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7

摸上山后,莫浅浅先在她自己挖的坑中扔了一只野鸡,然后连跑了好几个地方,在一部分的坑里放了一些猎物,她也没放太多,大概算的话,就是每户分上那么四分之一的兔子。

莫浅浅的目的只不过是卖人情罢了,没打算将自己换的野物全部都救济出去。

搞定之后,莫浅浅打了一个哈欠就下山了。

悄无声息的回到家里后,莫浅浅在莫衡跟莫清清的身边找了一个位置后就沉沉睡去。

第二日天微微亮,各家各户都忍不住起来前往村长家,然后在村长的带领下来了莫浅浅家。

没想到来到莫浅浅家中的时候,莫浅浅已经在门口等着了。

看到村长,莫浅浅笑了笑,“小衡跟清清在睡觉,我怕他们吵醒,就先在门口等着你们。”

听了莫浅浅的话,村长以及村民们看着莫浅浅的目光更是柔和了几分。

不得不说,爱护家中兄弟姐妹的人更容易获得别人的好感。

随后,一行人趁着朦朦胧胧的夜色上了山。

这次与上次来的兴奋心情不同,不少的心里都在打着鼓,既害怕等会陷阱里没有猎物,又希望陷阱能够捕到猎物。

森林里的寂静更显出了心跳。

在这样的心态下,很快的,莫浅浅一行人来到了第一个陷阱处。

村里的青壮年第一时间就去各处陷阱看了看。

没有!

村里众人的心里忍不住沉了沉。

“这才第一个陷阱处,也许太外围了,我们去位置再深一点的位置。”莫浅浅立马站出来安慰道。

听了莫浅浅的话,一行人打起信心继续往第二个陷阱走去。

到了的时候,依旧是青壮年去看情况。

等他们看到几个陷阱里面的兔子跟野鸡时,一下子愣在那里。

后面的村民们的眼神一下子暗淡了下来,还没有吗?

“有……有……陷阱里有东西了。”其中一个村民猛然回神,然后高兴的说道。

听到这话之后,莫浅浅后面的村民顿时一拥而上,然后兴高采烈的看着陷阱里的野物,有的还忍不住搓了搓眼睛。

村长见状,也忍不住上前看了看,看着这些收获后,心里的那颗大石头终于落了下去,面带希望道,“记一下是谁做的陷阱,捡起来,我们继续。”

“好咧!”村民应着,声音无比的雀跃。

等村民们捡完之后,再布置了新的陷阱后,一行人继续朝着下一个陷阱地进发,每个人的脚步都比来时要轻快了不少,面上也不再像之前那般的死气沉沉,就像是日子有了奔头一样。

随后的几个陷阱,有的有收获,有的没收获,但即使是这样,都让村民们高兴异常。

他们终于有了新的食物来源,而且还是珍贵的肉食。

而莫浅浅的野鸡就在后面的陷阱中,因为前面有了不少的收获,村民们对于莫浅浅自己一人有了一只野鸡也没有觉得不平什么的,反而是在心里感激起莫浅浅来。

因为他们知道,若是没有莫浅浅,他们想要吃到肉还不知道得到何年何月?

等到莫浅浅一行人下山的时候,天已经有些亮了。

见状,村民们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

虽然这大山是在莫家村后面,却不仅仅只有莫家村的人进去找吃的,他们也害怕遇上其他村进山人,要是让他们知道可以在深山设陷阱捕到猎物,恐怕会不要命似的往深山里钻。

幸运的是,他们一路都没有遇上其他村的人。

在进了村口之后,村民们的脚程更快了。

此时,村里的一些老幼妇孺都已经在翘首以盼了。

看到他们的身影时,一个个激动了起来,连忙凑到了自己人的身边。

莫衡跟莫清清也是蹲在自己家门口的,在看到莫浅浅的身影,立即飞奔了过来,然后围着莫浅浅的竹筐打转。

“姐姐,今天有吃的吗?”莫衡问道。

莫浅浅看着两人那紧张兮兮的模样,点了点头。

两个小家伙一听,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微笑,随后就拉着莫浅浅往家里走,那脚步可是轻快极了。

“村长,我先回家了,我有自己的猎物,村里猎物的分配我就不跟着去了,小衡跟清清肚子饿了,我得给他们煮点吃的。”莫浅浅趁机跟村长打了一声招呼。

村长闻言,和蔼道,“回去吧。”

得到同意之后,莫浅浅直接带两个小家伙朝着家里的方向去了。

至于其他的村民,他们现在脑海里只想着快点将肉分了,带回家给全家人补补,哪里管得上莫浅浅。

回到家后,莫浅浅没先处理这野鸡,而是将昨天剩下的那一只兔子拿出来炖了,同时开始熬粥。

而村里,在村长家均匀的分完野物之后,每个人拿着肉都回了家中,然后关紧门窗,焖肉吃。

接下来的几天,村民们在山上都能收获到一些猎物,村里对上山是越发积极了,而除了例行的团队之外,还有个人自己去山里挖陷阱。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

这一日,莫浅浅一行人再一次带着猎物归来,才刚刚走到村口,就看到莫家村有一个脚快的妇人奔到了村长的面前,十分激动的对着他们开口道。

“村长,县里的粮铺开始出售粮食了!”

听到这个消息,在场的人脸上都露出了欣喜若狂的神色。

连村长也是稳了稳心态,最后才道,“一斗米多少钱?”

说着的妇人一下子噎住了,“这个不清楚,只是听到大家在传县上卖粮了。”

“现在粮食刚出来,价钱肯定不低,我先派人去县里看看,顺便去探查一下消息。”村长在欣喜之后,倒是冷静了下来,现在灾荒还未过去,粮食价格肯定高,即使有人出售粮食,他们还不一定能买的下来。

不过他还是很高兴,有粮食出售了,这说明了外面的情况开始稳定了!这就是一个好消息!

说着,村长立即派了自己的儿子去县里打听消息,然后带着村民处理今天的猎物。

而莫浅浅则是如往常一下先回家去了。

回到家后,莫浅浅第一时间就将自己的猎物放下了。

听到动静,莫衡跟莫清清从里面出来了,两人的裤脚处有些湿漉漉了。

“你们两个去挑水了?”莫浅浅直接问道。

“嗯,我们吃了姐姐留下来的早饭后去的。”莫衡应道,姐姐辛辛苦苦上山,他们不能只在家等吃的,就尽量做些自己能做的事,不过说着的时候还是有些忐忑,姐姐让他们不要乱走的。

“挑水累吗?”

“一点点,要很多遍才累。”莫衡伸出自己的小手比了一下。

莫浅浅看到这可爱的动作,一下子就笑了,然后低声道,“那以后你们就在村子里人多的时候帮家里挑一点点水,不要累着自己就行。”

“嗯嗯。”两个小家伙见莫浅浅没有责怪还鼓励他们的时候,非常认真的点点头。

“姐姐今天有什么吃的?”莫清清这时好奇的凑到了莫浅浅的竹筐边,看到是野鸡之后,立即高兴地拍手,“又有野鸡了。”

反正在莫清清的眼里,只要家里有吃的就好,这样姐姐不会生病,他们也不会饿肚子。

这几天莫浅浅几乎每天都有收获,因为一时之间吃不完,莫浅浅就将肉弄好熏干放在了地窖里。

莫衡与莫浅浅都知道家里地窖里有很多肉肉。

“今天这只鸡我们不放在地窖里,姐姐等会准备去县里看看能不能换些东西回来,你们乖乖的呆在家里,别开门,有人找姐姐你们就说姐姐上山捡柴,没人找你们就什么都别说,知道了吗?”莫浅浅低声叮嘱道。

两个小家伙听着,认真的点头。

看着两人乖巧,莫浅浅捏了捏他们的小脸,然后进厨房给他们煮午饭去了。

吃过之后,等莫衡与莫浅浅睡着之后,莫浅浅直接从系统背包里拿出了一些大米、粗粮、鸡蛋等放到了自己的竹筐里,整理完后再放入了系统背包里,然后从后院的墙翻了出去,避过人群往县里去了。

离了莫家村一段距离之后,莫浅浅拿出一些化妆品给自己的外貌做了伪装,同时用少量金币换了一件质地比较好衣服换上厚,才从系统背包里拿出装满的竹筐继续往县城而去。

她得亲自去看看县城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