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贝利的选择

“这却是有多方面的因素了,首先,魔法师虽然有全方位防御的魔法护盾,但是却不可能时时刻刻的开着,毕竟这需要耗费精神力与心力来控制,而很多情况下,魔法师根本来不及念完咒语敌人就已经杀到眼前了,以魔法师脆弱的身躯,被敌人近身就只有束手待擒了,战士的生存能力较高在各种突发情况下生存率最高,战士用来提高身体强度的药剂成本较低,且战士可以通过对身体的刺激更快的吸收魔法元素,这就是战士很多的原因了,”

“哦,那为什么不同时修炼两样呢?”贝利好奇的问道。

“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同时提高精神力和身体吸收魔法元素是不能同时进行的,因为都需要你用全部的心神去控制魔法元素,一心两用的结果还不如一样一样来的见效快。不过,这个原因与身体强悍,办法战斗力强的优点相比,似乎也没什么,而且强者完全可以使用药剂来快速提升。不过,大陆上的强者却基本没有人捏么做,却是不知为何,”

……

贝利又请教了许多问题,利奥大师都一一耐心的为他解答。

“临走前,贝利舔着脸请求利奥帮忙把斯雅招进学院,利奥残忍的拒绝了,那是你的守护你的爱难道你准备把她让给我做老婆吗?”利奥这样调慨道,吓得贝利连忙打消了这个念头,开玩笑,那可是我最亲近的人哎,想抢走,没门!贝利显然当真了……

利奥大师自从发现贝利的天赋后,对他是十分欣赏的,贝利的请求他自然不会真的拒绝,只是开个玩笑而已。

虽然,自己已经把这么多年积攒的功劳换成了那十个名额,不过把斯雅接过来收尾第一也是可以的。本来,利奥是准备收贝利为笛子的,但是贝利天赋很高而且火元素亲和度也很高,这说明贝利的前途是极为宽广的,作为一个爱才之人,利奥自然不会这么做去影响贝利的视野。

不过,以贝利和斯雅的关系,收斯雅为弟子也是一种替代吧,由于利奥自视甚高,收徒标准较高,这些年来也是高不成低不就,他看上的弟子,人家看不上他,上门来拜师的,利奥又看不上眼,收斯雅为弟子,一方面是极度欣赏喜欢贝利另一方面也算是趁此机会了了一桩心愿。利奥如此想到。

几天后,利奥大师失望的返回了学院,他并没有能够如愿以偿的收到徒弟,斯雅的理由也简单,他曾经答应过会娶我的,除了他之外,不接受别的任何男人的帮助。在斯雅看来,贝利肯定是苦苦哀求了利奥大师,利奥大师才会收留自己的,至于什么弟子,不是去伺候人的吗?而且,大陆尊重师道。师傅的命令是不能轻易违抗的,万一利奥是个色中饿鬼要我侍寝该怎么办啊?哎呀呀,小萝莉想歪了十万八千里……

贝利收到了由利奥大师代为转交的信。

熟悉的娟秀字体出现在眼中,贝利的眼前浮现出斯雅的影子,心中不由得更加思念。

信中的大概内容很简单,如果你不变得强大就敢回来找我的话,我是不会见你的,落款是斯雅。

贝利不由得傻了眼,我又没怎么样,干嘛还要让我强大之后再回去找她!而且,她不满意就不见我?

虽然,平时贝利大大咧咧的很白痴,不过他其实是很希望得到认同的,斯雅作为第一个走进他心中的女孩子,他其实早已是清根深种了,不过白痴的家伙还没有这方面的觉悟。

但是,不可否认,贝利很听斯雅话的,斯雅既然这么郑重其事的写信给他,他当然要乖乖地听话喽。

因此,贝利决定在不达到高级魔法师之前是不能回去的。斯雅见过最厉害的魔法师就是利奥吧?到达高级魔法师算是很强了吧……贝利不断的想到。

其实,斯雅是怕利奥偷看,只好随手写了一句,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显然,利奥大师在斯雅心中就像长了双角和翅膀的邪神使者一般,这确实是冤枉死了利奥,如果利奥知道小萝莉想法的话,估计会痛哭一场,然后把贝利暴打一顿。

贝利更加拼命的修炼,炼体到达极限就冥想,冥想到了极限就继续吸收魔法元素锻炼肉体,(魔法学院也有战士的炼体方法,战士不存在咒语,炼体方法都是大同小异)除了吃饭和必要的一些活动,贝利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修炼上?……

两年后,魔法历11464年,贝利13岁快14岁,终于成为了一名初阶中级魔法师,同时也是一位3级初阶的战士(每个等级,刚刚进入的一段时间为初阶,即刚刚能掌握这一等级的力量,对力量的掌握达到炉火纯青为中阶,高阶为达到这一等级的圆满层次,随时可能突破下一等级)贝利已经顺利毕业了,(身高是十三四岁的孩子,相貌普通,衣着普通,脑袋依然白痴,容易冲动)

贝利将要离开学院,开始自己的冒险之旅了。

离开前,贝利来到利奥大师的院落中,向利奥辞行。

“什么?你要独自去大陆冒险?不回那伦成?”利奥听说贝利的决定,惊讶道。

“是的,我已经决定了,”贝利如此说道。

“那你决定好要去哪里了吗?”利奥问道。

“不是说了吗?去大陆探险啊!”贝利十分理所当然的说道,一副你是白痴吗的表情。

利奥无奈的说道:“就你这中级魔法师的实力。还没有经历过任何的战斗,估计等级比你低的都能轻松秒杀你啊!你就没有一点身为弱者的觉悟那!”

“这么说倒是也有些道理的样子。不过我已经决定了。而且,书上不是说。现在大陆很和平嘛,哪里会有什么危险……”贝利很天真的说道。

利奥不由在心中大妈贝利白痴。书上写的还能都是真的啊?哇卡。你以为书本都是时间编写的吗。能把一切的真实都记录下来?

利奥只得耐心的解释道:“书上说的只是表面啦。虽然大陆整体没有战事。人类国家却也是因为利益纷争不断。进前面来已经愈演愈烈。从现在艾玛王国都开始动荡不安中。就可以看出。只怕。战乱很快就要再起。“利奥大师不由得悠心忡忡。

“那一定很刺激了。我要去我要去!”贝利兴奋的大叫道。

“嘎,感情说了半天压根就等于没说啊?”利奥无奈了。

“你尽量不要离开王国境内吧……唉!”自知多说无益的利奥只有再次告诫道。“算了,随便你了。”

“你稍等一下,”利奥大师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很快的。利奥大师手里提着一个小袋子走了出来,“这是几十个银币以及艾玛王国的地图,还有一些干将,你拿去吧,”

利奥对贝利如同长辈一般,贝利也是十分感激的,没想到利奥还能为他准备如此多的银币。(相当于几万块钱,一个小孩子能给多少,)

想了想,利奥又说道:“你可以先去王国都成布德城。艾玛王国只是一方小国,民不过几亿,不过各大势力也在王都建立了分部,你可以先去王都看看,”显然,利奥不知道贝利是路痴,贝利也不可能自己坦白。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利奥大叔,呜呜,利奥大叔你对我这是太好了。”贝利感动的眼泪鼻涕稀里哗啦,冲上去抱住利奥,擦眼泪鼻涕……

“滚!”忍无可忍的利奥爆喝一声,一脚把贝利踹了出去,心中默默地叹息了一声,祝你好运吧。

贝利也没有什么行李,也就几件普通的衣服,干粮,水准备了一些,打成了一个小包背在背上。刚果城离布德城相距不是太远,走路的话,也就半个月的路程。

次日,利奥大师把贝利送出了城门,挥手送别。

沿着大道,贝利渐渐地离开了刚果城。

独自一人的贝利边走边思考着自己的行程。现在,已经是中级魔法师的贝利掌握了几个通用的魔法,火球术,需要3秒钟的吟唱,在精神力的控制下火球术可以转向,如果不额外使用精神力控制火球,则是一条直线,爆裂火球,需要吟唱五秒钟,行程一个半个手掌大小的火球碰到物体产生爆炸,火墙术,需要吟唱十秒钟,形成一个面积为2平方米的火墙,可以使用精神力改变火墙的长宽,厚度为十厘米。火元素护罩,三秒钟吟唱,可以使用精神力控制持续吸收空气中的火元素,是一个大的椭圆形,可以防御全方位的攻击,持续开启需要大量消耗精神力,精神力足够可以一直持续,不使用精神力控制可以抵挡中级魔法师的全力一击,火盾术,可移动的防御盾,可随意改变大小,吟唱十秒钟,形成盾牌越大消耗精神力越快,战士则是通过体内的元素来释放魔法,不需要准备时间,瞬发,不过使用次数很少,初级魔法师使用火墙术可以连续施展三次,每次半分钟(不用精神力控制补充)而4级战士用一次体内元素就枯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