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热情的人

夏目的脸上露出来几分的尴尬,面对着闻声而来的书青亦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毕竟,是他把人家的房间给炸了,还弄得这么的乱脏脏的……

“……”

书青亦看了看房间,又看了看站在旁边的夏目和猫咪老师,有些不可思议:“夏目,房间变成这个样子是你弄得还是猫咪老师搞的鬼?”

“是我弄出来的,”夏目赶紧的道着歉,“不好意思,我会将房间给收拾好的。”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书青亦惊讶的看着周围的环境,咋舌,“每个房间都是有阵法在保护呢,一般情况下的狂暴是不会造成这么大面积的损坏。但是你……”

书青亦一把上前握住夏目的手,眼睛发光的看着他:“夏目,赶紧的多修炼修炼,你这一身的本领可不能就浪费掉了呀。”

“额……”书青亦的反应让夏目呆在了原地,都没听清楚人到底说的是什么。

“难道你不知道应该怎么修炼?!没问题,这个简单!走,我领你去书房里溜达一圈,里面有好多提升力量,进行修炼的书籍!”

“不……”夏目想说他并不想修炼,只想简简单单的生活。可是对上书青亦希望的眼睛,夏目泄气的一般点了点头,“好吧,今天已经很晚了,不如等明天吧,”

书青亦想了想,认同的点了点头:“行,那你别忘了!明天我来找你,你好好的休息休息,养精蓄锐!”

说完,书青亦就美滋滋的走出去了。留下来夏目和猫咪老师一人一猫,互相的看着对方。都能够看得出来,对方心里的懵逼。

按照正常的情况,不应该是书青亦大发脾气,将他们两个从房间里给出去的吗?又或者是,凶神恶煞的让他们赶紧的将房间给恢复原样,再将他们给赶出去。

可就刚刚看书青亦的表情,注意力一点儿都没有在房间内,反而对夏目非常的关注。

“猫咪老师,”夏目心里有一些个费解,“你说,青亦他这是,属于什么样的反应?”

趴在软绵绵的让人忍不住想打呼噜的被子上面,猫咪老师抖动了一下耳朵:“财大气粗,一点儿都不担心房子被你给搞塌一样的反应。”

“……”夏目环顾了一下四周,看着每一件都流露着历史韵味一般的摆件,一阵阵的心疼,“这些得值多少钱啊……”

只摆放在那里,就能够将人的注意力给吸引过去。然而现在……被他弄得那个动静,全部都变成了碎片躺在地面上。若是书青亦让他赔钱,他都不知道能不能赔得起。

猫咪老师扫了一眼,圆的跟球一样的尾巴晃动着:“据我的目光来看,这些物件起码都已经是上百年的老古董了。夏目,估计你就是把自己给卖掉都是赔不起的了。”

“……”

夏目的内心仿佛被针扎了一样,呆愣了许久伸出手一捞将旁边看戏的猫咪老师给捞进怀里,狠狠的用拳头挤压着猫咪老师的大脑袋:“都是你!!都是你!!要不是你刚刚让我身体内的力量有没有增加,我怎么会将这些东西都变成碎片的?!!!”

“?!!!怪我咯!!!”猫咪老师断胳膊断腿的挣扎着,努力的怒吼着,斥责着夏目,“谁知道你那么的蠢,连控制自己的力量都不做不到?!!!”

“白猪!!你说什么?!!!”

“我说你蠢!!夏目你是个蠢货!!!”

“……”

两个人越吵越激烈,到最后猫咪老师差点都要变成原型来跟夏目吵架了。书青亦突然打开门露出来一个脑袋,刚想开口说话,看到目前的状况楞了一下:“咳……我好像出来的不是时候,那什么你们继续你们继续……我一会儿再过来好了……”

天啦!

当初漫画里就说夏目跟猫咪老师的关系非常的好,没想到好成这个地步。他要是没过来打扰的话,这两个人是不是就要翻滚在一起睡觉觉了?

瞬间,书青亦觉得自己好像成为了一个电灯泡。

“那个不好意思……下次我再过来的时候肯定会先敲门的!!!”说完,书青亦缩着脑袋就想跑路,被夏目立马叫住了。

夏目脸色有一些的僵硬,将怀里抱着的一只大白猪像是丢铅球一样的。从一扇开着的窗户里丢了出来,拍了拍衣服站起身来:“不好意思,刚刚让你见笑了。宠物不太懂事,我只是想教训他一下而已。”

真想一巴掌锤死猫咪老师,整天的不干事儿,还偏偏的给他惹事!

“你才是我的宠物!!!!”被扔出去的猫咪老师仍然消停不下来,奋力的怒吼着,希望能够挽救一点点儿属于自己的自尊。

然而并没有任何的卵用,夏目走过去“咔吧”一下将窗户关上,隔绝掉外面一切传进来的声音:“你看,我家的宠物脑子有一点儿的不太灵光了。总是幻想着一切不切实际的事情,刚刚我就是想让他正视自己,别胡思乱想了。”

看着夏目一本正经的样子,书青亦没有一点点儿怀疑的点了点头:“既然是这样的话,那确实是应该好好的教育一下。不然,肯定会蹬鼻子上脸不把你这个主人给放在眼里的!”

“没错,”夏目附和的点了点头,问着,“不好好的揍一顿,他就会产生各种各样不切实际的想法。”

跟着夏目好好的议论了一阵子,说出来好几种如果宠物不听话应该怎么办的方法之后。这才想起来他过来可不是来跟夏目说怎么教育宠物的,而是来帮忙收拾房间的。

“幸亏我走了一圈又想起来你的房间还乱着呢,又转了过来。”书青亦笑眯眯的往地上盘腿一坐,活脱脱的一股帅气阳光的小流氓的味道。

因为夏目是岛国人,书青亦便将人安排在了日式的房间里,不大不小。物件的摆放全部都是参照和风的摆设,让夏目不会产生住在外面的陌生感。

说来也挺神奇的,这座庭院想变成什么样就能变成什么样。完全是靠着书青亦的想法,至于原理是什么书青亦也搞不明白。

“不用不用,”夏目赶紧的摆手,怕给人添麻烦,“房间是我给弄乱的,我来收拾就好了,怎么能够来麻烦你呢。”

“那恐怕是不行的,”书青亦伸出手指点了点旁边的碎片,瞬间又变成了原本没有破损的模样,“你估计是收拾不过来的。”

夏目对书青亦嚣张的语气没有一点点儿的隔阂,整个过程都在目惊口呆的看着书青亦将所有被损坏的东西恢复如初就像新的一样,忍不住的震惊了。

就连猫咪老师,都不能够这么玩的吧??书青亦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好了,”将房间恢复如初,书青亦准备开始撤退,“怎么样?是不是感觉很有意思?如果想学的,明天记得来找我看书哦。”

神奇是神奇,只不过……

夏目压下心里的震惊,不太明白书青亦的想法:“你为什么要教我?”这种事情,不应该是家族不外传的吗?哪能像书青亦这样,随随便便就领着人学一大堆的神通。

“因为,我们有缘。二来,我就想教你,还需要其他什么特殊的原因吗?”书青亦满意的看着惊呆了的又露出许些感激的夏目,挥挥手,“好好休息,晚安。”

夏目一脸感动的站在房间里,眼眶里堆满了泪水。

像书青亦这种不计较得失,热爱帮助别人的人,世界上还有几个?!!

至于书青亦真的是那种助人为乐的好少年吗?

回到房间里的书青亦简直感觉自己做了一笔稳赚的买卖,教会了夏目谁受益?当然是他了!

他的小店马上就要开起来了,肯定是要有人手来帮忙的。而他帮助了夏目,按照夏目的性格肯定会来帮忙并且不需要回报的。如此一来,他就不是多了一个免费打杂的人吗?!

想一想,还真是美滋滋的呢!

可怜的夏目还在给书青亦塑造这个特别感人心扉的爱帮助人的小少年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