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 爱吃葱花的女友

“切,她能把我怎么样?”

“是,你要走了,她当然不能把你怎么样,不过你回来她是不会轻饶你的,她手长着呢,手眼通天也不算夸张,整你对她不过小菜一碟。”

“那她屈居在资料室里,怎么不进局里啊。”

“你以为她是没地去啊,人家那是帮上面蹲点呢,这也算是一种潜藏工作吧。”

“内斗?”

谢琳点点头:“好了,不说她了,我一贯不喜欢她,这类人活得太复杂。”

“你呢,你不复杂吗?”我笑。

谢琳叹口气笑:“好吧,随你怎么看了,可能我也活得复杂,只不过是另一种复杂了。”

“你准备好了吗,时间可不多了。”

“还行,能着手准备的都做完了,接下来这几天我打算练练球,散散心。”

“左手练得怎么样?”

“不可能和真正的左撇子一样,我都快放弃了。”

“不是听老钱说练得很不错吗。”

“还是不够纯熟,我觉得用左手没问题,但恐怕关键时刻过不了检验。”

“这倒是,那样反而弄巧成拙。”

谢琳想了一下又说:“我看,不如你就用左手吃饭做事,这个你没问题吧。这样也许有派上用场的时候。”

我想想,她的话有道理,笑:“还是你反应快,就这样定了。你去老钱那里了?”

“是,师父受伤我能不去吗,还碰到好几个组里的呢。”

“师母也在?”我试探。

“嗯”谢琳爽朗笑道,她知道我是什么意思。我料想师母肯定和她谈了那些男婚女嫁的话,师母一片热心,却是放错了地方。

“你怎么回应她的?”

“那很简单,我们是好哥们,哥们怎么能结婚呢哈哈。”

我也笑起来。

“我们真是没缘分,我刚要来组里,你又走了。”

“你也来组里了啊,哦,我想起来了,组里一直有人手问题,不过正职那位没反对吗,你毕竟是老钱人马。”

“我能来,那肯定是老钱占了上风啦。”

“那太好了,以后我们又能一起出任务了,还记得那次在hk吗,那是咱们第一次出去,现在想想真是太嫩了,老钱估计当时要奔溃了。”

“当然记得!”谢琳说着故意朝我的裤头望去,我们同时大笑起来。

“今晚睡这里?”

“我过来了,就是这么打算的,难不成你这么大晚上的送我回家?”

我笑,我知道她是特地来送别的,现在我们组里手头活多,她接下来肯定是没空的,今晚就算是告别了。

“走,吃馄饨去,我们楼下的小摊馄饨味道很不错的,我这几天差不多是天天晚上吃一碗。”

来到小摊上,找了个没人坐的桌子,老板娘过来笑吟吟的,问:“哎呀,今天这是带女朋友过来了,真漂亮,一看就是体面小姐,今天就算我请客了,吃馄饨还是面呢?”

“这怎么好让你破费!”

“这是应当的,我儿子的事真亏了你帮忙,现在用功多了,经常拿起书看看,以前可是从来没有的事。”

“不过是举手之劳。对了,小家伙呢,这么快回去了?”

“嗯,就是说嘛,现在上进多了。”

“那就好!我来一碗馄饨,我就爱吃你们的馄饨,这位小姐来一碗面,少辣免蒜,葱花要一点点。”谢琳的口味我再了解不过了,对我,她也一样了解。

“你女朋友真有福气呢,这么细心周到体贴的年轻人上哪找啊!你们坐,我很快的!”

老板娘这么一番话,说得我们少不得相视而笑。

果然,老板娘手脚特别快,没几分钟我们的就端上来了,一股葱花香味四散而来,特别勾人食欲。

旁边桌的人在那喊道:“怎么他们那么快啊,我们的还没有来?”

“很快的,很快的,先生再等一下就好了。”

我和谢琳笑了笑,老板娘真是很诚心的请我们,这一个不小心还怠慢了别的客人。

谢琳尝了一口面,不由赞:“嗯嗯,真的很好吃呢,真不能小看了这种摊子,藏龙卧虎呢。”

“那是,不然我老吃都吃不腻呢。你喜欢明天早上在这吃早餐。”

“那可不行,那不是让老板娘笑话嘛。”

“你在这过夜还怕人说?这可不是你谢琳的作风啊。”

“不必要的口舌我可不想招惹。我吃完了,咱们回去还是散步呢。”

“回去吧,你不知道,我在那只母老虎的嘴里逃出来多不容易,开着车还心有余悸呢,你和她比起来简直就是小猫一只。”

谢琳大笑起来“久仰大名,今晚方得识高人吗?!”

“对了,我在局里接调令的时候,听了一耳朵,不真切,好像是说这个郑小姐也要来行动组了,不过不是咱们组,如果我没听错的话。”

这倒是出乎我意料,此人有些身手我已经领教了,头脑也够用,以前也是受过培训的。只是她在资料室那么久,能胜任我们这种性质的工作吗,至少我有些不信。

“是不是听错了吧,怎么可能,再说也太不合适了,那只黑蜘蛛还是老实呆在她的盘丝洞为好。”

“你小看人家了,她可是受过训的,而且也是优秀学员毕业,不比你底子差。而且,有些任务我觉得……呵呵挺适合她的。”

“当饵?”

谢琳笑而不语。

“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好吧,这个领域这位郑小姐倒比旁人合适。”

“怎么去那边,确定了吗,空投?海上?还是走边境?”

“老钱已经敲定了,从00口岸进来。”

“哦?准备工作做得这么周全?”

“那边有接应的,你放心。”

“那就好。”

我们靠在阳台上,纵览这个城市的夜景,吹着夜风,谈天说地,聊我过去后必须留心的地方。

虽然去的是我,谢琳其实这一阵一直在替我做计划,把她经验之谈倾力告知于我。

虽然她是女人,资历和我也不见得更久,但她的实战经验比我更丰富,常年在外的生活很适合她,他们组一出任务十之有三是谢琳接手,能力强,精力旺盛,极具观察力,更重要的是她的应变能力在我们同门中算最被公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