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我每天晚上都可以见到他了!

“给,这是你要的书。”黛拉把满满一书包的书递给赫敏,“但这只能借给你哦!这是我从伊法摩尼带回来的。”

赫敏点点头:“我看完就给你。”她当即抽出一本《神奇的德国人》然后就看入了迷。

黛拉不得不打断她,“你可以回家再看。我们可以先逛街。”

周围全是人潮,今天虽然不是周末,但对角巷仍然有许多人。

赫敏不舍的把书放回去。

今天是闺蜜约会。拒绝男生。

所以哈利没来,罗恩没来。而弗雷德……

“我们可以中午去找他吃饭,让他请客!”黛拉很快替男朋友的钱包做了一个决定。

“当然,我就等着吃大餐呢!”赫敏说,“他们的生意火爆极了!你看到报纸上是怎么说他们的吗?他们说韦斯莱双胞胎是第二个比比多味豆。”

比比多味豆的创始人当年就是用这一个不起眼的小产品打开了市场,现在几百年过去了,它经久不衰,所有人的童年都有它,而未来的孩子们的童年显然也少不了它。

赫敏:“我爸爸就非常喜欢,他现在常在口袋里放一包,遇上小孩子不肯拔牙哭闹不停,他就用这个哄他们。而孩子们的家长买不到这个零食,孩子们竟然不反对上牙科诊所了!”

就为了吃上一颗鼻屎味的多味豆子。

黛拉能理解:“迪克小时候就很喜欢,他吃到一颗恶心的能说上好几天!”恶心的就是勇敢的!

男孩子……

她们一边逛街,一边聊着彼此的男朋友。

赫敏有一件心事,她正需要黛拉的意见。

“西里斯希望你和哈利订婚?”黛拉在女巫长袍店小声尖叫,“哇哦,你要穿女巫婚纱了吗?”

赫敏的脸很红,很尴尬,她努力镇定地说:“是的,他提了两次,我想他是认真的。我是担心这个订婚肯定有一定的效力?是吗?”

这个黛拉还真的知道,天知道在她十一岁开始追求弗雷德时,露西妈妈就给她讲过巫师的很多婚嫁传统。

比如订婚,一些久远的家族会有这个仪式。

“如果一个男巫决定要娶一个女巫,那他们两人会先订婚,算是让所有人知道,他们正在谈恋爱。”黛拉用通俗的话解释,“你知道,巫师界其实非常守旧。特别是英国巫师界。”

赫敏点头:“我知道,它确实非常守旧,古板。”

“而且巫师们都会诅咒。”黛拉说。

赫敏吸了一口气:“哦,我懂了……”

报复的手段也比麻瓜更有杀伤力。

黛拉点头说:“是的。所以在男女交往上,不管是男巫还是女巫都要非常慎重,在两个家族中间更是如此。所以订婚就显得很有必要,你必须告诉别人你在跟谁交往,你打算跟谁结婚。”

赫敏:“那我明白了。西里斯是希望让别人知道我和哈利的事……”

一个公开的仪式,足够正式,又不像婚礼那么严肃。

“不过现在没什么人这么干了,这有点浪费精力。”黛拉耸耸肩,“韦斯莱家和布什家都没搞过订婚,都是直接结婚了。布莱克家不太一样,西里斯可能是希望给你和哈利最好的才会提出订婚来。我想现在还有很多人不知道你是哈利的女朋友?”赫敏紧张地笑了笑,“至少霍格沃兹的人知道?”

黛拉摇头:“没那么多人知道。你和哈利不太……不太热情?”她说,“而且你们总是三个人一起行动,还有罗恩。我猜就算是霍格沃兹里也不是都知道你和哈利是一对恋人。”

“明白了。”赫敏叹气,“他还是救世主。”

黛拉点头:“是的,哈利是救世主。”

哪怕是魔法部部长也没有哈利·波特的名气高。说他是魔法界的查尔斯王子都不过分。

想想看,当赫敏和哈利结婚时,她总不能到那一天突然出现在所有巫师的面前。

“一个订婚仪式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这样等你们结婚时,人们都习惯了。”黛拉说。

“是的。”赫敏深吸一口气,又呼出来:“好吧……”

跳过这个问题,她们去逛仙蒂瑞拉。

在口红与香水中间,赫敏问起黛拉的新房子。

还有她的新房客。

“……他已经搬进去了吗?”赫敏问。

“是的。”黛拉轻快地说。

赫敏摇摇头:“你真的很大胆。我是说……这就像你会做的事。”

黛拉笑着说:“毕业后我才发现我们两个都很忙。幸好现在我找到了想做的事,不然他一直忙于工作,而我无所事事,那我们一定会吵翻天的!”

赫敏点头:“现在这样就很好。”

黛拉叹了口气:“但我们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我想多一点时间能和他在一起。这种事只能我来想,他根本想不到。”

赫敏劝道:“弗雷德一直是这样。”

黛拉点头:“我知道,所以我不生他的气。”她得意的摇着脑袋,“我盖好了房子,再让他住进来,这样我每天晚上都可以见到他!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做事!我再也不必因为男朋友沉迷工作和试验忘了我的约会而难过了!”

赫敏赞赏道:“你干得真不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