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零九、偷看

崔凌霜觉得该说点儿什么用以表达心情,想了想又作罢。

伶人戏子都是玩物,若她阐明心意说今日所为全都是爱好,相信李修面儿不说什么,心里却不会相信。即使信了,私底下也会找机会劝她放弃这种爱好。

“我……”红唇轻启却又作罢,叹息之后才道:“面好了!”

李修握着她的手就不曾放开,听了那声轻叹,这人头一低就吻了下来。

崔凌霜惊慌失措的别开脸,下意识地推搡着李修。后者如山岳般将她紧紧圈在怀里,在她别开脸的时候说了句,“我不是季贵,忘了那日的一切吧!”

末了,居然用手扳正她的面颊又吻了下来。这个吻绝非先前那种试探,而是充斥着温柔与霸道的长驱直入,似乎想用这种方式覆盖季贵曾经带给她的伤害。

崔凌霜不想回忆的一切再度浮现脑海,差点被季贵侵犯的恐惧这时候才爆发出来。

除了李修,没人猜到季贵死在她手中。正因为这样,季贵死后,她得不到任何安慰,唯有靠借酒消愁。

今日这姗姗来迟的安慰让她心软的忘了反抗,唇齿纠缠之间只剩下李修对她的好,余下便是一片空白。

压抑的情感与陈酿一样容易醉人,李修吻上崔凌霜的红唇就似中了魔咒般不想放开。这个曾无数次入梦的女子果然如想象中那般美好,轻轻柔柔就能让人沉醉不已。

正当他们吻得难分难舍时,窗外传出一声巨响,两人猛然惊醒。崔凌霜推了李修一下,万般言语最终成了低不可闻的轻叹。

李修可不想崔凌霜名誉有损,特别是在长春堂这种龙蛇混杂的地方。他收敛心神出门就朝屋后行去,刚好瞧见肖国公衣冠不整的从屋后走出……

两人一照面,肖国公一边整理衣裳,一边道:“出来吧,没事儿,不是你们戏班的。”屋后没有动静,他有些嗔怒的折了回去,只听见后面发出窸窸窣窣之声。

半晌过后,他拿着一截白色衣袖得意地走到李修跟前,自言自语道:“戏班的,规矩大,怕被责罚。”

李修不知此言是真是假,只觉得先前还和美婢拉拉扯扯的人转眼就到了屋后。记得戏班那些个白衣人好像没有女子,莫不成是圣女?

肖国公好像洞悉了他的想法,毫不避讳地说,“练杂耍的男童身段柔软,那滋味简直如卧棉上,可惜脾气也大,居然断袖绝情……李大人可想试试?”

李修不动声色的笑笑,竟不知肖国公还好这一口。果然是纨绔本色,世间享乐,但凡能试的都想试试。

肖国公见李修不为所动,不禁道:“李大人,要不是你在屋里动静太大,又岂会吓到我的爱郎。”好似担心李修会反驳一般,他“嘿嘿”一笑,指了指自己的嘴角便朝内堂行去。

李修摸了摸嘴角,染在指尖上的大红色口脂让他忍不住翘起嘴角。一时间歇了那股想要去后窗瞧瞧的心思,想着肖国公该不会说假话。再说崔凌霜始终背对着窗户,其真实身份应该不会被发现。

后窗,彩雀正苦恼的看着一块石磨发呆。那么大的磨盘竟被谢侯爷的暗器打成两半,想必这位主子的心情定是十分糟糕……好在那位小公爷皮糙肉厚以为是自己没踩稳才跌倒,真是个有趣的纨绔。

听到肖国公正和李修扯谎掩盖自己偷窥的真相,他叹了口气,偷偷往屋里瞧了一眼。

只见崔凌霜呆呆地坐在桌旁,任由眼泪冲刷着面庞。也不知这人因何而哭,反正那模样实在不像背着丈夫偷欢之人,该哭的难道不是谢侯爷?

想到这个,他低头看了眼身下,万幸自己成了太监,感情这玩意儿实在无聊得很!

王妍的心思全都落在了圣女那两出游戏上,瞧见李修回来就欲告辞离去。后者见其欲言又止,生怕被看出端倪,主动解释说,“元宝那孩子给我备了长寿面,耽搁了一会儿……”

话音刚落,后堂那边就送了碗长寿面出来。看见撒在面上的些许葱花,他知道不是崔凌霜亲手所煮,怀着遗憾稍微用了些便推到一旁。

辞别之前,王妍终于是女儿心性,忍不住问:“先前出来领赏的女子你可认识?我怎么觉得有些面善?”

李修就知道崔凌霜的出现会惹人怀疑,坦言道:“那是素秋,早些年跟在我身边,后来被表妹讨了去……”

王妍若有所思的说了句,“你这徒弟真是人小鬼大。”对于这种明褒暗贬的话,李修连笑容都懒得给一个,他也是有脾气的。

两人一时间陷入沉默,李修开始同宾客寒暄,王妍负气的离开了长春堂。

见状,慧哥儿问李修要不要送。李修先是摇头,想了想又说,“你去送一程,她毕竟是王相的人。”

夜凉如水,宣德殿一如既往地通火通明。

文侑帝看着堆积成山的奏折,忍不住揉了揉发麻的手臂。

见状,伺候在一旁的内侍总管金晖道:“陛下,老奴给你揉揉。”

文侑帝瞥了眼头发花白的金晖,喟叹道:“金总管,父皇曾说你是可用之人。自我登基,朝臣全都换了一遍,唯有你和裴仁玉一直留在身边,裴仁玉结党营私被我所弃,你呢?”

金晖淡淡一笑,满是皱褶的老脸上既不惶恐,也没有以往的谦卑。只道:“老奴的命是先帝给的,随时可以为大燕尽忠,陛下有什么吩咐尽管开口……”

文侑帝看着这个比自己年长的内监总管暗自长叹。

金晖,前朝探花,曾是莲池大师的幕僚。因不愿接受莲池大师异于常人的情感,反抗之余重伤了莲池大师,并因此获罪。也不知先帝出自何种考虑,不但将事情压了下来,还让其净身入宫成了宣德殿的太监。

文侑帝一只以为先皇留下金晖是因为这人有才,其次想惩罚其伤了皇子。直到莲池大师谋反,才明白先皇留下金晖其实是为了制约莲池。

谁能想到身为皇子的莲池会为一段得不到的恋情出家为僧,身边那边眉眼俊逸的小僧全都赐名“慧净”。金晖,慧净,真是入魔的执念……

这样想着,他问:“你说老六真的敢收留他,并为此起兵谋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