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小姐真不认识你

沈归叶眼睁睁的看着天上砸下来了一个很漂亮的穿着类似古装的女孩,看这女孩一个漂亮的翻转稳稳落地,这才反应过来,吓得尖叫出声:“啊!”

“沈归夜?”清越歪歪头,随后毫不犹豫的和他打了起来。“说,为什么把我弄到这个地方来。”

“…谁知道你哪来的,我就是来郊游的,小姑娘不要一言不合就打人啊,我和你不熟。”沈归叶是警察,散打什么的还是会的,见清越动手,只好尽量擒住清越,不让她打。

清越停住了,从上到下打量了沈归叶一遍,问:“你不是沈归夜?可你为什么和他长的一模一样?”

我…我是叫沈归叶,但是我真不认识你啊。沈归叶默默应道:“我是…”

“那还废什么话,你到底把不把我送回去?”清越嘴里不知嘟囔了些什么,指尖突然冒出了一团赤红色的火焰,朝他射了过来。

“我去,小姑娘你还会变魔术啊,森林里不能玩火。”沈归叶也不打了,吓得狂奔起来,一边跑一边大喊,“着火啦,着火啦!”

工作人员很快赶来,好在火势不大,没有造成什么损失。

“谁干的?”工作人员严肃的问。

沈归叶一屁股坐在地上,喘着粗气,缓了好一会,指着清越道:“就是这疯丫头,不知道哪来的,不仅纵火还打人。”

清越没解释,这里已经出了树林,能看到几辆轿车停在附近,出了事,许多人都围了过来,看着这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清越有些茫然。

沈归夜究竟把他弄到哪里来了?

“小姑娘,跟我们走一趟吧。”几个警察前来对清越说。

清越虽不明白,但还是知道自己闯祸了,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

警察又问道:“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是自己来的还是和家人一起来的?”

周围又多了很多人,清越有些害怕,摇了摇头。

警察叹了口气:“别怕,跟我们去做个笔录吧,我们不会伤害你的。”

好像真的没什么恶意,清越点了点头。上车前,清越深深地看了沈归叶一眼,沈归叶被吓了一跳,看什么,我和你真的不熟。

警察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对沈归叶说:“归叶,你也来一趟,我们做个笔录。”

“哦,好。”沈归叶松了一口气,跟着上了警车。

(二)

本就不关他什么事,沈归叶只是描述了一下当时的情况便出来了。

但这些天沈归叶的生活也不算安生,脑中总是想起清越,也不知道她是哪来的。

事实上,也不用他担心,没几天,他又被招进警察局,还是因为清越。沈归叶无语,这姑娘怎么就赖上他了呢。

小王拍了拍他的肩,问:“话说清越到底是不是你女朋友啊?”

沈归叶一脸懵逼的看着他:“清越是谁?”

“就是那天带回来的小姑娘啊,问话一问三不知,三句话不离沈归叶,看样子和你挺熟的啊,当时装什么不认识,虽然森林没有摄像头,但是查过啦,也没什么大事,她又不说家人的联系方式,你和她认识就领回去吧,总待在警察局也不是什么事。”

“可是我……”

“好啦,小两口吵架回家吵去,快进去吧。这么好看的姑娘,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

沈归叶被小王硬是推了进去,他发誓,自己和清越真的不熟。

清越正在吃着小零食,见有人来了连忙藏了起来。

沈归叶无奈的走到清越旁边,问:“你叫清越,对吗?”

“对。”

“首先说明一下,不管你是怎么知道我的,我还是一句话,我叫沈归叶,并不认识你,不过我可以送你回家,你家在哪里?”

清越双手环胸,注视了沈归叶好一会儿,不禁叹了口气:“好吧,不过我也不知道我家在哪里,我是被沈归夜施法弄过来的,找不到了,我家住在若岚大陆,漓城。”

别告诉我你真的是穿越过来的,我是一个相信科学的人。沈归叶默默地想着。

“那你不是也会法术吗?怎么不回去?”

问完这话的一瞬间,沈归叶觉得,自己好像有病。

清越干笑了两声:“因为沈归夜的法术比我厉害,我不会穿梭时空,而且在这个世界,不知为何,离你超过一里我就使不出法术了。”

难道要告诉你,我不好好学习,不听师父的话,以至于到现在连基础都没学扎实,顶多召唤点小火苗而已。

沈归叶微妙的沉默了一会儿,觉得比起穿越,还是清越脑子有问题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走吧,我带你去个可以验证你身份的地方。”

“好。”清越起身,结果身后的小零食呼啦啦撒了一地。

沈归叶:“……”

然后沈归叶带清越去医院做检查了,顺便趁这个机会,赶快开溜。

如果清越没病,她会知道自己家在哪里,大不了警察局帮她找家,如果她有病,医院会联系她的家属的,不管怎么说,清越和他没有关系,如果他就因为她的胡话把她带回家,那才叫有病了。他是警察,又不是收容所。

然而,正当他觉得差不多,可以回警察局好好工作的时候,清越又来了,这次,她带来了一份化验单。

“沈归叶!你给我出来,说好带我回家,结果在医院跑了算怎么回事,你出来啊,咱说个清楚。”

沈归叶躲在门后不出来,小王走过去拍了拍他肩膀:“刚把清越交给你,你怎么就惹她不高兴了,你以为女朋友是那么好找的啊,还有,她手上拿着的化验单是怎么回事啊?”

沈归叶急了,怎么就说不明白了呢,一时气急吼道:“她不是我女朋友!”说完,冲出去拉住清越的手就向外走去,小王耸了耸肩,看着二人走远了,默默帮他交了一张请假条。

沈归叶拉着清越一直跑到一个巷子里,才松开了手,有些气急败坏道:“我相信你是另一个世界来的,但我不是你要找的那个人,你找我也没有用啊。我有我自己的生活,你见没见过我和我的关系并不大,你能不能别缠着我!”

清越蹲在地上,双手环膝,把头埋在臂弯里,是不是用手抹一下眼睛。

沈归叶看不清楚,心不禁揪了一下,自己的话…是不是是有些重了。

“那个,你别哭啊,我只是…只是…”沈归叶连连摆手,想安慰清越,又不敢靠的太近,杵在原地干着急。

“我知道,你只是这个世界的普通人,虽然长得很像,但你也不是把我弄到这里的那个人,你叫沈归叶,树叶的叶,他叫沈归夜,黑夜的夜,你喜欢穿白色的衣服,他喜欢穿黑色,两个人,两回事。”

“那你为什么…”为什么一直追着我不放。沈归叶忍不住靠前了一步。

清越缩了缩,头埋得更深了:“呜,因为我怕,沈归夜和我也不算什么朋友,来到这里也是个意外,我知道可能回不去了,我害怕……呜呜,这里我一个认识的人也没有,师父也不在我身边,我真的好想家啊,这个世界,我只认识你…”

沈归叶皱了皱眉,上前摸了摸清越的头发:“你别哭了,要不,你就住在我家里,我帮你想办法好不好?”

抽泣了一会儿,清越微微抬头,一双澄澈的眼睛红肿的像桃子一样,更是让人心疼。

清越偏过头,眼睛还是红红的,她轻哼了一声:“你之前还说不要我找你,不相信我呢,现在凭什么。”

沈归叶纠结了一会儿,清越离开她一里,就连法术都用不了,小姑娘在外,真的不大安全,虽说他是无辜的,但清越能穿越到他身边来,多少也是缘分吧。

“别生气了,起来吧,不然你晚上住在哪里,其他的事,等你适应这里后再说吧。”

清越觉得自己的肚子在咕咕叫,其他的事吃饱再说。

清越点了点头,抬头时忽然瞳孔猛的一缩,一把拉开了沈归叶。

“小心!”

沈归叶被清越拉的一个踉跄,本想笑清越几句,一回头,却见几个混混模样的人正双手环胸,气势汹汹的看着他们。

为首的混混本想踢沈归叶一脚,没想到却被清越拉开了,晃了晃手上的木棍,道:“小子,带钱没,拿出来给哥几个用用。”

沈归叶紧紧盯着那混混,把清越拉到身后摆好了防御姿势。

笑话,抢钱居然能抢到警察的头上,这位你是不是瞎。

心里叫着,面上却只是淡淡吐出一个字:“滚!”

混混怒了,骂了句敬酒不吃吃罚酒,就开打了起来。

沈归叶的散打着实不错,没一会就打趴下的几人,但这次人好像有点多了。多打一,人数差距太明显了好不好,膝盖被狠狠击中,沈归叶有一点体力不支了,一手撑着墙大口的喘着粗气。

自己刚才脑子一定进了水,才会拉清越到这巷子里来的。

木棍就要劈头盖脸的打下来,沈归叶本能的用手挡下,预想的痛感并没有出现,一道娇小的身影自身后窜出,与混混们接着打了起来。

是清越。

清越的武功不差,第一次交手时沈归叶便知道了。

微微送了一口气,沈归叶只等体力恢复一些再接着打。

然而,清越的力气终究抵不过混混,一个混混钳住清越的手露出一抹猥琐的笑。

“你这妞可真是能打啊。”

清越被恶心到了,皱眉,随即,那混混只觉得有点烫手。

一团火自清越手心一直烧到混混的衣服上,那混混惨叫一声,连忙扑火,清越却将更多的火扔向混混们,混混惊恐的大叫妖怪,落荒而逃。

“垃圾。”清越不屑的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转身看向沈归叶。

“额,你…没事吧。”清越无辜的眨了眨眼,靠近了沈归叶几步。

见坏人走了,沈归叶终于摊坐在地上,揉了揉膝盖,笑道:“没事,不过你的火那么厉害,干嘛不一开始就用?”

“哦,我忘了。”

沈归叶:“……”

想起了什么,沈归叶拉过清越仔细检查了一遍,好像没什么大事,又抬起清越的手左右翻看,大概是刚才放过火的原因,手心有点红。

本来有些担心清越的沈归叶,忽然很好奇火的产生原因,用手指在清越手上戳来戳去。

沈归叶很小的时候,是个有探究精神的孩子,对一件东西感兴趣,就会很认真的研究一下,现在也一样。

然而,他忘了,这次探究的不是东西,是女孩子的手啊!

清越很不自然的咳嗽了一下,沈归叶这才反应过来,天啊,他这样算不算是调戏小姑娘了……

淡定,如果现在他放开清越,然后拿出一副大惊失色的样子,再抱歉的说他不是故意的,清越也许会说没事,但也许会鄙视他一番,连他自己都会觉得自己有病,所以,不能这样。

沈归叶又戳了戳清越的手,放开,然后问:“你喷火…啊不,放火的时候手不烫吗?”

清越抽回手,摇了摇头。

沈归叶依然觉得尴尬,想活动一下忽然发现膝盖处有点疼。

撩开裤腿看了看,膝盖处有些青紫色的痕迹,还有点肿,应该是刚才被打的,沈归叶拍了拍裤子上的灰,笑道:“估计是刚才弄得,小王应该帮我请假了,走吧,上医院看看就好了。”

“我不去,你会丢下我的。”清越不走了,声音低低的,显得有些委屈。

造孽啊,清越这样,使沈归叶莫名多出了一种油然而生的罪孽感。

我是无辜的!沈归叶在心里凄惨的叫着。

“你放心,这次保证不会了。”沈归叶拍了拍清越的肩。

“好吧。”清越答应了,手指悄悄在背后摆了个V字形,卖萌成功,哈哈哈。清越得意的笑。

沈归叶冷不丁打了个喷嚏,今天也不冷啊。

去买了点纱布,沈归叶就带清越回了家,带着清越一一介绍:“这里是客厅,这个是厨房,这个是你的卧室,这个是电视,这个……”

清越跟着走了两圈,问:“我能不能自己转转?”

“哦,好。”

得到同意,清越马上兴奋的满屋子乱跑。

看着清越兴奋的样子,沈归叶也挨个房间又看了一圈,有意找些清越没见过的东西炫耀一番。

比如这个微波炉啊,清越肯定没听说过,洗衣机也是,电视啊,手机啊更是……看着这个世界科技的伟大变化二十多年了,都习惯了,怎么今天这种自豪感突然强烈呢?真奇怪。

清越把所有能够看到的东西几乎都看了一遍,然后看到了冰箱里的包装上画着五彩缤纷图案零食,拿出一包,观察着。

站在打开的电视旁边,等待清越崇拜目光的沈归叶被清越果断无视。

好一会儿,清越才看向沈归叶,指着零食问:“这个,干嘛用的?”

“吃的。”

“那我可以尝尝看吗?”

“可以。”

“谢谢。”清越眼睛一亮,顺着包装袋的边缘起来包装,然后吃了一颗,又吃了一颗…

好吃呀,真的好好吃。清越愉快的吃了起来。

沈归叶干咳了一声,指着电视问:“你见过这个东西吗?”

清越放下零食看了一眼:“没见过。”

沈归叶又问:“难道你不好奇它是怎么发出声音的吗?不好奇人是怎么进去的吗?”

不好奇。

清越摇头:“我虽然不知道电视是何物,但我见过镜子。你不好奇镜子里为什么会有另外一个你吗?”

沈归叶:“……”不好奇。不对,镜子和电视是两码事,别糊弄我。

沈归叶不高兴。

清越见他不高兴,试图安慰他一下:“也不是不好奇啦,如果第一次见,我也会觉得新奇,可是,你们警察局不是也有吗,大街上也有很多人拿着呀,我只是看多了,再说了,在我们大陆上,哪位大师如果没有几件别人没见过也用不懂的宝贝,那他这大师称号也算是白瞎了,所以,我不奇怪也不算什么怪事的。”

警察局的拿叫电脑,人们拿的那叫手机。

沈归叶更伤心了,如果这世界,只要他一人懂科技,那他就能随便和清越炫耀了,多好。

沈归叶不甘心,又拉清越去看了别的东西。

这个叫打火机,这个叫电磁炉,这个叫煤气罐,这个叫砂锅,这个叫高压锅,这个叫平底锅,这个叫电饭锅……

“停!”清越打住。怎么这么多锅啊。

“这些都是干嘛用的?”清越疑惑。

“生火做菜用的啊,每个的用途都不一样。”沈归叶认真道,企图让清越顿悟,自己来到了多么奇妙的地方。

“生火,我自己就会啊……做菜,需要那么多锅吗?如果我的法力再高一点,可以直接聚气成型啊。”

“……”

沈归叶沉默了,无奈了,直到彻底放弃了,玄幻的世界他不懂,有这时间,他还不如介绍些零食,清越似乎对那种东西更感兴趣……

“近来,本市各大娱乐会所常有失窃,小偷行踪诡秘,奇怪的是,小偷盗窃目标似乎并不都是贵重物体,警方正在全面展开追捕行动。”

电视正在播出这样一条信息,播报完毕,沈归叶关上了电视。

桌上是各种数据和照片,沈归叶不禁摇了摇头。

有小偷偷东西不是什么不是特别大的事,更何况不是什么贵重物品,可是这家伙也太猖狂了吧,当这是电视剧吗?还留字条,还不偷贵重物品,还总是一身黑衣半夜动手,还只在周末动手。有中二的小伙子差点把他当成蝙蝠侠了,维护城市正义,我呸,都快扰乱城市画风了好不好。

您这么拽,咋不去拍戏呢,比当小偷有前途啊。

因为小偷同志这不慕名利,不贪图钱财的奇妙举动,这位低调的小偷终于上电视了,也成了警方重点抓捕对象,代号“蝙蝠侠”。

沈归叶有点恼,案件不知所云,还要加班加点,真心不是好现象。

清越端了一盘水果路过,顺便看了一眼桌上的东西:“aa餐馆,ab影院,ac服装城,ad仓买,ae超市,af游乐场……这些地方,我都去过。”

沈归叶一脸震惊的看着她:“你什么时候去过?”

“不是你带我去的吗?”清越疑惑:“你不是周末一有空就带我去逛街吗?看,顺序都能对上,我记性好,不会错的。”

沈归叶不可思议的瞪大了眼睛,还真是啊,一个两个算是巧,这地点全都对上的话……

“我去,就算我长得再帅,也不至于魅力四射到如此程度吧,江洋大盗都迷上我了,专偷我去过的地方。”案件似乎有了蛛丝马迹,沈归叶不禁兴奋起来。

“扑哧。”听了沈归叶这自恋的话,清越也有了开玩笑的心情:“正经点,别胡说了,那小贼明明迷上的是我,不然怎么可能专偷我去过的地方。”

“明明是我好不好,你去过的哪个地方不是我陪你的?”

“那以前我没穿越的时候,怎么没这事?美貌真是个祸害,不过,我喜欢。”

“我也喜欢。”沈归叶脱口而出,忽然意识到哪里不太对,连忙住口。

清越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只当沈归叶的意思是喜欢长得漂亮的,耸耸肩:看,我就说我美若天仙,倾国倾城吧,还有,你耳朵怎么这么红?”

沈归叶想反驳,又不敢反驳,气氛一度陷入了尴尬。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尴尬,救星啊。

“谁啊?门敲得这么急?”清越皱皱眉,想去开门。

“是我妈,能把门敲得这么急,声这么大,间隔还这么均匀的,除了她没别人了,你快回房间藏起来。”

“啊?”清越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推回了自己房间。

什么啊。

沈归叶笑盈盈的开了门:“呦,妈,大老远来一次还带这么多东西啊?”

叶妈妈不屑的抬头:“那是,毕竟是我亲生的,不过你小子这次开门这么晚,是不是在玩游戏?”

“没有,我都多大了,怎么可能还玩那种东西。”

“那就是藏了什么宝贝,不想让我看到。”叶妈妈一脸的自信。

清越躲在屋里偷笑,真是亲妈。

“也没有,我都多大了,怎么可能还藏那种东西,又不是小时候,妈呀,别瞎操心了,我绝对不会瞒着你偷偷藏什么的,你放心好了,还有,今天晚上想吃什么?”

叶妈妈听得直摇头,傻孩子,她就是随口一问,他废话这么多干嘛?不会撒谎的孩子啊,当警察这么久,一点长进都没有,呵呵。

“还真有宝贝?”叶妈妈眼睛一亮。

“不是,真没……”

“这屋?”叶妈妈指了指沈归叶的卧室。

“不是。”

“哦,那这屋?”叶妈妈指了指厨房。

“也不是。”

“那…这屋对不对?”叶妈妈指了指清越藏着的屋子。

“不是…这间真不…”沈归叶连忙解释道。

呵呵。

叶妈妈毫不犹豫的推开了门。

清越正坐在床上,似乎对叶妈妈能找到这里毫不意外,笑着朝叶妈妈摆了摆手:“阿姨好。”

沈归叶这么傻,她竟然今天才发现,清越对自己的洞察力表示心忧。

多漂亮,多懂礼貌的小姑娘啊。

叶妈妈回头幽怨的看着沈归叶:“找到女朋友了不早点告诉我,差点就要给你安排相亲了,到时候多尴尬。”

沈归叶无奈,现在更尴尬好不好,清越是不是他女朋友这事,他还没定下来呢好不好?

沈归叶跑到叶妈妈面前,着急的解释:“妈呀,清越不是我女朋友啊,她…她就是来租房子的,我是她房东,仅此而已,真的……”

编啊,你再接着编啊,没事闲的,谁会把房子租到你家来,孤男寡女呦…不过自家儿子反应迟钝,还没表白倒是有可能,真是的。

自家老妈一脸的完全不信,让沈归叶更尴尬了,收拾好资料,拉着清越就往楼下跑去:“清越,别管谁最好看了,有线索就好,咱们赶快去警察局和他们说说情况。”

清越莫名其妙的被沈归叶拽下了楼。喂,还没和这位阿姨聊几句呢!

哎呦喂,都牵上小手了,怎么儿子就是闷着不表白呢,小姑娘多漂亮啊,错过了就可惜了。

“沈…沈归叶,你慢点跑,我跟不上。”沈归叶大步向前走,清越迈着小碎步紧跟,明明只是到楼下车库这么远的距离,清越就觉得有些累了。

“清越,我和你说,我妈这是比较聪明,比较热情,比较着急抱孙子而已…呃,就是,她真的不是怪阿姨,你和她聊天别害怕啊。”

清越轻哼一声,上了车:“你们都挺奇怪的,沈归叶,我今天才发现你原来不会撒谎啊。”

沈归叶也上了主驾驶,把车朝警察局方向驶去:“哪有?我很奸诈,很狡猾的,论谎话,记忆里,真没有人能说的过我。”

清越表示鄙视,王婆卖瓜,自卖自夸。那我问你,你妈妈说你喜欢我是不是真的。

一个红灯处,沈归叶猛的急刹车,清越被来回一震。

“啊,刚才还是绿灯的,怎么突然就变了,这个指示灯上的计时器一定是坏的,你刚才问我啥?哦…对…警察局就快到了,今天就是周六,有人值班,如果没人跟踪我们的话,小贼今晚说不定就能抓到。”

二傻子,刚才明明是黄灯,当我是色盲吗?还有我问的也不是这个啊,哎!不会撒谎的傻孩子啊。

清越叹息着。

案情有了进展,紧急开会。

沈归叶向各位讲述了他的发现,众人都觉得很扯,如果不是证据在手,几乎不会有人相信这世上真有这么诡异的“蝙蝠侠”。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小叶子,我还是觉得那人顶上小清越的可能性较大,盯上你……呵呵。”小王不正经的将半只胳膊拄着桌子,撑头笑笑。

“严肃点!不要在意那么多细节,至少这也是个信息点,我们不能否认神经病的存在,待会儿我带清越去ai商场逛街,你们去蹲守,晚上再一举抓获……”

小王反对:“照你这么说,你明显是被人跟踪了,谁会这么傻,明知咱们可能展开抓捕,还来自投罗网?”

敲了敲桌子,沈归叶严肃的说:“我说过,不能否认神经病的存在。”

众人:“……”服!

ai商场,就像每个周末一样,沈归叶拉着清越看着看那,既然已经知道有人跟踪,清越忍不住频频回头看,找不到跟踪者的气息啊。

可能是因为叶妈妈的话,沈归叶总是不知不觉的往奇怪的方向走去,小彩灯,鲜花,最后,竟然转到了珠宝区,还是卖钻石的那个专柜。

“先生您好,请问您是想要情侣戒指还是婚戒,今天本店有7.8折优惠活动。”

清越看着柜台里的钻石,眼睛亮晶晶的:“很漂亮呢。”

沈归叶忍不住深吸一口气,自己怎么作死转到这里来了,说好只看零食区呢。

“不用了,我们就是路过,还没想好要买呢,谢谢啊,再见。”

说完,又拉着清越逃命似的跑了,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等晚上集合了。

起初,大家还在怀疑“蝙蝠侠”今天会不会来,但事实证明,人家“蝙蝠侠”就是这么天不怕地不怕,就算知道有天罗地网等着他,该偷还是要偷。

半夜,所有潜伏人员都有些困倦的时候,这位江洋大盗如期而至。

听到脚步声,沈归叶立刻惊醒,连忙拍了拍旁边的小王:“来了!”

小王反应过来,悄悄掏出了枪,这次参与行动的四五名警察全部转醒,沈归叶一点点靠近那人。

黑衣男子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不急不缓的把彩灯,鲜花,钻戒等于装进一个大袋子里。

“别动。”

听到声音,那人顿了一下,不再动了。

“转过身来。”

那人没立刻照做,轻笑:“你确定?”

“少废话!”

那人似乎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慢慢…慢慢转身,突然,不知抛出了什么,原本黑暗的商场更加黑暗。沈归叶不知怎的,竟觉得无边黑暗之中只剩下他一人。

“别人找不到你我,小子,跟我斗你还太嫩了点。”

身后有声音响起,沈归叶将手电筒向后找去,却还是黑漆漆的一团。

人生第一次见鬼啊。不对鬼怎么会偷东西,他要清越一个就够,不需要其他的神秘物种了啊。

冲着天上来了几枪,砰砰砰,声音过后,依然是安静,沈归叶忽然发现,还是科学最美好,这种诡异的是,最好只是梦。

“何方妖孽,快快现身!”沈归叶大喊。

“沈归夜,别再闹了。”

沈归叶觉得,他好像听到清越的声音了,真好。不过,明明把她送回家了,清越不该在这啊。

还有!小祖宗,我没闹,而且正在遭受生命的威胁,要留心理阴影的。

天空飞过来几团赤红的火焰,虽然不大,却足以照亮整片黑暗。真的是清越。

沈归叶定了定神,然后又被吓到了:“我去,你是谁家的镜子!”

这不是镜子,面前的男人和他长着一模一样的脸,一袭黑衣,却多了几分妖孽的感觉。

“清越,你终于出现了。”沈归夜深深一笑。

清越从天而降,气势惊鸿:“小爷从来都没有躲着你好不好!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又搞传送,又搞跟踪的有意思吗!”

沈归夜神色复杂:“把你弄到这个世界,真的是个意外。”

“别说什么意外不意外,来就来了,你现在有事说事,没事快滚,不然我不怕和你打一架。”

沈归夜长叹一口气,双手环胸,浅笑道:“如果我说,我是来接你回去的呢?”

清越一愣。

“清越,我也没想到会阴差阳错把你弄到这个世界,我已经找到出口了,跟我回去吧,师父他老人家还等着你呢,你不想回去吗?”

师父。

清越眼波微动,出来这么久了,也是挺想家的,刚来的时候,想尽办法要回去呢。

“可是…”清越想说什么,手忽然被另一只手给拉住。“清越,你要走了吗?”

沈归叶心里挺怕的,沈归夜要带走清越吗?可他已经习惯了啊,习惯了身边多出的这个小丫头,习惯了做事有她陪着他,习惯了小丫头在身边缠着他。

有些人,有些物,在的时候浑然不觉,直到快要失去才会明白。

沈归夜这次来的目的,就是要接清越回去的,清越找到了,也就不打算再管沈归叶了,毕竟人家也是另一个世界的另一个他,难得一见。

周围的黑色聚拢到一处,就像一块幕布,不知通向哪里。

“清越,走吧。”

清越犹豫着走到时空门的旁边,回头深深地看了沈归叶一眼。

——沈归叶,你喜欢我吗?

早上清越这么问他。

沈归叶忽然想到了什么,知道的可能有点晚,再不说就和你没有机会了。

沈归叶上前一步,大声喊道:“等一下,清越,你听我说,我喜欢你我爱你,从很早以前大概就开始了,你是我见过最美的姑娘,如果可以,我不想让你走,我想让你当我的女朋友!我想让你嫁给我!好不好!”

清越微微一顿,觉得自己眼睛可能进水了,怎么突然这么感动呢?

等的就是你挽留。

清越嫣然一笑,身形飞转,不知何时已到了沈归夜后头,沈归夜没察觉,冷不丁被清越点了穴,然后毫不犹豫的扔进了时空门。

“师兄,帮我告诉师父一声,徒弟要嫁人啦,等找到如何穿越的办法,再回去看看他老人家!”

沈归夜愤怒的声音隔空传来:“死丫头,有话不能好好说吗!”

清越抖了抖:“我法术不好,不这样,小菜鸟怎么玩的过老油条啊?”

结界被打破,沈归夜偷的东西不知从哪里噼里啪啦的砸出来,慢慢的一屋子。

天都快亮了,商场的灯全被点亮,甚是刺眼,小王跑了过来,狠狠地拍着沈归叶的肩膀:“你跑哪去了,锁定嫌疑人的时候,不知怎的就突然消失了,呦,小清越怎么也在,还有……”小王正要继续啰嗦,忽然看到沈归叶身后那些,被偷走的全部东西。瞪大了眼睛。

“大概是悬案了,也许那人真是蝙蝠侠。”沈归叶笑着拍了拍小王的肩。

尾声

处理好一切之后,沈归叶带着清越回到了家,看到楼下的一幕惊呆了。

空地上满满的蜡烛,玫瑰,拼成了一个巨大的心形,叶妈妈在楼上窗户处,对着沈归叶大喊:“儿子!加油!支持你!”

沈归叶拿过旁边的玫瑰,郑重交给清越:“清越,嫁给我!”

太感人了。

清越郑重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