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学院生活

由于大陆的核心能量是魔法元素,魔法如同大陆的灵魂一般不可或缺,因此,这片大陆就叫做魔灵大陆。

魔灵大陆大的工会和势力。法师工会、佣兵工会和冒险团工会是横跨大陆的3个超巨大工会,其中,能人无数,强者辈出,传承悠久,比较大的组织有商会组织,杀手组织,药剂师组织,铸造师组织等等。

这些事大陆的基础知识,贝利以前在孤儿院长大,能读书识字就很不错了,难道你还期望孤儿院能给你多好的学习条件?

贝利最先看的就是这5一类的历史书籍。(就像现在的上下五千年一类的输,贝利看的更厚更多而已。)不过,这类书看过基本以后,贝利就感觉腻味了,有很多相互冲突矛盾的地方。贝利根本就不知道那些是对的那些事错的。

接下来,贝利又看了很多方面的书,比如《大陆兵法概要》,《谋略论》……各种方面的书都被贝利翻过一遍,不过能记住的却是不多。而最令贝利感兴趣的却是别人眼中的杂书。如《论战》、《种族存在的意义》,《万物生来平等》、《论人性的善与恶》。《生存的意义》……让贝利感觉破有道理。

毕竟还是城市的图书馆,其中大多数都是闲书,不过贝利被不知道这些,他只要觉得有必要的事情就会去做,不论结果如何。

贝利翻阅了大量的书籍。(很多有看没有懂,很多压根就是看几眼,)不过,贝利却发现和魔法有关的书籍实在太少了(免费对学生开放的闲书,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所以才丢着的,不能要求太高了不是。)

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贝利终于翻完了大部分的书。决定好好修炼一段时间。

经过半个多月的冥想,贝利的精神力终于达到了初级魔法师的标准。找到负责管理初级班的老师,贝利说明了来意。在经过测试贝利的精神力确实达到了初级魔法师的程度后。顺利的让贝利进入了中级班。学院3个年纪,低级班主要谅解大陆的一些尝试。加上不断冥想。中级班是精神力达到初级魔法师的学员进入。学习魔法知识以及一些一级魔法。高级班则是精神力达到高阶初级魔法师才能进入。可以学习更多的魔法,毕业的标准是在3年内达到中级魔法师的水准。三年未达成就是努力不够,方法得当,因材施教的话,正常人也就是五年内达到中级魔法师的级别,学院招收的原则是择优录取,三年达不到要求的视为不合格,在王国则不会得到重视,将彻底归入平凡一流。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前程可言。

……

第二天,贝利来到中级班上第一堂课。

老师讲的是魔法的运用。“众所周知,魔法是需要构建框架的,打个比方说,你想施展一个水球术的魔法,那么你就需要通过精神力聚集空气中的游离水元素,如果你的精神力足够强大那么你可以凝聚更多的水元素,那么,如果你想要施展水枪术当然就要凝聚成枪的形态了。”老师顿了一顿,继续说道:“不过那都是强大的魔法师才能做到的,由于大量的低等级魔法师无法用这种方法施展魔法,在无数先辈的探索和努力下,发现如果配合上响应的咒语。即使精神力强度差一些也能够施展出相应的魔法,不过威力和施法速度要减弱很多。而魔法的模型不计其数,你可以把元素聚集成任意的形态,那么魔法的数量当然也是有无限多了,”

贝利听到这里不由得激动不已。无数多啊77!看来应该很容易了。

事与愿违,老师的下一句话打破了他的幻想。

“由于时间和人类自私自利的关系,很多魔法的咒语已经慢慢地遗失,而没有相应的咒语低阶位的魔法师根本就无法施展魔法,这也是现在很多人成为战士的原因。一些强大魔法的咒语都像我在各大势力的手中,成为各大势力招揽人手的筹码,如果没有相对应的咒语,只是用通用的最基础魔法,战斗力则直接下降一半以上。我们学院教授的也只是通用的魔法,你们想要学习更强大的魔法变得更加强大就要好好考虑了。艾玛王国毕竟太小了,即使是皇室掌握的咒语也是十分有限。!”

“啊,那到底该怎么办呢?”贝利听到这里忍不住大声的问道。

“呵呵,贴就要看你自己了,每个势力加入的要求都各不相同,这需要你自己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势力了。”老师淡淡地说道。

“这样吗?看来得走出去看看才行啊!”贝利在心中暗道。

不过。贝利也知道自己对这片大陆还了解太少,并不知道要去何方。于是,贝利决定去找利奥大师帮忙,他一直有一些问题需要请教利奥大师。

傍晚时分,在贝利经过千辛万苦终于见到利奥大师后,不由得泪流满面。毕竟,贝利和利奥大师的关系有没有那么好,而且平时又没有什么事情,现在遇到问题才想要找利奥大师自然是不容易的。利奥是大路痴,而且几个月前来过一次,能自己找到才是有鬼!要不是利奥大师是学院老师认识他的人不少的话,贝利是绝对不可能找到利奥大师的!

当利奥见到贝利的时候,不由得对贝利抱怨不已。

“你小子,好歹都是从那伦成出来的,而且还是我把你带来的,你小子居然入学3个月了,现在才想起来看我。你小子够没良心的啊。”利奥大师笑骂道。

“额,大师,对不起,我这不是有事情找你嘛。”贝利抱歉道。浑然不知自己说错话了。

果然,利奥大师满头黑线,大怒道:“小子,你要是没事还不来是吧?”

“对啊,大……”“啊!”一声惨叫,贝利捂着自己的脑袋,委屈的说道:“打石,尼干嘛打五……”呜咽着说不清话。

却是利奥实在气氛不已,忍不住一巴掌拍在贝利的脑袋上。

听到贝利居然还问自己为什么挨打。利奥表示深深地无奈。贝利的白痴可见一斑。

打都打了,利奥也不好再纠缠这个问题。(哇卡,不服不行啊。)来找我有什么事情,说吧,利奥,开口道。

“嗯,是这样的,想成为强大的魔法师必须要加入其他势力吗?不能依靠自己的力量吗?”贝利被自强,自主,独立的思想严重荼毒。

“那你觉得有谁愿意为了一点残根剩饭出卖自己的自由?”利奥不答反问道。

“什么残羹剩饭?是什么?”贝利不解的问道,贝利不明白,难道加入其他势力就要天天吃剩饭?

“毕竟还是个孩子啊,即使你加入了某一势力,你也永远不可能成为核心成员的,你会比核心成员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得到他们不多的回报,不过这也总算是一个机会,如果中途被势力高层看中或者立下大功,回报也是很高的,不然也没谁会傻傻的去为他人卖命。”利奥无奈的解释道。

“那就是不加入其他势力就很难变强。”利奥大师总结道。

“那有没有自由一点儿的势力啊?”贝利问道。

“倒是有不少,不过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而且自由度高的势力,去的人多,竞争自然更加激烈,”

“哦,我知道了。不加入其他的势力会怎么样呢?”贝利准问道。

“千万不要有这种想法!”利奥严肃的告诫道,“除非你愿意一辈子藏头露尾,龟缩在某个前期的角落,苟延残喘的活着。”

“啊!有这么严重?”贝利不信,“难道就不能努力修炼成为大魔法师?”

“只单纯的冥想是根本不可能的。越到后期提升的速度就越慢。”

“那岂不是没有人能够达到高深的境界吗?”贝利问道。

“有药剂啊,药剂师可以配出提升精神力的药剂,可以加快冥想的速度也有一些神器的果子可以提高精神力不过这些东西都价值不菲。需要大量的金钱和地位才行啊!”

“那就是财富地位喽!”贝利轻松的说道。无脑再次发挥作用。

“对了,战士的分级为什么是十级和魔法师的不同呢?”贝利决定要吧自己不知道的问题全部问出来。

“战士的等级划分有些随便了,战士的等级提升难度前7级与魔法师是完全相当的……”

“啊,那不是说,战士比魔法师要多三个等级要厉害很多吗!上当了,啊啊啊啊啊!”贝利打断了利奥的话,一脸悲愤的说道。

利奥大师额头青筋暴起,大喝道:“我还没说完呢,笨蛋!”

“战士等级虽然多出三个等级,不过战士是肉体强悍,战斗力爆发的话却是后七个等级与魔法师相当,由于魔法师都拥有全方位的魔法护盾,正面交战四级战士也不是初级魔法师的对手。不过战士是在7级时才增加50年的寿命,10级战士也大概能活四百年,也就是说,战士完全比魔法师白白的多修炼了三个等级,现在你明白为什么说魔法师是高贵的职业了吧。”

“那既然魔法师这么高贵。为什么数量却远远小于战士呢?”贝利继续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