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7

“温柔姐你相信我!我说的都是真的!”看到温柔的反应,夏星辰忍不住剁剁脚,急切的想让温柔相信。

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到温柔不相信自己更相信萧祁时,夏星辰觉得内心就像是一滴墨水滴进了清澈的水里,然后慢慢地、慢慢地、把一杯水都染成了黑色。酸楚难过的同时,对萧祁的厌恶又更上了一层楼。

她不知道温柔姐跟萧祁究竟接/触过多久,因此更加焦躁起来。

温柔抚/摸了一下她的发顶,脸上浮出笑意:“嗯,我相信你,走吧,跟我一起回去吃晚饭?”

夏星辰抿起唇,知道她肯定没有相信自己的话,只是在敷衍,眉头忍不住拧起。但她也知道此时再说下去可能会适得其反,因此便不再说,点了点头。

只是心里却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注意温柔姐周围,绝对不能给那个斯文败类可趁之机。

其实仔细想想夏星辰也能理解温柔为什么会不相信,毕竟萧祁可是一直活跃在网上,从小就是个优秀少年,各科成绩优异,高/考更是本省的高/考状元,在网上能查到的都是他得了多少奖,开的公/司有多厉害……

这样一个人,年少多金,完全是标准镶钻的高富帅,玩什么样的女人没有?怎么可能会色急到在电梯里就对别人动手动脚。

可事实就是这样,夏星辰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他难道就不怕被监控拍到吗?

夏星辰只能将这一切都归咎于他脑子有病。

她跟上温柔的脚步,看现在温柔姐的表现,估计刚刚并没有看到电梯里的情形,否则也不会还相信萧祁了。

但尽管知道是这样,夏星辰还是觉得心里堵得慌。

虽然她并不希望让温柔姐看到自己狼狈的一面,可当她真的没看到,夏星辰反而觉得后悔了起来。

要是她当时不趁机跑出来,现在温柔姐可能就不会这么相信萧祁了。

不过夏星辰也只是想想而已,她们两个都是女人,萧祁又人高马大的,不趁着她不注意跑掉,到时候可能两个人都要遭殃。

怪只怪萧祁平常经营的形象太好了,不然温柔姐现在一定会警惕起来的。

现在她回去就把那笔钱退回去,不再跟他有什么瓜葛,那人估计也不会再来联/系她了吧?

毕竟现在这是个法/制社/会,要是他真的脑子不清/醒还想/做什么,她就报警了!

温柔看了眼心事重重的夏星辰,眼中划过一道流光。

小绿跳到温柔肩膀,疑惑地问道:“宿主,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表现出不相信星辰的话呢?”

“当一个人跟自己意见相左时,那‘自己’就会忍不住去说服对方跟自己站在同一条战线,更坚定自己的认知,而不会因为一些事而动/摇。”

毕竟萧祁一开始能在网上为了一个看不出真假的事情捐出二十万,在夏星辰心里对对方的基础好感度肯定是很高的。

如今虽然因为他的举动而产生厌恶,但如果后期萧祁过来道歉,说认错人之类的,因为这点第一印象,夏星辰很难不动/摇。

毕竟萧祁堂堂一个总裁,先天身份高,做出这种不符合身份的举动,肯定是会引起质疑的。

当然了,这其中其实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但这就没必要跟小绿说了。

“原来是这样,”小绿恍然,它看到代/表男主的红点跟女主相遇,紧急通知了宿主过来,还开了实时直播,温柔不可能不了解萧祁做了什么。

“那宿主,如果事先不知道这件事,星辰再告诉你,你会相信吗?”小绿有些好奇。

萧祁在网上经营的形象很好,跟大多数合作者相处的也算愉快,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小绿觉得自己也不会相信夏星辰的一面之词。

毕竟人家好歹也是一总裁,就算有什么想法,也不可能会在有监控的电梯里做。

“我当然会相信星辰啊。”温柔理所当然地说道。

毕竟是脑残总裁文里男主,做出多智熄的事她都不会觉得奇怪。

“宿主不会觉得星辰会骗你吗?”小绿有些不理解,一个是认识没多久的女生,一个是从小就活跃在长辈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社/会地位差别巨大,为什么会这么相信夏星辰?

“星辰是个不会撒谎的好孩子呢。”温柔笑笑。

“宿主,你把人性想得太好了。”小绿沧桑的抽/了根烟,当小说衍生成现实,女主不再是纸片人,思维其实会变得很复杂,说夏星辰一点谎都不会说,小绿不信的。

只是宿主显然更相信人性的美好,让小绿有些忧心。

快穿者面对的任务目标太多了,宿主对夏星辰投/注的感情,会不会太多了?

“人性本来就是美好的。”温柔笑笑。

经历过很多世界的小绿不知道该怎么跟温柔说,这世界上比起好人,其实坏人更多。

但想了想,又觉得没有必要。

等经历的世界多了,她肯定是会改变自己的想法的,每个快穿者都是这么走来的。

它只要时刻监/管着宿主的心理状态,不让她因为接受不了走极端就好了。

见小绿不再开口,温柔也没有接着跟她说,虽然本身就是个双面人,但温柔确实相信世界上美好还是大过恶意的,人性毕竟是个很复杂的东西,具有双面性,哪怕是极恶之人,身上也不是没有闪光点。

只是对方的闪光点,完全被恶给遮住了而已。

她跟夏星辰一起来到停车场,坐在驾驶位上,开车离开医院。

夏星辰坐在副驾驶上,侧头看着温柔柔和的侧脸,这时才有心情疑惑:“温柔姐,你来医院做什么?”

“找你啊。”温柔抿唇笑了笑。这可不是假话,听到小绿说发现两人在同一个地方的时候,温柔连司机都来不及叫就开车赶了过来。

男女主之间的化学反应,她可不敢赌,尤其是男主还是那种爱强取豪夺的神/经病,谁知道来晚一点会发生什么悲剧?

“哦。”听到温柔这么说,夏星辰有些开心,但还是将这种愉快压在了心底没有表现出来,装作很淡定的样子,唇角的笑意却怎么也压不下去。

“感觉星辰最近总是躲着我呢,跟我在一起不开心吗?”

温柔一边开着车,一边分心注意着夏星辰,眼底划过极浅的笑。

“没有,我最喜欢温柔姐了,”夏星辰连忙说道,不想让温柔误会她在公/司的刻意疏远,“我只是觉得总是打扰温柔姐不太好。”

毕竟对方是公/司的领头羊,如果被同事看到了两人,会不会怀疑温柔姐以权谋私?

这样的评论对温柔姐自己来说可能无关痛痒,但夏星辰还是很在意。

一直都是温柔姐在帮自己,她如今做不到能回报对方,但不给对方惹麻烦还是做得到的。

“说什么傻话呢,”温柔嗔怪地看了她一眼,不赞同道,“朋友之间怎么还在这种小事上斤斤计较?”

夏星辰挠了挠头,傻笑了几声蒙混过去,并不打算顺着温柔的话头接着说。

她觉得自己现在太弱小了,什么忙都帮不到对方,不是跟对方再进一步成为亲/密无间的闺蜜的时候,不如等以后她慢慢强大起来,到时就算不能并肩也得不差多少,也许那个时候她才会有勇气去承认她们是朋友。

不然夏星辰总会觉得心里不安,会有一种自己在拖累对方的感觉。

而且外界的风言风语,说不定也会影响到对方对自己的印象。

大概是越在意就越胆怯,夏星辰不想要让自己在对方心里的形象降低哪怕一点,所以想更靠近,却又胆小的踌躇不前。

说到底,两人的社/会地位差别还是太大了,夏星辰想,如果她现在是个身价百万的小富/婆,那她现在一定不会这么胆怯,想靠近对方还要考虑会不会给对方带来负/面影响。

温柔见夏星辰蒙混过去,忍不住叹息,书中也没表现出她有多自卑啊,怎么会这么胆怯?

不过也好在她并不急着对对方做什么。

她最不缺的,就算耐心。

煮熟的鸭子,难不成还会飞了不成?

只有耐心一点,才能品味到更好的美味,总好过她曾经看得见吃不着好吧?

温柔没再纠结这些,毕竟现在才认识多久,还不到着急的时候。

她专心开着车,大概是今天运气比较好,出奇的没碰到太久的堵车,因此速度比较快,等温柔将车开到家的时候,天都没有完全黑下来,夕阳还剩一点才会完全隐下去,将西边染成了橘红色。

在回来前温柔已经发短信通知了厨师,因此此时一回来,饭菜刚好已经做好了放在餐桌上。

夏星辰连上wifi,将那二十万退回去后,才像是卸下了重担一般,如同内心的巨石被移开了,放松/下来,去洗手吃饭。

他们的联/系仅仅就是这二十万而已,现在她还回去,那个衣冠禽/兽应该不会去找她吧?

毕竟这种事说到底很不光彩,估计对方也会恨不得永远不提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