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第 71 章

姻乔歌终于明白了, 为什么她告诉乔氏温昭答应她及笄后再圆房的时候,乔氏看着她的眼神像看傻子一样。

姻乔歌觉得她就是个傻子啊!

傻乎乎的信了温昭的盖被子聊天,一口一个小姑娘,口口声声说着离开皇城那几个月的心里路程, 然后在姻乔歌感动得无以复加的时候, 被温昭生吞活剥了。

第二日,姻乔歌一瘸一拐的下了床,决定再也不要理温昭,她要分房!

温昭讨好的将姻乔歌抱住,转个圈又把人抱回了床上。

“你放手。”姻乔歌咬牙切齿,“什么对我的承诺都会兑现,全是骗人的!”

“我也是情不自禁……”温昭将姻乔歌压在床上, 整个头都埋在姻乔歌的颈窝里。

“情不自禁你去沐浴啊,之前不都是这样吗?”

温昭闻言抬起头,眼神可怜巴巴, 仿佛在控诉姻乔歌的无情。

装什么可怜,她再也不要上当了!

“清秋,把我的东西搬去偏房!”姻乔歌抬起脖子喊道。

清秋从外面走进来, 刚踏进一只脚,就见温昭侧头过来,脸上神情冰冷。

清秋:她还是出去吧。

姻乔歌眼睁睁的看着唯一的帮手离她而去……

温昭再转回头的时候, 眼神又变回了刚才的可怜, “就这一次, 我等到你及笄……”

姻乔歌狐疑的看着温昭。

算了, 她力气又大不过温昭,分房是不可能了。

“还有两个月了,忍忍吧。”姻乔歌软了声调。

温昭重重点头。

然而又过了一夜,姻乔歌再也没办法相信这个人了。

憋了二十年的人突然开了荤就一发不可收拾,任姻乔歌怎么威胁,温昭都不为所动了,尽管还不断安慰姻乔歌,可是身体却是极为诚实的。

姻乔歌就这么气呼呼的忍啊忍的,居然就忍到了及笄的日子。

及笄的时候姻家的人都来了,包括凝嬷嬷和老夫人,连许久未露面的陆无眠都来了。

众人聚在温家的祠堂,这么重要的日子,乔氏都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

姻乔歌却完全不紧张,甚至熟稔到乔氏惊恐。

不需要别人提醒,姻乔歌就知道何时跪跪几次,何时起身去换衣,再出去继续跪。

温昭说过要亲手为姻乔歌插笄,在第三加的时候,温昭无声换下了赞者,将笄戴在了姻乔歌的头上。

姻乔歌不用回头,就知道那双手是温昭的。

这画面却将乔氏与许氏感动了,两人欣慰的对望,都有点要落泪的意思。

整整两个时辰,及笄礼才算完了。

姻乔歌双腿跪得有些发麻,站起来的一瞬间眼前发黑,往一旁栽了下去。

温昭眼疾手快的扶住她,见姻乔歌的脸色一瞬间变得苍白,乔氏与许氏都走了过来。

“这是怎么了,脸色这么差?”许氏担忧的将手背探上姻乔歌的额头。

“可能是跪久了。”姻乔歌笑道。

说完这句话后,姻乔歌不仅面色发白,额头上还开始冒冷汗了,惊得一众人手足无措。

温昭一把将姻乔歌抱起来,打算去找大夫。

却被陆无眠拦了下来,陆无眠双指探上姻乔歌的脉搏,片刻后看向温昭,眼里竟然有深深的责怪。

“找个无人的地方说。”陆无眠道。

于是姻乔歌被温昭放在了椅子上,陆无眠带着温昭与乔氏许氏去了耳房。

坐下后,姻乔歌觉得那股晕眩感好多了,就是刚才一瞬间发出的冷汗,现在背后有点凉飕飕的。

等了一会后,几人又出来了,现在不止陆无眠,就连乔氏与许氏的眼中都满是责怪,姻乔歌还是第一次见到温昭在人前露出这种自责的神情,顿时产生了一种护犊子的心情。

“我真的只是跪久了。”姻乔歌对几人道。

陆无眠欲言又止,乔氏拉住姻乔歌的手,道:“傻孩子,怎么有身孕了都不知道?”

姻乔歌惊恐的看向温昭。

她在自己及笄的这日,被查出有身孕了?

“目前倒是没什么大碍,就是乔歌年纪还太小,怕生的时候受不住。”陆无眠蹙眉。

“你怎么不知道忍一下!”许氏看向温昭。

这时候姻乔歌才反应过来,手慢慢抚着自己平坦的肚子。

乔氏见许氏骂温昭,劝道:“应该无事的,去宫里拿点好的药房来补补就行了。”

温昭应声,然后蹲下来看着姻乔歌,又慢慢看向姻乔歌的肚子。

这么小小只的姻乔歌,肚子里居然怀了他的孩子,温昭有些发懵。

温昭沉着脸思忖了片刻,突然道:“宫里有很好的落子方,若是如此凶险的话,不如……”

“你疯了!”姻乔歌护住自己的肚子,“这可是你的孩子!”

众人都没出声,那落子方他们也是知道的,宫里的娘娘也用过,确实是很好的方子,对身体无碍。

温昭握住姻乔歌的手,“可是比起孩子,你更重要。”

“不行,你想都别想。”姻乔歌不为所动,第一次在温昭的面前如此强势。

那可是她和温昭的孩子。

“乔歌……”乔氏唤道。

“这个孩子,我要生下来。”姻乔歌抬头望着每一个人,神情倔强。

“好,生。”温昭深吸一口,拍板做了决定。

温昭起身,将姻乔歌环抱了起来,对几人点点头,然后抱着姻乔歌回了半缘居。

然后姻乔歌刚刚经过了自己的及笄礼,就开始了足不出户的软禁日子。

在床上躺了半个月后,姻乔歌终于后悔了,早知道会这么痛苦的躺在床上哪儿也不能去,及笄的那日她怎么就没趁机把温昭也打到不能下床呢。

温昭连着半月都忧心忡忡,成天往外跑,为姻乔歌找最好的养胎方子。

可姻乔歌不愿意了,难受的是她,温昭凭什么使脸色。

都说孕妇的脾气大,姻乔歌也是如此,有时半夜突然惊醒,都会幽怨的看向温昭。

温昭每日都是傍晚回来,姻乔歌心里的委屈就越来越大了。

直到某一天温昭悄悄下床准备出门时,姻乔歌突然就爆发了。

姻乔歌撑起身子,将身下的枕头重重扔在地上。

温昭有些诧异,看向姻乔歌。姻乔歌也怒目看着他。

“怎么了,可是哪里难受?”温昭将枕头捡起来,来到床边坐下,摸摸姻乔歌的头。

姻乔歌开始有些孕吐的症状了,还不太明显,大夫说第一胎的孕吐应该不可能这么早就开始,也许是因为姻乔歌身体还弱的原因,导致姻乔歌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了一圈。

“你要去哪?”姻乔歌沉着脸问道。

“我去宫里找许太医。”温昭道,“现在还早,你多睡会,要是饿了就叫清秋。”

“我难受,你就不能陪陪我?”姻乔歌眼眶迅速红了,委屈的心情一发不可收拾。

姻乔歌也知道自己是在无理取闹,可是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等过了这几天,我就回来陪你。”温昭轻声道。

“我要你今天陪我,我难受。”姻乔歌脸上一颗豆大的眼泪留下来,她委屈的眨眨眼,“我吃不下,吃了还吐,难受死了……”

一边哭一边回忆那些痛苦的时候,姻乔歌哭着哭着就干呕起来。

温昭一把抱住她,慢慢拍拍她的背,“好,我不去了,我就陪着你。”

姻乔歌在温昭怀中啜泣,不一会又困了,温昭的手慢慢拍着姻乔歌的背,直到姻乔歌在他怀中沉沉睡去,眼角还挂着泪。

温昭将姻乔歌放在床上,起身出了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