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第 7 章

美术部的申请很快被通过,秋本优从指导老师那里得到了一块新画板,至于画笔,她也提前从家里带来了。

美术部的时间安排很宽裕,除了比赛或者集体外出,平日里可以选择在室内临摹,也可以选择带上画板去写生,大多数时候都是几个人组成一个小组,然后到校园的各个角落去。

“…小优”藤井玲子见秋本优突然慢了下来,顺着她的目光看去,足球场那边好像正在进行比赛,边上围了不少人。

“来了。”秋本优收回视线,抱着画板跟了上去。

“就快到联赛了,球场那边应该是在举行选拔比赛之类的。”藤井玲子说道。

“高中联赛吗?”秋本优边走边问。

“嗯,”藤井玲子又说,“东京应该也有吧?”

“嗯,去看过一次。”秋本优点点头。高中联赛不仅仅是足球,还包括了许多运动类的比赛,篮球和棒球尤其瞩目。她中学一年级的时候还特意去看了篮球联赛,当时比赛的学校她都还记得。

“真的那下次我们可以一起去了。”藤井玲子提议。

“好啊,如果有时间的话。”

而在球场另一侧的水池边上,伯原崇脸上湿漉漉的,额前的头发还滴着水,真不知道是水还是汗,他随意地抹了把脸,重新戴上眼镜,又兴冲冲地朝足球场跑去。

开学后的第一次社团活动随着时间逐渐到尾声。

已经六点,天色不知不觉的暗下来,傍晚的风吹得树叶飒飒地响,人的影子也越拉越长。

秋本优和藤井玲子把画板送回画室,把今天的成果也交了上去,完事后才结伴走向学校的自行车场。

伴随着校园最后的钟声,两人的身影在晚霞中渐行渐远。

晚饭后,秋本优带着在家闷了一天的momo出去散步,它才半岁,正是最闹腾的时候,常常就得带它出去转一转,适当消耗消耗精力。

刚走到一町街道,秋本优就遇上了对面走来的伯原收史,他手上还牵了一个小女孩。

伯原收史也看见了她,“秋本姐姐,晚上好。”

“晚上好,”秋本优打了个招呼,看到他边上的小女孩,又笑着问,“是妹妹吗?”

“嗯。”伯原收史看了眼边上的妹妹,微笑点点头,眼里满满都是柔意,“我的妹妹志保。”

名为志保的小女孩先是朝秋本优礼貌地笑了笑,然后细声细气地指着她脚下的白色小狗,脸上写满了“想摸一下”的意思,“它叫什么名字?”

小女孩扎了两个小辫子,脸蛋泛着些许红晕,眼里透着儿童的天真。实在是太可爱了,秋本优弯下腰来,摸着momo的小脑袋,柔声说道,“它叫momo。”

“momo,”小女孩脆声声地喊了一句,又问,“那,我可以摸一下吗?”

秋本优看了眼伯原收史,见他点点头,才笑着应下来,“当然可以。”

奶白色的小狗,一种柔软又温暖的触感,让小女孩觉得很新奇,和家里那只略高冷的猫不一样,小狗更加的亲人。

他们在路边聊了一会,眼见时间不早了,伯原收史牵着还有些依依不舍的伯原志保和秋本优告别,在两人走后,秋本优也带着momo原路返回。

***

伯原两兄妹手牵手回到家,刚从学校踢球回来的伯原崇看见两人,他半蹲下来,朝伯原志保勾了勾手,微笑道,“志保,来哥哥抱一下。”

小志保乖巧地走过来,给自家的傻哥哥送上一个抱抱。

妹控一个!伯原收史嘴一抽,耸了耸肩膀,什么也没说就走了进去。

伯原崇:说得好像你不是一样,妹控何苦为难妹控呢!

伯原志保吃了晚饭,也从外面散步回来了,两个哥哥一直片刻不离地陪着她玩,不过小孩子的精力始终有限,晚上九点不到她就开始有了困意,而母亲伯原和子也二话不说放下手上的事情连忙去哄她睡觉。

妹妹已经睡下,伯原两兄弟也开始做自己的事情,两个人带着吉他去院子乘凉,主要还是伯原收史弹,而伯原崇负责听。

夏末的夜晚月光如水,风中夹杂着野花的香气,熟悉的小调回响在耳旁,岁月静好大抵就是这样。

就在这时,趴在地板上的猫瞬间立起来毛,嘴里发出“呜呜”的声响,突然的,一阵猝不及防的巨晃,屋内的灯光闪了两下,灭掉了。

地震了!

“——崇!”伯原和子的声音响起,下一秒屋内又传来了伯原志保的哭声。

伯原崇连忙站起来,他紧紧抓着门,对伯原收史严肃道,“你先在外面,别进去,我去看看。”

“哥——”话还没有说完,地面又剧烈晃动了一次。

伯原崇顾不上别的,摇摇晃晃地跑进屋子,“——妈妈,志保,”

他刚到楼梯口,就看见楼梯上伯原和子抱着哭泣的伯原志保,他伸出手来,紧紧抓住伯原和子的手臂,另一只手则死死拉着楼梯扶手,防止因为地震重心不稳而摔倒。

三人迅速离开屋子,跑到空旷的院子里蹲下,伯原崇一手拍着母亲的背,另一只则捂着自己的脑袋,伯原和子紧紧抱着怀里的女儿,边上的伯原收史拽着伯原崇的衣角不放手。

哭声、破碎、晃动……

这次的地震持续了好一会才停下,屋内的灯重新亮了起来,外面渐渐响起人声,细微能听见“地震”这两个字眼。

伯原崇抬起头来,朝四周看了一下,扭头对上泪眼汪汪的伯原志保,他轻轻扯了嘴角,安慰道,“没事了,志保。”

伯原志保“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没事了没事了。”伯原和子不停地安慰着。

“地震停了,”伯原崇轻轻拍了拍伯原收史的背,慢慢站了起来,“我出去外面看看。”

大约过了半小时,院子里的几个人情绪渐渐平息下来,伯原崇也回来了。

“已经通过电话了,一切平安。今天先在院子里将就一晚上吧,可能还有会余震。”他说完又走向仓库,因为日本经常地震,时轻时重的,家里都会存放一些备用物资。

这个晚上,注定一部分人将无法安眠入睡。

***

第二天的早闻报道了这次地震,15人轻伤,无人伤亡。

一早,伯原崇顶着两个黑眼圈照常去学校上课,一路上听到的都是关于昨天的地震,他想了一会,加快了去往学校的步伐。

来到教室里,他看到秋本优的位置还是空的,一直到早课的铃声响起了,那个位置依旧没有人坐下。

突然,门被打开了,是石田老师。

他说,“昨天的地震想必大家都知道了,今天有两个同学请假,家里发生事故,现在松本老师已经赶去医院了,今天的早课由我来带领……”

伯原崇睁大了眼睛。

事故?!

——医院

秋本优坐在床边削着苹果。

“小优,你应该去学校的。”秋本奶奶躺在病床上说。

“奶奶,我下午就回学校。”停顿片刻,她又说,“现在,我想守在您身边。”

秋本奶奶听了不再说什么,只是伸手摸了摸她的头发。

昨天的地震虽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在离开屋子时,年纪不小的秋本奶奶还是不小心磕到了脚,这下让她原本的旧伤更加严重,不得不住进医院进行检查。

“——咚咚”

“——打扰了,”门口站了个陌生的女人。

“是秋本同学吗?”她问道。

秋本优迟疑地点了点头,“我是秋本优。”

“我是松本惠子,也是你的英语老师。”她走进病房里,看了眼床上的人,礼貌地点了点头,问候道,“您身体好些了吗?”

“谢谢关心,检查下来没有大问题。”秋本奶奶温和的回答。

“没事就太好了,”松本惠子松了口气,又转向秋本优,“秋本同学没有受伤吧?”

“谢谢松本老师,我没事,”秋本优摇了摇头,“下午我会回学校的。”

松本惠子点点头,安慰性地拍拍她的肩膀,“好好照顾奶奶吧。”

过了一会,松本惠子了解班上两个孩子的情况后,确定没有什么大碍,又连忙赶回了学校。

学校这边,下了第一节课后,伯原崇立马跑去B班找藤井玲子。

“秋本今天没来上课,你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吗?”他问。

“秋本奶奶受伤了,昨天晚上就送到医院了,小优跟去帮忙照顾。”藤井玲子解释。

“啊…这样,那秋本没受伤吧?”他又问。

藤井玲子摇摇头,“小优没事。”

“嗯,我知道了。”知道人没事,他也稍微安心了。

因为快上课了,两人没再多说什么,只是约好了上午的课程结束后一起去医院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