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6

“小夏,明天见。”

“嗯,陈姐,明天见。”

夏星辰跟同事挥手告别,慢慢朝公交站台走去。

虽然夏星辰很想跟温柔一起下班,但说到底,她们非亲非故的,她现在上赶着过去总会给人一种想攀上温柔这棵大树的意思。

所以尽管她并没有这个意思,但在公/司还是自觉的远离温柔,不想给对方带来任何困扰。

夏星辰先是去了医院看望母亲,呆了一个多小时,才准备坐电梯离开。

这个点医院人流并不多,因此夏星辰也没有等多久就等到了电梯。

里面只有一个男性,身高很高,占据了电梯中间的位置,见夏星辰要进来,也丝毫没有移位的打算,巍然不动。

夏星辰走进去按下了要去的楼层,默默缩在了角落里。

尽管知道对方不可能对她做什么,电梯里也有摄像头,但跟一个陌生男性呆在一个狭窄的空间里,还是让她下意识感到不安。

她靠在电梯栏杆上,侧头看着电梯墙,上面很清晰的倒映着她的模样。大约是工作顺利,母亲匹配骨髓也有了希望,让她感觉每天都精神气十足,脸色比曾经还要好看很多,至少那双眼里,不再是充满了焦虑恐惧。

而这一切的改变,都是因为她好运的遇上了温柔。

想到温柔,夏星辰就觉得整个人心情都好了起来。

她又偷偷的透过电梯墙打量起了前面的男人,对方身材高大,穿着剪裁得体的银灰色西装,看起来很年轻,眉眼有些凌厉,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看上去便知道不好相与。

但莫名的,夏星辰竟然觉得对方看上去有些眼熟。

她认识的男性很少,回忆了一下,立马就想了起来,又有些不肯定。

那么日理万机的人,身边怎么可能会不跟着人?

那难不成是撞脸?可撞脸也不可能会撞到这种程度啊!

“冒昧打扰一下,”夏星辰思索了一下,还是没沉住气去询问,“请问,您是萧祁萧总吗?”

夏星辰还记得对方捐赠的那一大笔钱,虽然这笔钱对他来说无足轻重,但她还是想郑重的跟他道谢,还钱现在却是做不到了,她赚得还不够。

原本她是打算在网上道谢的,但他的微博禁止评论,加他也没有回应过。

尽管这可能是对方的随手之举,可能都不记得自己曾经捐过钱,但他忘了,她却不能忘。

“嗯?”

萧祁喉/咙里漫不经心的发出一个可以称为询问的音节,勉强看了一眼夏星辰。

看到了正脸,夏星辰也确信自己没有认错人,感激地向他道谢:“萧总,谢谢您在微博上捐的那20万,我以后一定会还您的。”

这句话夏星辰对每个捐赠的人都说过,不过基本上都没人当真。

听到夏星辰这句话,萧祁终于给了夏星辰一个正眼。

他记起来了,前些日子他处理好公/务闲着没事上网刷了一下围脖,恰巧看到了夏星辰发的微博。

他曾经/学过摄影,还得过奖,一眼就看出了能拍出这种照片的绝对是专/业人/士。

也就是说,这条众筹微博其实就是一个骗/局,而身为里面的主要人物,生病人的女儿,自然也被萧祁当成了骗子。

萧祁这人感情淡薄,也没想过去提醒那些捐钱的人,本来打算直接关掉文章的,谁知却一眼看到了夏星辰。

那是一张夏星辰看着摄像头的照片,穿着很寡淡,容貌却很清丽,眼神灵动。

也就是这么一眼,让萧祁心中一动。

以他的眼力,看得出来这女人脸上没有动过刀子,完全是纯天然的美/女。

而能出来骗钱,也说明本身就拜金,想来他提出包/养对方也不会反/对才是。

于是萧祁先往二维码里送了二十万,证明自己财力不俗,然后私信了夏星辰。

但坏就坏在他先是往里面充了钱,再联/系夏星辰。

先充钱立马就让小绿给看到了,直接拉黑了萧祁,不想让他能跟夏星辰能有对话的机会。

出发点是好的,但却好心办了坏事。

如果夏星辰先看到了那段话,肯定不会还把对方当恩/人,钱也会退回去。但因为没看到对方的消息,夏星辰就一直将对方当成了好人。

而萧祁久得不到回应,又不是不用微博,立马看出了端倪,知道对方把自己拉黑了。

于是阴差阳错的,夏星辰还是引起了萧祁的注意力。

本来他当时就打算收拾一下这个贪心的小骗子,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因为工作原因出国了一趟,以至于忙忘了。要不是此时夏星辰提起,他估计还要等段时间才要想起来。

他这人,就是心眼小,一旦记恨上了,就不可能会忘记。

“光谢谢就完了?”男人的眼眸幽暗如夜,压/迫感十足,挑剔的打量着夏星辰。

“……”似乎没想到对方会这么说,夏星辰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笑着说道,“我会先把这20万还上的。”

萧祁微微挑眉,饶有兴趣的打量着夏星辰,对方的目光太过赤luo,让她有些暗恼。

“不用还。”

听到这话,夏星辰刚想开口,但对方接下来的话却把她惊到了。

“陪我一夜,再给你二十万。”

“什、什么?”夏星辰几乎不敢相信自己耳朵里听到的话。

这是一个正常总裁会说的话?这也太荒谬了吧!

她甚至开始怀疑起了自己是不是幻听。

“嫌少?”萧祁却误会了夏星辰的表情,眉头拧起,不悦的看着夏星辰,“女人,你不要太贪得无厌了。”

“萧先生,我想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夏星辰压抑住火气,勉强维持住笑容,“我不是……你干什么?!”

夏星辰此时还在为萧祁找借口,毕竟能为一个陌生人捐二十万的人,怎么想也不会是坏人,只以为他是认错人而产生了误会。

虽然看上去对方私生活似乎有些混乱,但对于夏星辰来说,他仍然还是个好人。

只是还没等她说完,对方却突然欺身向前,抓/住了她的手臂了举过头顶。

背靠着冰冷的金属墙,夏星辰又惊又怒,声音都变得有些尖利起来:“你放开我!”

这声音让萧祁微微皱起眉头,但看到对方的样貌,又舒展开了来。

“别装了,女人偶尔任性一下是可爱,但你现在这样可不怎么讨喜。”

我讨喜你xx!

夏星辰内心破口大骂,想都没想就提腿往上顶。

萧祁下意识的往后躲避,险之又险的躲过了这一击,危险的眯起眼,“女人,你这是……”

“叮!”

电梯开门的声音成功阻止了萧祁的话头,让他扭头看了过去,还没等他看清,被他压/制住的夏星辰就趁这一空挡猛地跑了出去。

本以为是遇上了一个跟温柔姐一样的好人,没想到却是个神/经病,实在把夏星辰恶心透了,只打算赶紧回家,将那二十万退回去。

但才刚跑到门口,就跟准备进来的人撞了个满怀。

脸埋在了一团柔/软当中,撞得对方踉跄的后退了几步,夏星辰懵逼的抬起头来,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占了别人便宜。

“星辰?”温柔微蹙起眉头,手放在胸口下意识想揉一下,这撞的一下……可不轻。

“温柔姐?!”夏星辰想都没想就拉着温柔往外跑。

在这种有监控的电梯里都敢动手动脚的神/经病,谁知道现在还会不会再动手。

而温柔姐就是一个长期蹲办公室的人,体力可想而知,又长得这么好看,夏星辰还真怕对方昏了头再下手,她们两个女孩子哪里打得过,还是先跑为妙。

而另一边,萧祁看着夏星辰逃跑的身影露/出冷笑。

他想要得到的东西,可没有这么容易跑掉,收了他的钱,还这么不听话,果然应该先收拾一顿磨磨脾气。

温柔看着抓着自己手的夏星辰,想了想还是没有甩开,由着对方把自己拉到了一个人多的地方。

看到周围的人烟,夏星辰才放松/下来,扶着墙喘气,半天才恢复过来。

等夏星辰恢复了过来,温柔才询问她。

“星辰,你跑什么?”

“温柔姐,你跟萧祁有合作吗?”夏星辰想到那个神/经病,就忍不住皱眉。

“有一点,”温柔微微一笑,继而疑惑的看着她,“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他不是好人!”想到刚才发生的事,夏星辰就忍不住犯恶心。

她看着温柔的长相,忧心忡忡,总觉得温柔说的这点合作是对方的不怀好意。

“如果合作不深的话,可以不合作吗?”话一出口,夏星辰就觉得有些冒犯了,毕竟人家跟谁合作,哪里轮得到她一个小职员来说道?

可见对方脸上并无反感,夏星辰忍不住接着道:“刚刚我在电梯里……”

夏星辰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好隐瞒的,毕竟她是受/害/者又不是施虐者。

萧祁年少多金,在外界的评价也是偏正面的,夏星辰还真怕温柔对他印象好,被对方的好皮囊给唬住了。

长得再人模狗样又怎样?还不是一个斯文败类!

听夏星辰说完,温柔有些惊讶的开口道:“萧总看上去为人挺正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