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太子

院前的木棉花被风吹掉了大半。大红的花瓣铺陈在地面上,一眼望去,带着几分凄凉之美。

苏景的伤势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因为在床上躺了半个月,下床行动起来尚有些不适应。

今早萧慕容来给他上药的时候正好看到他一个人扶着桌椅在那儿适应,当下便牵了他的手,将他带到这后院的木棉园子里来,说是让他多走走,适应适应。

“身子好的差不多了罢?”萧慕容牵着苏景的手,看着他低垂着眼眸看着地面的规矩模样,轻轻扬了扬单薄好看的唇角。

“嗯,好的差不多了。”半个月的相处,苏景已经习惯了这样跟萧慕容对话。

“那便寻个吉日,将大礼完善。”萧慕容看着苏景的侧脸,那双狭长深邃的眼眸中划过一抹恶劣。

长长的睫毛轻轻颤了颤,苏景终于抬眸看向萧慕容。

对上萧慕容那双深邃狭长的眼眸许久,苏景这才回话道:“王爷安排罢。”

大礼一成,洞房花烛便无可避免。

苏景明白,他想,萧慕容也一定是明白的。

“王爷说的果然没错,皇上当真没有重罚苏毅……”这时候,一个青衣小少年兴冲冲的从前头冲了过来,可等他来到萧慕容和苏景身前后,抬眼看着苏景,他那句未说完的话,愣是生生被他以一个“然……”字给结尾了。

“既然王爷有要事相商,那苏景便先回去了。”苏景是个明事理的人,这种情况,他不该在这儿继续待着,所以他没有犹豫,说完之后转身就要走。

“本王允许你走了?”不曾想,萧慕容却紧握着他的手没有放开。

转过身来抬眼看向萧慕容的侧脸,苏景顿了顿,片刻后,轻声道:“苏景明白了。”

萧慕容没有看他,而是示意那个小少年继续说。

“苏毅然只是被责令在家禁足三个月,并扣了一年俸禄……”鸣瑛一边说着,那双眼睛却一直往萧慕容牵着苏景的那只手上瞧。

“看够了么?”萧慕容看着鸣瑛那屡屡往这边看来的小眼神,似笑非笑的问道。

“看,看够了!那王爷王妃你们继续,属下这就告退!”那小侍从一抬头,对上萧慕容的眼睛后,身子一哆嗦,简单行了个礼,立马就消失在了仿佛无边无际的木棉树中。

抬头看着那少年离去的背影,苏景轻轻叹了口气:“王爷不该让苏景待在这里。”

“你是本王的王妃。”萧慕容淡声说道。

苏景张了张口,最后终是什么也没说。

是了,他是他的王妃。

这是将来,一辈子的事情。

有关萧慕容的事情,他以后会知道的更多,这是无法避免的事情。

……

……

虽说婚嫁从简,但自陵国建国以来,便没有哪朝王爷娶妃是简约过的。

按陵国礼制,王爷娶正妃,必须行过大礼,这亲才算真正结成。

行过大礼后,还要按照礼制,完成去朝中参拜皇上皇后,回门,接受兄长的祝福,弟弟的参拜等事宜。

裕王自然也不例外。

虽说裕王府上下都默认了苏景这个王妃,可大礼却还是要完成的。

所以萧慕容写了折子,上呈了他们举行大礼的日期。

这日期一上呈,他们之间的事便已经算是要放到明面里来了。

所以,萧慕容昨日才刚刚上呈了日期,今日二皇子便差人来了信,说是要约裕王去悅春楼一聚,算是提前为弟弟祝贺。

小厮来传达消息的时候,萧慕容正在给苏景扣那繁复的腰带。听着外面小厮的话,只低垂着眼眸,头也不抬的道:“回绝了,就说本王昨日答应大皇兄今日陪他练骑射。”

苏景低垂着眼眸,看着萧慕容修长好看的手指穿过腰带上的环佩,原本白皙的脸庞上逐渐升起一抹淡淡的粉红。

今日送来的衣服比他从前穿的那些都要繁复,他不习惯有人伺候,所以早起的时候向来是让小厮在门外侯着的,可是今次这衣服实在难穿,他穿了半天也穿不好,偏生这幅模样还被过来找他的萧慕容给看见了……

“我今日要去一趟猎场。”萧慕容帮苏景扣好腰带,抬手扣在他腰侧,随后低眸对他说道。

扣在他腰侧的那只手又移到了他的后腰处,苏景愣了愣,随后抬眸看向萧慕容道:“那王爷玩的开心些。”

感觉到怀中人微微颤抖的身子,萧慕容看着苏景那故作镇定的模样,心中不知为何,划过一抹异样情绪。

苏景害怕别人的触碰,却又因为清楚自己裕王妃的身份,故作镇定的任他一次又一次的对他为所欲为。

这样的人,柔弱却坚韧。

狭长的眼眸中迅速划过一抹霸道的暗芒。

苏景。

是会被他这样的人所觊觎着的。

“跟我一起去。”抬起修长的手指轻轻捏住苏景的下巴,萧慕容看着怀中人红晕未褪,美得不可方物的脸,俯身下去,在他唇上轻轻啄了啄。

萧慕容想,苏景这样的宝贝,苏毅然是瞎了眼,才会对他心生厌恶。

……

……

因本身性子使然,苏景从前其实很少出门。在尚书府的时候,陪着他的,除了窗前那盆蝴蝶兰,便只有那占据了半室空间的书卷。

所以随着萧慕容来到猎场的时候,他还有些不适应。

“五皇弟。”他们在此等了半刻钟后,萧慕云才带着他的侍从往这边走来,“抱歉,出门前东宫出了点儿小事,便来的晚了些。”

“大皇兄。”萧慕容怎么会不知道萧慕云是故意的,当下也没有接话,只是装作没听到萧慕云的解释似得,起身对他见了礼。

“太子殿下。”苏景也随着萧慕容一起对萧慕云行了个简礼。

“哈哈哈,你我兄弟,何须如此多礼。”萧慕云笑着抬手拍了拍萧慕容的肩膀,随后转头看向苏景,“这位便是未来的裕王妃了罢?”

萧慕容看着萧慕云眼里划过的那抹惊艳,微微眯了眯长眸,抬手揽住苏景的腰身,挑起唇角道:“已经是了。”

苏景被萧慕容当众搂住腰身,不知为何,突然想起今早那个蜻蜓点水般的轻吻来。

抬眸看了看萧慕云以及他身后的侍从,再转头看了看裕王府跟来的那些人,苏景终是再次微微红了脸。

“王爷。”抬手拍了拍萧慕容搂住他腰身的那只手,苏景微微低下头道,“先松开罢。”

按照往常的经历,一般这种时候,萧慕容会松开手。可今次,他却好似没听到苏景的话一般,揽着苏景腰身的那只手却并没有松开。

有些疑惑的抬起头去,看着萧慕容英挺的侧脸,随后再将目光移到萧慕云的脸上。

见萧慕云正盯着萧慕容揽着自己腰身的那只手,苏景默了默,随后抬手握住萧慕容放在他腰上的那只手,偏头看着萧慕容问道:“王爷今日来不是同太子殿下一起练骑射的么?”

虽说他不太明白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但他会尽力配合他。

“哈哈,说的是。光在这儿聊天,倒是忘了这事。”萧慕云收回目光,率先笑着开口,“不过我们怕是还要再等一等。刚刚本宫在来的路上碰到慕白,他说回去换身衣服也要过来。”

“那便等等罢。”萧慕容仿佛对这些事情不甚在意,只是抱起苏景坐回到椅子上,有些慵懒的问道,“皇兄不坐么?”

萧慕云那双暗沉的眼眸中迅速划过一抹不快,但他的唇角却依旧保持着上扬的弧度:“自然是要坐着等的。”

苏景是看出萧慕云不快的,也顾不得去想萧慕容今日怎么这般反常,暗中抬手轻轻摇了摇萧慕容的手臂。

“怎么了?”萧慕容半歪着头,看着苏景问道。

苏景顿了顿,偏头看了看萧慕云,终是什么也没说:“没什么。”

萧慕云是看着苏景的,他全程都在观察这位鲜少出门,据说一入裕王府便深受宠爱的尚书公子。

太子还未落座,裕王只是个王爷,自然是不能比他先坐下的。

暗沉的眼眸深深的望了眼将头靠在苏景肩膀上,慵懒的把玩着苏景头发的萧慕容,萧慕云心中冷笑,果然只是一介武夫,什么都不懂,什么情绪都表现在外,除了上阵杀敌,无一处可取之处。

只是……

目光淡淡划过苏景那好看的侧脸,萧慕云想着,他当这个裕王妃,倒是可惜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