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名为死亡金属的乐队

目送走了绿间和高尾二人,一惠总觉得接下来还会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她转头看了眼身边的幸村, 后者满脸温和依旧, 和平常没有一点区别。

终于又得到了两人的独处, 幸村朝一惠伸出手, “我们也去逛逛吧,操场那边看起来很热闹。”

一惠笑着嗯了一声, 把手搭在了幸村的掌心。

幸村也不知道是不是可以暗自欣慰一下,两人之间总算有点情侣的感觉, 他拽紧了一惠柔软的手掌。

接下来, 应该不会再有人打扰他们了吧?

换回了立海大校服的幸村果然不再像刚才那样一路招人眼球, 一惠那一身纯黑的执事装也不算是焦点色。两人很顺利地来到了操场, 舞台下围了很多人, 因为来得太晚, 他们只能站在人群的最外圈,远远地观望一下。

正式表演还没有开始,台上还只是立海大的学生在做暖场表演。

在这拥挤的人群之中, 一个非常活跃的熟悉身影吸引了一惠的注意。是和自己一样穿着执事装的切原赤也,他正在试图往舞台的方向继续挤进去。

“赤也?”一惠喊了他一声, 这家伙不应该在班级里负责咖啡屋的事宜吗?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听到有人在叫自己, 切原循声回望,马上就看到了自家邻桌正在朝自己招手。原本想翻个白眼无视掉,一不小心就瞥见了和一惠站在一起的幸村。至此, 切原只得乖巧地回应了招呼:“部、部长!还有横沟……”

离切原的距离不远, 好在还处于人群的最外|围, 一惠和幸村还算容易地走到了切原身边。

“赤也你怎么在这里?班级那边不用管吗?”在问问题方面,一惠总能一秒开启刑警模式。

其实就是个简单的问题而已,只是有些人做贼心虚,听到这样的问话,下意识地僵住了表情,眼神闪躲。

切原是逃出来的,一时间支支吾吾地回答不出完整的答案:“嗯……嗯,是的,班级那边好像没有很忙的样子。”

翠绿色的大眼睛目光游移,完全不敢直接看着一惠的眼睛作答。

“你是偷跑出来的吧,表情太心虚了啦笨蛋,一眼就看出来了。”一惠毫不留情地揭穿了真相。

一听已经完全暴露,切原干脆挺起胸膛,理不直气也壮地回应道:“是啊就是偷跑的!那又怎样!”他的脸上逐渐露出了嚣张,写满了是啊是啊就是这样你能拿我怎么办。

的确拿不了他怎么办,一惠也不想拿他怎么办,就是随口问问,谁知道这家伙反应这么大。

“赤也,你刚才那样是挤不进去的哦。”继一惠拆穿事实后,幸村又在切原那看起来太蠢的行为上补了一刀。

“部长你别说了,挤不进去也要挤啊!”说到这个,切原马上斗志满满,“死亡金属免费的live,这么好的机会,当然要近距离看啊!”

死亡金属?那是啥?

好的,一惠开始听不懂切原的话了。

看着一惠一脸问号,幸村主动担当了解说的角色,解释道:“是最近很火的一只乐队,成员还是立海大的校友哦,正好赶上海原祭,就回来演出一次啦。”

“噢……乐队名字叫这个啊。”这样说一惠就明白了,关于这件事她倒是知道,只是没反应过来乐队的名字。名字死亡金属的话……听起来像一支摇滚乐队。

话不多说,切原又投身于如何从人缝之中往前挤的事业里去了。一惠和幸村就在边上默默看着,海带同学努力了很久,似乎也没有前进多少。

“一惠,你想近一点看吗?”幸村问。

看了眼身前的人群,一惠笑道:“怎么?你要带我一起挤吗?”

幸村眯了眯眼睛,一副成竹在胸的表情,“不是哦,舞台的负责人我认识,我们可以绕到台后去看。”

眼见着切原还挤在人群之中,看起来也难以再重新挤出来。一惠看着幸村,后者笑眯眯的模样看起来相当无害。幸村这家伙……故意的啊!

“我们走吧。”

既然有机会近距离看死亡金属的表演,那就去呗。想来后台也不会像这里这么嘈杂,一惠知道幸村不喜欢太闹的环境。

朝后台绕去的途中,一惠看到了不少和切原一样在试图朝里挤的人。死亡金属这么受欢迎的吗?她一点都不知道。然后,一惠就在人群里看见了自家弟弟,顿时,她的表情僵住了。

“怎么了?”

一惠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幸村,这个乐队很火吗?”

“嗯,前段时间因为一首曲子突然火起来的。”顺着一惠的视线,幸村也看到了在人群里疯狂往前挤的横沟一树。

嗯,一下就明白了一惠为什么会露出那样的表情。

明明穿着水手服却要做如此粗鲁的行为,真的很丢人啊!不过比较值得嘉奖的一点是,一树十分贴心地一手护着高尾和音,似乎是怕把她挤坏了。

呸……这也不是什么值得夸奖的事!

想要照顾到妹子就不要去乱挤啊朋友,比如学学幸村这样的?

舞台自然是临时性的,台面的红毯之下只是简单能够固定住的钢架,台前看不出什么,台后就能直接清楚地看见地下全是镂空的空间。

这也倒好,那些空出来的空间正好被利用起来堆放物品,像是有些表演节目的社团要用的道具,带过来时的纸箱,都可以放在下面。

舞台的负责人正好是幸村的同班同学,一个穿着样貌都十分帅气的女孩子,名字叫成田美奈子。据说以前担任过学生会的副会长,和会长柳生也是认识的。后来美奈子嫌事情太多很麻烦,干脆退了学生会。

和幸村打上照面的时候,美奈子就朝他招了手:“幸村,来了啊。”目光转至一惠身上时,美奈子愣了愣,在看到与幸村交握的手时,她才开始和一惠打招呼,“你好,我是成田美奈子,和幸村是同班同学。”

“横沟一惠。”一惠颔首行了礼。

“我知道你啦,幸村的女友。”

其实不用说是幸村的女友,光是横沟一惠这个名字都很多人知道,更不用说因为几个月前横沟一惠诈死的那个事情之后,又让她成名了一波,现如今还冠上了幸村女朋友的身份,怎么还有人不知道她呢。

“果然身材像个模特一样。”

对于夸奖的话,一惠从来都是应承的。她朝美奈子礼貌性地笑了笑,“谢谢。”

“那就跟我来吧。”

怎么感觉成田美奈子早就知道他们会过来一样……想到这里,一惠转头去看了一眼身边的幸村,后者一脸计划通的表情。

“幸村,你是不是早就和这边说好了的。”一惠问。

幸村还是笑,什么也不说。

一惠就知道!果然这些是幸村早就计划好的事。

跟着美奈子来了后台。其实说是后台,可毕竟临时的舞台又在露天的场合,后台只是一块方便工作人员和表演者上台准备和换场的区域而已。

美奈子这才把人带过来,却似乎正巧赶上了不太好的气氛。在后台准备的是死亡金属的乐队成员,几个人脸色不太好,似乎是发生过什么不愉快。

“阳一哥,我回来啦。”美奈子朝着其中的一人打了招呼,那人抱着吉他还在调整,应该是乐队的吉他手。

“你好,我是成田阳一,是美奈子的哥哥,乐队的吉他手兼主唱。”成田阳一介绍了自己之后,又转向了其他乐队成员介绍了一遍。

贝斯手藤野彻平,一位留着头中分及肩长发的男性。键盘仁科宏树,看起来酷酷的,嘴唇上戴了枚唇钉。鼓手是个女孩子,叫青木友香,也很酷的样子。

“阳一先生。”幸村打了招呼,看样子和成田阳一是认识的。

看来刚才的介绍,单纯说给一惠听的。如果站在这里的是一树的话,应该会兴奋得起跳,可一惠对死亡金属实在是不懂,因此觉得自己的处境有些尴尬。

她贴近幸村的耳边偷偷问了一句:“带我过来应该……不仅仅是单纯看看而已吧?”如果单纯看看,乐队的人没必要和她介绍自己才对。

幸村则是云淡风轻地答道:“没有啊,就是单纯带你看看。”

“是吗……”她怎么不信呢!

成田阳一看起来是乐队里最平易近人的那个了,尽管他和一惠说了很多话,可是乐队成员间弥漫的那股诡异的氛围多少还是能够察觉的出来。

一惠没有多问什么,她就是觉得奇怪。直觉告诉她接下来怕是要发生什么不好的事了,果然自己一开始的预感就是对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