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chapter6

按照党支部发下来的通知,中午接新生的党-员要在一点前到第三教学楼的中庭集合,点了名领了袖章之后再各就各位。

沈星玥草草吃过午饭,回宿舍抹了点防晒霜,便跟薛姗姗一起出了宿舍。

接新生这事,主要是学生会负责,党-员们也就起一个辅助的作用。他们要做的不多,就帮新生们拿一拿行李,指一指路。

沈星玥跟薛姗姗守的那段路走的人并不多,一下午也没接到几个新生。

三伏天的中午,太阳热辣辣地烤着地面,连呼吸的空气都夹杂着燥热。

沈星玥拿手机闷头专注地打游戏,余光中瞥见薛姗姗一直扇个不停的扇子忽然停下。然后用手肘捅了捅她,“星玥,那有个长得顶好看的学弟。”

她顺着薛姗姗下巴抬起的方向看去,还真有一个高高瘦瘦的大男孩。高鼻梁,饱满的嘴唇,很俊朗的样貌,穿着一身很清爽的衬衫,大男生气息十足,给人一种很温和又特别容易相处的感觉。

男生拖着两只大号的行李箱,后背上背了只芬迪的小怪兽背包。上边那两只眼睛,炯炯有神,她看得总忍不住想笑。

他走的方向是向着她们这边的。

果然……

“学姐们好,我想请问一下计算机学院要怎么走啊。”

天气热,薛姗姗犯懒,不愿动。沈星玥只得放下手机里打到一半的游戏,起身给他指路。

“你就顺着这条路直走,到那座红色屋顶的建筑的时候,右拐,直走到荷花塘,再过一个桥······”沈星玥这么说着,都觉得绕得慌,于是转身回她们的小桌子边,拿起自己的水杯和太阳伞,“算了,我直接带你过去吧。”

苏亦航是个顶活泼外向的人,上来就自报家门“学姐,我叫苏亦航,计算机学院的。”

男孩冲她笑了笑,一口牙,白得让沈星玥无比羡慕。出于礼貌,沈星玥也自报了名字。快到计算机学院的时候,男孩突然问她,“学姐,我们学校离新江别墅区不远吧?”

新江别墅是沪市出了名的高档别墅区,名字是挺地气,但是在沪市混久了的人都知道,那房价有多不接地气。最主要的是,那块,正好是ALBB基地的所在地。

沈星玥想起之前薛姗姗说的,苏乾他弟是这届的新生,条件反射地看了苏亦航一眼。

虽然都信苏,但是是真的长得一点不像。

“你要去那边?”

苏亦航诚恳点头,“我哥在那边工作”说着下巴点了点右手拖着的行李箱,“好久没回过家了,这都是我从家里给他带过来的,等办完了入学手续后我要给他送过去。”

她在心里琢磨了一下,新江别墅区附近好像是有几家地产公司在那办公来着。

······

沈星玥万万没想到,在学弟跟她提了新江别墅后,自己第二天就要去ALBB基地报到了。

ALBB战队在TX直播平台的首播时间定在周五晚上19:00,而今天,已经是周四。

她一直以为新江别墅离学校挺远,结果手机导航只显示只有不到两公里的距离。骑共享单车过去,也就十来分钟。唯一不满地是,路上过往的豪车太多,显得她磕馋得很。

去的时候也没特意装扮,只略略画了眉毛,涂了个口红,连隔离霜都省了。不过为了稍微正式些,倒还是老老实实把一到冬天就惯常披散着的头发编了个马尾,露出小巧的耳朵和好看的颈部。

基地外边,她还见到了另外四个翻译,分别是可乐、玉米、棉花糖还有小白,都是学生模样。玉米和棉花糖见到她就露出一脸羡慕,“麻酱你好幸福,可以给乾哥做翻译。”

(⊙o⊙)…她要是说她也很羡慕她们不用给苏乾做翻译,会被打吗会被打吗?

ALBB战队的领队西哥亲自出来迎接。

他凭着对之前提交的材料里边的照片的记忆,大概把人认了一遍,紧接着又自我介绍:“我是ALBB的领队,比你们要年长些,你们叫我西哥好了。”

新江别墅果然是濠得可怕,沈星玥粗略观察了一下,那容积率也就0.3这样,至于绿化,别墅都是在花草树木的环绕中的,人一走进去,直感觉跟外头呼吸的空气都不一样了。

ALBB基地的外墙同一般别墅也不一样,一看就是特意设计的。墙面很大部分是玻璃和钢架,黑灰色的主色调,看起来十分严肃的感觉,墙面的最高处,赫然挂着“ALBB”的字样以及队伍的LOGO。

进去以后,也没怎么参观,就被西哥带进了会议室。然后给他们每人发了一份合同和详细的工作安排。

一份彻头彻尾的卖身契无误,签了以后,她就要为了苏乾的直播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甚至在直播里昧着良心对着粉丝猛夸苏乾了。

沈星玥在内心里狠狠鄙视了一顿自己,但是看到合同上快六位数的年薪,拿着签字笔的手不带任何停顿地一下就在合同上签了自己的大名。

所以,这是“有钱能使鬼推磨”的现代版演绎?

Emmm······

不差钱的ALBB战队办起事来,效率那叫一个高。

西哥给她们大致讲了一轮在直播时候,她们需要做的工作以及注意事项后便让技术人员带他们去训练室,还专门开了一台电脑给她们演示直播时候的具体操作。

这会还早,标准夜猫子的队员们还没起床,所以训练室里只有她们。

沈星玥中途去了一趟卫生间,因为担心错过太多培训,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有些匆忙,再进训练室的时候,一个没留意直接撞进了从里边出来的人怀里。

那人身上只穿了一件纯白的T恤,隔着薄薄的料子,沈星玥能够感受得到他胸膛的温热。大概是才洗过澡的缘故,他身上一股子清醒的柠檬味,她能够确认,这跟她用的沐浴露是一个牌子以及同个系列同种香型。

母胎单身20年的人,除了她爹,沈星玥还没跟异性这么亲密接触过,而且还是她撞了人家。有些尬,但还是强忍着脖颈机械地一寸寸抬,从那人穿着人字拖的脚一直看到腿再到腰到胸部,直到那标志性的奶奶灰······

如愿看到那张颇受老天偏爱但是此刻却面无表情刻薄得可怕的脸,她刷地一下把头低下去,胡乱说了几句对不起,也不管苏乾的反应就往其他小伙伴那边跑。

西哥从外边进来,看到苏乾已经在训练室,专程走到他位置那边,脸上堆着笑,“呦,今天这么早。”

那边淡淡“嗯”了一声,身体略略坐直了一些,手够上桌面的鼠标后,快速移动了两下鼠标。听电脑里发出的声音,应该是开始游戏之前选位置。

选完,又恢复原来懒懒靠着椅背的动作,两腿随意岔开,手上慢条斯理地解着耳机线,不慌不忙。

高冷傲娇以及拽得不行!

沈星玥想着,就这种态度,她爹秉着人家的才气粉他还可以理解,那微博里一堆迷妹哭着喊着要给他生猴子这又是什么操作?

都是受虐体质不成?

西哥倒是完全不在意他的冷淡,手搭上苏乾的肩,“来,给你介绍个漂亮妹子。”说完,另一只手臂一摊,指向沈星玥的方向,“铛铛铛铛,给你找的翻译,麻酱小姐姐。”

那人还是一副死拽死拽的样子,不过总算是有点反应了,样子还是懒洋洋的,起码已经从椅子上站起来了,顺着西哥手臂指的方向,视线在沈星玥脸上停留了挺长时间,脸上是那种未达眼底的笑意,看起来怪冷冰冰的,而后薄唇微启,“火锅酱料?”

“咕~~(╯﹏╰)b。”

都知道麻酱是火锅酱料,但是您这么直接真的好吗?

西哥大概也觉得苏乾这样跟人女生说话不太好,赶忙调节气氛:“你一大老爷们,就不能对人妹子友好点。”说完又转过头在沈星玥面前帮他说好话,“你不用理他,这人就这狗脾气。”

然而狗脾气的人显然没有对自己方才的行为表现出任何歉意,眼睛直勾勾看着远方,视线一如既往的凉,像是在看她又不像,“我只是想确认是四川麻将的麻将还是火锅酱料的麻酱。”

西哥:“……”

沈星玥:“……是火锅酱料的麻酱。”

她往边上挪了挪。西哥却刚好在这时又提到她的名字,“你主动点,加一下人家Q-Q或者微信,以后有什么事方便沟通啊。”

沈星玥:“!!!!”然后默默掏出手机,把前几天转发到Q-Q空间里的“666乾哥土豪粉丝七夕怒刷66架火箭”的新闻”连带着她贴满委屈脸的评论:“这游戏就是个毒瘤,那个叫苏乾的比毒瘤还要毒瘤”悄咪咪地点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