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 我需要一个抓手

什么情况?这个城市还有一个这么重要的人物?

这个新情况完全在我预想之外。

看来,水很深。

该市对于我们的战略意义是十分重大的。

我直觉,这个人和那几个人不是一组人马,也许对我最有用处的就是这个人。

可是文件上所写的内容多是偏于其潜藏身份的介绍,而对本人则无。

不对,应该有第二页文件。

我暗想,应该是这女人故意的,她收起了第二页。

我回头看她,她笑了笑,没说话。

必须让她交出来。

“你不放心吗?给我吧。”

“先办事后交货。”

“何必呢,等一下痛痛快快不好吗?给我吧。”

我伸手去她背后抢,她原来也是受过训练的,竟然根本不让我近身。

反而挺着前胸贴过来。

“就现在,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了,费正。”说着就往我身上扑。

事已至此,我已经完全不能控制局面了,花言巧语是无用了,真刀真枪断然不可能,万般无奈下,我一狠心,那一张文件不能要了,撤人为妙。

当然,我不能像上次一样一走了之,她已经放话了,只要我跑她就喊救命,我一百张嘴也说不清。

只好这样了。

我笑道:“等等,这么门窗紧闭的,温度太高,再一活动搞不好中暑,那可有碍观瞻呵呵。我去把朝花园的窗子打开,反正那里这么晚没人来。”

她起先还不肯,怕我耍诈,听我这么一说,想想也有道理,总不能明天人家开门进来发现一对中暑晕厥的男女吧,丢脸事小,泄密事大,那搞不好就是吃不了兜着走了,便放我过去。

我打开窗子,朝外面探头看了看,果然漆黑一片。

“哎呀,果然夜风一吹凉爽许多呢,再吹吹风吧。”

我吹了一阵风,远远看见一个人影在花园树丛边站着,于是关上了窗。

“来吧,就怕你没准备好。”我笑,女管理员会意一笑紧紧贴过来。

突然,外面有人大声喊:“着火了,着火了,赶紧疏散,值班的都快点!”

“什么,着火?怎么会呢?”

“是啊,我去看看。”

“真见鬼!”女管理员恨恨骂着。

我走到外面看了一下,回头喊:“有烟雾往这边来了,快,撤离!”也管不到她了,迅速往走廊另一头跑,直奔大门,去了停车场。

拉开车门,老板娘家的小家伙已经坐在里面了。“干得漂亮。”

男孩兴奋极了,直说:“看,我说了我有天分吧。”

“这是演习,当然容易,真实的情况复杂多了,懂吗。”

我边开车边提醒他。

“你怎么那么清楚,你是间谍?”

“怎么可能,你看我这么单薄根本不像。我是凭书本上写的情况告诫你,你反应根本不快,今天实践只能算及格,还是回家好好学习,等明年暑假咱们再进行第二次演习。”

“说到做到哦!拉钩。”

“拉钩。”

我愉快的吐了一口气,车子飞驰起来。

回到公寓,男孩直奔他妈妈的摊子去了,口里嚷着,看样子很是高兴。不过我们约定好了,如果他透露出来就没有下一次演习了,所以他是绝对会保密的。

洗完澡躺床上,却一点不感到轻松。

我觉得眼前像是迷雾重重。

这种感觉来自于今天这个人的出现。

是什么原因我也说不清,直觉吧。

我感觉我此行不是那么简单。

老钱不可能有什么瞒我的,那老钱也是被瞒了什么吗?

该死!这感觉好像人坠云里急需一个抓手,两手死命扑腾却什么都抓不到,一直往下坠。

如果说起初接任务时我有点虚,那现在我比那时候又虚了三分。

不行,我站起来,来到浴室把脑袋放龙头下冲了一通。

执行任务心态最重要,成与败,出发前就已经有了定局。这是老钱说的。

这个道理确实是真理,越是经历得多,就越是对此深有感悟。

老钱资历深阅历我所不能比的,但我这些年所历之事也不少,心志是早已锻炼出来了的,早几年尚且有过发虚的时候,这几年可以说从无心虚时候。这次任务让我屡屡心虚,不自信,我自己都很难归咎于原因。

所去之地陌生,这是一个理由,但肯定不全是。

那里的氛围和我所知道的很不一样,这应该也是原因。

现在又出来这么一个人。为什么他的资料被单独放在这么保险柜里加密保存呢?

难道他是该市关键性的潜藏人员。

不由让我突然产生一个念头:我此次之行和他是不是有关系?有没有可能我的派遣就是应他的要求?一切该市的行动都是由他运作,那三个人也是由他调度,只是他们并不知道?

如果是这样,那我甚至是不能够擅自行动的,我只是一个棋子?我们的行动小组和他有关系吗?老钱说过,到了那边自然有人和我联系。不过现在我倒疑心起来,我到底是接谁的指令。

不管了,上面并没有这么指示,我也就犯不着自己给自己定规章。

到了那边,也许很多东西自然明了了,还是那句话,水到渠成。

门铃响了,奇怪,这都十点多了,这么晚谁来呢?

不会是那个女管理员吧,她那么精,难道看破了我的局找上门来算账?可是她应该没有我的地址啊。

不过话说回来,我在局里可是名声在外的,像她这种花痴早就打听了也未可知。真是,人太帅也是烦恼。

开门,进来的是谢琳。我吐了一口大气。

“你怎么了,这么紧张?”

我和她讲了今晚的事情,她大笑,然后说:“你庆幸吧,你在这边只有几天了,不然你会很惨。”

“夸张了吧。”

“夸张?你真是孤陋寡闻,没听见黑蜘蛛的名头江湖响当当吗?”

“黑蜘蛛?”

“是啊,这位人称黑蜘蛛,一是她人有点黑,二是她心狠手辣不留情。到手的,逃不出她手心,没到手的,天罗地网也要捕到,像你这种不知好歹两次三番戏弄她的,那真是活腻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