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便这样忍着他?

“慕白怎么还不来?”将头靠在苏景的肩膀上,萧慕容慵懒的打了个哈欠,“再不来,本王可就要睡着了。”

萧慕云看着萧慕容那模样,笑着说道:“那不如咱们先去练几场罢。”

“也好。”萧慕容应了声,随后起身将苏景放置在椅子上,俯身对他说道:“你在这儿等本王。”

“好。”苏景抬眼看着萧慕容的眼睛,微微扬了扬唇角。

“以后对着本王的时候,多笑笑。”托起苏景的下巴,在他唇上吻了吻,萧慕容起身往牵马的侍从那一处走去。

苏景见萧慕容走远,这才抬起手来,轻轻按在自己的唇角上。

“噗呲噗呲,王妃王妃,看这里。”这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

苏景放下手往那边看去。

只见之前在木棉园里见着的那个青衣小少年正蹲在一把椅子后面,对他挤眉弄眼。

“有事么?”苏景记得,他好像是叫鸣瑛。

“额……”鸣瑛倒是没料到自家王妃这么直接的,顿了顿,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抬手抓了抓头,嘿嘿笑道,“我有点饿……”

“够了,好好站着。”这时候,站在他身侧的另一个青衣少年看不下去了,伸出手去。一把将他给提了起来,“别给王妃添乱。”

“这这这,这哪是添乱啊……”鸣瑛有些不服气,“师父说了,亏待啥都不能亏待了自己的肚子。”

“师父他老人家说了那么多句话,你就只记住这句并将之奉为经典了是么?”鸣琮真不明白,鸣瑛的脑子里到底是装着些什么东西。

“嗖!”就在这时,一支冷箭带着劲风,自苏景身侧划过,竟是直直的朝着鸣瑛射去。

腾空一个翻滚,侧过身去,伸手握住那支冷箭,鸣瑛抬头看着不远处举着弓箭还没放下的那个人,片刻后,刺溜一声就躲在了苏景的身后。

“王妃,纵观天下,如今也就你能让王爷放下“屠刀”了,我下次再也不跟你要吃的了,你得救救我……”鸣瑛虽是这样说着,可那双眼睛却一直胶在苏景身侧的点心盘上。

“王爷要做的事情,我如何能阻止。”见鸣瑛好像真的很饿的样子,苏景抬手端起身旁桌子上的点心递给了他。

这句话,恰巧被骑马回来的萧慕容给听见了。

翻身下马,一把将苏景给拉起来搂进了怀里,萧慕容弯唇看着鸣瑛道:“可听明白了?”

“天呐!王妃,你这是助纣为虐啊!”鸣瑛抱着点心盘,嘴上虽然倔强着,身体却已经很实诚的往后退了。

“不玩儿了?”苏景抬手抵住萧慕容的胸口,努力的让自己的心境平静些。

“嗯,累了,不想玩儿了。”萧慕容感受到苏景努力保持平稳的呼吸,揽住他腰身的手收的更紧了些。

轻轻拍了拍苏景的后背,萧慕容狭长的眼眸中划过一抹邪肆。

苏景越害怕被人触碰,他便越要触碰他。

他要让苏景,习惯他的触碰。

当然……

抬眸看着不远处骑马归来的萧慕云,萧慕容那双深邃的眼眸里,快速的划过一抹暴戾嗜血。

只适应他一个人的触碰便好。

“大皇兄,五皇兄~”太子刚刚骑马来到萧慕容身前,猎场入口处,便有一人骑着马往这边跑了过来。

“哟,这是我五皇嫂嘛?”等那人策马来到近前,翻身下马后,苏景这才抬眸往那边看去。

来人一身深蓝色锦袍,不过十六七岁的模样,眉眼虽未长开,可那双眼眸却跟太子极为相似。

苏景猜测,这应当就是跟太子一母同胞的七皇子萧慕青了。

“……”萧慕容显然是不待见萧慕青的,当下只将他当成了空气,倒是太子笑着开口打了圆场,“这可不就是你五皇嫂么?”说着,他又往猎场外面看了看,问道:“怎么是你过来,慕白呢?”

“六皇兄临时被太傅叫去了,这趟是我替他来的。”萧慕青弯了弯眉眼,笑着对萧慕云说道。

不知道是不是苏景的错觉,他总觉得萧慕容在看到萧慕青的时候,身上的戾气仿佛止不住般的往外溢。

可据他所知,七皇子和裕王仿佛没有仇怨……

“慕青见过五皇嫂。”苏景还在思考萧慕容的反常,这时候,萧慕青突然朝他走了过来,对他见了个礼。

苏景抬眸看着那孩子眼眸里的恶劣,愣了愣,弯了弯唇角,算是回复。

“五皇嫂长得真好看啊。”萧慕青歪了歪头,有些顽劣的对萧慕云说道,“皇兄,日后及冠,我也想娶个皇嫂这样的男妻。”

“混账。”萧慕云闻言,一巴掌拍在萧慕青后脑勺上,语气虽是严厉,可那眼眸里,却有着掩饰不了的宠溺。

“慕青被母后宠坏了,说话无遮拦了些,可他毕竟还是个孩子,还望裕王妃莫要见怪。”抬眼扫过萧慕容脸上那明显不快的表情,萧慕云转头对苏景说道。

“王爷不在意,苏景便不在意。”苏景弯了弯唇角,低垂下眼眸,态度不卑不亢。

他的言下之意是,若是王爷在意,那么他也没办法不在意。

萧慕云脸上的笑容微微一僵,再次抬手拍向萧慕青,厉声道:“还不快跟你五皇兄和五皇嫂道歉!若这事让父皇知道了,可有你受的!”

他这句话的意思是,萧慕容现在可是皇上宠着的人,就算他只是随便在皇上面前说些什么。萧慕青都不会有好果子吃。

“够了。”萧慕容冷着脸看向萧慕云,一点也不掩饰自己的不快,“既然慕青来了,皇兄便跟慕青继续练罢。本王乏了。”说完,他没等太子回话,便带着苏景翻身上了马。

……

“皇兄便这样忍着他?”等到萧慕容的身影消失在视线内后,萧慕青这才收起他那副笑嘻嘻的模样,一脸正色的对萧慕容说道。

“树大招风,你以为父皇为何对他恩宠有加?”萧慕云冷笑了声,忍下心中的不快道,“二皇弟原本可是盯着本宫的,现如今,已经跟他杠上了。反倒是你……”说到这儿,萧慕云抬手一把拍在萧慕青的后脑勺上,问他,“你真想娶男妻?”

“切~不过是膈应下他罢了。”萧慕青对着自己兄长吐了吐舌头,那双还未长开的眼眸里,划过一抹恶劣光芒,“他可是最讨厌我了,不是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