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戏精驾到,请多关照

一·这年头,啥都能成仙

这年头,还有什么是不能成精的吗?还有什么精是不能成仙的吗?没有了,在我看来,大概真的没有了。毕竟,连我都能成精成仙了。

我,戏游游,是一只戏精。

嗯,对,不过和人间常说的那种戏精有点出入。

人间的戏精太多,我,就是众多戏精们的精神力量凝结出的实体。而我就凭着这种妙不可言的精神力量,从古至今,不断强大,然后,某一天金光大盛,我我我…我飞升了。

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精神。我觉得,我好厉害。

随着天雷滚滚,我腾云驾雾驶上天,这是我第一次飞升上天,兴奋过头,飞的快了,看前面有东西,急忙刹车,脚一歪,嗷的一声摔了下去,咿呀乱叫的摔在了天庭的一块石头上。

“啊啊啊,痛啊痛痛,疼死老娘啦!”我一只手扶住腰,在地上狂号。

“真疼?”忽然感觉某处传来一丝冷笑,随后,我被人单手提了起来。“被磕到的是我,你都没碰到石头号什么?”

我看着地面,眨了眨眼,有些尴尬的笑道:“哈哈哈,条件反射。”

他哭笑不得的问我:“条件反射,难道你是戏精吗?”

我惊异的点了点头,崇拜道:“高人啊,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他:“……”

我明白了,他随口一说的,想不到,不光人间,这个词在天庭也流传甚广,看来,我的飞升,他们也是有功劳的。

我抬头看向他,嘴角微不可查的僵了一瞬。

哦,这个高人,我认识!这么久了,岁月改变了一切,竟然还是没有改变他的一张丰神俊朗,好看到不像话的脸!

不过这个高人倒是没有认出我,也是,毕竟都过了那么久了,有点印象也该忘没了。

不过没事,不妨碍。当时初见好了。

只是一瞬,我又接着笑盈盈的看向他:“你认不认识我?”

他把我放下,站了起来,摇头。

“没事,都说不打不相识,咱现在也认识了,对不对?”

“呵,打扰了。”玄邈看了我一眼,行了个礼,转身就走。

“喂,别走啊!”我连忙小跑几步追上他,拍了拍他的肩,关心道:“摔疼没?”

“没有。”

“哦,那需要我道歉吗?”

“不用。”

看他这模样,我心中想笑,接着紧赶几步道:“那怎么行,摔到你了当然是要道歉的。”

“姑娘。”他停下来看着我,皱眉道:“你想怎样?”

我歪了歪头,笑道:“没什么啊,就是觉得你生的好,对你一见钟情。”

玄邈嘴角微抽,不用他说我也知道他在想什么。

他生的好,见过他的人都能知道,爱慕他的仙女估计也不会少,不过,如我这般上来便表白的,可能细算起来,也真没有几个。

那又怎么了?就他这种知书达理的仙,有意见也几乎不会说出来的,顶多凉嗖嗖的看你几眼怼几句也就罢了。我是戏精,吸人间艺术之精华。这样的人多了,我自然也就了解。

果然,他呵了一声,转身就走。

我连忙有追了上去:“喂喂喂,你别走啊,我对你一见钟情,你好歹也回我两句吧。”

玄邈还是不理我,我便接着道:“怎么,书读的少不知道啥是一见钟情?好吧,那我通俗一点说,我对你见色起意,我看上你这个仙了。慢点,我追不上你了,我和你说,前面就是闹市区了,你要是再不减速,我就要喊了,喊你抛家弃妻,我告诉你,我可是戏精,演技绝对到位,表达绝对真实,那些对你有些非分之想的小姑娘绝对认为你是个渣仙……”

也不知道是我哪句话刺激到了他,他果真停下来,转过头来看着我,无可奈何叹了口气,问道:“你是谁?你到底想做什么?”

“哦,我叫戏游游,目的我刚才说过,我喜欢你,对你一见倾心。”

玄邈一噎,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想了一会才道:“你可个是女儿家。”

“对啊。”我点点头,转了一个圈,问道:“怎么,我看起来像个男儿吗?”

“不是,我只是觉得,女儿家还是不要这般…冲动。”

这不叫冲动,这叫恬不知耻,不知害臊。

我在心里乐呵呵的帮他补上了下半句。

“没关系,感情是需要慢慢培养的,你说对不对?所以,我也不指望你能一下喜欢上我的。”

玄邈:“……”

我估计他是被我噎得没话说了,暗自发笑,也就接着道:“行,那今天就这样,我明天再接着来找你,好不好?”

其实我猜玄邈当是想说不好,但是我没给他机会,转身便溜之大吉。

离了远些,我心情极好,忍不住笑出了声来。“哈哈哈,其实我啊,觉得脸皮厚点倒是也不错的。”笑了一会儿,目光才终于暗了下去。

我四处打听了玄邈的住所,特意在离他家挺近的地方见了个房,找了把铲子,开始挖地道。

天庭土地稀少,云多雾多,所以我挖起来竟是觉得格外轻松,敲了敲洞口,感觉差不多了,只剩这薄薄一层,一鼓作气,直接用头撞了上去。

好像这薄薄一层也挺疼的。

我哎呦一声,揉了揉摔疼的脑袋,柔弱的一走一哼哼:“啊,疼啊,好疼啊,玄邈仙君你家的云砖怎么这么硬,哎呦疼。”

玄邈起初有些惊讶,随后正色过来,淡淡道:“这不是云砖,是石砖。”

石…石砖!我只觉得我疼的更厉害了。

“头,头真的很疼,仙君快来看看啊。”我迫切的呼唤着他。

玄邈只是去门外拿了块巨石把我千辛万苦砸开的通道给堵上了。

我哼哼的直叫唤:“别啊,好不容易才挖出来的。”

玄邈淡淡的撇了我一眼,只是道:“私闯仙宅,要罚款。”

我哼哼道:“你这是不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这算哪门子的劳动成果,我还觉得你意图不轨呢。下次不要乱挖,遇上我算你走运,遇上坏人,你就倒霉了。自重点。”

他不顾我脑袋上的包,还是执着的把我推了出去。

可我找的就是你啊,我呵呵一笑,对他最后一句话全然没放在心上。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可是个戏精,面具太多了,所以脸啊,早就不知道哪去了。”我打着哈哈笑了几声,也就走了。

出了门回到家,这才发出了长长一声叹息。

还好我脸皮厚,不要脸,不然寻常姑娘听了这话,眼睛怎么也该红了点,再也不来了吧。

二·哦,仙君被强吻啦

玄邈的仙生里,可能从来没见过我这般粘人的。

我对他的热烈追求,他熟视无睹,我趁他出来,追上他接着道:“仙君去哪?”

“……”

“算了,不用说我也知道的,我打听过了,今天是玉帝寿辰,你肯定是要去那里,对不对?”

“……”

“刚好我也要去,咱俩结个伴。”

玄邈看了我一眼,依旧是摇头:“算了。”

“算什么算,反正顺路,要去就一起去,不然一个人去多无聊,有仙君和仙女对你秀恩爱,你也没办法还回去,对不对?”

“……没人想你这么闲。”

我撇了撇嘴:“说的和你们平日里很忙一样,忙什么?说说啊。”

“……”玄邈似乎知道拒绝无效,他又沉默了。

我抓住他的胳膊,愉快的靠了上去。

他的胳膊抖了几下,停住了。

咋滴,想把我给甩出去啊?

无视他的目光,我装作没有感觉的样子,接着靠了上去,当一个美丽的花瓶。

像我这样的人,追男人,还是拿出不要脸的架势比较好。

到了天宫附近,诸位仙君们,果真是用震撼的目光看着他,平日里不食烟火,不近女色的玄邈仙君,居然带了位仙友来了!

玄邈轻咳一声,无视所有人,啊不,仙。

今天是玉帝寿辰,玉帝心情好,像个大家长一样,挨个问候诸位神仙的婚事。

未成婚的催,成了婚的催孩子,一天天为天庭的繁荣昌盛操碎了心。

往年,玄邈都是被催婚的那伙的,不过这次,他刚要开口,却看到他的旁边多了个我。

于是,原本早已打好的腹稿,又转了个方向,笑道:“不知爱卿旁边的这位仙女,所唤何名啊?”

“戏游游。”他答道。

玉帝点了点头,又亲切的看向了我:“哦,游游,看你这模样,可是最近才飞升的?”

“是,就是最近几天才飞升的。”

玉帝高深莫测的看了玄邈一眼,点了点头:“难怪啊。”

其实,我觉得玉帝可能想多了。我知道,但是我默认,我不说。

看玄邈的样子,他也想必也觉得玉帝想多了。他知道,他不想承认,所以他想说。

“陛下,其实……”

可玉帝是很忙的,他不想听解释,又有一位仙君来找玉帝攀谈,于是玉帝便又和那位仙君聊天去了。

期间,不忘玄邈没说完的话,回头问了一句:“爱卿,你刚才说啥?”

“回陛下,没事。”

于是,玄邈被强制默认了。

我拍了拍玄邈的肩,眼里满是嘚瑟。

看看,陛下都觉得咱俩是一对了,你还有什么不承认的?

玄邈神色复杂的看了看我,道:“戏游游,你知道吗?我觉得你图谋不轨?”

我装傻,笑道:“这怎么能叫图谋不轨的?我不是说了吗,这叫一见倾心。我追着你,明明是因为喜欢你啊。因为我喜欢玄邈啊。”

他看了我一会儿,道:“可我觉得假,很虚伪,而且,你的眼睛不干净。”

“是真心的,天地可鉴啊亲,再说眼睛都是一个样,你从哪看出的干不干净啊?”我欢快的在他旁边蹦跶道。

再说了,看惯了虚伪经历过疼,怎么可能还有一双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的眼睛啊?想多了喂。

他看着我,摇了摇头。

接着便是众人按次序坐好,歌舞升平,美酒佳肴。

我认真欣赏,看着众人纷纷给玉帝献宝,抱起个仙桃便啃了起来。

天宫的佳肴,果然是上品。

我吃的满嘴渣滓,胡乱的抹了一把,又品起仙酿来。

酒量这种东西,有的人好,有的人不好,不过我不是人,连个生物都不是,也不知道酒量会不会跟个无底洞似的,酒品超级好。

万万没想到,也不知道是不是酒太烈了,才一杯,我就醉了!

隐隐感觉,周围一切都缥缈了起来。

我歪过头去,看了看玄邈,只觉得这人怎么生的如此好看呢?

真好看啊。

我傻乐了一会儿,晃悠着到了玄邈的身边,他看了看我,估计也发现我是喝醉了,抓住了我的手,就想让我坐下。

我看了看他,咯咯咯的笑了一会儿,然后,借着酒劲,直接吻了上去。

这种感觉,怎么说呢,爽!

我泡了他这么久,可下是吻上来了。

唇齿交融,磨磨蹭蹭,我咽了口唾沫,有点迟疑,随后,接着深吻了下去。

我听到了一声茶杯落地的声响,心里那点惆怅一扫而空,更多的是开心。

真好啊。等酒醒了,这就是醉的时候一时犯傻罢了,不算什么。忽然发现,曾经那些迟疑犹豫连渣渣都不是,拿出这不要脸的架势,什么也不管,什么也不顾,反倒是吻上他了。

胡乱的抹了一把脸,我眨了眨眼,我茫然的发现,我竟然哭了。

……心仪的仙君泡到手了,我应该乐啊,哭个毛线?

酒劲太大,我怕待会儿耍酒疯,干脆直接栽倒在他身上,两眼一番,装作已经睡着了。

过了一会儿,我好像真的就睡着了,管他天外风雨雷电,我自窝在玄邈怀里,屹然不动。

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到家了。

来回打量了一番后,又回忆了一番昨天的事,倍感欣慰,高兴的打了好几个滚。

我想了想,又觉得有点后悔,舌头在嘴里来回转了几圈,翻出个药丸,转头就给吐了。

看了看那挖出来的地道,我记得被玄邈给堵死了,摇了摇头,从正门出去。

三·刀山火海去不去

“仙君,玄邈仙君,玄邈。”我缩在门后,把头探进去,低声呼唤道,这感觉,跟做贼心虚似的。

想必玄邈也这么觉得。

想了想,我觉得不能这样,把门推开,直接闯了进去。

“玄邈!”我蹦进去,叫道。

玄邈只是看了我一眼,神色复杂,随后又转过身去,不再理我。

我有点尴尬,摸了摸鼻子,随即迅速满血复活,接着缠在他身边蹦哒:“呦,玄邈你这是要出门啊,干什么去?要不要我陪你啊?”

“我去斩凶兽。”他很难得的回了我一句,然后迅速出门。

我连忙追上他:“喂喂喂,你慢点,慢点啊,我追不上你了。还有啊,斩什么凶兽?”

他转头拦住我:“你去做什么?”

我毫不犹豫的往他身上一贴,笑道:“我当然是要跟着你啊,吻都吻过了,你去哪,我去哪。”

“你还好意思说?”他皱眉后退几步,竟是有点害臊。

我乐了,笑道:“这有什么不好意思说的,怎么,被我强吻不高兴了。”

他有些怒了,也不管我是不是要跟去,转身就走。只是道:“我要去刀山火海,你也跟。”

我紧赶两步追上他,一脚踩上他的云:“只要你在,刀山火海我也去。”

他深深的看了我一眼,腾云驾雾就飞走了,飞的贼快,他想把我甩下去,却是正合我意,我立马紧紧扣住他的腰,抱的贼紧,一通狂号,啊啊啊啊。玄邈救命啊!”

他果真放慢了速度,我装作怕的腿软的样子,把他抱的更紧了。

下了云,原本我还想意思意思,干呕几下,可是看到周围的景,我却是瞬间僵住了,动都不敢动。我好像一直也没问,这究竟是什么凶兽?

“凶兽…是住在这个岛上吗?叫什么名字?”

“是梼杌。”他的声音好像忽然轻飘飘的,听不真切。

我:“……”

是梼杌啊,你妹!这种大凶的兽是他一个仙君能杀的死的吗?

我立马扯着他往回走:“算了吧,咱还是回去吧,相信我,这东西你杀不死。”

“这就怕了,谁说刀山火海都陪我的?”

我停住了脚步,愤愤道:“当然不怕,我只是担心你罢了,不信拉倒,打就打,谁怕谁?”

说完,我无比坚定的扯着他往外走。

我真不怕什么凶兽,反正大不了重伤再汇聚几年戏精们的精神力罢了,没什么好怕的,我…我就是有点腿软罢了。

……我的噩梦啊!

罢了罢了,我的噩梦又不止梼杌一个,还有玄邈的。

晃了晃头,我索性不再多想,我真的害怕时,反而会冷静一些,看戏习惯了,有时,自己就在演戏也不太自觉。

说真的,对于虚伪,我也挺习惯的。玉帝寿宴那天,玄邈对我说过一句话,我记得挺清楚的,他说:“我觉得很假,很虚伪,而且你的眼睛不干净。”

恭喜他,猜对了。你去试试粉身碎骨到渣渣都不剩,只剩残魂附身于精神,你给我干净一个,你给我真实一个试试啊。

我是个成仙的戏精,演的太多了,

梼杌乃大凶之兽,洞察力强,且极为灵敏。所以不用我们找,很快他便发现了我们的行踪。

一声风过,梼杌便飞速到了我们眼前,我只看了一眼,也就知道,实际差距太大了,赢不了。

看到我们的时候,梼杌也是一愣:“戏游游?”

“是我。”

玄邈奇怪的看着我:“你们认识?”

梼杌看了他一眼,没理玄邈,问我:“你还敢来?做什么的?”

我高深莫测的看着它,笑道:“让你哭号,等你求饶。”

梼杌嗷的一声就扑了上来:“太天真,真当我是那种给你们积攒功德的神兽吗?我告诉你们,我玩真的,来过这里的,没一个能完整离开的。”

“哦。”我迅速退后,换玄邈迎了上来。

梼杌真的是会诛仙的,我就经历过那种疼,所以我的确不太明白,玄邈为什么会想不开来这里…嗯,找死。

玄邈只是个仙君,但好像是真的颇有战斗力的样子,和梼杌大战了一会儿,竟然还把梼杌给伤了。

我在一旁沉思,要不要去帮忙…或者捣乱。

四·哦,一个悲催的过去

其实我和玄邈有点交情,和梼杌也是有点交情的。当然,也只有那么一点。

我戏游游,曾经,也是有本体的。

曾经的我,嗯,好像是只妖精,那时的玄邈也并不叫玄邈,他是一个捉妖师。

所以,那时候的我,自以为我对他的爱,感动天,感动地。虽说,最后只是感动了我自己。

年纪小小,不谙世事,识人不清。他没收了我,我就以为他是因为对我不忍心,能自编自导自演一场旷世绝恋。

哦,现在我都很感慨,我的想象力怎会如此丰富。世上佳人这么多,虽说一见钟情不是不可能,但谁会对自己的经验值一见钟情。

用我现在的话来讲,所谓一见钟情,不过见色起意。

他志向高远,我不知道他就是个渣,因为他帅,所以对他的伟大理想表现出崇高的敬意,对,没错,他的理想就有收了梼杌,为民除害。

瞧瞧这理想,多么伟大,多么崇高,多么…自不量力。那时的他,连个仙君都不是。想收梼杌,我呸!

当时,我就像傻了一样,跟他去了。然后,在梼杌快要攻上来的时候,把我给推了出去。

我当时都懵了,他什么时候动的手脚,能控制我了?

梼杌是什么等级,弹指间灰飞烟灭也就不过如此,被他打了一下,我能被废的渣渣都不剩。

很难得的是一个,梼杌是个有良心的凶兽,急忙收力。我竟然还留了点魂,我没死透!

可他,领了一波经验值,撤了。

尼玛,我想弄死他!

当时我压根没意识到我还留了一口气,只觉得疼,钻心的疼!牵魂动魄的疼啊!

梼杌这样的凶兽,一般人不敢招惹,他也没做过误伤的事,对自己的实力太过自信,容不得这般差错,所以良心发现,把我那缕残魂给收起来了。

我就留了一口气,靠滋养精神力,成了个戏精,戏精成仙,我飞升了。

如果玄邈还是那个捉妖师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弄死他。一开始是没动手是因为实际差距我打不过他,后来不动手,是因为我发现…玄邈真的只是玄邈。

参加玉帝寿宴那天,我口中有从梼杌洞中偷拿出来的药,若进他口,其必灭。

我却没能下去嘴。

虽说他有那么一世是个垃圾,可是,那时记忆,早在飞升之时,就一切都不复存在了。

他是玄邈仙君,风度翩翩,恪守礼数,不管我怎么作怎么闹,他都对我保持着距离和基本的敬意,和当年那个人渣不一样。

我太垃圾,拿不出宁可错杀一百,绝不放过一个的气魄和胆量啊。下不去手啊!

所以,倒是他要作死,我绝不拦着!

梼杌是个自负的凶兽,他就算知道现在的玄邈只是玄邈,他也想尽力弄死他。

玄邈有点体力不支了,梼杌看准时机,一爪子糊了上来。

我发誓,我下意识的,我不是故意的,我没想救他!

我严重怀疑我又被玄邈下了什么控魂咒。不然怎么跟个傻子似的,又冲上来了!

我又被梼杌的爪子糊了,这大概就是我这几千年来,对它好感度依然低的要命的原因。

我好想爆粗口!

梼杌都傻了,问了我一句:“戏游游你是不是脑子中邪了?真被戏精真被精虫上脑了,玩什么前世纠葛剪不断理还乱?”

我悲凉道:“也许你说的对,我真不是故意挡刀的。”

周围安静的要命。

我想调节下气氛,又对梼杌道:“我发现成仙了真的不一样,挨了你一下子,我居然还活着呢……还是三魂七魄完整版,好像仙身也能动,至少我还有闲情雅致在这里和你瞎扯淡……”

我话还没说完,我就感觉被人抱起来了:“游游!”

我闭了闭眼,听声音,好像还是玄邈的。

我只觉得有仙力自体外向体内流入,十分的温暖,传递之迅速就跟这一身修为不打算要了一样,完全无视上头的那只等着拍死他的凶兽。

玄邈把我放下,皱眉看向梼杌:“好歹是一方神兽,何苦跟个女儿家过不去?”

梼杌指了指自己,只觉得莫名其妙:“我怎么和戏游游过不去了?”

“那你说,你扣住她的一魂一魄是为何?”

梼杌恍然大悟:“那是当初为了让她不魂飞魄散,特意存起来的,忘还了罢了,等等,你来打我,不是为了我的灵力,而是为了她的魂魄?”

玄邈接着皱眉:“不然呢?”

梼杌:“……”

五·仿佛知道了一切

梼杌把我的魂魄放了出来,三魂七魄归位,我忽然发现,世界又清明了一点。

原来一切都是魂魄犯的错。

我笑着起身,对玄邈道:“多谢了。”

“等等,你的伤!”玄邈扶住了我,提醒道。

“哦,可能你不知道,我是精神体,其实不会受伤不会疼的。”我笑着跟他解释,转身潇洒的大步走了几圈。

“那之前……”

“之前我也不疼,装的。不过,剩下的魂魄能找回来,谢谢你了。”我笑着召来一朵云,转身就走。

我转头,发现玄邈只是呆呆的看着我的背影一动不动。我便一直看着他,直到看不见他的影了,这才倒吸了一口凉气,倒在地上狂号。

“啊啊啊,梼杌下嘴也太狠了,疼死老娘了!自己有多凶悍,心里没数吗!疼啊,疼!”望着无尽的苍茫天空,我心中甚感悲凉。

几千年都这么孤零零熬过来了,我深知就算那时年少不懂事,对玄邈有点朦朦胧胧的感情,现在也该磨没了,甚至,会有一点点恨他,恨他的千百轮回中当了一世的坏人,偏偏那一世害了我。偏偏我能活很久很久,久到他都飞升了,一切都物是人非了,我还没忘,还有机会报复他。

凡人的报复最多毁人一世,可神仙好像只有永恒,没有轮回。

那我为什么还要挡在他前面呢,我是不是有病?

我专注在家养伤,这些日子也就没去再缠着玄邈,可是,他竟然不请自来了。

这真的很不像他的风格。

“玄邈?”我正瘫在床上吃水果,他冷不防进来,倒是把我吓了一跳。“你来做什么啊?”

玄邈打量了我一圈,眉头微皱:“我来看看你的伤。”

“啊?”我看着她,讷讷道:“我好像和你说过,我不会受伤。”

玄邈只是走过来,坐在我床边,淡淡道:“这种小慌,一戳既穿,骗得了谁?”

我抿了抿唇。其实我很想说,当时我好像真的把你给骗了,这谎撒的挺真实的。

玄邈只是把我的水果拿走,把药碗递了过来,道:“来,喝药。”

我警惕的往后缩了缩:“玄邈你知道吗?要不是你身上的气息还是那个气息,我都要怀疑你不是玄邈了。”

这个玄邈,不知为何,我总感觉他温柔的不像话。

“别找理由,先把药喝了。”

“哦。”我接过药碗,咕咚咕咚一饮而尽。

他想了想,也没接着说我是不是真的没伤,就跟探望伤员似的,只是和我闲聊了一会儿,天南海北的扯。

而我,总觉得今天的玄邈很诡异,我严重怀疑他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可是,第二天,玄邈依旧十分诡异的来,十分诡异的走,不管我怎么作他都不恼不怒不瞪我,好言相待,走后,只留我一人在风中凌乱。

真的,我严重怀疑他知道了些什么,可不管我怎么旁敲侧击,他都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我也只得作罢。

我不太想让他来,就把大门给堵死了,结果,他直接钻地道进来了。

我回想起了那时的我,这个地道…是我挖的。

我服了,随他了,

就这么过了十来天,我感觉我快好了,至少偶尔蹦跶几下也没什么问题。也就再次开始考虑一些事情,比如说…怎么才能让我的良心安稳?

所以今天,我喝药喝的尤其迅速,喝完,玄邈看了看我,问我:“你没有什么话想和我说吗?”

我茫然的看着他:“说啥?”

他笑道:“比如说,告诉我你这藏在袖子里的刀什么时候才能捅出来啊?”

我被吓了一跳,手里的刀当的一声落地。

发出了清脆的一声响。

我心里狂跳,眨了眨眼,发现不知何时,眼底竟晕上了一层朦胧的水雾。

“你…都知道了?”

“嗯。”

我垂眸不语。

他凑近我,轻声道:“对不起。”

也不知是怎么,所有的委屈和眼泪刹那间决堤,我抱着被子,竟是哭的半天缓不过来。

我受了那么多的疼,他一句对不起竟然能把我感动成这样,我都看不起我自己。

我大吼:“滚!”

“你……”

他没走,只是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我。

“你不是那个渣,我知道,你就是玄邈,他不过是你一个轮回罢了,总不能因为你一世的恶,毁了你世世的好……这就跟儿子做了坏事,让爹来补偿一样,不公平。虽然对我也不公平,但也是要讲原则的。”我低声道。

谁轮回里没当过几回恶人,不过是倒霉点,惹上了个活的长的,一世怨一世结,从他帮我讨回魂魄的那一刻,我就大概明白,我和他早就该结了。

玄邈想了想,却依然没有走,反而轻轻揉了揉我的头发。

“既然你没有杀了我的打算,那么,我便用我全部,上万年的时间来慢慢补偿你,可好?”

“就因为那一辈子?”我诧异。

“不是,只是因为我发现,游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