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chapter7

晚上就是ALBB战队在TX直播平台的首播。

而且,早在几天之前,TX直播平台的首页、ALBB战队的官方微博,队员微博······各大电竞媒体就已经为这个首播沸沸扬扬地做了宣传。

沈星玥下午18点40准时坐在宿舍的电脑跟前,瞧见电脑屏幕上ALBB全队的宣传照时还特别怨念满满,双手合十,祈祷等会TX直播平台的主播战神附体,把ALBB虐个屁滚尿流,尤其是苏乾······

她照着技术人员先前的指导,耳机耳麦之类的全部链接完毕,又进了专门的软件,跟苏乾那边对接。现在需要对设备的连接情况进行测试。

沈星玥硬着头皮对着耳麦“喂喂喂”叫了三声,然后小心翼翼问那边:“乾哥,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吗?”

她不知道自己该称呼苏乾什么比较好,直接叫苏乾吧,又觉得有点怪,毕竟电竞圈里一般都叫的选手ID,直接称呼选手全名的情况不多,而他的ID“silence”,比起“rookie”“meiko”“uzi”这些要不好叫得多。权衡了很久,她才决定随他的粉丝以及电竞圈里的选手们一样叫他“乾哥!”

一秒,没听到回应,两秒,还没回应,三秒······

沈星玥没沉住气,以为是设备出了问题,于是一边检查接口一边嘟囔:“奇怪,怎么会听不到。”

“你确定你年纪比我小吗?你就叫我乾哥!”

那边声音很淡,带着可以察觉得到的漫不经心的意味,嗯,还有那么一丝玩味。

纯属找茬来的。

电竞圈,大半个圈子的人都叫他乾哥,也没见他皱一下眉头。

这声“哥”代表更多的是尊重。

混电竞圈的以及稍微了解一点电竞的,谁不知道ALBB的“silence”16岁出道的,五年前,小小年纪的他就已经在赛场上碾压了一众比他年纪还要打上两三岁乃至三四岁的职业选手;五年之后的今天,同他同一时间出道的选手都退役得差不多了的时候,他还在电竞圈里头欺负出道不久的跟他年纪差不多的选手······

LPL其他战队乃至国外赛区很多战队的粉丝,在仰望“silence”这个ID背后的光辉时,都会忍不住替自几喜欢的选手,尤其是中单选手惋惜,偶尔忍不住了还会吐槽一句:“silence一把年纪,又拿了那么多荣耀了,怎么还不退役卖饼!”

“Silence老了,操作不行了······“

这时候,一大堆乾粉就会抵达战场:

“不好意思,我们乾哥今年十二月才满21。”

“21岁叫一把年纪,要退役,WY战队今年才组的队,队员平均年龄21.5,你这是对人家有什么不满?”

“还有SNG,唯一的大腿,今年25了。”

······

沈星玥还真专门开了百度查了一下苏乾的资料,然后看到标签那里再显眼不过的1996年12月25日,翘了一下嘴角,语气轻快,“我97年7月的,还真比你小一点。”

直播首秀是ALBB战队和签约的TX战队五个英雄联盟主播组的表演赛。

苏乾方才被沈星玥怼得哑口无言,直到直播开始,都没再开口同她说话。

他不说话,沈星玥也没无聊到平白再去招惹,只静静坐在电脑前,盯着屏幕里还没有链接上苏乾直播间前,直播平台特意放的ALBB的宣传片。

宣传片子里基本是ALBB去年全球总决赛决赛和今年春季赛决赛的比赛镜头,还有挺多全队一起举着奖杯的镜头,配上超燃的英雄联盟bgm,帅到没边。

一组镜头循环完毕,接下来是队员的闪耀时刻。

镜头发生的时间,是游戏进行的第40分钟,两边英雄都是火影劫,装备栏也都满了。镜头切换过来的时候Silence的劫已经是残血,血条只剩四分之一,正在清高地进塔的小兵。对手yu从侧面野区突然杀出来,一个Q、W接大招,准备开展一场完美的火影劫越塔杀人······

然而几乎是同一时间,silence用水银解了对面的大招,闪现拉开距离,躲开接下来的伤害,然后找机会放技能,一顿操作行云流水,最后一下平A下去完成反杀的时候,自己只剩个位数的血线······

从头到尾,不过五六秒钟的镜头,却铸造了英雄联盟史上的经典。

这个镜头,沈星玥老爹跟她提过千千万万遍。什么什么silence就是靠这个镜头成功挤下YU开启了大魔王时代的,短短的几秒钟,可见Silence赛场上有多冷静,这种人放到商业谈判上对手也绝对讨不到好处的,巴拉巴拉······

沈星玥以前对这个挺无感的虽然她操作不来,但是也并没觉得有多厉害。但现在这么静静看着,撇开偏见,她竟然也觉得苏乾这操作挺骚的。

高端局、还是赛场上的丝血反杀,用的还是当时的大魔王yu最擅长的英雄。

不带一点夸张成分的天秀。

直播镜头突然接进来,面前的屏幕上赫然出现了苏乾的身影。

他就坐在电脑前,身上穿了一件灰色的卫衣,正拿着水杯仰头喝水。修长匀称的手指捏着水杯,喉结微动······

身旁工作人员正帮他调整摄像头······

粉丝已经按捺不住刷起了弹幕。

“哎呀,乾哥一出场就这么撩人,还让不让人好好看直播了。”

“老公,你可悠着点,觊觎我的位置的人可太多了。”

“乾哥,今晚能不能来一把火影劫教学啊。”

······

看弹幕就知道,直播间里头守着苏乾的,真正冲着技术来的男生有之,冲着苏乾的颜来的妹子,也不少。

那人已经喝完水,冲镜头笑了一下,开口说道:“大家好,我是silence,欢迎大家来看我的直播。”

沈星玥急忙跟上,把他刚才说的话,翻译给直播间的观众:“乾哥说······”

话才说完,直播间的观众就激动了:

【哇,翻译小姐姐声音吼吼听啊。】

【我乾哥的盛世美颜加上小姐姐好听到耳朵要怀孕的声音,简直让人欲罢不能。】

【这是一个能带给你视觉和听觉盛宴的直播间,鉴定完毕。】

然后粉丝开始刷刷刷地给苏乾的直播间刷礼物。

直播间的礼物是需要粉丝充钱换成金币后用金币买了才能打赏给主播的。按照需要的金币数由高到低分为火箭、飞机、金卡、赞、鲜花之类,赞和鲜花这种,粉丝还可以通过每天签到获得。

按照要求,沈星玥需要在粉丝刷了礼物之后,代替苏乾对粉丝表示感谢。

于是这会。

沈星玥便忙着对直播间里边刷了礼物的ID,逐个用英文道谢:“感谢小苏乾的给乾哥送的大飞机。”

“感谢爱吃鱼的喵给乾哥送的大飞机。”

“感谢XXX给乾哥送的赞~~~”

······

ALBB和平台里的主播队已经进入了游戏。

5V5的极地大乱斗。

进入游戏,电脑随机给苏乾匹配了剑圣。

低端局里发育起来轻松1V5的神器,显然在大乱斗里没什么卵用。

沈星玥在屏幕前,心里暗暗冷笑。

她只想看苏乾被敌方按在地上摩擦,被虐得越惨越好2333。

……

这人高冷到死,从开直播到现在,除了跟观众打了声招呼,便没再说过话。

直播间里,只有游戏的声音。

照沈星玥的习惯,没有主播互动的直播,送她她都不要看?但是直播间的粉丝倒是早习惯了一般,自顾自看得嗨到不行。

“乾哥说剑圣是小学生才玩的,他才不会玩。”

“谁说的,我就看过乾哥直播玩剑圣啊,草丛三兄弟都玩了。”

“真的假的,乾哥的剑圣厉害吗?”

“这位胖友,你真是逗,英雄联盟里还有我乾哥玩得不厉害的英雄?”

“23333,我来回答楼上,亚索……”

“开黑吗,我亚索贼6。”

“我了个龟龟,我乾哥不要面子的啊。”

……

她瞅了一眼,当前观众人数,竟然有一百多万。

可怕!

屏幕里,苏乾猥琐地躲在拿了机器人的wing身后,频频给他打信号。

Wing不得要领,问他:“干嘛?”

“你行不行的,勾他们拉克丝啊,勾过来我们能秒他。”

“金克斯也行,算了,她们都是脆皮,但凡勾一个,绝对要了它亲命。”

终于开口说话,弹幕里粉丝激动得不行,狂刷,

“(⊙o⊙)…这不是我认识的乾哥。”

“今天的乾哥,打开方式一定不对。”

“瓜皮,快说,你把我的大魔王藏哪了?”

“天,我的乾哥竟然可以这么萌。”

Wing试了几次,但是因为是大乱斗,对面还有一个莫甘娜,对面谨慎得很,都盯着机器人的钩子呢,好几次机器人的Q都让对面的盾给挡了。

“勾个毛毛雨啊,对面莫甘娜有盾,贼几把烦。”

对面都是手长的脆皮,ALBB这边倒是刺客多。不过到底是实力在,邓凯源的阿卡丽,跟苏乾两个人猥琐到了六级之后,便开始大摇大摆地追着对面杀。

大概是拿剑圣,杀嗨了,苏乾的话也多了起来。

一面追着对面残血,还一面不停叫着:“崽子诶,快别跑了,没用的。”

两个人一路追到塔下,顶着塔把人家杀了,完了还特骄傲,“就是再给你长两条腿,能跑过我这开了大的剑圣爸爸?”

沈星玥把话翻译给观众,没一会就满屏幕的666。

礼物也跟着刷个不停。

沈星玥才谢完弹幕的礼物,就看到,ALBB的五个人,在拆对面水晶的时候,被复活出来的四人打死了三个……留下一个苏乾,仓皇逃跑……

最后还是被带位移的卡莉斯塔,插得满身的绿矛,一个E送上了极乐世界。

邓凯源的阿卡丽复活,蹲在草丛里,等着主播队的大军去拆他们的二塔时,猥琐地跑去偷家……

偷到水晶还剩最后几点血,被对面赶回来守家的人杀了。

然后,ALBB的水晶就爆了。

俱乐部里一阵嚎叫。

沈星玥看着视屏里苏乾一脸惋惜的样子,莫名地觉得通体舒畅,一下没忍住,对着话筒,噗嗤一声笑出了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