出过门,皇都虽是天子脚下,但还是很混乱的,你竟敢不带一个丫鬟小厮就坐上别人的马车,到底是怎么想的?”

说完后唇角勾起一个若有似无的笑,很有些嘲讽的味道。

姻乔歌吸一口气,声音沙哑,“今日多谢温叔叔,你的教诲我也会记在心上。”

姻乔歌是个爱憎分明的人,恩仇都记在心上,这次是温昭救下了她,这个恩情她一定会记得。

温昭转头看姻乔歌,喉结轻动,“这次有我在所以你无事,若是再不长教训,以后没人救你,你就别想再嫁出去了,让你母亲带你上山出家当尼姑吧。”

“我本来就不......”话说到一半又咽下去,姻乔歌换了温和的语气道:“我本来就不知道会遇上这样的事情,我以后记得了。”

原本想说她本来就不打算嫁人的,但还好及时反应过来,温昭这样聪慧的人,听见这样的话一定会起疑心。

温昭不置可否,又转回了头。

姻乔歌心中很纳闷啊,明明上上世是温昭杀了她,上一世是她杀了温昭,两人已经是深仇大恨了,温昭这一世还是重生的,为何温昭却好似从未发生过这些事一样。温昭这样的人,姻乔歌真是怎样都看不懂的。

“公子,到了。”车外的车夫低声道。

温昭站起来,在打开车门前拍怕姻乔歌的头,“小姑娘,好好过日子,以后嫁个好人家,别再出事了。”

姻乔歌有一瞬间的怔忪。

这番话姻乔歌听得明白,可若是从温昭口中说出她就不明白了。

难道温昭已经确定了她不是重生的,所以打算摒弃前嫌了?

真是惊喜啊,姻乔歌有一种从鬼门关走出来的庆幸感!那她以后是不是就不用时刻提防着温昭了?

没给姻乔歌太多思考的时间,温昭伸手推开了车门。

“乔歌,乔歌!”乔氏红着眼睛跑到车外,见到完好无缺的姻乔歌后眼睛更是红了。

“娘......”劫后余生见到乔氏,姻乔歌也激动的差点哭出来,探着身子往乔氏的怀抱冲去。

乔氏将姻乔歌抱下马车,捧着她的脸仔仔细细看看,又将她浑身上下都看了一遍,当摸到姻乔歌被包扎的手腕时,乔氏彻底怒了。

“到底是哪个杀千刀的!我一定要她生不如死!”

“回家再商量,大家都站在门口呢......”姻鸿明也很难受,沉着脸拉住乔氏的手。

敢明目张胆动姻家的女儿,不管是谁,都等着姻家雷霆的报复吧!

乔氏听见姻鸿明的声音,仿佛想起了什么似的,回头透过人群看向站在门口默不作声的人。

姻云双手拢袖站在台阶上,看过来的神情也讳莫如深。与乔氏的目光对上,姻云神色如常。

乔氏放开怀中的姻乔歌,慢慢走至姻云面前,抬手就是一耳光扇了上去!

“你妹妹才十三岁,你竟然让她独自回家,我不知道你的狼心狗肺被什么吃了,你见到你妹妹这样子,你就没有一丝愧疚吗!”乔氏指着姻云的脸,脸上的表情仿佛恨不得将她撕碎。

姻鸿明无奈叹气,但到底没有过来劝架,这一次姻乔歌出事他确实是被吓到了,心中也是有些埋怨姻云的。

姻云被扇了一耳光表情依旧淡淡的,又面无表情偏回头来,若不是左脸上红肿的印子,姻乔歌还以为方才的事是错觉。

“行了,别在门口说,让别人看笑话。都进府去。”姻鸿明怕闹大了对姻乔歌的名声不好,连忙招呼众人往府里走。

温昭来至姻鸿明身边,低声道:“姻家主,人我抓住了,也许能从他嘴里打探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