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这个神仙有点萌

一·少女,许个愿吧

咚咚咚——咚咚咚

一阵很有节奏感的敲门声响起,年锦锦立刻离开电脑,站了起来。

“来了来了。”一边应和着,一边打开了房门,无比兴奋的签收了一堆的快件。

看了眼电脑上才码了一千多的字,年锦锦微笑着用剪刀拆着快递。

码字?码什么字?不,还是等会儿再说吧。

滴——化妆品

滴——小零食

滴——空箱子

嗯?年锦锦看了看这个普通的纸箱子,不会是哪个无良商家把这东西当赠品送了吧?

奸商。

合上纸箱子,年锦锦毫不在意,一边玩着手机,一边随脚把纸箱子往一边踢。

诡异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她踢纸箱子,纸箱子反而往她旁边跑,还知道躲。

“嗯?这啥东西?”

年锦锦放下手机,发现不对后,仔细的观察着纸箱子的结构,不对啊,物理老师当初不是这么教的,力也不是这么作用的啊。

正觉得奇怪,箱子里不知何时钻出个人来,不,不是钻,跟恶作剧似的,嘭的一声蹦了出来,大叫道:“嘿!”

冷静的看了这个小不点一眼,年锦锦毫不犹豫把箱子合上了,掂了掂重量,直接顺窗户扔了出去。

完事后,年锦锦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好像见鬼了,惊险的拍了拍胸脯。太刺激了。

“愚蠢的人类,神仙是这么对待的吗?你难道不应该稍稍震惊一下,然后再问我是谁吗?”

年锦锦刚回头,就对上少年这张有些幽怨的脸,这次直接吓的尖叫起来了。表情无比配合:“啊啊啊!你是谁?”

刚才还那么小,现在怎么看起来比她还高了?

今天不会真的见鬼了吧!

“冷静!”向缪制止,直接从窗户上蹦了下来。“来,少女,我简单和你介绍一下,我是个神仙,我叫向缪,可以实现你三个愿望。”

年锦锦看他的眼神宛若在看一个智障。

她其实很冷静的,真的,比如现在,她就无比冷静的拨打了120。

向缪急了,在沙发上只蹦跶:“少女,你真的以为神仙是一无所知的吗?不,我知道你所拨打的号码是什么意思,但你刚才都已经尝试过了,难道你还是不相信吗?真的,我真的是神仙,来,许个愿吧。许完我好回天上交差。”

年锦锦想了想,便放下了手机。她刚才亲手把箱子扔下去的,这可是八楼。

年锦锦陷入了沉思。

半晌,她弱弱的问道:“你是神仙,为什么要让我许愿。”

“因为我要积攒功德。”向缪欢快的答道。

年锦锦觉得,不管这话有多扯,咱都是应该尝试一下的是不是,万一真的梦想成真了呢,于是她直言道:“那我许愿,我要一个亿。”

向缪微微抽了抽嘴角,你咋不想上天的?

不过身为神仙,他还是很有素质的道:“每人最多只能许三个愿望,你真的确定?”

年锦锦无比坚定的点头。

别说三个,就算只让我许一个愿,我也依然会选择一个亿的,不贪心,说只要一个亿,那就是只要一个亿。

向缪点头:“可以,但是愿望和代价是相互且等量的,你要一个亿,就要付出同等的代价,你确定吗?”

年锦锦的小脸瞬间垮了。

需要付出代价,那还叫什么愿望?“算了,神仙您去找别人实现愿望去吧。”

向缪起身,义正言辞的拒绝了她的要求:“当然不行,下凡前定好了的,说帮助打开箱子的第一人,那就是要帮助打开箱子的第一人。神仙要说话算话,不然会被师兄们笑话死的。”

“那我许个简单的,我要一个红红的大苹果,你给我变出来吧。”年锦锦决定符合实际,许个靠谱点的愿。

向缪再次拒绝:“这种随随便便就能实现的愿望,我不会帮你的,能得到功德值太低了,属于糊弄神仙。”

此时的年锦锦只想让向缪滚。

几乎是什么愿望都不能许了,年锦锦此时已经不对这个没什么用的神仙抱太大希望了,于是笑着问道:“那你觉得,我可以许什么愿望?”

“前世今生想不想了解一下?”

年锦锦摇头:“……”毫无意义,并不想。

“别啊。”向缪立刻就蔫了:“愿望没实现,我没地方去啊,你别扔下我好不好?”

这语气咋感觉可怜巴巴的。年锦锦道:“……咱又不熟,我为啥要留下你啊。”就算是神仙,又不能许愿,她也没道理莫名养个男人在家吧。

“真的,我不用吃不用喝,专门吸收日月精华,你就当家里买了个神像就好啦,很好养,还能帮你实现愿望的,准备的纸箱子就好啦。”

这种感觉,完全不像一个神仙,倒像只没人要的小狗,年锦锦咂舌:“你一个神仙,如何会沦落到睡纸箱子的地步了?你这么大,箱子也完全装不下好不好?”

“因为我是个箱子神。”向缪随便找了个装快递的箱子,变成合适的大小,便当椅子坐了上去。

真的,箱子一点也没坏。

年锦锦真的相信他是个小神仙了,还是个没什么用的箱子神。哈哈哈,年锦锦如果面对神仙,其实也是有点敬畏之心的,可向缪变成的是个好看的少年形,再加上一个奇怪的箱子神名号,年锦锦就完全不怕他了。

转瞬之间,脑子灵光乍现,年锦锦脑子里忽然就冒出了一个梗,便迅速冲到电脑前记录了下来。

向缪见年锦锦不理他,便提醒道:“让不让我留下啊。”

“可以。”年锦锦点头。

一不浪费口气,二不占用土地,最重要的,完全不需要浪费人民币,所以说,留下倒是也没什么,这个梗不错,先写下来再说。

年锦锦如是想着。

于是向缪就真的住在了年锦锦的家里,年锦锦慢慢也就无所谓了,毕竟向缪当真什么也不需要,特别好养,嗯,除了他吸收日月精华的时候,WiFi信号一般都不太好。

二·不要,我怕狗啊

“锦锦,真的不要考虑许个愿吗?要不你帮我实现个愿望也行啊,好不好,对了,你在干啥啊?”

某神仙无聊的时候,就会不停的碎碎念,真的一点也不符合天上高冷上仙之类的设定。

好在年锦锦已经习惯了,对此并不算在意,左耳进右耳出,专注的敲键盘码字。

向缪无聊,便坐在电脑桌上,安静的看着她写的东西,看着看着,就戳了戳旁边的年锦锦:“我咋感觉,写个神仙这么不像我呢?你这也不写实啊。”

年锦锦无情的看了他一眼:“小说要什么写实,再说了,写的也不是你。”

向缪点头:“男主这仙风道骨的性格,很像我冷清的大师兄。”

年锦锦嘴角微抽。

向缪接着看:“男二这邪魅狂狷的性格,很像我那叛离师门的二师兄。”

年锦锦深吸一口气。

向缪:“男三这温柔多情的性子,很像我桃花朵朵开的三师兄。”

年锦锦无话可说。

看了会儿,向缪眨了眨眼:“不对啊锦锦,这女主怎么只有一个,男主男配我怎么都没有看到我的影子呢?”

年锦锦想了想,道:“看到你大师兄和你二师兄为了女主大战仙魔台的那一段了吗?”

向缪点头。

“战死的炮灰里,有你的份儿。”

向缪:“……”

向缪这个作神,居然直接把电脑电源给拔了。

年锦锦这个反应迟钝的,在电脑彻底黑屏三年后,开始大叫:“啊啊啊向缪,我要杀了你!”

一见大事不妙,向缪立刻缩回纸箱子练他的隐身术去了,任凭年锦锦怎么叫,他就是不出来。

五千字啊!都写一半了!

年锦锦深吸一口气,立刻重启电脑,疯狂点鼠标。

看到结果的时候,这才松了一口气。劫后余生的感觉啊。

感谢码字软件的自动保存功能,只没了一千字,还好还好。

被向缪这么一作,年锦锦也没有什么码字的欲望了,叹了口气,再次关了电脑。

大概是感觉她情绪稳定了一点点,向缪缩在箱子里,朝她靠近了一点点,再靠近了一点点,然后钻了出来,手里拿了一个青色的小苹果。

“我错了,锦锦我错了,别生气了好不好,给你个刚变出来的苹果,不算你的愿望,可以吗?”

“不要!”年锦锦没接苹果,冷酷的哼了一声,转身进了卧室关上了门。

向缪拿着小苹果,接着缩回了箱子里。

年锦锦挑好了衣服,又在卫生间画好了妆,便准备出门了。这种时候,除了逛街,再没有什么可以平息她的怒火。

向缪叫她要走,连忙追问:“你去哪儿?”

“逛街购物。”

好像不是离家出走。

向缪松了口气,接着跟上:“我也去。”

“去哪?”年锦锦奇怪的问道。

“不知道,但是我要跟着你。你去哪我去哪。”

年锦锦看了向缪一眼,没说话,转身就出去了,向缪迅速跟了出去。出门后,还不忘献上小苹果。

年锦锦瞥了一眼小苹果,还是决定尝一口看看。

虽然这个苹果很小也很丑,但它也不是一个普通的苹果,它是一个神仙,用意念造出来的苹果。

于是她还是决定尝一尝。

结果苹果,年锦锦咬了一口后,忍不住皱了眉头。这…这也太酸了!

“酸。”年锦锦遵循客观事实,评价道。

“我尝尝。”向缪接过了苹果,也咬了一口。“其实……还好吧。”向缪仅凭主观意识评价。

年锦锦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对神仙的味蕾产生了质疑。随后,便由着向缪吃光了一整个苹果。

“我觉得你说的话,缺乏真实性。”

向缪:“……”

两人正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忽然前面冲过来一条大金毛,年锦锦吓得一个哆嗦,立刻缩到了向缪身后,叫了起来:“啊!”

声音之凄厉,硬是把大金毛吓得愣住了。

向缪比年锦锦高了近半个头,刚好把她给完美挡住,皱眉对迟迟赶来的狗主人道:“怎么看的狗?”

那人连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它突然跑,我拉不住,放心,它不咬人的。”

向缪依然凶巴巴道:“不咬人也不行啊,出门就要把大狗看住,把人吓坏了怎么办?女孩子有多金贵你又不是不知道?”

年锦锦莫名有种被撩到的感觉。

那人也没办法,只好道歉道:“下次一定看住,吓到你女朋友了,实在抱歉。”

年锦锦微愣。

向缪转头对年锦锦小声道:“他说你是我的女朋友诶,什么意思?”

年锦锦沉默。

向缪轻哼一声,接着道:“算了,我就是象征性问问,你不说我也知道,我把你那一架子的言情小说都看完了。”

年锦锦:“……”幼稚。

“行,下次注意就好,一会我还要去带女朋友吃好吃的,买首饰买包,她一会儿就不会生气的,所以你可以走了。”

那人:“……”遛个狗都能碰上秀恩爱的,今天什么日子啊。

于是,狗主人带着他的大金毛,安安静静的走向了远方。

年锦锦不禁笑出了声:“哈哈哈,向缪你够了,分明是我自己花钱,怎么变成你请我了,可真会说话。”

向缪认真的:“我说真的,只要你成为我的女朋友,我就会给你买首饰买包,不会捣乱,还会哄你开心。”

年锦锦高深莫测的看了他一眼,接着往大商场走去。

向缪这厮,究竟看了多少言情小说?要命啊!

向缪见她不回应,也没多说,只是跟着她道:“锦锦,许个愿吧。”

年锦锦想了想,接着购物,挑了好些喜欢的衣服,把纸袋子往向缪手机一塞,觉得心情愉快,就道:“那你就帮我提着包吧。”

于是,这感觉,真的很像是男朋友陪女朋友逛街了。

向缪想了想,追上去道:“代价是,你得请我吃顿大餐。”

原来神仙也爱吃饭啊。年锦锦忽然意识到为什么家里的零食没得这么快了。

难怪啊!

她还天真的以为自己找到了只吃零食不长肉的神秘方法了。

三·你知不知道,你吃过的每一样东西,都代表着人民币

年锦锦是个很有信用的人,所以,她还是狠了狠心,请向缪吃了一顿海鲜自助。

原本还觉得俩人吃不下多少,可能会有点亏,后来,她发现,海鲜自助请的挺值的。

向缪这个神仙,太能吃了!

年锦锦目瞪口呆的看他大大小小拿了好几盘的食物,然后又全部吃光。对于他这横扫全席的气势,不禁啧啧称赞。

“你知不知道,你所吃的每一样食物,都是由人民币堆积而成的。”吃了一半,年锦锦不禁感叹道。

向缪从狼吞虎咽中抬头,看了年锦锦一眼,把一只小龙虾夹到了年锦锦的盘子里。

“所以,好吃的不能独享,我陪你一起吃。”向缪认真道。

年锦锦哭笑不得,这不就是在一起吃嘛,她就是随便感慨一下。

自助餐,吃吧吃吧,随便吃。

年锦锦吃了小龙虾,结果被辣的连喝了几大口饮料:“你这个麻辣的,也太辣了。”

“是吗?”向缪又吃了一只,道:“我觉得还好啊。”

年锦锦:“……”哦,她忘了,这只神仙味蕾不好,重口味。

还是安安静静的吃她的原味小龙虾吧,麻辣的太辣了。

过了一会儿,向缪忽然凑近了一些道:“虽然点石成金做不到,不过我会变苹果了。很甜很红很好吃的那种。”

年锦锦微愣,反应了一会儿,才想起她说过的话。哦,对,她许过愿,要一个大苹果。

“嗯?你以前不会变苹果吗?”

向缪摇头:“我一个箱子神,没事闲的变那东西干嘛?我又不吃。”

“那……”那今天不是变出一个酸溜溜的小苹果了吗?

这句话年锦锦还没说出口,向缪就已经给出了答案。

“你是因为你想要,我要实现你的愿望,所以特意去学的。”

年锦锦:“……”那是因为她当时想快点送走这个小神仙,所以特意挑个好实现的,让他完成了快点走。

谁知道他会特意去学啊,那她干脆许愿要一只不加辣的小龙虾多好啊。

——因为你想要,所以特意去学的。

原来是这样啊。年锦锦不得不承认,她被向缪给撩到了。

她忽然想起,初见那天,他答应过,要实现她三个愿望。

他说:“少女,我叫向缪,可以实现你三个愿望。”

他说:“我真的是神仙,许个愿吧,许完我好回去交差。”

他说:“我有一个冷清的大师兄,一个叛离师门的二师兄,一个桃花朵朵开的三师兄,我是他们最宠着的小师弟,所以可以不学无术,什么也不用干。”

相处的种种,莫名其妙的全部涌入脑海,越想,就越觉得回味。

是她大意了,不想付出太大的代价,所以许的愿望也都很小,可是,向缪把她的愿望都实现了,是不是就要离开了,他要回去交差的,他的家在天上啊。

年锦锦确实有一点点自私的小心思,最后一个愿望她不想许了,她想让向缪一直陪着他,不知不觉,都习惯了。

得到再失去,心里落差会很大啊。

年锦锦叹了口气,恍恍惚惚,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了。

四·我想让你不要走

逛了一整天,年锦锦回到家,接着打开电脑开始敲字,可是原本觉得不错的剧情,现在怎么都看不下去了。

想起向缪说过的话,删删减减,竟是把男主角给换了。

新男主不是邪魅狂狷的男二,也不是温柔多情的男三,是一个很弱的小神仙,软软萌萌,嘴很甜,很能吃,还重口味,还幼稚。但是女主遇到危险的时候,会第一个冲出来,把她护在身后,女主说过的话,他会当真,并认真去做。会说很多让人心动的情话,明明是个神仙,却感觉很普通。简简单单,细水长流,流年似锦。

码了一会儿,年锦锦松了一口气,一个转身,却发现,向缪不知什么时候起,他竟一直待在她的后面,看着她码字。

向缪戳了年锦锦几下,道:“这个故事,说的好像是咱们两个啊。”

“凑巧。”年锦锦嘴硬道。

“嗯,那大结局是什么啊?”向缪继续追问道。

“哦,标准大团圆,男主和女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向缪点头,从身后掏出来一个红彤彤的大苹果。

“好了,你完成了我的愿望,我也实现你的愿望,苹果是你的了。”

“啊?”年锦锦恍然明白,自己……好像又实现了一个愿望。

年锦锦:“……”刚才还感觉香喷喷的苹果,现在好像没那么香了。

“尝尝吧,这个一点也不酸,很甜的。”

年锦锦眼眶有些发酸,一时竟不知道该不该接。

向缪就这么用期待的目光看着年锦锦。

左右也浪费一次愿望了,不吃白不吃!

年锦锦一把躲过苹果,用力咬了下来。

真的挺甜的,就算心情不好,年锦锦还是忍不住多嚼了两口,她还把苹果全吃了。

年锦锦看了看手上的苹果核,顺手扔进了垃圾桶,她还打了个嗝。

一点伤感的气氛也没有。

年锦锦只觉得很不爽,气呼呼的进了卧室。

只剩下最后一个愿望了啊!

不知怎么,刚才还觉得挺不错的苹果,现在也感觉有点酸溜溜的了。

向缪敲了敲门,想了想,怕惊了年锦锦,没敢进去,只好蹲在卧室门口,问道:“锦锦,你是不是不高兴?”

年锦锦:“……”

向缪叹了口气:“你到底怎样才能高兴呢,我不帮你实现愿望,你不高兴,我实现了愿望,你还是不高兴,唉,女孩子的心思可真难懂。”

年锦锦:“……”怎么感觉,自己好像真的有点作呢?

年锦锦坐了起来,对着门口,忽然问道:“向缪,你是不是帮我实现了愿望,就一定要回天庭了?”

“当然啊,我要回去交差的。”向缪重点强调了交差二字,可惜年锦锦并没有注意到其中内涵。

“哦。年锦锦接着很忧伤。”

第二天,第三天,年锦锦接着过着她的码字生活,除了看向缪的眼神没有从前那般毫不在意,其余的都很好。

尽管向缪拿出编辑催稿的架势,天天催她许个愿,但年锦锦干脆无视,他也毫无办法,干脆就整天缩在箱子里,也不知在干什么?

到底只是一篇短篇稿,任凭年锦锦怎么慢,出于职业素养,自己生活的要求,也是每天两千字,几天下来,便写完了。

一篇小说完结,年锦锦只觉得一阵轻松,大大方方的伸了个懒腰,想起了向缪。

这厮也不知在干吗?怎么不问她要不要实现愿望了,顿悟了?

想了想,年锦锦猛地一拍大腿,他不会在学点石成金吧!她曾经说过,想要一个亿,如果向缪当真了,实现了,那……

心里一紧,她连忙去晃纸箱子。“向缪,向缪你出来。”

随着短篇的大结局,日日的相处,她忽然发现…自己可能真的喜欢上向缪了。

四·相思真的很祸害人

大概是言情小说看多了吧,人一冲动起来,真的可以视金钱如粪土,比如现在,她不想要一个亿,她只想要一个向缪啊。她想要向缪留下,那干脆挑明好了,反正这样也不是一个事儿,不然既不能当情侣,也不能当兄弟,每天自己一人生闷气,太累了!

“锦…锦锦你别晃了,晕!”

向缪扶了扶自己晕乎乎的脑袋,连忙出来制止道。

“向缪,我要许愿!”

向缪眼睛一亮,迅速蹦了出来,道:“快说快说,能帮你的我都会实现,但有一点,别要一个亿了,点石成金什么的,我完全学不会啊。”

年锦锦微愣,随后松了一口气,笑道:“我还以为你在苦练点石成金呢。”

“确实是苦练。”向缪道。

随后,向缪又叹了一口气:“可是我笨,学不会就是学不会啊,太难了!原本我以为可以实现你全部愿望。可现在,好像不行了。”

“没事。”年锦锦笑着安慰道:“变不出来就罢了,我刚才是想告诉你我要换愿望了。”

“好啊。”向缪的眼睛变得亮晶晶的,年锦锦忽然发现,原来他的眼睛这么好看,好像…有星星。

向缪见年锦锦依然没说话,想了想,便补充道:“还有,这些天你在写东西,不能陪我,我没办法,只好不说话,想你这样就会早点写完,好像挺有效果的,这才三天,你就完事了……”

年锦锦打断了向缪的话,直接道:“向缪,我喜欢你。”

“啊?”这话来的太突然了,惹得向缪微愣。

年锦锦深吸一口气,继续道:“我的这个小说是咱们的故事改写的,小说写完了,是个大团圆结局,所以,我的最后一个愿望,是让咱们也有个大团圆结局,所以向缪,做我的男朋友吧。”

向缪毫不犹豫,一口答应下来:“好,这个愿望的代价是,你也必须成为我的女朋友。”

年锦锦没想到事情会进展的如此顺利,雨过天晴啊!

随后,向缪拍了拍手,接着道:“好了,任务完成,功德圆满,锦锦,我要回天庭交差了。”

这次轮到年锦锦迷茫了。啥?别告诉我你的意思是搞异地恋,还是一个天上一个人间百年不得一见的那种。

像是看出了年锦锦的心思,向缪连忙解释道:“放心吧,真的,我就是交个差,和他们说一声而已,不骗你,我真的也喜欢你,所以一定会回来的。我速去速回。”

年锦锦半信半疑的点了点头。

不知怎的,年锦锦总有种向缪功德圆满打算跑路的感觉。

向缪离开后,年锦锦的小说交了上去,接着该干嘛干嘛。

一个月后,工资都到手了,向缪还是没回来。

说好的速去速回呢!

没什么的,原本就是他下凡实现个任务,不回来也她也做不了什么。可是年锦锦就是止不住的失落。纠结的快要成了一块望夫石。

两个月后,年锦锦放弃了。

还是安安稳稳码字来的实在,男朋友什么的,不要想了,不存在的。

为了安抚一下自己这颗被抛弃的受伤的心,年锦锦在网上一通下单,各种买买买。女孩子嘛,就算被抛弃,还是要美美的。

几日后,年锦锦兴奋的挨个拆开快递,拆到一半,忽然发现的一个空箱子。

年锦锦:“……”

一张小脸瞬间垮了下来,年锦锦顺窗户就把纸箱子扔到了楼下。

“我千辛万苦回来寻你,你却直接把我甩下了楼,锦锦你好狠的心。”

向缪单手撑头,坐在窗台上不悦的道。

“你还敢说!”年锦锦双手叉腰,气势汹汹道:“两个月了,一句话也不说,还敢说千辛万苦?”

向缪微愣,随口想起来,笑道:“是我的错,忘记和你说了,天上一日,地上一年,所以我确实是跑着来的,往返才两个时辰,其实很快的,好锦锦不要生气了,可好?”

是这样吗?

年锦锦这才想起,好像的确是这样的,轻哼一声,道:“那也不成,你是两个时辰,我却是两个月,我不是你的女朋友了,我不乐意了,哄我。”

向缪也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本法典,翻了一页,正色道:“路上买的,看了之后,忽然发现一件事情。就是,你那篇小说里的人物是根据我来改编的,所以,我是有版权的,所以,未经允许擅自创作,属于违法行为。”

年锦锦:“……”瞎掰,你当我是法盲吗?

向缪合上法典,蹦到年锦锦旁边,接着道:“当然,你还有一个选择。就是不生气了,当我的女朋友,嫁给我,我的一切版权就都是你的了,别说短篇,你就算改编成一部长篇,我也不拦着。你说,这样可好?”

年锦锦叹了口气:“……除了好,我又能说些什么呢?”

这个神仙…真的是太会撩了!

“好,你同意了,那么明年领证,后年结婚,百年之后,我带你去天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