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第 43 章

营野大辅在这个圈子里已经待了近二十年,遇见形形色色的人, 可这是他第一次, 遇见像秋本优和伯原崇这样的人。

从性格上来讲, 其实这两人并不适合在娱乐圈发展, 太过“随性”,一般这样的艺人在娱乐圈不会存在太久。

可实在耐不住上帝的偏爱, 一直到现在,营野对秋本优现在的成绩还算是满意的。

她在演员上的天赋毋庸置疑, 在一干同期小花旦中, 秋本优几乎是导演和制片人的T1选项, 演技有灵性, 而且可塑性也高。

营野大辅对秋本优始终抱有一份期望, 要不然当时也不会主动接手过来。

不过吧, 订婚,这件事,发生在一个刚满20岁的女孩身上并不让人意外, 可是在秋本优身上,就有些……微妙了。

20岁, 太年轻了些。

当然, 这也有好的一方面。能做出订婚这样的决定,也侧面验证了两人的关系,不敢说出永远的话, 至少是仔细考虑过的。营野大辅最厌烦的就是腻味的分分合合, 这样反而让他放下半颗心, 只要不作妖,他完全可以接受。

就这样,经纪人营野先生一脸平静地接受了他手下艺人订婚的消息。

刚过六月,天气越发热起来,到处都是没完没了的知了声。

电影《夏风》的剧组在神奈川县镰仓市正式宣布开机。

提到夏天,那么脑海里所浮现的,必定会有海浪与沙滩吧。

仔细回忆一下,是那柔软细腻的沙,还是微微炙热的阳光,又或者是浮起一层又一层的海浪呢?

——镰仓高校前站

这个名字想来年轻人们都不会太陌生,最近大火的少年漫《灌篮高手》场景之一就是眼前的这个十字路口。

伯原崇也算半个漫画狂热粉,要知道他的收藏里除了麻将君,最多的就是漫画了。

《夏风》的主要拍摄地点就在临近的高中,不过并不是“湘北高中”,而是镰仓高中。

嘛,“陵南”也挺好的!

因为是六月份,学生们都还在学校里上课,偶然发现校门口停了几辆车,车上下来好多陌生的穿着工作服的人,闲得慌的学生们一下子被勾起了好奇心,一个个围在窗户边张望着。

“——啊,是明星!”

“——是优、优酱吗?!”

“——真、真的来我们学校了?!怎么从来没听说过?”

……

秋本优穿着镰仓高中的校服,深蓝色的,恍惚间她又好像回到了高中一样,一眨眼的时间竟然过得那么快。转过头去,伯原崇也是一身校服,和她身上的颜色一样,秋本优觉得他只要再戴上一副眼镜,然后收敛起笑容,大概又是“长谷部优介”了。

伯原崇扭头,“怎么了?”

秋本优笑了笑,“没有什么。”

因为是上午,学生们大都在教室里,操场显得有些空荡。

趁着其他人还在布置现场,伯原崇又和秋本优在角落里对了一遍台词,是第三条的内容。

《夏风》是一部校园爱情剧,就像剧的名字一样,夏风,热烈,而灿烂。

了解过的人都知道,日本人对爱情理解上有着非常含蓄的一面,当然,也可以说是闷骚,含蓄到极致的闷骚。也正是这样,导演手下描绘的画面,打动观众的往往不是主角之间的爱情,而是所有观众的代入感。

《夏风》是一部发生在夏天的故事,关于烟花季节里萌芽的爱恋。

不过拍摄了两天后,秋本优觉得这应该不是爱情番,是美食番吧!

全程都在吃吃吃!学校吃吃吃!晚会吃吃吃!她的体重在警告了喂!

可即便是这样,她手上的动作还是没有停下来过,顺手往嘴里丢了颗橘子味的糖果,然后骑上自行车,在坡上轻轻一蹬,溜了好长一段,镜头一路捕捉着她的背影。

真是甜蜜的罪孽——她乘着风心想道。

伯原崇拿着果冻在镜头边上站着,时不时就低头呲溜一口。

而他身边的小助理只能看着干着急,kassy!你真的不能再吃了!今天都第三包了!唐泽先生会骂死我的!

——然而,小助理没想到,这才是开始。

晚上的庆典才是盛宴的起点。

素面、大阪烧、琉球料理、篮子鱼豆腐……等等,看得人眼花缭乱。

热闹的街道上,微风拂面,衣着夏日和服的男男女女们,或侧耳言语,或相视一笑,远远看去,同样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景色固然美丽,人文风情也是景色的一种。

为了不影响庆典的正常运行,也为了让画面更加自然生动,剧组更多采用了人工拍摄,尽可能还原真实情景。

虽说是在拍摄,但是实际上两人更多的是享受,以度假的心态来完成工作,也不知道是好呢,还是不好呢……嘛,这个已经不重要了。(笑)

“……是绿茶的吗?”女孩望着男孩手上的冰淇淋。

“嗯……千春要尝一下吗?”男孩微笑起来,如果再细心点,或许能发现他笑容里的不怀好意,不过显然,女孩并没有发现——

“……泷!啊,啊……好辣!”女孩整张脸都皱了起来,这不是绿茶,而是芥末!怎么会有芥末味冰淇淋那么反人类的存在!

“笨死了,哈哈哈——”男孩丢下话就连忙跑开,活生生演绎了什么叫“皮”,and,什么叫“作死”。

“喂——”女孩气得追上去,却总因为和服的裙摆而撒不开手脚。

导演举着摄像机,不紧不慢地跟着两人身后。因为是散拍,台词什么的都最大化的自由发挥,自由这个词,对演员来讲算难,但也不难,至少眼前的这两人来讲不难。抛去镜头,不得不说,真情侣和影视情侣是不一样的,眼神是再好的演技都弥补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