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8

然而事实上,萧祁的想法跟夏星辰理解的恰恰相反。

这种自我感觉良好的人,无论你做什么他的思维都会歪到一个你觉得不可理喻的程度。

这种迷之自信,就是一种自我认知的偏差,通常无法正确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辨别自己的错误行为,沉浸在自我高/潮的良好想法中,常常高估自己,却无法客观的去评价别人。

这种表现,通常许多总裁身上都具备,你拒绝他他觉得你是欲拒还迎想吸引他的注意力,你不拒绝他他会觉得这完全是理所当然。同时选择性失明失聪、听不懂人话、看不懂表情,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当中,理所当然的以为所有事都是他自己内心想的那样。

更可怕的事,这种人的性格基本上已经定型了,除非真的遭遇了灭/顶/之/灾,否则永远都不会醒/悟过来。

因此,虽然夏星辰将萧祁给的钱退了回去,表明自己不想跟他有任何瓜葛。

可在萧祁眼里,这却是在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他的权威,如果是欲情故纵的话,这个度明显没有把握好。

萧祁不喜欢这种拎不清的女人,但大概是还没得到过,因此在没上手之前不想轻易放弃。更何况,从来都只有他拒绝别人,哪里轮得到别人来拒绝他?

这个女人轻易挑/起了他的怒火,不给她点教训,她就认不清自己是什么地位!

萧祁没有盲目行动,能将这种事在网上扩散开骗钱,说明背后是有团队的,因此他先找/人调/查了夏星辰背后究竟站了谁,这才开始报复。

报复一个人有什么用?只有将她的后盾给摧毁了,让她明白自己无路可退,这才能更好的依附于他,更乖/巧听话。

而温柔并没有隐瞒跟夏星辰的关系,因此查到她实在是太容易不过了,不过除此之外,萧祁倒是意外查到了夏星辰私生女的身份。

这让萧祁有些意外,但想想,又并不觉得诧异,能养出这种出来骗钱的女儿,母亲自然也不是什么好人,当小三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这让他的内心对夏星辰更加看低了一层,甚至有种替天行道的错觉。

虽然查到了夏母确实是有病,甚至知道对方这些年过得并不好,但萧祁觉得这是罪有应得。

破/坏了别人家庭,还想要怎么好过?

因此,本来就没有负罪感的他,此时更是觉得没有罪恶感。

只有让她明白了什么才是现实,她才不会做出一些无用只会惹怒他的举动。

*

夏星辰并不知道这些,因为萧祁调/查需要时间,所以风平浪静了几天,事情才突然开始发酵。

然而夏星辰本人却觉得跟萧祁间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处于井水不犯河水的程度,因此根本就没想到萧祁会报复。

所以,当她看到网上一夜之间就发酵起来的信息,整个人都处于懵逼的状态。

夏星辰没有什么网瘾,她发现不对还是拜同事的态度所赐,从事的是跟互/联/网息息相关的职业,他们大多数都有刷微博的习惯,因此都知道夏星辰的身世。

他们尽量不表现出区别对待,本来碍于上面人吩咐不得不教/导,也因此多了几分真心。

因此,当这消息一夜爆发的时候,他们就做不到淡然自若了。

毕竟夏星辰是什么样的人他们最清楚,天天都相处着,如果能装得这么好,那不去当演员也太可惜了。

更何况这事情是一夜之间爆发的,也太诡异了,他们这些混这个行业的,立马思维就开始发散了起来,猜测是哪个竞争对手动的手。

温柔手下掌管了一百多个营销号,算是这个行业的龙头老大,因此自然就挡了很多人的路。所以当事情一夜爆发的时候,他们下意识就往这方面想。

夏星辰在他们看来,就是双方博弈的棋子,毕竟现在互/联/网已经脱离了刚开始的混乱状态,市场基本已经平稳了,想超过领头羊并不容易。

既然单靠自己无法突破,那就只能背后使小手段了。

现在网/民已经不好糊弄了,营销号要是臭了,那就不好接广告了,到时候喝西北风?

这跟每个人的利益都息息相关,因此没有人想过置身事外,反击是必然的。

清者自清这种事在网络上是不存在的,人/云/亦/云,黑的都能说成白的,你不主动去洗清冤/屈,那脏帽子就只能扣你头上了。

只是被拿出来黑的人就惨了。

毕竟不是谁都有那个能力承受网络暴/力的。

死在键盘侠上的人可不少。

因此大多数人看向夏星辰都带着些怜惜,想安慰,却又欲言又止。

毕竟祸从口出,做他们这种行业的,更懂得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

上面还没有下命令下来,他们也不好说什么。

谁知道前脚话刚说完,后脚会不会就被人录/音了呢?

因此,夏星辰虽然能感觉到同事的怪异,却又同时感觉莫名其妙。

只是现在是上班时间,随口问他们又不说,夏星辰自然只有憋着,直到中午去食堂吃饭时,才忍不住开口拉住一个平常比较熟的同事询问。

同事对于夏星辰的毫不知情也有些惊讶,但想了想她的手/机,又理解了,没有多说什么,只让她去微博看看。

夏星辰对此一头雾水,三下五除二吃完了午饭,这才回到办公地点打开电脑登录微博。

私信几乎炸了,评论也极多,并且骂的话大都不堪入目。

那一口口的咒骂,恶意的图片和ps的遗照,铺天盖地的袭来,直接把夏星辰给砸懵了。

“呵呵,利/用网/民同情心很好玩吗?就是有你们这种渣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才会求助无门走投无路!”

“这人品可真是恶心,真TM不要b脸!”

“呵呵,病例单也不知道偷的谁的,竟然还是大学/生,消费别人的同情心有/意思吗?以后谁还敢帮助人?”

“真是有什么样的母亲就有什么样的女儿,母亲当小三女儿是骗子,真是绝配!”

“幕后团队才是最恶心的好吗?这种恶/毒的捞/钱方法也想得出来!”

“据说想出这个方法的人叫温柔?果然性格跟名字成反比吗?真让人作呕!”

“……”

夏星辰被骂得有些莫名其妙,尤其是这些人不仅骂她,连她母亲、温柔姐、温柔姐的公/司通通都骂了进去,这让她实在难以忍受,勉强克制住跟他们对骂的心情,在网上搜索起了前因后果。

就在昨天晚上,网上一瞬间蹦出了许多“知情人/士”,爆出来许多真真假假的消息,误导性很强,让人不知该从何反驳。

夏星辰追根溯源,找了半天才发现,最终的源头是在于一个狗仔发的微博,818众筹的常见骗/局。

除了已经被曝光了的骗/局,夏星辰发的微博也被截图了进去,一大段不明觉厉的描写表示照片绝对是专/业人/士拍的,需要的相机买来需要多少钱。而里面需要救助的患者,其实则是一个破/坏人家庭的小三,在明知对方有家室妻儿的前提下,还去勾引别人,最终还想借腹上/位赶走原配,可惜生的是女儿。

而女儿更是了不得了,好好的大学/生正事不干,利/用母亲的病跟人合伙来骗钱,说不定病都是假的,真是蛇鼠一窝,跟母亲一个德行,道/德低下!

这种一面之词本来是会引起质疑的,毕竟学校可是转发了夏星辰的微博,文里也没有提夏母三的是谁,只提/供了夏母未婚先孕嗯证据,但一旦有人提出质疑,就立马有人下去喷,问他是不是也是骗子小三,竟然还帮着他们说话。

久而久之,围观路人就不敢再发言了。

而之后发言的人,看着评论区一水的骂声,便先入为主的以为这肯定是真的,加入了骂人的风/潮中来。

这其中不仅仅有水军和“正义人/士”,还有一群单纯只想骂人发/泄的键盘侠,以至于真的造成了一种夏星辰就是骗子的假象,不然如果不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来骂?

偶尔有几个理智的人提出没证据就骂不好吧?也被激动的网/民骂得不得不遁走。

不仅仅只是夏星辰的微博,温柔公/司得官方微博和她本人的微博,都有一堆人过去骂,只是露脸的夏星辰被骂得更加多而已。

夏星辰看得心里堵得慌。

她并不是一个心理承受能力弱的人,毕竟她是被夏母独自带大的,从小就没少遭到别人异样的眼光,只是没网上这群人骂得这么狠而已。

但虽然恶意都快溢出屏幕了,夏星辰其实也并不是很在意。

当面给她难堪的她都见过不少,只是隔着屏幕对她来说无关痛痒。

只是那些诅咒她妈妈,咒骂温柔姐的留言却深深刺痛了她。

她妈妈性格软,唯一一次生气也只是跟家里闹翻,带着她来这个城市后从此再也没回去过。

而她又不会上网,看不到这些,因此夏星辰并不太担心。

她更担心温柔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