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向日葵花朵朵开

楔子

我是西洲仙岛上的一朵小葵花。每天向日朵朵开,但是,我可从未想过,太阳会真的跑到我眼前啊。

一·谁让我善良呢

十个太阳同时出现,真是作死啊,向日葵也不知该向哪边了。我躲到树荫下,和老树聊着天,边扇风边感叹上天的任性。

聊着,就看见天边远远出现一道光,咦?光怎么越来越近了,我起身眺望,然后,就看到一个人远远的砸了下来,咚的一声,尘土飞扬。

如今的天庭,素质真是越来越差,什么都往下扔。

出于好奇,我凑过去看了看。只一眼,便有些呆住了。好俊美的仙君啊,整个人看起来丰神俊朗,肤色白皙,手臂修长,带着仙家人特有的纯净的气息,真是很难让人移开眼。

不知怎的,好像这天上的太阳也不似刚才那般毒辣了。

“救……”他眉头紧皱,我这才注意到他肩头有伤,一只金色的羽箭插在上面。

箭这种一次性的东西居然都用金的,射箭的人究竟有多奢侈。

我想试着把羽箭拔出来,可这种嵌入血肉的东西,碰一下都会很疼,我刚想用力,他身子就猛地一缩,却又扯到了伤口,额头涌出了细密的汗珠。

真是看着都让人觉得心疼。

我有点慌,连忙松手,转身问老树:“树爷爷,怎么办啊?”

天气凉快了不少,不知不觉间,天上又只剩下一个太阳了。风吹过,带着树爷爷言简意赅的话:“拔箭,止血,上药,休息。”

这么多事啊。

想了想,我无奈的叹了口气,决定先把他拖回家再说。谁让我善良呢。

二·对着窗外看风景

“草药,草药,家里的草药都去哪里了?还有纱布,纱布啊!”

翻箱倒柜找了好久,终于把装备都集齐了,长舒了一口气,看了一眼床上脸色苍白的人,准备拔箭!

碰了碰他肩上的羽箭,想到他刚才的样子,我不禁有点手抖。也不知谁下手这么狠,多疼啊。

“喂…你要是还有意识的话,就忍着点啊,可能会很疼。”我试探着道。

嗯,就当你听到了吧。我握紧羽箭用力拔:“嘿!”太过用力,我不禁向后踉跄了一步。

他紧紧咬住下唇,双眉紧皱,愣是没发出一声。只是脸色更苍白了。

还不如喊出来呢,真是让人心疼。

血不住的涌出,我连忙把草药撒在他身上,再用纱布缠紧。碰到他裸露的皮肤时,脸猝不及防的一红,我连忙加速。结果纱布被我缠的特别丑。

好身材啊,好容貌啊,我不禁吞了吞口水。

不过话说回来,大哥你为什么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啊?我们西洲一向和平,其它洲的人也不至于被打飞到这里吧。

他有点转醒的意味,我忍不住小期待。一双宝石般红色的眼睛睁开的同时,我好激动,这么好看的人是我救活的,到时候说不定人家就送我点啥好东西呢。

他茫然的看向我,不知为啥,我觉得被他的目光盯得浑身有点热,不是不自在,而是热,奇怪了。

一转头……我靠,去他的炽热目光,我家里着火了啊!

忙着救火的空当,我回头看了一眼。

无情的家伙,我救了你,你不但不知道感激,还对着窗外看风景。

三,有伤了不起啊

西洲没别的,就是水多。我家又离河边近,来回十几桶水下来,也就扑灭了。

泼完最后一桶水,我把桶一扔,瘫倒在地。真是的,无缘无故着什么火啊,我的房子啊,毁了快一半啊!

擦了擦汗,我看向了那个坐在床上的人。无所事事,还真是什么也不管啊。

“喂,你就不能帮忙救一下火吗?好歹你也是躺在我的家里诶。”

他无奈的举了举手:“不行的,我身上有伤,动不了。”

“有伤能怎么样?有伤了不起啊。”我愤愤然。

他耸了耸肩,一脸的“就算如此,那又怎样?”

“你再这样,信不信我把你扔出去!”

“哦,好,关心。”依然是满不在意的样子,眼里还带着一丝笑意。

“……”很好,我现在是真的想把你扔出去了。

在我去拉他的时候,他果断用另一只手抓住床栏,连忙道:“别别别,疼,疼,我保证,等我伤好以后,我赔你一个新房子好不好?”

“额……”我手劲松了些,但并没有停手。

“你要什么就和我说,到时候,能满足我都尽量满足!”他接着道。

“好吧。”我这才松开了手。

他松了一口气,笑道:“我叫向日,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葵朵朵。”

四·不是弱鸡

就这样,向日就赖在我家了。我指望着他伤好然后给我实现愿望,而他…显然短时间内并没有康复的欲望。真的,如果有人能一直照顾我的话,我也想就这么病着。

“真敢说自己是伤员,不把饭放到你床边,也没见你饿到。”我一边埋怨,一边专心找草药。

我不赶走向日,除了他长得好和答应了我实现愿望以外,还有一个原因的。那就是有他在我不出门吸收阳光修炼,法力也能提高,这可真是个宝贝。

说不清是什么原因,但是没什么坏处就对了,那双眼睛啊…就像是太阳一样,家里总是暖洋洋的。我甚至有点怀疑,那日房子着火有他的关系,

左右寻觅了一圈,眼尖的看到藏在石缝里的草药,我心中一喜,找到啦,可以收工了。

拔出草药,我愉快的向家里走去,不过,不知怎的,总觉得不太好?

我不禁加快了脚步。

看到家那边的火光时,我不禁深吸一口气。我靠!又着火了,收回前言,养向日风险还是很大的。

家门口,向日单手攥着一根木棍,紧紧盯着野猪精和他带来的一众小弟,野猪精则一脸凶相,把我整个房子都围起来了。

我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

这是发生了什么事啊?

“你们这是在作甚?”我走过去好奇的问。

“小葵花?”见我走来,野猪精也有些奇怪:“你来这干什么?也是来抢宝物的吗?”

宝物?我疑惑:“抢什么宝物啊?这是我家。”

“你家?”他一脸不信:“你家哪有这么破?”

我:“……”我忍不住幽怨的看向向日,还不是因为他,也不知这家伙是命中带煞还是怎么样,一言不合就着火。

向日抬头看风景。

“不管啦!”野猪精摇摇头:“小葵花,既然这是你家,我们就不破坏了,把宝物交出来,借我玩几天。”

我也不乐意了,这态度不是明抢吗,更重要的是,我连他们想抢啥都不知道,还想让我怎么办?

“房子都被你们烧了,什么东西现在都该没了,现在我家就剩一个有病的,你们爱信不信!”虽然他们说的那个宝物,可能就是这个有病的。

野猪精也不干了,想都没想就扯住向日袖子:“我鼻子灵着呢,宝物还在,既然别的没了,那肯定就是他。还有,房子不是我烧的。”

“喂,你放手,他肩上有伤!”我急了,下意识就想去抢人。

没等我抢到向日,他就已经主动反击了:“这里岂是尔等鼠辈放纵之地?”向日冷哼一声,木棍直接砸下去,单手放倒野猪精。

我停下脚步,目瞪口呆。

见老大被放倒了,野猪精的小弟们纷纷涌了上来。

“退后!”向日对我叫道。

“啊?哦。”我听话的退到树后。

向日一个翻转,踩上一个,又马上踢倒另一个。在众人中飞速穿行,砍打踢踹,毫不手软,一众人等纷纷倒下。只一会儿,就几乎没有一个站着的了。

在这之前,我曾以为向日是一个弱鸡,而现在,我的世界观被彻底颠覆了。向日真的好厉害啊。

“小小妖精也敢和仙君斗,就是找死!”我躲在树后对着野猪精嘚瑟道。

向日只是紧紧踩着野猪精,面无表情:“滚不滚?”

“滚,滚!”野猪精连忙叫道,然后迅速爬起来逃跑。

野猪精真不愧是个阴险的家伙,他跑到我身旁的时候,忽然停了下来,然后一把抓住我。

“喂,你干嘛?”我又踢又打想要挣脱:“怎么着,打不过向日就来欺负我啊,我告诉你,我也已经成仙啦。”

野猪精忍住疼痛摁住我,威胁向日道:“不许动,举起手来。”

向日微顿,目光危险了许多:“放开她!”

我被吓了一跳,倒是不挣扎了,等着向日来救我。向日能把他打趴下一次,就能再打趴下第二次。

野猪精对目光这种东西,一向是分辨不出,无所畏惧的接着喊:“举起手过来,拿你和她换!”

向日:“……”没被揍够是吧。

向日一步步走来,不知怎的,我有点担心野猪精。小弟都跑没了,就他一个,打得过吗?

可能是觉得向日走的太慢了吧,野猪精作死的补充了一句:“再不过来我就动手了。”

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我估计,这几句话已经成功惹怒了整只向日,向日也不走了,恶狠狠道:“你敢动她我就灭了你!”

威武,霸气!我暗暗感叹道。当初收留向日真是个明智的选择。

大概也是被向日给震慑住了,被反威胁的野猪精这会儿有些不知所错了,向日不走了,他也真怕向日,不敢动我,左右张望了一圈儿,见只剩他孤零零的一个,心里特别虚。

向日不耐烦的接着向前走,他却吓得扔下我就跑,边跑边嚎:“爷不干啦,不干啦还不行吗?你们一个两个都欺负人,还威胁上绑匪了,就没你们这么玩的!”

我无辜的眨了眨眼,怎么说呢?向日就是厉害。

五·被射的那个日

我原本是想好好夸向日一番的,但是,一转头,就看到他身后的一堆灰烬。我记得,这里原本是我家啊。

我不禁幽怨的看着向日。刚才忙着对付野猪精了,忘了救火,现在倒好,火也不用救了,房子全烧没了。我的内心真的好痛,好痛。

“向日!敢不敢诚实一点,告诉我为什么着火,为什么装病,你到底从哪来的?”

“朵朵,我骗过你吗?”他忽然凑的很近,我忍不住后退几步。

我毫不犹豫的点头。

“……骗你什么?”

“装病。”

向日没说话,不过我觉得他应该是挺尴尬的。

过了会儿,他才缓缓说:“你看到了,我是真的重伤,只不过隐瞒了恢复时间而已。”

“你这么厉害,谁能把你伤的这么重?”气消了一半,我想起刚才向日狂虐野猪精的过程,忍不住问道。

“……凡人。”

“凡人?”我不解,凡人怎么可能伤的了他!就算是我,真欺负起凡人来,也分分钟跟玩似的啊。

向日耐心解释道:“最近民间传的沸沸扬扬的故事里,有一个叫后羿射日。”

“对啊,那又怎样?”我疑惑着,忽然想到了什么,眼中闪过一丝惊异。“难不成你是后羿?”我甚是惊讶,向日还真是凡人啊!看不出啊。

向日轻轻摇摇食指:“……不,我是那被射的日。”

“哦。”向日说出这话的表情很奇怪,弄的我特别想笑。

我憋了一会儿,没憋住,忍不住大笑:“被射的日…哈哈,那你不就是太阳吗,那房子着火就难怪了,谁让我养只太阳呢,不过这么说你就是被射到这里的?第几个,我记得一共射下了九个,哈哈,你是第几个?”

“……第一个。”

我很不厚道的接着狂笑。

向日对我的看法进行了纠正:“用人间的话来讲,这叫擒贼先擒王。”

“嗯,好,擒贼先擒王,你最厉害。”我笑道。

向日大概是觉得我答应的太不真诚,不算很高兴。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你为什么明明伤好了,却依然赖在床上装病。”

“这还不简单吗?”向日向后躺到草地上,轻笑:“每天衣食无忧的赖在床上,没事就去散个步,其他的什么也不用干,我当然乐意。”

果然…今早我的想法是正确的,他装病就是我惯的。

“那你为什么后来又不装病了?我已经成仙了,那些乌合之众,一个人也应付的来,你也可以不动手的啊。”

“嗯,本来就是这么想的,可后来觉得,小姑娘自己去打架会受伤的,躲在女孩子背后也太不地道,我干不出。而且……”向日忽然一笑,不说话了。

我忍不住戳他:“而且什么?快说啊。”

“我记得当时你说了一句,‘他身上有伤,你快放手’,就凭这句话,我也该动手了,不能让你受伤,也不能被我喜欢的小葵花当软包子了,不是吗?”

“嗯。”再后面的话我就没怎么认真听了,困意袭来,我打了个哈欠,也躺在了草地上,不知不觉间,月亮都这么高了。房子什么的,明天再修吧,反正向日是火炉体质,也不冷。

他喜欢的小葵花,哈哈。

隐隐约约,我觉得向日在轻轻拍我,好像在哄我睡觉。他的身体真的好暖和,我忍不住又凑近了一点。这样的感觉,真好。

没有软和的大床,但我睡得很香。

六·喜欢是什么感觉

天上从此只有一个太阳,但这并不代表向日可以一直待在这里,毕竟他的家在天庭,而不是西洲仙岛。

一觉醒来,就是这个场景了,他的家人来接向日了,他要走了。

“朵朵,房子我修好了,我答应过你一个愿望的,你现在便可以说了,就当是谢你这些日子的照顾。”向日蹲下来,双手交叉叠在膝上,耐心道。

“那你可不可以不要走?我想让你陪着我。”我有点伤感,试探着问。

他眼中闪过一丝意味不明的情绪,笑道:“不行的,我的家人一直在找我,我怎么说也要回去一趟才行。”

“那你还会回来吗?”我歪头问道。

“会的,你也可以去天庭找我,欠你的那个愿望,随时可以来许,不过,慎重,因为只有一次。”

虽然不懂他到底在期待什么,不过我还是点了点头,许愿这种事,当然要慎重。

二太阳看了我们俩一会儿,忽然莫名其妙的笑了。

笑什么?我舍不得向日,正伤心着呢,你竟然在那边偷笑,可恶至极。

我捡起颗小石子,对着他就扔了过去。

“哎呦!”他没防备,结果重重栽倒在地。

向日忍不住笑了起来,拍了拍我的肩:“看你们相处这么愉快,我也放心。”

我:“……”哪里愉快?哪里放心?而且一共就见这一面,何须担心啊!

向日没多解释,只是拍拍我的肩说了句保重,就腾云驾雾飞走了。

二太阳起身,揉揉脑袋,左右张望了一圈,发现向日已经飞走了,连忙召来一朵云,要追上去。升到半空时忽然想到了什么,转身冲我喊道:“嫂子再见!”然后溜得飞快,头也不回。

嫂子是啥?

想了想,想不起来,我摇了摇头。

辈分以及相应的称呼这种东西我观念薄弱,记得很乱,后来索性不记了。什么姑姑伯伯舅舅婶婶嫂嫂,我没有,也不知道这具体是指什么人。

值得肯定的是,我和二太阳没啥关系,不是他亲戚。所以他这句嫂子肯定是乱叫的,不必在意。

我没再多想,准备去修炼了。

向日不在我身边,不能在家随时修炼,还是要出门吸收阳光的。

从前每日的毕竟之路,现在走着,竟有些不习惯了。有些东西啊,没有的时候不觉得怎么样,可一旦拥有过再失去,就觉得很不习惯了。毕竟他曾走进过你的心里。

到了熟悉的地方,我盘膝运气。

这次并没有维持多久,我就睁开了眼睛,无心修炼。

叹了口气,我便靠在老树上抬头望天。

他应该到天庭了吧。

“树爷爷,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

微风拂过,老树没有说话。

也是,树爷爷都这么老了,我长这么大,从未听他提过有这么一位树奶奶,也是个老光棍了,就算有也该忘了吧。再说了,树爷爷是老爷爷,我是小姑娘,他也不好和我说这些,我要找也该找女人问吧,真笨。

叹了口气,我昏昏沉沉又睡了一觉。

醒来以后,就已经是正午了。阳光充足又暖和的时候,许多动物都会来,比如我一转头,就看见不远处的野猪精。

真是冤家路窄,昨天刚被向日胖揍了一顿,现在向日不在了,他不会找我麻烦吧?

抱着安居乐业不惹麻烦的心态,我下意识想开溜。

怎么说呢?大概越不想被发现就越容易被发现吧,野猪精就是看见我了,然后飞快的朝我冲了过来。

我想躲也没地方躲,反正打得过,摆好姿势,准备应战。

结果野猪精跑到离我一米远的地方就停下了,然后向我敬了个标准的礼。“大嫂好!”

“啊?”我有一瞬间的懵逼。什么情况?

野猪精见我不解,耐心解释道:“大嫂你还不知道吧,今早我向日大哥就把我们给收编了,嘱托我们在他不在的时候好好照顾你,不能让你被坏人欺负了……”

向日?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野猪精依然滔滔不绝的讲着:“还有,大嫂你们什么时候成亲啊,我大哥说了,成亲那天要给我们发喜糖,天庭产的那种……”

“停!”我及时打住。“敢不敢告诉我大嫂是什么意思?”

“就是大哥的媳妇啊。”野猪精解释道。

我:“……”呵呵,好你个向日,事办的可真快啊。我还没答应呢好不好。

七·天真如我

我气势汹汹的来到天庭,准备找向日问个说法。

什么意思啊,玩笑可不是这么开的。我喜欢向日是没错,可他若是当真想娶我,无论如何也该问过我的意见吧。这算什么?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说娶就娶,真是过分。

来到天庭后,我发现了一个严峻的问题。

之前分别光顾着伤秋悲月了,只说去找他,却连地址都没问。

天真如我,竟真的以为,堂堂天庭,真的和一个小仙岛一样,那么好找人。

总而言之,我迷路了……

深吸一口气,我一边问路一边找,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就在快要放弃的时候,奇迹出现了。我看到二太阳了。

二太阳看到我时,有点惊讶。

“呦,嫂子,来的这么快!”

我皱了皱眉:“别叫我嫂子,我不是。还有,向日呢?”

“哦。”见到我的反应,二太阳有些奇怪,楞楞应了一声,“在家。”

“怎么走?”我接着问道。

“往东去,第七个云朵左转,那就是了。”

“好啦,多谢!”我应下,然后毫不犹豫离开了。

二太阳看着我远去的背影,挠了挠头:“女人心,海底针啊,

大哥才走多久,之前还说舍不得,现在怎么就生气了?”

想不明白,便无奈的叹了口气,离开了。

按照二太阳的路线,很快,我便找到了向日他们家。别说,还真是大。

溜到向日的房门口,我躲在窗外,偷瞧着里面的情形。

向日手上拿着一张纸,很是认真的在写着什么。我想看,但距离太远,看不清。还真是认真啊,嘴角还带着笑,有什么好笑的?我不明白,正在想着,不知不觉间,门已经被打开了。

向日看到我,微微挑眉:“朵朵,你怎么在这?”

“啊?”我回过头来,发现向日已经到我身边了,被吓了一跳又有点心虚,干笑几声,转头就要开溜,结果脚被石头一绊,直直的向前栽去。“哇啊啊!”我紧闭双眼,算了,反正摔一跤也不疼。

“小心。”向日及时揽住我的腰,没让我摔下去,好险。

我已经站稳了,刚想说声谢谢,这厮却把我向前一搂,我没防备,结果毫不迟疑的跌入他的怀里。

那一瞬,我几乎可以听到他的心跳声。

太奸诈了。

我耳根通红,一瞬间什么都忘了。

八·忘了目的

他就一直这么抱着我,直到我反应过来,把他推开才放手。真是的,什…什么人嘛。

此时,我有点尴尬,试着解释道:“那个…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我真的只是路过。”

向日用眼神告诉了我,他是真的不信。

我:“……”好吧,换我我也不信。

好在向日并没有多说什么,他笑着问我:“那你现在有空吗?”

“……有。”

“刚好,那你陪我去买点东西。”向日不由分说的拉起我的手就走。

这么一闹,我已经完全忘了来找向日的根本目的了,就在天庭的各大店铺逛来逛去。

“这件,喜欢吗?”向日举起一套大红色的衣裙,问我。

我:“……”男人的审美,怎么可以这样烂。

我把头摇的像拨浪鼓。

向日见我这样,便干脆利落的把我拉到了各种衣服的旁边:“我不会选,你喜欢哪件,自己来吧。”

“可是,这些好像都是嫁衣呀。”

向日笑着点点头:“选的就是嫁衣。”

“你要娶亲了?”我有些惊讶。

“嗯。”他笑着,一副等待夸奖的样子。

这一路过来,我早就连目的什么都忘了。向日要结婚,新娘不是我。我有点失落,也有些生气:“你娶妻干嘛要找我挑嫁衣啊,找你的新娘子去啊。”

向日也是一脸懵:“你不就是我的新娘子吗?”

我:“?!”是吗?什么时候的事?我好像失忆了,完全想不起来啊。

于是向日很有耐心的帮我回忆。

“那天晚上,你和我聊天,我说你是我喜欢的人,还说我喜欢你,等回天庭准备好了,便来娶你,我问你怎么样,你说嗯。”

我:“……额,好像…是说过吧,当时我有点困,好像还真没认真听。”

向日扶额:“那我临走前,好像和你身边的人都知会了一声,告诉他们,你是我向日的妻,怎么,他们都没告诉你吗?”

我一拍大腿:“对对对,他们告诉我了,就是他们告诉了我,我才来找你的。”

“为什么?”向日疑惑道。

“额……因为…我以为你告诉了所有人,唯独没有告诉我这个消息。”

向日哭笑不得。

“好吧。”向日正色道:“那我现在重问一遍,葵朵朵,你愿不愿意嫁给我?”

“愿意!”我扑过去,紧紧抱住了向日。

九·难得的场面

小仙岛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十八抬大轿从天边飞来,我的夫君,像个盖世英雄一样,脚踏七彩祥云,把我迎上了花轿,真好。

向日小心的抱起我,一步一步的走上花轿。

我搂住向日的脖子,可爱的裙摆在晃啊晃,上面绣这一朵开的正盛的向日葵。

“大哥,糖,发糖啊。”野猪精双手呈喇叭状,冲着天上大喊。

“差点忘了。”向日恍然想起,一个响指,喜糖像下雨一样,铺天盖地涌了下来。野猪精被砸的生疼,抱头乱窜:“够啦,够啦。”

糖雨下完,不管动物植物,统统冲出来,捞到糖就抢,野猪精被砸的迷糊,便顾不得猛抢,捞起一大把就跑。

满满一车的喜糖,怎么说呢,天家就是奢侈。

我忍不住戳了戳向日:“糖都被抢光了,我吃什么?我也要你给我买糖。”

向日很是认真的看着我:“不急,等拜完了天地,还会愁没有糖吃?你想要什么,尽管告诉我,都会给你。”

真好。

我掀开喜帕,对准向日的脸颊便是一口:“啵。”

向日看着我,浅笑,我无辜的眨了眨眼,怎么感觉向日在憋着什么坏心眼呢?

“朵朵,这可是你先动的口。”

什…什么意思?

向日毫不迟疑的吻上了我的唇,我深吸一口气,不禁瞪大了眼睛。

“哇哦——”围观人群忽然爆发出剧烈的掌声。

可真是够了。我耳根不禁通红。我就…就是亲了一口而已,至于吗?我重新拉上了喜帕,缩在向日怀里,谁也不敢看了。

向日看着我的模样,又是一阵轻笑。

完了,现在心里全是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