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二十三 摸摸自己良心

大使馆前有Z国武警戒备着,恐怖分子还没有要越界的打算,但他们将大使馆都围了起来,不给人进去也不给人出来,附近的当地居民都被他们杀死了,尸体横呈,场面惨烈而血腥。

言曦粗略看了下,没找到进去大使馆的路,加上这些恐怖分子见人就杀,她与许志寒又没武器,是绝对不能跟他们硬碰硬的。

看了圈情况后,许志寒问她:“现在怎么办?”

“我们先离开这里,找个视野好的地方。”

“对,我们要先监视这些人。要不然我们把位置告诉上面,让他们扔颗导弹来?”

言曦:……

“你是想挑起两国战争吗?”

“这些恐怖分子是坏人。”

“哟,善良的特工先生,好人坏人你说了算?再说,他们就算是坏人,也是F国的,F国向我们求助了吗?你孩子做错事,你愿意让别人打他教训他吗?”

许志寒不满的讲:“龙牙,我们可以好好勾通。”她这样的语气和方式,让他觉得自己是个傻逼。

言曦转身走。“还是别勾通的好。从现在起你就给我闭嘴,乖乖跟着我就行了。”

“那我们找个视野好的地方做什么?”

“当然是跟长官他们汇合。”

“你之前……”

言曦感到有人向他们这边走来,猛的转头呵斥他。“你给我闭嘴!”

许志寒当即抗议了。“喂,我好歹比你大,你能不能尊重一下长辈!”在多次被她辗压下,他连长辈都用了,真是……连脸都不要了。

他这抗议之声颇为响亮,想揍他的言曦恨铁不成钢的拉着他就往巷子里躲,可还是慢了一步,被子弹追着打了一路。

言曦进到巷子踹了许志寒一脚,就在垃圾桶里捡了个酒瓶。

许志寒倒没被吓到,不过惊讶和紧张还是有的。他见她靠在墙壁上,终于没再说什么,安静老实的闭上嘴。

言曦干脆利落,在对方追上来时,一酒瓶砸对方头上,然后借着被自己敲得头破血流的人一个侧翻旋踢,将另一个恐怖分子踹到了马路中间。

落地的言曦左手勾住身边恐怖分子的头,手腕一转,轻松扭断他脖子,接过从他手里滑落的枪,便对马路上举起枪想朝自己开枪的恐怖分子来了一枪。

杀人一枪就够了,子弹得省着点。

言曦开完枪往外走,捡起那人的枪又迅速回到巷子,扔了把枪给许志寒。“跟紧点,除非我跟你说话,否则给我闭嘴,明白吗?”

许志寒紧闭着嘴连连点头。

刚才言曦几招就干掉两个人,动作行云流水,体态轻盈而不失力量,给他上了震憾的一课。

特工当然也有训练,但他不属于战斗特工,基本的防身功夫会,但也仅仅是防身,与她刚才那么漂亮又致命的身手是不能比的。

许志寒很想问:他是不是最糟糕的特工?可想到她刚才的话,又害怕她肯定的答案,便将话吞下了。

言曦带着许志寒在巷子里快速穿行,想快点离开这里,却还是没能甩掉那些追踪的人。

刚才的枪声引起了那些恐怖分子的注意,看来他们想离开这里没那么容易了。

言曦听到前面的脚步,又转身看后面,接着抬头往上看。

大使馆附近是没有居民楼的,都是些国家单位,大楼也建的非常传统与庄严。

言曦对许志寒讲:“你踩着我肩膀爬上去。”

“啊?”

“啊你个头,快点!”

许志寒瞧她小身板,怎么也不肯踩。万一踩坏了怎么办?

言曦听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忍下打他的冲动。她往后退了些,助跑两步就踩着墙壁攀住二楼阳台翻了进去。

她在二楼向下弯腰,冲许志寒伸手。

许志寒有些犹豫,看几乎半个身子挂在阳台外面的女孩,想自己这么重,会不会把她拉下来?

言曦瞪他,咬牙命令的讲:“上来!”

许志寒这才助跑,踩着墙壁握住她手。

言曦拽着他往上拖,将人拖上来便抓着他衣服往里面扔,很成功的将门撞开了。

许志寒摔在地上顾不得疼,也丝毫不介意她拿自己撞门。至少这样他觉得自己还是有点用处的。

站起来的许志寒想走,见她还在打量这个宽大的房间,想问她为什么还不走?不是有追兵吗?

言曦扫了眼屋子,对许志寒讲:“你守着门口,要有人过来就把他干掉,明白吗?”

许志寒重重点头。他走去紧闭的厚重大门,贴在后面听外面的动静,然后转头见她往阳台走。

言曦蹲在阳台后边,架着枪,把从下面经过的恐怖分子一一射杀掉。

许志寒听到枪声,正忐忑的担心她安危,就见她抱着枪气定神稳走来。

言曦对许志寒讲:“走了。”她说完打开房门出去。

许志寒一脸崇拜的看她,紧跟其后。

巷战并不是言曦最擅长的,但比起那些恐怖分子,她倒可以玩得一手好牌。

她带着许志寒玩死了他们大半人,一路杀出这片区域,有些小小的得瑟和嚣张。没有长官和战友,她也果然还是这么的厉害无敌。

这时许志寒撞了撞她。

言曦见他刚刚一路配合的还算好,便讲:“你现在可以说话了。”

许志寒指着马路另一边讲:“那里有个小孩。”

言曦扭头,远远看到离他们两条街的地方果然有个小孩,而小孩旁边有具被枪击数十枪的尸体。

这整片区域除了恐怖分子和他们就没人了,怎么会有小孩在这里?

言曦看离得有些距离的恐怖分子阵营,又看在大哭的小孩,对许志寒讲:“不管他。”

这太不对劲了。刚才他们进去走一圈,不仅有当地军的尸体、妇人的尸体、老人的尸体,也有小孩的。这说明那些恐怖分子并不会因为对方没有还手能力而大发慈悲的放过任何人,尤其是这个小孩哭的这么厉害,心烦的他们肯定会一枪把人杀了图个清静。

许志寒听了一脸震惊。“怎么能不管他?”

言曦被他看得自己仿佛是个十恶不射的混蛋。她冷静的讲:“我的任务是大使及大使夫人,不是他们。”她说完又讲:“志寒,这是在战争,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了,我们能力有限。”

“我们会救大使及大使夫人,但我们也可以顺手救他!而且你也明明有能力救他!”

“这是我的能力,我只想完成我的任务,不想救他。”

许志寒愤怒讲:“那我去救!”

“许志寒,你给我站住!”

许志寒站住了。他是尊重她的,可他也不会向她妥协。“你看到他一脸惊恐的样子了吗?他真的太可怜了!”他说着就义无反顾的跑向那孩子。

言曦想刚才许志寒对自己一脸失望的样子,摸摸自己良心。它刚才受到了鄙视,在不安的跳着。

可是良心又不能吃?

但那是个孩子啊!

言曦放弃挣扎,追上许志寒,在快出街道进入马路时让他停下。

“你在这里掩护我,我去带他过来。”言曦靠着建筑打量四周,最后又伸头看四通八达的路,确认活着的只有一个哇啦啦大哭的小男孩,才把枪移动身后,一脸和善的靠近小孩。

许志寒紧盯着周围,不时的看离小孩越来越近的女孩,想这里没有什么危险,正要跟她一起去安慰小孩就被一声爆炸震得耳朵发疼。

是个炸弹!

灼热与强劲的气流冲击得人睁不开眼。

反射性护住头的许志寒心慌的睁开眼,看到街道上的一幕腿软的

跪了下来。

小孩不见了,女孩趴在一地碎尸的马路上,距离爆炸中心只有几米远。

那是个人肉炸弹!

“龙牙龙牙!”许志寒大吼的冲向她,慌张的抱起毫无知觉的人。他觉得自己一定是Z国最蠢的特工,是他害死了她!

许志寒此时恨不得死的是自己,万念惧灰,紧紧的抱住龙牙哭的像个孩子,根本没发现向他开来的车以及朝他走来的恐怖分子。

他们被包围了,再一次证实,那个小男孩是恐怖分子放的诱耳,来钓他这个蠢货的。

坐在车上的恐怖分子老大看了他们会儿,便挥了挥手冷血的讲:“把他们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