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二十二 拍不死敌人就拍死自已

大兵看他们一遛的军衔。好嘛,全都是军官。“这个,能力不说明什么。爱情是不受能力干扰的。”

这人真是说得一嘴好话。

“谁他妈跟你说能力了?”陈劲讲:“我们这里有比安得列帅的吗?”

大兵看戟羽寒,看叶枫林,再看言晨。不说话。

“有比安得列高的吗?”

“有比安得列穷的吗?”

大兵想说安得列温柔、幽默、风趣等等,可他看温柔如风的言晨,能说会道的陈劲,默默的闭上嘴。

“没有。”陈劲问他:“不比能力,不比颜值,不比身高,不比富有,请问你要比什么?你说说看。”

突然发现,陈劲才是最会说话的。

陈劲忍不下去,是因为他觉得自家好好的白菜要被猪拱了,他能不气愤吗?先不说那安得列是有多优秀,单要远嫁他国就不行,他们还要继续当队友,继续当朋友的。

大兵说不过他,焦急的他看到从房间出来的安得列就欣喜讲:“安得列来了,你们见见他就知道他有多优秀,绝对是个可以托付终身的人!”

可惜他们绝对不会把女孩的终生托付给别人。

小分队的人见大兵对远处的战友使劲挥手,大喊着:“安得列,安得列,你过来一下。”便都望着向他们走来的大兵,心想他们到要瞧一瞧这个安得列是不是比外面的尼康还要帅,还要有本事。

戟羽寒也望着那人,没有走的意思。

那个大兵见好几个Z国军人,小跑的过来,喘息的向他们打了招呼,就问战友有什么事。

大兵把刚才的事简单说了下,就把人交给他带,自己先跑了。

陈劲瞅着他。“你就是安得列?”

安得列点头,见他们虽然非常平静,却都一幅凶神恶煞的样子连忙讲:“你们别听我战友他们乱说,我跟龙牙没什么,只是因为她要找她父亲,我尽责帮一下忙而已。”

戟羽寒低冷的问:“你是不敢承认吗?”

“不不不,她是个勇敢又乐于助人的姑娘,虽然我挺喜欢她的,但我们真的没有不洁的关系。”

“所以你还想发生点什么关系?”

安得列这下真是怎么解释都没用了。他真是欣赏那个非常有个性的姑娘,喜欢肯定是喜欢的,但不是男女之间的喜欢,当然,这是基于他们绝对没可能的前提下。

见他不说话,陈劲他们要不是因为对方是个大兵,还是在他的地盘上,真想将他打一顿。

安得列感觉气氛不对劲,努力想了想,急切的讲:“我们真没有超出友谊之外的关系,真的,你们要相信我,我甚至只知道她的名字,连联系方式也没留!”

戟羽寒脸色终于没那么冷了。

陈劲瞧他急得冒了一脑门汗,心想这里的大兵真是闲的,能把他们两的关系传成这样,他也是头一次见。

安得列见危险解除,鼓起勇气问:“那个,我能知道龙牙跟你们是什么关系吗?”

戟羽寒转身走。“你不需要知道。”

“我只想知道,我知道的这个名字是真是假。”

陈劲拍他肩膀。“是真的,也是假的,忘了她吧。”

安得列看他们背影,忽然明白了什么,顿时一切也有了解释。比如为什么她不愿意进防空洞,为什么把位置让给小孩,又为什么那么特别。

唉,算了,一切都会过去,也许多年后他连名字也不会记住,在意它真假又有什么用呢?

外面言是见还是他们几个出来,便问:“没接着人?”

戟羽寒上了车,俊朗的脸上没什么情绪的讲:“跑了。”

这是意料之中的事。她要能乖乖的等着救援,太阳都打西边出来了。

言是有些担忧,但对这结果也不是没有准备。

倒是尼康接受不了这个事实,紧张的问:“怎么会没接到人呢?不可能啊,会不会是他们不愿意交?还是她遇到什么意外了?”

回到车上的叶枫林问戟羽寒:“长官,要不要把他扔下车?”

尼康是本国公民,还是个非常有钱的本国公民,把他扔这里,亚瑟肯定是要当国宝把他保护起来的,毕竟国家重建后还需要他这样的有钱人来拉动整体经济,为无数人提供工作岗位。所以,现在扔下他是最适合的时机。

戟羽寒看尼康,微微颔首。“把他扔下车,腾个位给龙牙。”

“是!”坐尼康旁边的言玖开车门下车,要拖尼康下去。

尼康抓住座位不放,大喊:“龙牙要坐不下可以坐我腿上!”

戟羽寒一脚把人踹了出去。

言玖迅速上车,碰的关上门。

陈劲配合的很好,一等言玖上来就开车走了。

尼康在后面很不绅士的追了阵,见他们真的是要扔下自己,以及他真的追不上才停下。

陈劲见他老实进了军营,便问戟羽寒:“长官,要不要联系上面,问下龙牙的去向?”

“不用。”戟羽寒笃定。“她身边有许志寒,我们直接去大使馆。”

“是。”

**

另一边,许志寒跟言曦汇合,就问她要去哪里找她的战友。

言曦一路向前。“不找战友。”

“那我们现在去哪里?”

“你连这个都要问吗?”

许志寒一脸不解。

言曦终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现在最要紧的事是什么?”

“把所有Z国人集合,带去港口撤离。”

“还有呢?”

“保护大使及大使的夫人。”许志寒这下终于明白过来。“所以我们是要去大使馆吗?”

“你这么蠢,是怎么竞选上特工的?”

“可能就是因为我蠢吧。”

得,他倒还挺有自知之明的,也挺能自黑。

言曦不禁好奇。“你不是都做三四年特工了吗?怎么还这么单蠢?”

许志寒一脸懵。“我没啊,谁说我做三四年了?我这几天刚上任,恰好在A国机场办手续准备飞M国,然后就接到新通知。”

言曦上下打量他。“嗯,让你去M国倒是个不错的建议。”

“是不是终于看到我的长处了?”

“M国人就喜欢你这种蠢萌蠢萌的。”她问他做几年了,是问他特工做多久了,他倒好,真真实实的告诉自己他做了三四年志愿者?嗯,是个挺有爱心及奉献精神的人。

许志寒:……

言曦看他落寂的样子,决定好好夸下这个大龄男孩,就被前方一枚炸弹吸引了注意力。她看冒烟的地方,又看大使馆的方向,对许志寒讲:“做下准备,他们这些恐怖份子就是冲着大使来的。”

“怎么准备?”

言曦扭头看他。

许志寒理所当然的讲:“我们都没带枪,而对方有炸弹,可能还有坦克和大炮。”

言曦忍下打晕他的冲动,沉声讲:“你可以拿块砖,要被抓的时候拍不死敌人就拍死自己。”

许志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