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小南。

第二次忍界大战。

雨隐村。

灰蒙蒙的天空,冰冷的雨水,一切显得孤独而绝望。

火焰,岩石,狂风又或者是刀光,剑影,血水在这个小小的村子里不停上演着。

多少恐惧的目光,多少颤抖的身躯都隐藏在这个村子里的一间间房屋里,他们默然无言,看着天空上的一道道黑色影子来回交错,直至一道又一道黑色影子从天空中滑落。

他们将目光投向静静躺在地上的那些身影,有的眸子瞪的大大的望着天空,瞳孔里还保留着几分对死亡的恐惧;有的胸口出现了硕大的洞,冰冷的雨水直接从洞里面穿过,然后又从洞里面溢出来;有的全身上下血肉皮翻,到处都是残肢断臂,一块又一块的血肉堆积成山,还好鲜血的气味已经被这场冰冷的大雨掩埋,不用担心引来什么虎豹狼虫。

待血水形成一条深红色的小溪流经整个村子时,战争暂时停止了,各国的忍者们也纷纷回到了各自的大本营中。

看到天空中半天没动静后,此时躲在屋子里那些瑟瑟发抖的人们才敢走出门,拿着粗制滥造的扫把与簸箕,清扫着各自门前的尸体与血肉。

与躲在屋子里不同的是,他们望向这一具具尸体与一团团血肉时,眼神里除了漠然再无他物,甚至对那些还未死透,还在苦苦哀嚎的“尸体们”,他们所能做的,便是送这些“尸体”回归死神的怀抱。

忽然,村子东边响起了不同的声音,或者说,在这个空寂的村子,在这个理应寂静无声的村子,居然出现了声音,这是十分不可思议的事情。

众人仔细一听,是一个男人的大笑声,不,是好几个男人的大笑声,只不过其中一个男人的笑声尤为突出。

然而,众人只是停顿了一下随即又接着继续清扫着各自门前的尸体,这个时候,各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无疑是此时最好的写照。

他们无能为力,他们只能漠视。

更何况,他们的雨隐村的忍者早就已经退场了,这时来做出头鸟是最愚蠢的行为。

雨隐村,东边。

“怎么,你确定要违抗我们岩隐村的命令?要知道你们雨之国已经属于战败国了。”为首的一名佩戴的银白色护额忍者冷笑道,护额上是是两块重叠的岩石,是岩隐村忍者的专属标志。

而站在为首岩忍面前的标准的一家三口,男人面容粗犷,身材高大,女人长相清秀,身子娇小,而缩在两人身后的则是一个浅蓝紫发色的小女孩,一双淡橘黄色的瞳孔倒映着三个让她身心颤抖的男人。

“队长,直接将那个男人杀了,费那么多话干嘛。”一名岩忍忍不住出声道,而他的那双眸子紧紧盯着清秀女人,火辣辣的目光毫不掩饰的侵略着清秀女人全身的每一处,他舔了舔干涩的嘴唇,虽说清秀女人还没到国色天香的地步,但是现在可是战争时期,一个清秀女人比那些和平年代所谓的大明星更勾人心魄,而且他更喜欢战争时期,因为无论怎么处置战败国也不会受到村子里的惩罚。

“泉一,不要着急,我们先问问这个家里的男主人同不同意嘛。”

为首的岩忍缓缓走到身材高大的男人面前,身材矮小的他没有一丝惧怕,甚至眼神里充满了对这个男人的蔑视,因为无论这个男人再如何强壮,平民与忍者始终隔着一道永远无法跨过的堑坎,这道堑坎,足以让他随便挥挥手便能轻松杀死这个身材高大的男人。

“那么,你同不同意呢?”为首岩忍笑了笑。

“去死吧。”

高大男人终于忍受不了面前这个身材矮小的岩忍对他家人的羞辱,怒火中烧的他挥起拳头重重的朝矮小岩忍的左脸砸去。

砰!

一大一小的拳头在半空中狠狠相撞,厚重的撞击声乍然响起,然而撞击声随即淹没在冰冷的雨水中。

“怎么,这就是你的拳头吗?果然平民终究是平民,哦不,雨之国的平民现在应该叫贱民了吧。”

矮小岩忍浪荡的笑道,“本想当你面尝尝这个女人的,不过看样子你应该不会同意,那么也只好送你去死了,反正死人看或许更有情趣。”

高大男人早已受不了矮小岩忍不堪入目的污言秽语,举起左手继续朝着矮小岩忍狠狠砸去,只是挥舞到一半,他的两只手臂忽然失去了知觉,如柱的血水从他的肘关节疯狂喷出,如同两道红色喷泉。

“啊——”

高大男人表情狰狞的跪在地上,眼睛看着地面上的两根手臂,脑海里一片空白,痛苦占据了他的所有神经。

矮小岩忍看了看一旁叫泉一的忍者手里的泛着冷光的太刀,不由得称赞道,“做的不错。”

“那么就请继续吧。”

“是,队长。”

泉一举起太刀,朝着高大男人的脖颈处迅速挥舞下去。

“不要!”

泉一随即感觉到自己的瞳孔里有一道纤细身影闪过,他预感到了什么,然而刀势已然收不回了。

果然,预想中的人头落地的声音没有响起,唯一的感觉便是自己太刀深深陷入了一块血肉里,似乎还被肋骨卡住了。

“呸,这个该死的女人,你tm在做什么?”为首岩忍啐了一口唾沫,泉一的太刀几乎斩断了清秀女人一半的身躯,毫无疑问,这个女人必死无疑了,然而“美味”却尝不到了。

“纯!”

高大男人大声哭喊道,此时没有了双臂的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清秀女人从自己的背后滑落,女人的唇边还残余了一些微笑。

高大男人猛然站起身,他现在的脑海里除了复仇就只剩妻子最后死去时的画面,无论如何,他都要杀死杀害纯的凶手,没错,就是那个拿着太刀的男人,他要用牙齿咬断这个男人的脖子。

高大男人犹如洪水猛兽般的眼神让泉一心里一惊,身体向后退了半步,不过又瞬间回忆起他才是猎人,而面前不过是一个临死反击的猎物而已,泉一双手握着太刀刀柄,用力一刀朝前斩去,高大男人随即在这一刀下一分为二。

泉一任由雨水冲刷着太刀上的血水,眸子却转向了站在屋子前一动不动的小女孩。

“队长,不是还有一个吗?”

……

冰冷的雨水依旧不紧不慢的下着,只是除了雨水声之外,还多了其他的声音。

脚步声。

践踏雨水的声音。

雨隐村。

一个浅蓝紫色头发的小女孩拼命的在街道上奔跑着,而她身后则跟着三个不紧不慢佩戴者护额的忍者。

小女孩一边奔跑着一边不停流着泪水。

爸爸死了……妈妈死了……为什么隔壁的田中大叔不救他们呢,他不是村子里最厉害的忍者吗?

为什么大家都装作看不见呢?

小女孩朝两旁的屋子望去,一道道漠然的目光,而当这些目光看到小女孩身后的三个忍者时更是将窗户关的严严实实。

小女孩忽然读懂了那些人的眼神,那些眼神叫,陌生。

……

不知过了多久,将小小身躯里的所有力气耗的一干二净的小女孩停留在一条巷子的尾端,背靠着墙壁喘着气,一双淡橘黄的眸子望着灰蒙蒙的天空。

她已经忘了蔚蓝的天空是什么样子,妈妈曾经说过以前的天空伸手就可以摸的到,而现在的天空。

小女孩伸出小手,无论怎么擦拭,依然擦不掉天空上的这片灰尘。

小女孩咬了咬单薄的嘴唇,她差点忘了妈妈曾经说过天空上的灰尘是战争留下的阴影,战争没有结束,灰尘怎么可能消失呢?

所以,她讨厌战争,假如没有战争,天空会是蔚蓝的;假如没有战争,隔壁的田中大叔又可以讲他在这个世界冒险的故事;假如没有战争,她的爸爸妈妈就不会死。

假如没有战争,这个世界大概是另一个样子吧。

小女孩朝着天空微微一笑,而巷口三个笑声越来越大的忍者慢慢朝小女孩走过来。

小女孩闭上眼睛,假如有来世的话,她希望可以和爸爸妈妈生活在一个永远没有硝烟的世界。

耳边是鸟语花香,抬头是蓝天白云,眼前是欢声笑语,身后是温暖怀抱。

那是一个和平的世界。

“第一次听说有人祈愿世界和平的,小丫头,你叫什么名字?”

忽然,一道温柔的男声在小女孩耳畔响起,小女孩随即睁开眼眸,一个帅气的大哥哥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面前,然后蹲下身子轻轻抚摸着自己的头发。

“八嘎,你竟然敢——”三名岩忍看到突然出现的年轻男人怒骂道。

“聒噪。”还未等那三名岩忍说完,男人便淡淡道。

下一秒,三名岩忍瞬间化作血雾消散在冰冷的雨水中。

“小南。”小女孩眼眸里有些害怕。

“为什么希望世界和平而不是希望你的爸爸妈妈回来?”年轻男人轻声询问道。

小女孩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鼓足勇气开口道,“因为我希望更多的人爸爸妈妈能够开开心心的活着。”

年轻男人突然站起身子,轻声道,“和平可是从来不会自己到来的。”

“想要和平,那就去制造更大的战争吧。”

“因为没有死亡,世人不会知晓和平的珍贵。”

PS:第一卷的最后一篇番外,大家三选一吧作为第二卷的内容,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