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梦中惊魂2(小修)

白雪一进来,寝室里众人都安静下来了。白雪就这么一路走向卫生间,然后不一会儿,里面传来哗哗的水声,她似乎在洗澡。

女生B:“啧啧,你们听说没,她喜欢班长!”

女生A:“天呐?真的吗?她有没有点儿自知之明啊?”

女生C:“我去!就她那样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我今年听到的最好笑的笑话了!

“南无萨怛他.苏伽多耶.阿啰诃帝.三藐三菩陀写

南无萨怛他

佛陀俱胝瑟尼钐

……”

“哈哈。”只吐出两个字,何美琪便迅速从有些迷瞪的状态里清醒起来。天呐,她刚才,刚才她的嘴巴好像不是自己的,明明知道不能说,然而却差点儿说了!下一次,下一次她会不会真的把这些话说出口?到时候自己会有什么下场?何美琪的预感不是十分美妙。

妙音坐在何美琪旁边,说道:“还记得这一幕吗?”

何美琪心情复杂点头,“记得,我们都把她排除在外,看到她也当不存在。那天我还送给她一块巧克力来着,嘶,怎么办,我还是好怕,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出去?”

妙音:“破了这幻境就能出去了。一般人,幻境的生死阶段,就是你最伤她的时候。如果这时候能化解她的怨气,就能出去了。你记得是什么时候吗?”

何美琪愣住,脸色开始发白:“好像,就是明天……”

妙音:“好,那就等到明天,等会儿你去送给她一颗巧克力,然后睡觉。”

何美琪:“什么?我不要!”

妙音:“在这幻境里,她可是大BOSS,不刷她的好感,你是想死?”

何美琪头疼,心里怕得不行,求道:“不送行不行?你能不能直接带我出去!”

妙音斩钉截铁:“不行,快送,送了睡觉。不一次解决,难道你想再来几次这样的梦境?”

何美琪看向下方。就算她和妙音说了这么说话,然而下面几个人,却仿佛没有听到似的,仍旧在热烈讨论着演唱会的事情。这样的场景,生生让何美琪出了一身冷汗。她实在也不想再看到这样的场景了。于是,心一横,拿了块巧克力攥在手里。

接下来其他人说什么何美琪也没怎么听清,而是整个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白雪身上。卫生间里的水流声持续了很久,等门嘎嘣一声开了的时候,何美琪的身子都是僵硬的。

白雪端着牙刷牙缸走过来,何美琪心中怕得厉害,紧紧抓住何美琪的手,然后才鼓足勇气,伸出手丢了颗巧克力下去,“喏,我爸让司机送来的,榛子味的,唔,反正说了你也不懂。”

巧克力砸在白雪的脑袋上,然后反弹掉到地上。白雪抬起头,一双极为冷淡倔强的眸子,看向何美琪。

何美琪心中吓得不行,连忙躲开她的目光,咳了两声,迅速趴回了床里。

妙音:“叫你送,不是叫你砸。”

何美琪:“可是我好怕!QAQ”

妙音:“……”

哗啦啦,哗啦啦。

睡梦之中,何美琪听到了一股不停歇的水流声,她翻来覆去似睡似醒,耳边有一个声音一直在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我今年听到的最好笑的笑话了!”“白雪最搞笑了!”“白雪这个瘸子!”

何美琪半醒半醒之间,嘴唇蠕动,刚要把这些在耳边重复了不知多少遍的话语说出来,突然,她一下子像是踩空了一半惊醒了。

何美琪猛地睁开眼睛,望着黑漆漆的天花板,她攥紧手中被褥,喘息着。摸了一把汗,何美琪翻了个身,她注意到什么,看过去,却突然发现对面床上一双黑亮黑亮的眼眸看着自己这边。

何美琪:“……!”

再仔细看,何美琪几乎要哭出来。

初三备考时期,一间寝室八个人,上下床,何美琪在上铺,她旁边的上铺正好就是白雪。而此时,白雪侧躺在她的床上,死气沉沉看着这边,注意到何美琪的目光,她诡异地笑出来,嘴角拉成月牙形。

下一刻,白雪动了,她从被子里爬出来,手脚并用,身体弯曲成不正常的形状,脖子一圈一圈地转动,时而露出白雪那张死气沉沉的脸,时而变成一张白惨惨的面团,有时候,那张面团还会裂开一张黑洞洞的嘴,发出无声的笑。

她就像一只恐怖的人形蜘蛛,叽叽嘎嘎朝着白雪这边爬过来。

何美琪恐惧得连眼睛都不敢闭上,就这样看着白雪发出叽叽嘎嘎的声音,像一只蜘蛛怪物一样,从她的上铺出来,然后爬上天花板,然后来到白雪的蚊帐外面,对着白雪裂开嘴笑,月牙形的嘴里黑洞洞的。

何美琪的心都要从嗓子眼儿里蹦出来了,她身体蜷缩起来,手里紧紧抓着被子去推妙音。

妙音睁开眼睛,问:“怎么?”她转过身,然后就看到,白雪像蜘蛛人一样掉在房顶上的场景。

妙音:“睡觉。”

何美琪吓得魂都要飞了:“我睡不着!”

妙音:“怕什么,不到最后一刻,屠夫是不会开宰的。”

何美琪:“更怕了好嘛!QAQ”

妙音按着何美琪的脑袋,将她埋在被子里。有妙音在旁边,何美琪心中恐惧好歹降了些,但是仍旧没有办法入眠。

白雪围绕着蚊帐和床板,叽叽嘎嘎在上面游走,有时候床板底下传来这恐怖的声音,何美琪便浑身肌肉僵硬,贴着床板的半个身子都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心脏也好像要跳出来似的。

何美琪就这么睁着眼睛过了整整一夜,天快亮的时候才勉强睡着,然后又猛然睁开眼睛,再一看,竟然已经天光大亮了,寝室里的人都起来了,众人行动的声音驱散了她心底的恐惧。

原来是个梦,不过可真够恐怖的。

何美琪这样想着,扶着梯子下床,然后,她看到木板床边沿一个个密密麻麻,交叠在一起的手印。

何美琪猛吸一口气,背后升起一股毛骨悚然之感。她僵硬着身子转头悄悄去看洗手池边的白雪。然后下一刻,白雪转过头来,对着何美琪露出一个微笑,嘴巴裂成月牙状,嘴巴里黑洞洞的。

妙音看到何美琪这幅表情,就知道又有幺蛾子了。她转过头去看白雪,心想,这小姑娘还挺喜欢唬人的。

而白雪,对着妙音做了半天恐怖的表情,妙音却仍旧没有任何反应,反而十分平淡的,该做什么做什么。

白雪:“……”这人为什么不怕她?!

何美琪游魂似的躲着白雪,也不知自己是怎么来到教室的。然后突然,上课铃声响起,有同学对何美琪笑道:“快,体育课,咱们去抢副好球拍!”

何美琪神经反射似的脱口而出:“我不去!我请假!”

同学像是没有听见一般,微笑着对何美琪伸出手。

我不去!我不要去!醒醒!醒醒!我不要!何美琪一下子想起来了,白雪已经死了,来找她复仇了,下一节体育课,她会嘲笑白雪是个跛子,然后……有什么恐怖的事情会发生!

妙音:“去,为什么不去?只要不说出那句话,她不能对你怎么样。她虽然是反派大BOSS,但是只要不激怒她你就是安全的。反倒是你一直逃避,一直恐惧,才会节外生枝。我们要趁天亮之前,解决这一切。”

何美琪几乎快要哭了,她真的好怕!

“来啊!”同学维持着笑意,去拉何美琪的手。

然后下一刻,何美琪的身体动了,她站起来,跟着同学一起向教室外走去。

“你……”妙音觉得有些不对,连忙问:“何美琪!”

何美琪仿佛没有听见一样,一步一步向外走。

妙音心中一沉,何美琪一直逃避,幻境便直接操控了何美琪的身体。如果何美琪还是清醒的,有她在旁边护着,自然是不会说出那最伤白雪的一句话的。可是现在,妙音不能确定了,接下来发生什么都不知道。

幻境之中,妙音可以直接带何美琪出去。但是,恐怕这样,白雪更会不罢休,追着何美琪。不管怎么样,今天一定要把这件事情了结。

事情有些复杂了。

随着何美琪出了教室,教室里的幻境也渐渐消失,妙音扫了一眼教室,忽然看见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