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〇〇八章 钱甲兴设鸿门宴 一家人联手毙敌

过了不大一会儿,白亚芹端着一个热气腾腾的大盘子进屋了,玉婷跟在后面。

白亚芹将盘子放在桌子上,说道:“鸿门宴好了,大伙快趁热尝尝!”

众人鼻子嗅着香味,都抻筷子去夹肉吃,却不料白亚芹从围裙里面抽出两把二十响盒子炮,“呯!”的一枪就掀掉了杉岛的天灵盖,两个日本兵反应迅速,一个操起枪,一个扑向白亚芹。

白亚芹的另一只枪也响了,把操枪的日本兵天灵盖也掀掉了。玉婷站在母亲一边,手里拿着一把猎刀,一刀刺进扑向母亲这个日本兵的心窝。

段必田和方财抻手拿枪,枪还没摸到,就被白亚芹两枪打死了。

杨海洲的枪是拔出来了,但看到白亚芹的眼睛盯着他,而那五个人转眼间就被收拾掉了,哪里还敢抬起枪口,便仗着和钱家的交情,把枪放到桌子上,说道:“老大哥,你们这是嘎哈?”

“嘎哈,这还用问吗!”钱甲兴不慌不忙站起来,将杨海洲的枪拿在手里,掂了一掂,“姓杨的,我钱甲兴要是早知道你是个汉奸、民族败类的材料,想当年就不该救你!”

杨海洲说:“老大哥,现在日本人势力大,东北三省都占领了,东北军也都跑了,我也是没办法,就是暂时为日本人做点儿事,这也不是当汉奸!”

“不用狡辩!”钱甲兴说,“你真以为我在这深山沟子里真啥也不知道呢!实话告诉你,成栋早就给我捎来了信儿,说日本鬼子侵占了东三省,很多地方官员都当了汉奸,马占山正准备带领他们和日本人干呢!成栋还告诉我,千万不能为日本鬼子做事,如果我帮助了日本鬼子,他就不认我这个爹!”

“老大哥,兄弟我也没干什么坏事,他们死就死了,我该回家了!”杨海洲说着就要走,

“别动!”钱甲兴用枪对准他。

这时,李掌柜进屋了,看看屋地上横躺竖卧的死尸,再看一眼杨海洲,不由得抚掌大笑:“好一个鸿门宴啊!”

然后,他就去给“獐子”松了绑。

刚才这瞬息之间突发的巨变,精彩至极!“獐子”听得明明白白,看得清清楚楚,但他还是没多少力气,不能像李掌柜那样开心大笑,只能勉勉强强坐起来。

杨海洲说:“老大哥,李掌柜和‘獐子’又没咋的,嘎哈还不让我走,难道你也是共匪?”

“我啥匪也不是!”钱甲兴说,“你可能还不知道,成梁就是你所说的共匪,他也捎信回来,说他要回北大荒拉人抗日!还告诉我,千万不能为日本鬼子做事,如果我帮助了日本鬼子,他就不认我这个爹!”

“可是,老大哥,就凭我们这些年的交情,你也不能难为我吧!”杨海洲面带可怜相,“我不也就是跟着跑跑腿吗!”

“在大道上你可不是这么说的!”钱甲兴说,“你可说要立功,要当县长、市长!”

杨海洲说:“家里不是还有你弟妹和孩子们,还有我老爹老妈呢!我想立点儿功,也是为了挣钱养家糊口嘛!”

钱甲兴说:“啥也别说啦!你投靠日本人,出卖自己的同胞,就是汉奸,卖国贼!”

杨海洲说:“老大哥,你管的也有点儿宽了吧,我并没有出卖咱们自家人,再说,‘獐子’本来就是共匪,哪个朝代也容不了他们!”

钱甲兴大声说道:“哪个朝代都和日本人无关,他们算干什么吃的!我大唐诗人卢纶的塞下曲六首,老子倒背如流,他娘的小鬼子,还在老祖宗面前卖弄风雅,还什么秦朝的诗,真以为老子不知道呢!”

杨海洲恭维道:“还是大哥博学多才,兄弟我自愧不如!”

钱甲兴没有理他:“想当年,还不是大明朝软弱,沿海频遭倭寇烧杀掠抢,没有办法,我祖上才逃来这北大荒避难!现在我钱甲兴,绝不容许倭寇跑到我的家里来抓我的同胞!甭说来了四个小鬼子,就是来四十个,我钱甲兴也不会让他走出我们钱家窝棚!”

杨海洲见钱甲兴越说越气愤,只好说道:“老大哥,我错了!”

“晚了!”钱甲兴喝道,“杨海洲,你卖国求荣,今天我岂能容你!”

杨海洲能在这乱世之中做到警察局长,也不是一般人物,料知今天在劫难逃,想了一想便说道:“好吧,老大哥,我今天栽在你的手里,算我活该倒霉!本来,我对这红焖雁就有怀疑,但出于对你的信任,也就没在往坏处想。就凭这一点,你也该放我一马!”

“杨海洲,如果我今天放了你,你定然还会去当汉奸!”钱甲兴说,“虽说我以前救了你,现在却要杀了你,但这中间你也多活了不少年,也算是够本了!我让你多活这一会儿,就是看在以前的交情份上,叫你死个明白!”

杨海洲见大势已去,幻想求生,突然掀翻桌子,抓起段必田的汉阳造。

没等杨海洲抬起枪,钱甲兴的枪响了,一颗子弹穿过杨海洲胸腔,这个汉奸顿时倒地而亡!

见杨局长也被打死了,李掌柜说:“大哥大嫂,你们这一家人把我可把我整蒙瞪了,这苦肉计演的,像真的一样!”

钱甲兴笑道:“哈哈,兄弟,敌强我弱,不玩儿这么一手,说不定死的就是我们!这和打猎一样道理,既要打到野兽,又不能被其所伤!”

“钱大哥,你们一家人,还有李大哥,都是我们民族的英雄,今天所发生的事,即令我难以置信,也令我及其感动!”“獐子”说着就要下地。

钱甲兴拦住他:“兄弟,你身体虚弱,就在炕上坐着吧!刚才情势危急,不得不对你采取点儿手段,希望不要往心里去!”

“怎么会呢!”“獐子”说,“还有这位李大哥,你们都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了!”

“兄弟,不要说这外道话,我们都是中国人,不能眼看着你被日本兵欺负!”李掌柜说,“对了,到现在,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獐子”说:“我叫吴玉峰。”

钱甲兴说:“你真像他们说的,是什么共匪间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