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上钩了

书青亦的这个巴掌的打的“啪叽”一声,非常的响,让大天狗敢怒不敢言。缩在一旁什么话都不说,就是眼底流露出来的表情让人觉得委屈。

这群熊孩子在吃饭的时候什么样,书青亦心里可是一清二楚的。别说一个小鹿男的速度从他们的那里抢不过来吃的,就是再加上一个小鹿男都够呛。

原本小鹿男只是好心想帮大天狗留一些食物,结果反而被大天狗给怼了一堆。也幸亏小鹿男脾气好,不跟大天狗一般见识。书青亦就看不下去了,好歹小鹿男是孩子里面的老大哥。正所谓长兄如父,大天狗的脾气再怎么的不好,也不能用这个态度还对待小鹿男。

见小鹿男不计较,身为爸爸的他也要好好的教育教育大天狗:“怎么跟你哥哥说话呢,去,给你哥哥道歉去。”

大天狗心里憋屈,不情不愿的挪动到小鹿男的身边,如同蚊子一般的声音说着:“对不起,大哥。”

“没关系,也是我不好,没帮你留到吃的。”小鹿男好脾气的笑着,让大天狗憋屈的情绪微微的消散了一些。

“这才乖嘛,同为兄弟的就应该互帮互助,不要天天的吵架,”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认错,对于知错就改的大天狗书青亦的非常的满意,摸了摸大天狗的头顶,“走,爸爸给你单独开小灶去。”

等书青亦离开之后,大天狗一改之前郁闷的样子。满脸得意的看着一群抢东西不给他留下来的其他人:“看到没有看到没有,爸爸要给我开小灶了!你们在把食物都吃完的时候,是不是没有想到这么一点呢?哈哈哈哈哈,我要去吃好吃的了,你们就闻着香味嘴馋吧!”

书青亦想着那边夏目也没怎么吃东西,在开小灶的时候也顺便将夏目的那份给做了出来。大天狗就老老实实的蹲在书青亦的脚边,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会招待两个陌生人来家里:“爸爸,为什么要帮助那两个陌生人?”

书青亦没有直接回答大天狗的话,而是问着另外一件事情:“二狗子,你想不想长大?”

大天狗有一些由于,伸出手指在地面上抠了抠。在听到书青亦不悦的说着:“蹲着就蹲着,抠泥巴玩做什么?地上那么多的细菌,吃进肚子是要拉肚子的。”

他怎么可能会拉肚子,就是把泥土给吃进去都不一定能拉肚子。

不过看在父亲关心他的份上,他还是乖乖地听话好了。

大天狗收回来在地上抠来抠去的手,闷闷不乐的回应着:“爸爸,我要是长大了,是不是要离开你去别的地方住了?”

曾经他溜进过爸爸的书房看到一本书,上面写的就是。幼崽成年之后就会离开父母,去开辟新的天地一个人闯荡。他虽然想长大,可是并不想离开这里,更不想离开爸爸。

书青亦手里的动作停了下来,低头看着只留给他一个后脑勺的大天狗。忍不住的笑了笑,走过去蹲下来手放在大天狗的脑袋上:“怎么会呢,二狗子就算是长大了也能留在这里的呀。地方这么大,难道你们一个个长大之后都要离开我这么一个老父亲呢?”

大天狗眨了眨眼睛,抬起头看着书青亦:“真的?”

“真的,爸爸什么时候骗过你们?”

“那我想要长大!!!”听到自己不可能离开,大天狗忧郁的情绪立马消失殆尽,兴致冲冲的说着,“我要长大!”

长大之后就能够获得更多的力量,还不会离开这里,真的是美滋滋的呢。

锅里住着的东西马上就快好了,书青亦在大天狗的头上拍了两下,催促着:“去,把那两位客人给喊过来收拾收拾可以准备吃饭了。”

大天狗脸上不乐意的情绪又跑回来了,鼓着脸嘟囔着:“收留他们住在这里就已经很不错了,干嘛还要把他们喊过来分食物呢。”

“因为啊,”书青亦目光幽深,像是得到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让他特别的感兴趣,“你们能不能成长,关键在那一位客人的身上。”

虽然不是很明白,但大天狗还是老老实实的跑过去将夏目和猫咪老师给喊了过来。三个人就这么随随便便的蹲在地上,手里捧着一个碗扒拉着吃东西,也没有什么讲究。

倒是猫咪老师,变回来了肥猫的形态。碗放在地上,一张大脑袋就那么直接的埋进碗里。只能看到粗壮的身体,看不到那张圆圆的猫脸了。

正吃着,书青亦突然的询问着:“那个大妖怪问的怎么样了?如果不老实的话,我可以让酒吞过去跟着你们看看。”

夏目摇了摇头,语气带着几分的迟疑。不过想了一下,还是坦白的说着:“都招了,那个妖怪名叫‘狰’。从别的妖怪的最终得知我身上带着一本友人帐,就想从我这里得到。”说着,一点儿都没有隐瞒的将友人帐拿了出来递给书青亦看着,“就是这本,上面写着各种妖怪的名字,可以随意的命令他们。”

夏目想的是,书青亦身边随随便便一个孩子,都比他友人帐上面的妖怪要厉害,肯定不会窥视他的友人帐的。倒不如从一开始就说明白,两个人还能够做朋友。

整张脸埋在碗里的猫咪老师吃东西的动作顿了一下,随即有哼哧哼哧的吃着。

书青亦随意的翻看了一下,就没有兴趣的将友人帐还给了夏目。光看那本友人帐上面的名字,就觉得那些妖怪长得都不怎么的好看。肯定没有他的这群孩子们可爱,能力方面肯定也不如他的孩子们厉害。对于他来说是一点儿的用处都没有,对于夏目来说……

有的时候是个催命符,有的时候是个保命符。

吃完饭之后,书青亦就给夏目安排了房间。不过歪头看了一眼跟在夏目身后的猫咪老师,犹豫着:“你们是需要一个房间,还是两个房间?”

“一……”猫咪老师的话还没有说出来,立马就被夏目给打断了。

夏目笑的满脸温柔的回应着:“两个房间,猫咪老师晚上睡觉的时候,喜欢变回原形。一个房间的话,我怕会装不下我们两个。”

“哦,好吧。”反正家里的房间多,书青亦倒是不在乎这个。

夏目跟在书青亦的身后走着,也有一些不明白刚刚自己为什么会说出来两个房间。但唯有一点儿,夏目似乎有预感。那就是……说两个房间的话,对自己的以后会有很大的好处。

而猫咪老师跟在两个人的身后,一脑袋的大大的问号。他什么时候睡觉,需要变回原来的形态了?什么时候,一个房间装不下他和夏目两个人了?!!

不过,为了自己能够享受包间一样的待遇。猫咪老师将心里的疑问压了下来,老老实实的跟着。

一个人睡!一个人睡豪华包间!!真的是太棒了!!!

将夏目和猫咪老师安置好之后,书青亦刚回到书房里坐了下来。大天狗就一脸兴奋的找了过来,像书青亦来炫耀着自己的身高。

“爸爸!!爸爸!!!”大天狗一路的跑过来,一路的喊着,在跑来的同时引起了很多人的瞩目,“爸爸!!!!”

一路的跑进书房,大天狗兴奋地连平时高冷而又中二的气质都消失不见了。一头的钻进书青亦的怀抱里,仰着脑袋眼睛亮闪闪的盯着书青亦看着:“爸爸!!我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哦?”越来越喜欢这群崽子的书青亦,面对着开心的大天狗,在脑袋上抚摸了一把,“什么好消息要告诉我?”

短短的几分钟,大天狗能有什么样的好消息?不过是为了哄小孩子开心,书青亦才特意的彼此互动一下。

“就是就是,”大天狗的眼睛越来越亮,仿佛眼睛里面藏着整个星辰一般,“爸爸,我好像长高了呢!!!”

表面上看着这群小崽子们一个个都对长大没有任何的想法,实际上呢。在他们的房间里,都会在一堵墙上面画着他们的身高线。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去量一量看一看,自己的身高有没有变化。

然而,每一次都会让他们失望。第二天继续的打起精神努力的吃吃喝喝,到了晚上再去测量自己的身高。日复一日,已经成为了这群小式神每天都必须要做的任务。

今天大天狗从书青亦的这边一回去,就急急忙忙的去测量自己的身高了。然后,整个狗生都觉得被震惊了!!!

他好像比以前,长高了一厘米呢!!!

虽然只是小小的一厘米,但已经足够让大天狗开心的了!!甚至是还有一些不相信,来来回回反反复复的丈量了好多次之后才相信。

他,真的长高了一厘米了!!!

一得到这个好消息,大天狗级连忙的跑来给书青亦说着这个消息。难道,真的是因为那两个外来人过来了,他才长高的吗?

大天狗的话音一落,围在门外,趴在门框上面偷听的其他人,立马一哄而散的离开。纷纷的回自己的房间去量身高,大天狗这个中二病都长高了,他们没道理不长高的!

结果……

高高兴兴的回去,得到的结果却是非常的让人失望的。他们别说长高一厘米了,就连五毫米都没有长高。这种心情,真是让人有一种淡淡的忧伤……

难道,他们连中二病狗,都不如了吗?!!!!

这个结论,让除了大天狗之外的其他小式神都睡不着了。又纷纷的从房间里跑了出来,蹲墙根的、趴在门边上的,蹲在窗户下的,偷听着里面书青亦和大天狗的对话。

说不定听一听,他们也能够长高呢!

“哟!”书青亦眼睛一亮,“这倒还真的是个好消息。”

大天狗连忙的从书青亦的怀里爬出来,像是一个得到好东西的小姑娘一样,在书青亦的眼前转着小圈圈:“爸爸,爸爸,你快看,你快看。我真的长高了一厘米哦,足足的一厘米哦!!!”

“嘁……”

趴在外面偷听的其他小式神们,纷纷的发出同样的不屑一顾的唏嘘声。可是大天狗长高了,让他们又不得不继续的蹲守在这里偷听。说不定……就能够听到什么重要的信息呢。

听到了一点点儿的细微的响声,大天狗的耳朵动了动。不过现在他太高兴了,就没有去追查这种声音究竟是从哪里出来的。他还要对着书青亦炫耀呢!!

他,大天狗!

可是十五个孩子中,第一个长高的呢!!说出去,多拉风啊,他足足的长高了一厘米!!!

等大天狗心里的那股子兴奋劲儿过去之后,书青亦开始询问着细节方面的问题。比如说,大天狗今天都做什么。不然,不会这么莫名其妙的就开始长高的。

“嗯……”兴奋过后,大天狗开始认真的思考着这个问题,回想着今天都做了什么特别的事情。好像跟往常一下,吃饭睡觉争宠嘴里讽刺人,就没有别的了。

啊!

想了一小会儿,大天狗终于的想起来了一件事情:“爸爸,我今天在吃晚饭的时候。不是跑出去捉了一只大妖怪回来吗?除了这件事之外,我就跟平常一样的。”

“那你,在当时有没有感受到什么奇怪的气息?”

大天狗摇了摇头,有些不太好意思的说出口:“没有,当时光顾着抓住妖怪就赶紧的回来吃饭。就没太注意其他的事情。”

这一说,可不得了了。蹲在外面偷听的一群小式神们纷纷的跑了进来,在书青亦的周围或站或蹲的围了一圈。七嘴八舌的说着:“爸爸爸爸,我要也要出去捉妖怪回来!!!”

“爸爸!!爸爸!!我也想长高高!!!”

最小的茨木,从一群哥哥姐姐腿下面的空隙里钻了出来,张开胳膊一把的搂住书青亦的腿。泪眼汪汪的说着:“爸爸,我不想是最高的那个。我能不能也跑出去抓妖怪,长高高呢?等我长高高之后,就能够保护爸爸了!”

茨木稚嫩而又软糯糯的口气将书青亦感动的一塌糊涂,心里感慨着

好不容易的将这么一群希望自己长高的小式神们给哄回去睡觉了,书青亦坐在椅子上沉思着。万物之间皆有定律,而出现在他庭院里面的这些式神们也不可能永远的维持着小孩子一般的身高,小孩子一般的脾性。

他们终究会成长起来,只不过是需要一个合适的契机。

而这个契机书青亦一直都搞不懂究竟要用什么样的方式,然而这一次夏目的到来再加上大天狗误打误撞长高的事情。让书青亦摸索到了一点点儿的规律,至于是不是这样的那还是需要以后的实践才能够确定。

即便是这样,书青亦的心里已经非常的满足了。至少现在得到了需要朝着哪个方面进行努力的目标,不用从头到尾的开始懵逼了。既然这个契机在夏目的身上,那么就好好的跟夏目打好关系,让他的小崽子们尽量的完成长大的愿望。

也让他们能够满足一下,长大之后能够保护他的梦想。

嗯,仅仅只是一个存在那群小崽子心里面的梦想而已。

第二天一大早,书青亦就起来给夏目准备一桌子丰盛而又美味的早餐,争取将夏目的好感给培养起来。以后,还不知道要用到夏目到什么时候呢。

“哇!!!!”大天狗问着香味,心花怒放的走了进来,发出一声的惊叹。

由于大天狗莫名的长高了一厘米,一晚上都兴奋的睡不着觉。一大早就容光焕发的走进餐厅,还没说什么一股香甜的让他流口水的香味就扑进了他的鼻子里面。非常开心的就是扑了上去,然后被书青亦一巴掌给打开了爪子。

“客人还没有过来呢,你着什么急呢?”围着围裙的书青亦,看上去年龄也不过十七八岁左右,带着几分居家的味道,“等客人来了在开饭,二狗子,你先老老实实的坐到一边去。”

大天狗心里不服,刚想张开嘴巴说话。转念一想,又将心里的不服气给压抑了下来。这位客人可是非常的厉害的,能够让他长高!看在这个面子上,他可以稍微的忍耐一下,等客人过来。

反正,他现在的肚子又不是特别的饿!

没过一会儿,其他的小式神也纷纷的走了过来,围着桌子坐开。最后走进来的夏目看着眼前的情况,脸上带着几分的不好意思:“那个不好意思,今天稍微的起晚了一会儿。”

“没事儿,”书青亦不放在心上的安慰着,手里端着一盆粥放在餐桌的正中央,“是我们平常起的太早了,现在才不过七点钟,并不晚。”

人到齐了,就准备开饭。吃饭的期间,书青亦一如反常非常热情的招呼着夏目吃着各种东西,让夏目有些受宠若惊也不知道也忘记了拒绝,迷迷糊糊的就往肚子里塞了很多的食物。

等实在撑得受不了的时候,夏目连连的挥手拒绝,说明自己再也吃不下去了。在这么毫无节制的吃东西,他的肚子恐怕就要被撑破了。

书青亦本来还想着在劝上几句,当眼光扫到夏目的肚子都快赶上怀胎三个月的样子,也就歇了心思。笑眯眯的说着:“吃饱了就好,不然你在我们家做客,吃不饱就回去了以后还真是没法见面了。我这里有一件小小的事情,不知道能不能求教一下夏目?”

夏目长长的吁了口气,只要不劝他继续的吃东西,说什么都可以:“可以可以,你请说就好了。”

闷头吃东西的猫咪老师抽空的抬起头瞅了一眼夏目,又再度的将大猫头给埋进了碗里,吃的稀里糊涂的怎么都抬不起头来:这么好吃的东西,居然吃不下去了。夏目还真是一个没有口福的家伙。

扫了一眼一个个都把耳朵竖起来的小家伙们,书青亦心里带着几分的好笑,站起身来邀请着夏目:“不如,跟着我到书房里做一做,好好的聊一聊?在这里恐怕会打扰到他们吃饭。”

不不不!!爸爸,你们在这里说就可以了,一点儿都不会打扰到我们的!!!!

小式神们在心里齐声的呐喊着,可惜的是,书青亦听不到。

就算是听到了,也不会留在这里跟夏目商量接下来要说的事情。

夏目伸出手摸了摸圆滚滚的肚子,扯着白色的衬衣尽量的往下拉了拉。遮住略微有些显怀的肚子,用手撑着桌子微微有一些艰难的站了起来。挪动了一下脚步觉得没有什么问题,便对着书青亦微笑着:“好的。”

到书房坐了下来,书青亦给夏目倒了一杯茶。先是说着自己悲惨的生活,让夏目与他感同身受,仿佛身临其境一般。看着时间差不多了,书青亦才步入正题。

略微的有一些头痛,书青亦叹了口气:“哎,不瞒你说。那群孩子其实并不是我的亲生孩子们,在这个庭院里已经生活了一百多年了。可是,我们都在一起生活了那么长的时间了,却始终都还是保持着小孩子一般的身高和脾气。让我很是发愁他们成长的问题。”

夏目附和的点着头,跟着书青亦一起叹气:“我明白,孩子长不大,当长辈的确实会很苦手。”

“不过呢,我最近找到了一种方法,可能会让那群小家伙能够长大。但这里面有很多事情,让我想不明白,不知道夏目可不可以帮我分析一下?”

“当然可以!我们不是朋友吗?朋友有困难,自然是要挺身而出的。青亦你说,如果我能想出来的,绝对会完完全全的告诉你!”

身为朋友,那便要两肋插刀。

夏目将这句话贯穿的非常的彻底,就差着直接说帮书青亦给解决了。

书青亦低下头,嘴角勾起一丝若隐若现的笑容:鱼儿,上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