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来自男友的约会邀请

打开门后,站在门口的是重悟。

一惠见到来人是重悟, 算是惊讶, 却也是在预想之中。这个时间, 也只有重悟会出现了吧。

“堂哥?”一惠疑惑地弯起眉毛, 满脸写着你来干嘛。

这位面容严苛的刑警先生还是一副审犯人的表情,他抓了抓头发, 回答道:“噢,在附近巡查, 刚好绕过来……”

听着重悟说话支支吾吾的, 一惠已经猜到了结果, “又来借厕所?”

“……嗯。”

她就知道……

空气里弥漫着的火锅香味已经飘到了门口, 重悟用力地嗅了几下, 问道:“一惠你在煮什么?好香啊。”食物的香气唤醒了重悟还空荡荡的胃, 非常应景地咕咕咕响了几声。

“我和幸村在烫火锅,堂哥你要一起吗?”

重悟浓眉一挑,重点完全歪在了前半句话的前半部分, “幸村?那小子也在?”

“是啊,他在的。”一惠边说边点头。

得到了肯定, 重悟非常不屑地在鼻间嗤了一声, 嘴里似乎还很小声地叨念了句死小子之类的话。脱了鞋,他熟稔地从鞋柜里取了室内鞋换上。从玄关走进之后,果然看到了坐在矮桌前的幸村。

“横沟警部。”两人打上了照面, 幸村和正牌的横沟刑警颔首打了招呼。

重悟点头回了礼, 没作久留, 径直往洗手间的方向去了。

一惠坐回桌前,忍不住吐槽了一句,声音比较小,像是在碎碎念:“快把我家当公厕了都……”虽然她已经习惯了。

和幸村两人继续坐在桌前,汤底已经煮好了,在一惠去开门的时候,幸村已经又放了一些食材下去。捞起的一部分已经不烫了,可以直接开吃。

彼时重悟回来,出于礼貌,一惠还是多问了一句:“堂哥,要不要留下来一起吃晚饭啊?刚好煮火锅大家一起吃吧。”

重悟的脚步顿了顿,他看了眼沸腾的锅里,又看了眼面容和善的幸村,“我留下来?这怕是不好吧?”虽然他的肚子在咕咕地叫着。

曾经一度FFF团的重悟也明白要给年轻人留空间,尽管他的助攻(不)从来都是歪的。

幸村会了意,大方地表示了自己一点也不介意他和一惠之间多一盏灯泡,也开口接上了一惠的邀请:“是啊,横沟警部留下来一起吧,这里正好呢。”

两个人都邀请了自己,重悟突然觉得身份拔高了好几倍贼有面子。他单手握拳贴到唇前假咳了两声,明明是在窃喜却还要摆出刑警的严苛模样,“那我就不客气了。”

重悟的加入,气氛倒是热闹了不少。这加入的正是时候,大部分的食材都已经煮好了,一惠指了指厨房,“堂哥你要蘸酱的话自己去调,都在那边。”

“太麻烦了。”重悟才不管那么多了,说了不客气,当真非常不客气地吃了起来。

有这位堂哥在场,幸村和一惠之间也不太好意思打情骂俏什么的,对着长辈(?)的面,多少还是要矜持点。

既然坐到了一起,聊天总是要聊的。一惠对于重悟的加入没什么被打扰的感觉,她的重点直接一转,刚好转到了她本人最感兴趣的部分:“重悟堂哥,说起来……你刚刚是讲在附近巡查?”

“是啊,怎么了?都说过了刑警很忙的。”

“你下午不是接手了阳一先生的事件,怎么就闲到去巡查了?”照理说,不该是开始调查才对?

“成田阳一啊?”重悟停下手中的筷子,把嘴里的食物咀嚼完毕后方才不紧不慢地回答道:“已经结案了。”

“啥?”

“结案了。”重悟吐字清晰地重复了一次。

“诶?这么快?怎么回事?”明明事件才开了个头……准确的说,还只是一惠单方面地怀疑是起谋杀,怎么就结束了呢?

难不成真是个意外?不应该啊……

“后来你拿给我的那只咖啡罐子,拿去鉴识课检查了之后,在残留的液体里,测出了抗炎药的成分。”

“啊果然有问题……药物作用导致了阳一先生胃部大出血。我就说单纯胃溃疡怎么可能突然吐那么多血。”

一惠的想法是正确的,还好这件事没有被忽视掉,否则,就真的促成了一起伪装成事故的完美谋杀了。

重悟没有直接说凶手是谁,而是从表面逐渐向深地切入,“咖啡罐上有三个人的指纹,成田阳一本人的,还有藤野彻平和青木友香的指纹。”

“青木友香的指纹?”一惠所知道的前二者,那么第三个人的指纹极大可能就是犯人。

虽然键盘手仁科宏树是唯一一个承认自己知道成田阳一患有胃溃疡的事,可他和那罐咖啡一点关系都没有,嫌疑被洗脱得干干净净。

“后台所有饮料都是青木友香买的,至于成田喝的那罐咖啡,是她开好罐递给了藤野彻平。”

这样一来,青木友香的确有向咖啡里投药的机会。可是藤野彻平是她的男友,给男友一罐开罐的咖啡可以理解,还投药又是什么操作?

一惠皱着眉毛思索了一会,她当时也在现场,倒是没看到那罐咖啡有经过青木友香的手。咖啡后来是藤野彻平递给成田阳一的,中途也没发现藤野有什么可以行为。可是,青木友香没有理由朝着要给男友藤野彻平的咖啡里下药才对。

想起了在问这对情侣关于成田阳一的事时,两人的反应都怪怪的,一惠不禁推出了另一种新的猜测。

“藤野没有机会下药的,或许那罐咖啡一开始就是递给阳一先生的,只不过中途被藤野拦了下来所以才没能到阳一先生的手里。”说到这里,一惠又停顿了一下,在说出结论之前,她犹豫了一会,“我觉得,药是青木小姐下的,藤野知情,所以才会拦下咖啡,可是咖啡又是由他递给阳一先生,或许这其中做过什么心理斗争吧……关于下药的事情,这两个人都脱不开关系。”

这一次换做重悟无言以对,他盯着自家堂妹看了好一会。虽然早就习惯了堂妹总是抢警察风头先把案子推理出来的节奏,但是听到这一连串的分析和推论,重悟还是感叹了一句:“一惠,你是不是看过剧本?”

“什么鬼。”一惠翻了个白眼,“也就是说我说对了?”

“的确如此。成田想把乐队解散了,可这支乐队才刚起步,青木是坚决反对的,可男友藤野却是和阳一当年一起组建乐队的老成员,两头劝夹在中间。”

“所以只是为了留住乐队?”一惠讶异,“我看是她觉得阳一先生抢了藤野先生的风头吧,借着阳一先生又说了想解散乐队的这件事,才怒气上头起了杀心吧。”

重悟点头,一惠说的没错。证据就是咖啡罐上的指纹,以及青木友香在药店的购买记录。调查得很顺利,因此结案得很快。在拿出证据之后,藤野先承认了,他似乎对于友人的死很懊悔。

在这些问题上,幸村插不上话,他也没兴趣插话,他的兴趣,只在于看着一惠的一举一动。一惠睿智聪明的一面,也是他所喜欢的。

“说起来,你俩什么时候有约会?在哪约呢?”大概是在聊事件的过程中忽视了幸村太久,重悟觉得有点过意不去,因此提起了两人的话题。

一惠瞬间嫌弃脸,“堂哥你知不知你说这话的样子很像变|态。”

幸村倒是十分淡然地当做正常问题来回答:“还没想好呢,这要问问一惠想去哪里了。”

“去哪……哪都可以啊,我没问题的。”对着幸村的时候还是微笑着的,转向重悟时,一惠又摆出了嫌弃的表情,“不过话说回来,重悟堂哥你问这个干嘛?”自家这位刑警堂哥什么时候这么八卦了?

“我干嘛问?我要离你们远一点,这样接警的时候去的就是片警而不是每次都那么刚好在附近的我了。”

一惠&幸村:……

“好啦,你们俩继续吧,我就不打扰了。”

重悟收好筷子,行了个饭后礼就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他抓了抓本来就只有几毫米的半寸头,十分自觉地朝玄关走去。

一惠也站了起来准备送一送,重悟冷着脸就阻止了她,“别送了,在我这不用这么多礼节。”

“哦、哦……”

一惠又默默坐了回去,目送着堂哥潇洒的背影消失在玄关处,接着是大门一开一关的声响。

她收回视线时,却见幸村对自己笑得格外温柔。俊美的面孔带着温婉的笑意,简直就是个温柔到了极致贵公子。

“幸……精市,怎么啦?”呼……总算是改口喊对了!

在听闻称呼之后,幸村满意地加深了嘴角的弧度,他弯了弯眉眼,神情看起来又柔和了不少。

“重悟堂哥都这么问了,我们是不是应该实际行动一下呢?”

“啊?约会啊?”

“嗯。”幸村点头,敛起的表情转向了认真。

一惠毫不犹豫地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好啊。”

这个回答和以往的任何一次都一样肯定,希望接下来的这一次,不会再出什么问题了。

不仅仅是这次,以后,未来的每一次,都应该要成功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