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62

远在中州的洛康郡中, 皇宫里, 皇帝正坐在寝宫之中的软塌上, 手中拿着一份密奏, 没看一个字, 脸上的阴沉之色便更浓重一些。

这份密奏没有署名, 写的却是穆成景当年或许金蝉脱壳还活在这个世上的消息。

半年前,国师夜观天象,说有北狼星坠落,有颠覆朝纲之相。北狼星曾是穆成景的星象,他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 简直彻夜难安。

一连几日, 就连晚上做梦都是穆成景的脸, 是他拿着剑将他的头砍下来的血粼粼的场景, 简直要将人折磨疯。

他派人私下调查过, 却是不得其果, 他也秘密派人跟踪过布鲁将军,可派出去的死士全都销声匿迹, 连个讯息都没有留下。

如今,竟然有人给他送来了这么一封信。

他一把将桌案上的插在全部都扫到了地上, 瓷器应声而裂,在地上摔了个粉碎。

刚刚过来的皇后看到这个场景之后,无声的拧了拧眉, 吩咐旁边大气儿也不敢出的奴才, 将地上的残渣碎屑都收了下去。

“皇上这是怎么了?如何动了这么大怒?”皇后款款而来, 走到了宇文轩的身边,轻声询问道。

宇文轩一看皇后,连忙站起来,两只大手牢牢的钳制住她的肩膀,面露惊恐的摇晃道:“皇后,朕该怎么办?他要来找朕报仇了?他要杀了朕!朕该怎么办?”

皇后被宇文轩捏的肩膀生疼,微蹙秀眉,轻轻的抬手拍了拍宇文轩的手,安抚道:“皇上别急,皇上乃九五之尊万金之躯,宫里又有这么多护卫在,谁敢伤皇上?”

她边说着,边朝寝殿里的其他人摆了摆手,将一众奴才遣了出去,等到房间里只剩下两人之后,她这才拉着魂不守舍的宇文轩往内殿的床榻里走去。

“皇上先喝口茶。”

宇文轩拿了茶盏,咕噜噜的喝下,将杯子往桌上一丢,又重新拉住了皇后的手,“是穆成景!他没死!他要回来杀朕了!他要来找朕报仇了!”

皇后闻言,身子一僵。

没死?怎么可能没死?穆凉王府上下乃至奴仆,一共五百二十七条人命,都是经过一一清点的,洛康郡城头悬挂了七日的人头一个不多一个不少,世人皆知。

“当日的那具焦尸不是他的!他肯定没死!”越说,宇文轩的眸子中便越发的惊恐,“你还记得朕之前做的那个梦吗?那不是梦,那是他提醒朕,他要来找朕报仇了!”

皇后手中的拳头攥了攥,眼中竟然闪过一抹泪花,却是一闪而逝,被她硬生生压了下去。

“朕当年也是受奸人挑拨,皇后你是知道的对不对?朕杀了穆凉王全家,这些年也在后悔,朕知道错了,真的知道错了!”

错了?几百条无辜的人命,岂是一句错了就能偿还的?

如此血海深仇不共戴天,换谁都会穷尽一生讨回来吧?

“皇上不必担忧,穆凉王府如今已经覆灭,便是他还活着,也必然不会奈何皇上的。”

“对!哈哈,对,他身上有朕下的余寒散之毒,连武功都没有了,如今既是废人一个,必然不可能奈何的了朕,朕不用担忧的。”宇文轩一拍桌子,哈哈大笑过后,对着空气中喊了一声,“玄卫!”

一人随着喊声过后,缓缓落在了宇文轩身前跪下,“皇上。”

“给朕去查!动用所有玄卫给朕查,一定要查出穆成景在哪里!朕一定不能让他活着!找到他之后,不用通知朕,一定要杀了他!”宇文轩的眼中盛满了疯狂,仿若失去了理智一般。

皇后在一旁几不可见的拧了拧眉,宇文轩太过疯狂,自从继位之后,这些年来的表现尤其严重,如今已经到了几近癫狂的状态。

可是,劝不动,不能说,宇文轩现在已经失去了理智,任何劝说都会导致他更加疯狂的举动。

“皇后,朕一定要杀了他!还有黑鹰铁骑那边,有很多是当年穆凉王的旧部,布鲁一定会站在成景那边,朕一定不能给他机会联合黑鹰铁骑反咬朕一口,绝对不能!”

皇后心下一凛。

如今其他几大洲的士族之所以不敢妄动,无非就是依然忌惮黑鹰铁骑当年在穆凉王手中时残存的威慑力,若是这一只铁骑有了任何问题,江山都会随之震动。

宇文轩见识短浅、没有头脑,她这么多年来虽然早就明白,可依然觉得失望。如果这五洲江山在穆成景的手中,该会是另一番截然不同的场景吧?

·

沂蒙山。

冰洞之中,入目皆是森寒的冰冷。

一男子长发如瀑,身上不着一物,正盘膝坐在正中间的病床上闭目调息,那模样似寒冰精雕玉琢的精美工艺品一般,格外的赏心悦目。

洞口处突然传来一阵动静,冰床上的男人眼睛倏然睁开,一个璇身将边上叠放整齐的衣服裹在身上,一抬手,手臂上便落了一只鹰。

穆成景将鹰脚上的一封信取了下来,抬手摸了摸鹰头,“辛苦了,去吧。”

鹰顺势扑腾着翅膀,飞出了洞口。

将手中的信打开,穆成景瞳孔一缩,周身散发出一股更加森寒的气息。

“谁让你起来的?”

洞口处传来一声怒喝,穆成景将头转向那边,正看到拧着眉头端着药碗朝他走过来的韩素子。

“洛康郡那边的来信。”穆成景将手中的信递给了韩素子,顺手接过他递过来的药碗,仰头一口喝下,“出事了。”

“他怎么会有所怀疑?”韩素子不解道。

穆成景摇了摇头,“上次我遭人刺杀,我怀疑,就是宇文轩派来的人。当时那批暗卫应该就是他的玄卫,都是死士。”

“那岂不是你在安南县的事情他也知道了?”

“应该不知道,那批暗卫被雪狼卫处决之后,处理的都很干净,后面也没有人再出现过,消息应该并没有被泄露出去。”

不然,凭借宇文轩的性子,不可能沉寂到现在都不出手找他。

而宇文轩如今突然对黑鹰铁骑上心,又暗探他的消息,欲设宴宴请当年追随过穆凉王的人,实在无法让人不关注。

“如果是真的,他怎么可能会轻易放过你?”

穆成景眯了眯眼,调动内息运转了一周,丹田内已有隐隐的热气,那是内息在动的感觉。

他现在已经恢复了少许的内力,虽然不太明显,但到底这半年多的治疗还是有所成效的。

“你现在还不能用武,否则极容易导致前功尽弃!”韩素子连忙提醒。

“韩先生,来不及了,我们必须要加快时间治疗,我等得起,但是有些人已经等不及了。”穆成景将那封信以掌力催化,化为一片粉末,“你尽管在我身上试药、施针,我现在已经恢复了不少,应该能够扛得住。”

如果宇文轩真的知道他还活着,那么他必然会倾尽全力寻找他的下落,继而取了他的性命。

他这个人,是绝对不会允许他这么一个绊脚石存活于这个世上的,哪怕他现在拜他所赐已经基本上是个废人了。

“我知道你心中所想,但是,治疗都讲求对症下药,如果太过急于求成,万一最后适得其反……”

“管不了那么多了!”

是啊,管不了那么多了,如今也只能试了。一两年他可以等,可万一这一等真的就是三五年,哪怕宇文轩再怎么没有能力,可皇帝毕竟是皇帝,手中能人异士也有不少,找到他这里也是早晚的事。

韩素子叹息着摇了摇头,时间不等人,如今唯有如他所说,试一试了。

“风烈。”

风烈一个闪身,跪倒在了穆成景面前,拱手道:“世子。”

“西北州那边的事情安排的怎么样了?”

“回世子,已经安排妥当。谷家老家主已经不行了,几方势力为争夺家主之位,已经形成了对立局势。我们安排的人进入,正是一个契机。”风烈娓娓道来,“谷家内部若真拼的你死我活,必定会两败俱伤,届时我们联合黑鹰铁骑,趁他们未能重振旗鼓之时,一定能将西北州统治权拿下。”

穆家的名号可谓响彻整个五洲,再加上西北州的谷家已经霸权这么多年,这些年也越发苛待百姓,早就有人不满他们。

如今穆成景若携穆凉王的名号夺得了权势,必定会有人拥护,也终将是大势所趋。

“若西北州由世子统治,必将能与中州抗衡!”

·

莫浅浅猛然睁开眼,从床上坐起来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刚刚梦里的一切,令她半响都没能回过神来,心砰砰的跳的直快。

“雪乔,雪乔!”

“怎么了怎么了?”雪乔闻声而来,见莫浅浅满头都是冷汗,连忙担忧的走到床边坐下,“发生了什么事?”

“雪乔,这段时间成景那边的消息你知道多少?”

“世子那边?世子不是在沂蒙山疗毒吗?两个月前风烈送来消息,说世子身上毒已经解的差不多了,龙蛇胆果然是有奇效,就连世子的内力都在逐渐恢复,相信过不了多久就能恢复的跟以前一样了。”

莫浅浅拧着眉,那一抹担忧依然萦绕在心头,挥之不去。

她刚刚,梦到穆成景受了重伤,而这么多年来,她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梦。他已经有三个月未曾送来书信,这让莫浅浅心中的担忧越发的浓重。

莫浅浅从床上起身,雪乔帮她将外衫拿过来穿好。

四年的时间过去了,当初还稍显稚嫩的少女,如今已出落的越发的亭亭玉立,

如今莫浅浅已经十六岁了,就连雪乔看着她这张脸,有时候都会微微出神,不禁感叹这世上怎会有如此倾国之姿。

“小姐其实不用担心,有风烈在身边随行保护,世子那边不会出什么问题的。倒是小姐这边,萧锦城最近逼的越发厉害,您看是不是需要我安排人解决一下?”

短短四年多的时间,萧锦城已经由县令到太守,如今已经坐稳了东南洲州长的位置,再加上他掌握萧家家主的大权,东南洲已经尽在他的掌控之中。

他这个人手段不可谓不狠辣,连自己的父族都能下得去狠手的男人,让莫浅浅心中越发的忌惮。

别人不知道,可莫浅浅心中却清楚的很,两年前萧家家主突然宣布病重未治身亡。

之后萧家又遭内部血洗,萧锦城这才出面,将萧家这个烂摊子捡了起来,仅用了半年的时间便重振旗鼓将萧家重新推上了一个巅峰。

这其中不乏有莫浅浅在背后帮着他,可若不是这个男人极为有手段和头脑,怕是也很难轻易做到。

而莫浅浅也早就已经从安南县搬到了东平郡,如今是五大洲十分有名的商贾,可以说不仅东南洲许多经济要靠她这边来制衡,就连其他几大洲也都有她的生意支撑。

可大部分都不知道,如今几大洲赫赫有名的墨韵阁的阁主,竟然是个女人,而这个女人正是东平郡的普通商贾莫浅浅。

甚至,连萧锦城都不知道。

“不用理他,他这边还需要我的帮助,即便他真的想对我做什么,也是要仔细的掂量一番的。”

虽然是这么说,但每每想到那个总对她家未来世子妃图谋不轨的男人,心里头总归不是那么舒坦的。

“是。”即便不满,但莫浅浅都已经交代了,她便还是应了下来。

“你应该有办法联系成景那边,我还是有些不放心,你跟风烈联系一下,帮我询问一下他那边的近况。”她说完,见雪乔应了下来,又说道:“另外,你再着人去通知一下齐蘅,让他来见我,我有要事要与他商谈。”

“好,我马上就去。”

墨韵阁乃是这些年莫浅浅一手建立的,她自然知晓九月想要做什么,在别的地方帮不到她,她最起码能多赚银子届时为他提供后备所需。

这个组织建立起来也没有想象中的容易,从调查各地所需到建立各种商铺,又要在萧锦城那个狐狸那边瞒下来,中间自是废了不少力气。

索性付出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就连萧锦城这个自诩如此高高在上的男人,也曾多次派人找寻墨韵阁阁主,其中用意自然明显,想将其为之所用,却连人都找不到。

墨韵阁虽然脱离雪狼卫而单独存在,却是在雪狼卫的基础上建立的,每一层中间人都是由雪狼卫训练出来的,岂是能被萧锦城轻易调查出来的?

莫浅浅一步踏出房间,才发现院外不知何时已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天空中依然飘落着鹅毛大的雪花,扑簌簌的飘落到院中。

空气中都夹杂着一抹刺骨的寒意,莫浅浅伸手接住一片雪花,却是落在手心里顷刻间化为一片冰水。

莫浅浅眼中浮上一抹浅而柔和的笑意,“穆成景,我为你已经放弃了我之前想要偏安一隅的生活,万望你能保全你自己,莫要忘记你与我的五年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