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大人和小孩

人气模特横沟一惠引退突然,因为怀孕。尔后不久就爆出了其结婚了的消息, 又是一个先上车后买票的典型案例。

新郎是个比黄濑凉太还要漂亮的人, 准确的说, 和黄濑不是同一种帅。

“看在新郎这么好看的份上……”

“祝惠惠幸福!”

……

虽然对于一惠都是祝福的话, 那些活跃在网络上的西皮党太太们还是持续产西皮粮,一直到了一惠和幸村的孩子出生了, 才逐渐销声匿迹。

孩子是一对双胞胎男孩,眉眼的轮廓和幸村像得要命, 唯一遗传到一惠的地方, 是他们都有一双浅茶色的透彻眼眸。

哥哥取名叫真斗, 弟弟叫遥斗。

一惠拍摄过的最后一组写真集是孕期和幸村一起, 挺着隆起的小腹, 两个人幸福得令人羡慕。

借着一惠引退, 就算是产后重新恢复了身材,她也没在踏回那个圈子。两个儿子不好带,如果一惠也出去工作的话, 就得把儿子送回神奈川给家里的老人带了。

对于每天都想和儿子一起玩的一惠而言,索性在家当起了家庭主妇。听起来是家庭主妇, 其实天天在推上晒儿子, 带小孩的水平不怎么样,倒是先成了辣妈网红。

作为近年来最年轻优秀最受期待的画家,在真斗和遥斗上国小的时候, 幸村终于在东京办起了自己的画展。

然而两个儿子一点也没遗传到幸村的艺术细胞, 别说像模像样的画出一幅漂亮的画, 就连学校的美术课,这两个家伙都是投机取巧地骗了别人帮他们完成了期末测评的作品,美其名曰太简单了不想画。

最后,一个骗了一见到自己就会害羞脸红的同班萝莉,另一个干脆用暴力点的手段直接威胁了班级里看起来最好欺负的可怜虫,就这么完成了期末测评。

从班主任那边得知了这件事之后,一惠把两个人都叫了过来,罚站似的站在自己面前,幸村就坐在另一侧,憋笑看戏。

一惠双手环胸,坐在椅子上,微微扬起的下巴和像在审讯一样的迫人气势把两个小家伙吓得不敢说话。

“是你们自己坦白还是由我来说?”气势还是不减当年的刑警气势,虽然一惠根本就没有成为警察。

真斗和遥斗只是两个七岁的孩子,面对老妈的逼问,多少还是怂了,毕竟听说过自家老妈以前打架特别厉害,连他们那个当刑警的舅舅都被打过。

这个“听说”来的话,多半都是幸村讲的。

一惠曾经要求过幸村不要胡说八道,幸村笑眯眯地说要给孩子立一下母亲的威严,结果效果起到了极端的作用,致使真斗和遥斗兄弟两个坚信了自家漂亮的老妈是个深藏不露的高高手,外表都是骗人的,实际上她是一巴掌能拍死人的那种。

在一惠的质问过后是短暂的沉默,作为哥哥的真斗抿了抿嘴唇,率先发言:“妈妈我没骗人,是奈绪自己愿意帮我完成的。”口中的奈绪,就是那位见到真斗就面红心跳的萝莉,虽然这只萝莉根本分不清楚谁是真斗谁是遥斗。

听哥哥都说了话,遥斗也开始理直气壮地为自己辩解,“我也没威胁前田那家伙,只是之前和他一起打球的时候,把篮筐给拽下来了。”

一惠扶额,儿子的话让她无言以对,她转头朝幸村投去求助的目光,后者笑得如沐春风,完全没有要插手的意思。

“妈妈,我们说的都是实话!”似乎是希望一惠更相信自己一些,兄弟两个异口同声地又强调了一遍。

一惠眯了眯眼睛,抓住了话里的关键词:“们?”

真斗&遥斗:……果然老妈很可怕。

-

周末就是幸村的画展了,作为一个有才华有颜值有漂亮老婆还有一对儿子的画家先生,幸村可谓是人生赢家。

画展上来了很多人,自然也少不了大批的媒体。

丈夫的画展一惠一定会去,在镜头前适当的露过面之后,她戴了个口罩,架上墨镜,十分低调地坐在了不起眼的一角。

叮嘱了儿子不要捣乱之后,就放两个小男生在展厅里玩去了。当然不是随随便便地放走,约定了时间,每三十分钟要到自己这里报一次到。

几年前真斗和遥斗还小的时候,一惠特别喜欢在推上晒儿子,粉丝涨了一堆,但都是儿子的粉。虽然一惠做了伪装,可儿子没有啊。

幸村的画展上人多,儿子跑出去没几步就给人认了出来。于是聚集了一堆漂亮的小姐姐把他们两个围住,问这问那的。

一开始看到一群人聚集,还以为是因为在欣赏某一副作品,随后隐隐约约听到了人群里有人在说着“你们真可爱”之类夸奖的话,再一看那群人全都是年轻漂亮的小姐姐。

一惠想着有些不对劲,低着头也上前去查看了下状况。果然被一群小姐姐簇拥在中心的,是幸村那两个和他们爹有着一模一样吸引异性属性的儿子。

好想把幸村叫过来亲眼看看他的儿子们现在的样子。

不过话说回来,这两个小鬼头还是很有一套的。面对一群小姐姐们,他们装得一副特别乖巧可人的模样,和在家里的时候完全不一样。

才七岁,就跟人精似的。

“果然是幸村精市的儿子……”一惠忍不住把吐槽的话说出了口。

“那不也是你儿子吗,幸村一惠?”

逼近耳侧的轻声低语带着温热的气流喷洒在皮肤上,一惠猛地缩了缩脖子,回头就看到幸村那笑靥如花的温柔面孔。

把一惠冠上了他姓氏的全名重点念了一次,一惠就知道幸村就是故意的,她也毫不示弱,理不直气也壮地把话继续了下去:“是啊是我儿子,但是像你。”

幸村任由妻子说着,也不反驳。他伸过手顺势抓住了一惠的手掌,与之十指交扣。

“嗯,一惠说的都对。”

一惠:……

眼见着人群越聚越多,幸村适当地上前解围,他拉着妻子的手,冲着儿子的方向招了招空出的另一只手:“真斗,遥斗,过来。”

“是幸村老师!”

“旁边的话……惠惠你为什么要打扮得这么奇怪!”

……

一惠默默摘下了口罩和帽子,摆出了优雅大方的姿态和众人打着招呼。至少在镜头前,曾经的封面女神还是和以前一样美丽。

幸村又一次贴近了一惠的耳边,小声说道:“你看,儿子这一点和你一模一样。”

一惠:……

只是下意识地摆出了这样的姿态……她居然无法反驳!

两个小家伙跑到了幸村和一惠跟前,在外人看来,这是多么令人羡慕和憧憬的一家人。

-

后来一惠突然也意识到,会不会自家儿子那什么害怕自己的样子都是演的,可想想那只是七岁的孩子,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复杂。

可是儿子不简单,这是她能百分之一百肯定的结论。

果然和幸村一模一样,从小就是小恶魔了。

后来发生了一件更让一惠哭笑不得的事,儿子班级里那个叫奈绪的小女孩给遥斗告了白。也不知道是不是小妹妹把人给认错了,结果真斗就去找遥斗,没说两句话两个人就打了起来,最后搞得奈绪完全懵逼自己到底更喜欢哪一个。

以前这俩小家伙玩玩闹闹也就算了,居然打起架了的话,一惠一定要好好教育一番。可兄弟两个谁都不服气谁,也没表现得很暴躁,就是互相用写满了MDZZ的平静眼神看着对方。

最后一惠阵亡了,一家之主的幸村可算是出手来教育儿子。

也不知道幸村用了什么办法,一惠就是做了个晚饭的功夫,这两兄弟就重归于好,甚至互相帮对方夹菜。

晚上哄完儿子去睡觉回了卧室之后,一惠只觉得心好累直接往床上一仰。

刚冲完澡出来的幸村就看到妻子一脸生无可恋的模样,他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走近,在床沿坐下后问道:“怎么了?”

作为这个家中唯一的女性,一惠发出了心底的怨念:“儿子和妈妈亲这话是哪来的?我为什么一点都感受不到?”

两个儿子有点怕自己完全就是听说自己打架厉害而已。

幸村听完简直被逗笑,放下毛巾后他毫不客气地倾身朝一惠压近。

“你干嘛啊突然靠过来,我问你话呢。”一惠抬起手掐住了幸村的脸。

幸村很容易就反控住了一惠的双手,将其压在头顶,他低头在一惠的唇上轻啄了一下。

“回答就回答不要乱唔……”

一句话还没说完,又被幸村封了回去。

借着换气的空隙,幸村低语道:“那就再生个女儿吧?”

一惠有些哀怨地望了眼那笑得春风得意的幸村,总感觉苗头不对,却还是无法拒绝地被他的温柔攻势覆盖了去。

在迷糊之间,一惠的内心一闪而逝了什么。

等等……

——万一生的还是个儿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