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都不靠谱

比较详细的将大天狗的那件事情给夏目说了一遍,书青亦神色忧郁:“二狗子的这件事情让我反反复复的想了很久,中间有一部分的事情让我始终都想不明白。可是,机会摆在我的眼前,让我一点儿都不想放弃。放弃了,那就意味着那群孩子从今以后就再也长不高了、长不大了。”

这件事情非常的严重,让夏目都忍不住的陷入了思考过程中。想着想着,灵光一闪,对着书青亦说着:“按照你刚刚的说法,意思是二狗子帮了我抓住那只大妖怪之后才长了一厘米的身高?那么,是不是只要帮助了人,就可以长身高呢?”

“是呀,”书青亦一点儿高兴地感觉都没有,继续的愁眉苦脸的,“这一点儿我也想到了,可是我们住的地方那么的偏僻。哪里有那么多的事情来找我们帮忙呢?就算是夏目你,也是误打误撞的来到了我的庭院里。”

“不如,开一家商铺吧?”听着书青亦在一旁唉声叹气的,夏目又赶紧的说着自己的想法,“比如说,有什么困难可以来找你们。就相当于做生意交易,这样的话,不就很多人来找你们了吗?只要多多的宣传,不管住的再怎么远都会有人来找上门的。”

“咦,”书青亦仔细的思考了一下夏目说的方式,眼睛一亮,“这个办法好!这个不错!就这么办!”

这样的话就等于开门做生意,不用他们特意去找事情做。事情就会主动的找上门来,如此一来,他的孩子们长大就有希望了!!!

他居住的地方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奇妙的地方,在所有世界交汇的地方。开门做生意的话,这就意味着不仅仅是一个世界的事情来找他,会有很多个世界的困难事件找上门来!!!

书青亦的心里忍不住美滋滋的,说干就是干。现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应该叫什么名字!取个比较拉风,一点儿都不普通的名字,说不定会吸引着很多人来上门寻求帮助呢。

“夏目,你说我开店的话,应该叫什么名字呢??”

“不如就叫‘心想事成屋’?”夏目帮忙提着建议,解释的说着,“你看,你开店是为了帮助别人,解决别人的困难。不就是让对方心想事成,不被麻烦所困扰吗?”

“可是,”书青亦皱着眉头,“开门做生意,他们想要得到帮助,应该跟我们进行交易的吧?”哪能够说帮就帮,一点儿辛苦费都不拿呢?

“……”

夏目看着书青亦一脸认真苦恼的模样,忍住了心里的话没好意思说出来。还想要什么交易呢?帮助别人,你的那些孩子不就是长大的交易吗??

“啊!对了!”书青亦瞬间豁然开朗,左手握拳,右手击打在左手上,“就叫‘排忧解难屋’吧!有困难说出来,等价进行交换,我们来替你排忧解难!!太棒了,就叫这个了!我去写宣传稿!”

说完,书青亦立马拿出来一支笔就是在一张纸上面写写画画。没过多久,一张完美的宣传稿就出现了。将广告词递给夏目看一看,书青亦的心情非常好:“夏目,你快帮我看看写的怎么,吸不吸引人?”

虽然不确定书青亦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就将广告词给完美的写出来。但出于礼节方面,夏目还是非常有诚意的接过来那张破纸。

只看见上面写的是:‘你有困难吗?你有需要解决的难题吗?你有纠结在心里时时得不到解决的事情吗?你会感觉到周围的情况很害怕?不要害怕,不要着急,请来联系我们。只要收取一定的费用,我们保管将事情完美的解决。只要你想让我们来结局问题,我们就会到达您的面前。’

这样的广告词看的夏目以为这么多年的国学课程都是白学了的,不小心瞥到了一眼书青亦亮晶晶的眼睛。夏目叹了口气,认命的在那张破纸上修改着。

过了好一会儿,才修改完成递给书青亦做审核:“我帮你改了改,你看看这样怎么样?”

刚刚还觉得夏目居然没看上他写的广告词,还擅自的帮他进行了修改,让书青亦的心情很不爽。可是,等拿到手里看了一遍之后。那一股子的不爽之气立马的烟消云散,笑眯眯的看着夏目说着:“不错不错,比我刚刚写的要好多了!那我就用你这一份广告词了!不需要我支付给你……广告费用吧?”

书青亦虽然不缺钱,可是他抠啊!

一想到金库里面的财物要拿出来给别人,书青亦的心就痛的好像被割掉了一块一样,喘不上气来。

“不用,我们不是朋友吗?朋友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了。”

“太棒了夏目!认识你这个朋友,我真的是太幸运了!”

夏目微笑的感受着书青亦搂着他的肩膀,絮絮叨叨的说个不停。忍不住的想着:如果,他刚刚说要钱的话。书青亦的脸色是不是就不如现在的如此开心了??看样子似乎还是个小财迷,不如等以后那这件事情逗弄逗弄好了。

跟夏目说了一大堆的好话,对着夏目说了一箩筐的夸赞之后。书青亦终于是坐不住了,准备开始弄着开店的准备事宜。正好现在夏目正值暑假,比较的有时间。就先回藤原家里说了一下这段时间需要住在朋友家,就又返回到书青亦的这边进行着帮忙。

其实大忙夏目也帮上,就只能帮着一些小忙。

比如说……

负责去咨询和记录小式神们接任务的话,需要让下任务的人付出什么要的代价,接任务的条件又是什么。别看这群小式神一个个都非常的小,提出来的要求都千奇百怪的。

尤其是里面的几位小姑娘说的要求,什么绝对不接长得不帅的人的任务。不接脾气不好的人的任务。不接个子长得矮的人的任务等等等等。

让记录的夏目都有一些的哭笑不得,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

幸亏几个男宝宝说的还挺靠谱,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

就是那个二狗子说什么,长得没他帅的不接。

可是,夏目使劲儿的看,都没看出来三头身的二狗子到底哪里帅了。充其量也就是能够归属于可爱一行列,跟帅是一点儿都不沾边。

好不容易寻求了十五个小娃娃的要求之后,夏目都已经累瘫了。肉体和心灵同时的受到了冲击感,感觉书青亦养这么一群小娃娃们还真是挺不容易的。

刚想休息一下的夏目,梦想立马就被跑过来的猫咪老师给打破了。

“夏目!夏目!!!”猫咪老师一边跑一边喊着,感觉非常的兴奋,像是遇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夏目!!!!”

“……”在被子上翻了个身,夏目有气无力的回应着,“猫咪老师,我听着呢,有什么事儿你直接说就行了。”

快跑到夏目面前的时候,猫咪老师的一个急刹车没有刹住,直接的朝着夏目的肚子上撞了过去。把夏目撞的立马弓起腰来,脸色都白了:“猫咪老师,你过来就是为了来撞我的吗?!!!”

“……咳咳,”猫咪老师不好意思的轻咳了一声,耳朵抖动了一下,“刚刚太高兴了,一时兴奋。对了夏目,我跟你说!!在这里住了几天,我感觉我的妖力突然增长的一揪揪!!!”

很久很久之前,猫咪老师不管怎么修炼,妖力始终都没有提升。结果只是在这里居住了一段时间,他的妖力居然增加了!!虽然只是一丢丢,但已经让猫咪老师非常的兴奋了。

“夏目,你快看看,你身体内的力量有没有增加!!!”

夏目坐起身来,按照以前猫咪老师交给他的方式,闭上眼睛运行着身体内那丝若隐若现的气流。然后,只听得“嘭”的一声,像是爆炸了一样。房间里像是被一个龙卷风吹过,从干净整洁变成杂乱不堪。

“……”他不会被,书青亦给揍一顿吧?

书青亦听到动静,遥远的询问着:“夏目,你在房间里干嘛呢?!炼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