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65

房间内的声音突然消失, 莫浅浅也猜到可能是屋内的人发现了她,便抬步走进了屋内。

莫浅浅以为他这次回来之后,应该是不走了的,但现在想来也不太应该, 他肩负报仇的重任, 怎么可能会一直留在这里?

倒是刚刚风烈所说,此地不是他的久留之地, 他的身份若是被人发现的话,怕是会有大麻烦。

身份, 什么身份?

思量间, 莫浅浅已经走进了房中。

女子朱唇粉黛, 身姿摇曳而亭亭玉立, 一袭淡粉色的轻纱罗衣裙, 将她映衬的宛如一朵出水芙蓉一般。

世上总有女子千千万,却也敌不过面前女子给他带来的这一瞬间的悸动。

“过来。”穆成景朝莫浅浅招了招手,脸上带着一丝柔和的浅笑。

莫浅浅立在距离他不远处的地方,没有动,只一双眼睛定定的看着他。

半响后, 开口问道:“你在这儿留多久?什么时候离开?”

果然, 刚刚分风烈的对话, 被她听了去。本来也没打算这么早告诉她, 徒惹她不高兴, 可偏偏被她听到了。

“至多留上半月。”见莫浅浅不动, 穆成景只得朝她走了过去, 将人牵了走到软榻边坐下,“我无意瞒你,你且过来听我慢慢跟你说。”

一番交谈完毕,莫浅浅由淡定到震惊再到后面的了然,觉得事情的发展本就是理所应当的,最后竟然也不知道要说什么的好。

原来,当年响彻五洲的平西王外姓夺西北州大权的主角,竟然就是面前这个男人。如此短的时间内,他究竟是如何悄无声息的做到的,她还真难以想象。

穆成景虽然说的简单,但莫浅浅想来也不会如他所说的这么轻松。

萧锦城这边是在她眼皮子底下夺的权,有她的位面系统在,他尚且花费了这么多的时间和精力。

穆成景又要在沂蒙山解毒,又要顾及着宇文轩的人,还要运筹帷幄平定各种大小内乱,其中艰辛可想而知。

“那你可有受伤?”王权之争向来暗流涌动,背后暗算之人必定不少,莫浅浅也是担心他。

“何人能伤的了我?”穆成景弯腰,忽的凑近了莫浅浅,眼睛微弯一瞬不瞬的看着她。

两个人的脸挨的很近,鼻翼约莫一寸便能碰到彼此,莫浅浅身子一僵,竟然一时间被吓到身子僵住,心跳极为不规律的疯狂上下直窜。

“将近五年的时间,我时刻提醒自己牢记之前承诺,努力保全自己,不敢怠慢分毫。五洲大业从来都不是我想要的东西,可情势所迫,我却不得不去做。”穆成景轻叹一口气,倾身将面前的女子揽入怀中,轻轻的抱住。

五年来一直想做的事情,临到今天终于得以实现。

“成景……”

“别动,让我抱一会儿,一会儿就好。”穆成景的手臂收紧了一些,在莫浅浅的耳边轻叹了一声,“天知道,我这些想你想的……真的快疯了。”

莫浅浅闻言,心中一动,反手也抱住穆成景的腰,在他后背轻轻的拍了拍,“我也想你,很想很想。”

片刻之后,穆成景的手中不知何时多出来一样东西,在放开莫浅浅的同时,轻轻的套到了她的手腕上。

继而,莫浅浅的手心里又多了一个精雕玉琢的鹰型墨黑色玉佩。

“黑鹰令?黑鹰铁骑原来是你……”莫浅浅的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

两年前,中州名将布鲁突然被先帝冠上私通外敌的罪名,再一次轰动了五州,

谁人不知,布鲁是穆凉王的旧部,当年穆凉王谋反全家被满门抄斩,手下旧部虽然多少受了些牵连,但也没真正被动摇根本。

也正是因为布鲁依然带领穆凉王训练出来的黑鹰铁骑镇守中州,其他几大洲才会有所忌惮,不敢轻举妄动。

布鲁私通外敌事件一出,皇帝宇文轩下令抓捕布鲁将军,并着三十万大军秘密铲除十万黑鹰铁骑。

黑鹰铁骑乃是当年穆凉王精训出来的部队,各个都能以一当百,岂是如此轻易便能被铲除的?

布鲁将军一怒之下,反水出走,率十万黑鹰铁骑离开中州,从此不知所踪。

十万人竟能在中州皇帝眼皮子底下逃之夭夭,也足矣让人津津乐道一番了,时至今日还有人时常谈起这件事情,颇为唏嘘。

“黑鹰铁骑竟然是去投奔了你吗?我竟然从来都没往这方面想过。”而且之所以认识黑鹰令,正是因为墨韵阁这些年来的所有情报,她几乎都看过。

“形势所需,黑鹰铁骑是我父王当年的旧部,也算是嫡系了,布鲁将军早在我在莫家村之时就来与我见过一面,我们当时便就此事商讨了一番。”穆成景摇了摇头,说道:“宇文轩本就生性多疑,当得知我还活着的消息之时,哪怕黑鹰铁骑没有任何动作,他也会想办法对付布鲁将军与黑鹰铁骑。”

所以,当时在皇帝发布密令的第一时间,布鲁将军便率领众人撤退,与当时已经在西北州安顿下来的穆成景汇合,成为了他手中平定北安郡的一把利刃。

“那你把它给我做什么?”莫浅浅看了眼手中的玉佩,又看了一眼手腕上的玉镯,“这玉镯若是你送我的礼物,我自是满心欢喜的收下,可这黑鹰令你给我我也用不到。”

“这玉镯是我与布鲁叔叔再次见面后,他交给我的。当年在帮……他从府中拿来的母妃的遗物。母妃说过,这玉镯是当年祖母送给她的,她也要拿来送给我以后的王妃。”

布鲁在为穆家人收尸的时候,私下拿了些遗物藏了起来,在第二次见到穆成景之后,将东西全部给了他,其中一个便是这玉镯。

“黑鹰铁骑如今跟我绑在一起,是这盘局成败的关键。我说过,我将以天下为煤许你万里红妆,纵然这天下我还未曾得到,但我愿意将我的命放到你的手中,只要你一个点头。”

黑鹰令是号令黑鹰铁骑的关键,虽说黑鹰铁骑是穆凉王嫡系,可若是没有黑鹰令,黑鹰铁骑不受任何人号令。

换句话说,有了这黑鹰令,莫浅浅哪怕着令黑鹰铁骑去反打穆成景,他们都得照样去做。

“你能给我这玉镯,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愿意收下。”莫浅浅晃了晃套在手腕上晶莹透亮的玉镯,眼中的喜爱毫不掩饰,“只是,这东西于我来说毫无用处,我只需要知晓你的心意,也愿意相信你会履行你的承诺。所以,黑鹰令我不要,你可别想到时候拿这个让我帮你做什么,我才不干。”

说完,就将东西重新塞回了穆成景的手中。

白给的权利都不要,这丫头是有多傻?但是,这又何尝不是对他的另一种信任?

“不要便不要吧,也不是什么多好的东西。”穆成景将其随手丢在了桌案上,看了一眼莫浅浅手上的玉镯,笑道:“既然这定亲之礼收了,浅浅是否算是答应了做我的未婚妻?”

“定亲礼?”莫浅浅夸张的捂住了嘴,惊讶道:“你就打算这么点东西就想忽悠我嫁给你吗?哪儿有那么便宜的事情?”

“那加上一个我,考虑一下,好不好?”

“那我考虑一下好……唔”

最后一个字的话音还未落下,唇已被另外两片温热的双唇堵住,把她剩余的话尽数堵回了肚子里。

行或不行,左右他们也都认定了彼此,现在再想反悔,也早就来不及了吧?

·

萧家庄园。

碧水亭台,冰湖两侧一排排光秃秃的柳树,全都被罩上了一层积雪,到处都是一片雪白。

不远处的假山上有一片八角亭,一藏青色衣袍的男人,左手边一盒黑棋,右手边一盒白棋,正自己跟自己下棋。

周围随侍的婢女小厮则远远的站着,谁也没有在跟前伺候着。

他手中拿着一颗黑棋,半响都没有落下,片刻后,一只手伸出,拿着一颗黑棋落在了棋盘之上,破了这死局,竟是直接将白棋的路给堵死了。

藏青色衣袍的男子挑起了眉头,一双狐狸眼眯了眯,唇角勾起了一抹笑。

“蒋家主果然好棋艺。”萧锦城将手中的黑棋往棋篓里一丢,抬手鼓了鼓掌,“与传闻中的,果然大相径庭。”

“那我可要多谢萧家主夸奖了?”蒋少卿也没等人请,便径自坐到了萧锦城的对面,接过婢女送过来的水,还给对方递了个媚眼过去,那婢女羞了个大红脸,连忙服了个身退了下去。

萧锦城瞥了他一眼,眼中闪过一抹鄙夷之色,却极好的被他掩饰了去。

“萧家主好艳福,就连府中的丫头,一个个都长得这么标致,真的是让我好生羡慕呢。”

“蒋家主看上了哪个,直接带回去就好。”萧锦城轻抿了一口茶水,笑道:“不必跟我客气。”

“哈哈,萧家主就是大方,那我就不客气了,就她了。”他一指刚刚给他端茶的小丫鬟,那眸光更加放肆,当真一点儿都不客气。

一个丫鬟而已,给就给了,萧锦城也并不在意这些。

“蒋家主今日前来,并非只是为了向我讨个婢女吧?”

“当然不是。”蒋少卿一挑眉,笑道:“我只是想来向萧家主打听一个人,顺便,谈一个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