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奇怪村落2

此为防盗章 “妈!”何美琪跳脚了。

“好好好不说了。”张舒宁对着妙音笑笑, 问:“喝什么?要不要去旁边买点奶茶?”

“不用。”妙音叫了杯咖啡。

张舒宁便拉着她,指着对面的别墅, 说:“他们9点就到了, 等会儿都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始拆了。你看看还有什么漏的没有?”

妙音看了眼,觉得挺好,便点点头说:“挺好的。”

张舒宁便笑了。笑得很开心,一点不像第一次见面时, 眉头轻蹙的模样。现在看她开怀笑的模样, 整个人看着像是只有二十几岁, 起码比上次看着年轻了五岁。上次是忧郁少妇,现在就是邻家姐姐了。

妙音看了眼别墅, 就在旁边桌上, 放下书包,拿出作业开始写。

坐在张舒宁对面的律师,看着她们的互动, 心中觉得非常奇怪。不过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而已,怎么四十岁的张舒宁对她这么一副言听计从、很是尊敬的模样?难道她出身不凡,是什么企业集团的大小姐?不过也用不着这么尊敬吧?

唔, 长得一副让人看着舒服的长相, 连气质都十分清爽高贵。一眼扫过去不是特别惊艳, 但是只有细看,就越看越是舒服, 越看越是好看。啧啧, 大户人家的小姐果然不一样。有气质, 有家教。

妙音奇怪看了律师一眼,自己和他认识?怎么感觉从他身上传来了几丝信仰之力?

何美琪看着妙音在写作业,一个人玩得没劲,于是也跟着拿出作业开始写了起来,不一会儿就沉了进去。张舒宁看着这一幕,对妙音的感激之意,更加浓重了。

妙音正专心写着作业,突然听到外面吵吵嚷嚷的声音,妙音抬起头,看见对面一张熟悉的胖圆脸。

正巧那张脸回头,不巧和妙音的目光撞上了,那人顿时满脸怒容,变为满脸喜气洋洋。

何美琪:“那不是那个半瓶子晃荡的黄道士?”

张舒宁:“怎么说话呢,叫黄叔叔。”

何美琪撇撇嘴,不说话。

不一会儿,胖圆脸的黄道士进来了,和他一同进来的,是一个道人。这名道人留着短短的山羊胡子,面目清矍,神色平淡,一双冷淡的眼睛仿佛能看透任何事物。

“啧,又来一个假道士。”何美琪嘟囔着。

黄道士眉心跳了一下,他装作没听到,满脸笑容朝着妙音说:“小道友,又见面了。”

妙音:“不是道友,叫我妙音就行了。”

黄道士嘿嘿笑:“妙音,这听起来多亲切,好,好!妙音啊,这是我师兄贺展颜,人称清绝子。我师兄可不像我,他在这一行可是鼎鼎有名的。”

清绝子个子高,起码有1米8,此刻他看着妙音,双眼垂着,呈细长状,却是一副细细打量的模样。清绝子说:“听师弟说,前几日在对面的别墅里,小朋友救过他性命,敢问小朋友师从何人?”

妙音也瞄了清绝子一眼,气运祥和,仙韵飘飘,相比积累了不少功德造化。不似半瓶水的黄道士。

妙音道:“我并无师父,一切乃是因缘巧合。”

清绝子:“我这里有一只牛钮黄杨木印,小朋友可愿一观?”

妙音做了个请的手势。

清绝子从袖子中拿出一只指甲盖大小的木印。这个木印浑身上下十分通透红润,小巧玲珑。下半截是四方形块,上半截卧了只弯月角牛。能做到如此精巧细致,想必不凡。

清绝子一拿出来,张舒宁就认出来了,这肯定是只古董。这清绝子的道人出手不凡,要么是真有两下子,要么是专门来为难妙音的。

张舒宁连忙道:“家父爱古董,年轻时很是去过几次展会。道人这枚木印,想必是明朝时期的吧?”

黄道士一脸惊讶:“师兄,这还是真个古董?值不值钱啊?你小心点儿别磕着了!”

妙音觉得,这清绝子似乎是默默瞪了黄道士一眼。

可惜黄道士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仍旧围绕着这枚木印,滔滔不绝,“师兄你现在发达了啊,随手就能拿出件古董。师兄你还有没有啊,能不能随便送我一两件?”

妙音满头黑线,伸手问:“我能看看吗?”

清绝子把那木印递给妙音,妙音一拿到手里,便察觉到了不对劲。

这木印触手阴冷,似乎是……

妙音:“这是陪葬品。你怎么得到的?”

清绝子眼睛似乎睁大了点,露出了自他露面以来,第一次不一样的表情,满意道:“不错,不错。”

妙音道:“陪葬品生人不宜接触,你还是放回去吧,要么就捐给博物馆,以人间阳气化之。”

清绝子面露淡淡微笑:“你小小年纪,天赋奇佳,可愿做我的弟子?”

妙音:“哈?”

清绝子以为妙音不知道自己的身份,于是甩了甩佛尘,说道:“我乃清虚观无尘道人坐下弟子清绝子,你若拜我为师,便是我的唯一关门弟子,我这一身修为,全数教于你。莫说修行资料,高深道统,就是灵丹妙药,我也能提供得出来。”

黄道士流着哈喇子,朝着妙音使眼色:“快快!快叫师傅!”谄媚得一副恨不得自己上的模样。

妙音:“……”

妙音道:“大叔,我是佛祖入室弟子,你这么挖墙脚,是不是太不厚道了?”

清绝子的神色冷了下来。他原本就面无表情,然而这种情绪却十分明显得让人能看出来。

黄道士一脸痛心疾首:“我师兄可厉害了!在这一行里可是排的上名头的!他是我师祖的关门弟子,跟我这种半路出家的外室弟子根本不一样!我连他十分之一的皮毛都没有学到!你别错过良机!”

妙音:“不好意思。我不拜师的。”

清绝子一双浓眉轻蹙起来,看妙音的神色就像是在看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然后叹口气,说道:“无妨,你年纪小,又是女孩子,有些顾虑也是难免的。这样,你回去考虑三天,三天之后,再给我答复。”

妙音:“不用了。”

清绝子冷冷看着妙音,似乎在等她确认答案。气氛一时之间冷了下来,连黄道士都不敢说话了,他甚至连大气儿都不敢出。

妙音一双黑色瞳眸,十分清明地看着清绝子。

“狂妄!”清绝子怒气上涌,一甩袖子,转身就走。

黄道士满脸痛惜神色,看了妙音一眼,连忙追了上去。

妙音:……莫名其妙。

那厢,黄道士出了咖啡店,紧赶慢赶,去追清绝子的脚步,“师兄!师兄慢点!等等我!”

清绝子行走姿态十分优雅,步子也没见到特别大,然而胖乎乎的黄道士在他身后跑起来了,却硬是追不上他,幸好这附近是别墅区,大中午的也没有多少人瞧见。

清绝子很快坐上一辆黑色别克车,绝尘而去,黄道士气喘吁吁停下脚步,叫嚷道:“师兄,走那么快干什么?我还没上车呢!”

旁边两个等了多时的小道士叽叽喳喳起来。

“黄师叔,为啥师父看起来好像不高兴啊?”

“我知道了,一定是那个妙音,根本算不得什么天纵奇才,师父太失望了,所以愤愤离去。”

“一定是这样,师父寻了十多年,就想找个关门弟子,把一身修为传给他,却无奈一直没有师徒缘分,这次满怀希望而来,现在想必是十分失望了。”

“黄师叔,你也太不厚道了,明知道这是师父的心病,还这么捉弄他。”

气喘吁吁的黄道士那叫一个冤枉哦,他终于平缓了呼吸之后,说道:“我咋捉弄他了?那妙音天赋高得很!你师父喜欢着呢!看到她第一眼眼睛就亮了!”

“既然师父喜欢,那妙音呢?怎么没跟着师父一起回来?”

黄道士有苦说不出,他总不能说:清绝子看上了人家,人家看不上清绝子吧?

何美琪浑身一僵,鸡皮疙瘩爬满肌肤。她缓缓抬起头,顺着那身校服往上看。这人的脸上没有五官,是像面团一样的平滑。

像是感觉到了何美琪的目光,他原本是嘴巴的地方,突然裂开一条黑洞洞的口子,露出了一个极其恐怖的笑。

何美琪:“……啊啊啊啊啊啊!”

何美琪猛地坐起来,急促地喘息着,她满头大汗看着四方源源不断的黑暗,想起梦中场景,忽地打了个寒噤,迅速掀起被子兜头躲起来。

何美琪脑中不知为何,浮现出顾妙音对着空气说话,然后凭空接过一只发卡,而后发卡上出现一截水草的场面,隐约中,她似乎还看到了一个浑身挂满水草的小男孩在对着顾妙音笑。

这世上,难道是真的,有鬼?

被子团得严严实实,被子底下,何美琪紧紧闭着眼睛,大脑却异常地清醒而又紧绷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