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〇〇九章 “獐子”表露身份 钱家皆大欢喜

吴玉峰实话实说:“我是一个共产党员,是一个为了劳苦大众翻身解放的战士,敌人害怕我们,所以,才骂我们是共匪间谍。”

白亚芹说:“吴兄弟,原来你是共产党,要不是你大哥拦着,姆们就把你当胡子,扔到后边的山涧里了!”

李掌柜很奇怪:“嫂子,还有这种事?”

“是啊。”白亚芹说,“一大早,你大哥就等着你,等到过半晌,枣红马就进院了,马背上趴着一个人。开头,姆们还以为是你呢,可出去一看,却是吴兄弟,也快没气儿了。姆们只认识马,就以为吴兄弟不是胡子,就是强盗,他把你劫了,你可能遇害了。”

李掌柜说:“完了你们就要把人扔到山涧里去!”

“是啊!”白亚芹说,“幸亏你大哥没让,要不的,吴兄弟早就没命了!”

李掌柜笑道:“哈哈,可真悬!”

吴玉峰说:“嫂子,杨海洲带着宪兵队追我,我就往山里跑。也不知跑了多远,我打死他们几个人,我的腿也中了枪!我正寻思这下可完了,正好李大哥赶上了,二话没说,就把马让给我了。”

“原来是这样!”钱甲兴说,“李兄弟,你真够义气!”

李掌柜说:“区区小事,何足挂齿!”

“李大哥,这怎么是小事,这是舍己救人,这是民族大义!”吴玉峰说,“按理,我们有组织纪律,我的身份是不能说出来的!但是,你们今天表现出来的都是民族气节和江湖大义!我也就承认了我是共产党,而我的身份是中共满洲省委的联络员,负责和我党关里派来的同志接头,发动人民群众,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

钱甲兴说:“兄弟,好样的!”

“钱大哥,你们一家也是好样的,有你们这样的人民群众,我们一定能赶走日本鬼子,打倒反动军阀,建立一个属于我们老百姓自己的新中国!”吴玉峰说,“不过,今天你们打死了这么多日本兵和汉奸,他们决不会善罢甘休,一定会追查下来的,钱大哥,你可要做好打算!”

“没事!杀他们之前,我就考虑好了,没有人看到!再说,万一被谁看到了,姆们钱家窝棚的人,也不会说出去!”钱甲兴说,“说实在的,如果不是担心走漏风声,我也不能杀杨海洲他们三个灭口,可是,他们做了汉奸,杀了他们也应该!”

吴玉峰说:“还是警惕才好,事关你们全家和钱家窝棚人的生死,不得不防!”

“知道了!”钱甲兴并不在乎,说道,“二位兄弟,你们两个慢慢唠,姆们把这些死倒掫登出去!”

吴玉峰说:“外面站岗的那个鬼子呢?”

白亚芹说:“已经被姆们徒弟收拾了!”

吴玉峰说:“钱大嫂,真想不到,你们一家人配合得如此默契,做得如此干净利落!”

白亚芹笑道:“吴兄弟,姆们一家人,上山打猎就是这样配合的,只要一个眼神,就心领神会,要是吵吵嚷嚷的,牲口们早就聊没影儿了。”

吴玉峰说:“还真是这么个理儿!”

李掌柜说:“吴兄弟,咱大哥大嫂和侄女侄子都是好猎手,这些年,我的皮货店,就指着他们家的皮子呢!”

吴玉峰说:“原来你们是老交情了!”

李掌柜说:“我们两家人,不分你我。不过,刚开始,我还真以为大哥要当汉奸呢!”

“哈哈,二位兄弟,我们老钱家,祖上就没出一个汉奸卖国贼!行啦,先不说啦,一会儿喝酒时再唠。”钱甲兴说,“亚芹,你去看着点儿大门外,让金柱套车。”

“嗯哪!”白亚芹将两把枪放在炕上,出门去了。

钱甲兴说:“玉婷,你拿簸箕多掏些灰来。”

“嗯哪!”玉婷也出了屋。

这时,钱甲兴把桌椅板凳拿到一边,将六个死人的枪支弹药收集起来。

钱甲兴刚整完,金柱进屋了,手里提着一支三八大盖:“师父,枪放哪儿?”

“给我吧。”钱甲兴接过枪,和那些枪立在一起,“车套上了。”

金柱说:“套上了,那个日本兵已扔到车上了!”

“有人看见吗?”钱甲兴问。

“没有!我杀死日本兵后就拖进马棚,一直到屋里枪响过后这段时间,附近也没有人,”金柱说,“不过,我师娘让我套车前,尖嘴狐狸过来了,问我是不是咱们家放枪,我说是玉婷师妹砸纸炮子玩儿,然后,我就给马添草,他就走了。”

钱甲兴将灯拿到照不到窗户的位置,说:“你把这些往车上扛,我把枪藏起来!”

“嗯哪。”金柱一哈腰,先将杉岛尸体扛在肩上送了出去。

不大一会儿,六具死尸都被金柱扛了出去。钱甲兴把吴玉峰的二十响盒子炮还给他,留下杨海洲的那支盒子炮和杉岛的王八盒子,三支三八大盖和两支汉阳造都藏进夹壁墙里。

玉婷用小簸箕往屋地撒灶坑灰,清扫地上的血和脑浆。

钱甲兴出去和金柱处理尸体,白亚芹回来和玉婷收拾屋子。

李掌柜想要帮忙,白亚芹说:“李兄弟,这种活,就不用你干了。”

“那我就不动手了。”李掌柜说,“嫂子,有件事我不明白。”

白亚芹一边用抹布擦着遗留的血迹,一边说:“有啥不明白的就说,嫂子知道的就告诉你。”

李掌柜笑道:“嫂子,以前我没觉得,今天我还真有点儿怕你!”

“怕我?”白亚芹笑道,“哈哈,啥时候还怕上我了。”

李掌柜说:“看你手持双枪的样子,真是威风凛凛,还是我头一次见识!”

吴玉峰说:“李大哥,你还没看到,嫂子把红焖雁往桌子上一放,然后掏出双枪,第一枪就把杉岛的天灵盖掫下去了,第二枪,又掫掉一个日本兵的天灵盖,屋里的六个日本特务汉奸,嫂子一个人就干掉四个!”

李掌柜很惊讶:“真的吗!”

白亚芹也不客气:“我是给我老闺女留一个练练手,把杨海洲留给你大哥,让他们了断一下这么多年的交情,不然,再有六个日本兵和汉奸,也不够我收拾!”

吴玉峰说:“嫂子,大恩不言谢!只要我吴玉峰还能活着,总有一天,我会报答你们的!”

白亚芹说:“兄弟,见外了是不是。你哥哥嫂子不需要你的报答,我大儿子在东北军当兵,他们没跑进关里,二儿子在北京上学,是你们共产党的人,他们都要打日本人,只要你以后好好打日本人,就是报答姆们了!”

四个人唠着嗑,白亚芹和玉婷就把屋子打扫好了,这时,钱甲兴和金柱也回来了。

李掌柜问:“大哥,这么快就回来了。”

“离着不远,这还不快的。”钱甲兴说,“老闺女,整点儿水我们洗洗手,亚芹,在西屋放个桌子,一会儿咱们好吃饭!”

洗过手,钱甲兴把杨海洲的那把盒子炮拿过来,翻过来调过去看看,又检查了一下枪击弹匣,然后说:“还是一把新枪。”

玉婷和金柱四只眼睛都盯着枪,这二人,做梦都想有一把二十响盒子炮。屯子里的人,除了他们家有两把盒子炮,别人家可是没有呢!

钱甲兴看看女儿,又看看徒弟,然后说:“金柱,这把枪给你吧。”

“真的?”金柱瞪大惊喜的眼睛,似乎不敢相信。

钱甲兴说:“你这孩子,师父说话还有假吗!”

金柱兴奋地窜了一个高,上前接过枪:“谢谢师父!”

钱甲兴说:“谢什么谢,以后好好练练枪法,多跟玉婷学学!”

玉婷早已撅起了嘴,一甩辫子:“我才不教他呢!”然后跺着脚说,“爹,你偏心,干哈把枪给他,我可是杀了一个日本兵!金柱,拿来!”

玉婷说着,上前去抢。

金柱心眼实,吓得赶忙把枪藏在身后:“我也杀了一个日本兵!”

玉婷说:“你打不准枪,拿着就是烧火棍!”

金柱说:“师父让我好好练,还让你教我呢!”

玉婷说:“你把枪给我,我就教你!”

好不容易到手的宝贝,金柱怎能舍得给出去:“你不教拉倒,让师娘教我!”

玉婷看要不来枪,就一撅哒,坐到一边生气去了。

吴玉峰见了,就把他的枪拿出来:“老侄女,叔叔这把枪给你!”

玉婷说:“吴叔叔,你的枪还要防身用呢,我不要!”

“哈哈哈哈……”钱甲兴就喜欢看女儿和徒弟两个斗气,不由开心大笑,然后将他的盒子炮拿过来,“老闺女,爹早就有算计,爹这把枪给你!”

玉婷看着枪:“爹,你呢?”

钱甲兴拿过杉岛的王八盒子:“爹就用这个,日本特务的枪,也算是个纪念!”

就这样,爷三个皆大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