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第三天.见证血统的时刻

“你好,加州清光先生,我叫言希咲,是新任审神者,今后请多指教了。”少女仍然在微笑。

“啊啊名字不可以……”狐之助发誓它已经拦过了,只不过陷入奇怪境界的审神者嘴实在是快…..

“哎哎?主人,名字不可以告诉付丧神,会被…..会被神隐的。”即使位居八百万神明的末席,身为神明的付丧神仍然有将人藏入自己世界的能力。

“神隐?”

“就是….”

“没关系,不会的。”

是不能还是不会,少女的话模糊不清,加州清光却没想那么多,只是下意识地松了一口气。

“那么加州清光先生,我们走吧。”少女的表情分分钟平静下来,伸手让狐之助跳上来。另一只手直接抓上少年付丧神的手。

“主人不要叫先生啦,直接….”付丧神的话说了一半,被手上直接抓上来的柔软消了声。一只手抓着自己的本体,一只手被牵着,少年付丧神只能微微偏过了头掩饰自己发红的脸。“啊,真好啊主人,果然被爱着呢。”脑子里只有这一个想法了。

顺着狐之助的指引,从传送阵里走出来,出口设置在一个日式庭院外,审神者松开牵着付丧神的手轻轻推开了看上去十分厚重的大门。

“讨厌(ノω<。)ノ”加州清光有点不高兴的在心里悄悄抱怨了一声,可是审神者已经恢复面瘫的一张脸让他明白,无论如何都不会再次被牵着了,所以也就没有做声。

“审神者大人,这里以后就是您的本丸啦。”

入眼的日式庭院干净整洁,但是难免看上去空荡荡的。

“嗯。”审神者不冷不热地应了一声,表示自己已经知道了。

“二楼是审神者的起居室和书房,所有的讯息都在联络终端上有说明。”狐之助尽职尽责的解释着。

“有疑问请使用终端与小生联络,审神者大人,告辞了。”自称着小生,狐狸形式神捡起自己为数不多的尊严,又恢复了初见时职业谦卑的样子。

说完跳到地上像模像样的福了福身,消失在了空气中。

“主人,我们….”

“你去选一个喜欢的房间吧,在一楼。先休息一会。”说完走上楼梯

“是。”加州清光点点头,顺从的走向一楼的众多房间,几乎是没有任何犹豫的直接选择了楼梯口的房间。

审神者拉开障子门,走进狐之助称作书房的地方,日式的矮桌上放着圆形平板电脑一样的应该是联络终端,嵌进墙壁里的衣柜,能看到本丸庭院和远处山野的窗子,与隔壁的房间打通后用障子门隔开,应该是起居室吧,审神者这样想着,拉开了障子门,啊 果然是日式的榻榻米。

审神者环顾四周,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停留在“不喜欢但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面无表情在矮桌前坐下,打开终端开始查看新手指南,锻刀,编队,出阵,手入,内番,刀装,定时上交报告,利用灵力维持付丧神的人类形态和改变景致,啊,好复杂。

审神者瘫在了榻榻米上,本来就只是为了看看付丧神的样子来的,现在却需要做那么多没料到的事情。

所以说,自己的决定果然太草率了吧,应该等大哥回家再做决定的,如果自己坚持要出门的话,大哥一定会找更好玩的地方给自己。

不如化妆,做审神者不如化妆。

少女完全忘记了自己拿来做理由的“深入敌后”“守护言氏的饭碗”之类的说辞。

………

“咕。”瘫了一阵子之后,肚子短促地叫了一声,少女想了想新手指南上的厨房图片,决定能拖一会是一会。

那就去锻刀吧。把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在脑子里滤了一遍,少女想了想选择了看上去比较有趣的一项。

站起来整了整衣服,审神者走下楼梯,加州清光正坐在廊下摆弄自己的小辫子,看到审神者走过来开心的站起来,“主人。”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去锻刀,你一起来。”并没有停下来,审神者直接走向锻刀室。

加州清光赶紧跟上去,心里悄悄抱怨着审神者的态度“为什么突然又冷冰冰起来了呢,明明见到我的时候开心的都笑了,所以说是因为看到我所以开心吗,啊啊,果然是被爱着的呀。”少年付丧神仅仅靠脑补就已经开心到快要飘花了。

感知到后面付丧神的气息突然变化,审神者表示对脸懵逼.jpg。

哼,长那么好看原来是个傻的。从一开始就在觊觎付丧神腮红,却不好意思问出口的少女酸酸地想。

终于抵达锻刀室,小小的刀匠窝再炉子旁边似乎是睡着了,帽子歪歪的遮住了半张脸。

加州清光走过去拿本体刀戳了戳刀匠的帽子,“喂喂,不要睡啦,主人要锻刀了。”

突然觉得像是跟在恶霸少爷旁边的走狗是怎么回事,少女抿了抿嘴,抬手向刀匠的方向释放灵力企图唤醒刀匠……

…….

加州清光还在喊,刀匠毫无反应。

Wtf?审神者难以置信,但是仍然制止了加州清光将要踹上去的动作,吩咐少年付丧神把刀匠直接扔出去。

付丧神也并没有觉得这样的指令有任何不妥,伸手就要拎起刀匠的领子。

刀匠却动了动,动作迅速地从地上爬起来。

“审神者大人,初次见面,我是丙031号本丸的刀匠,请问您要开始锻刀吗。”

审神者沉默了一下

然后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报出几个数字,一边虎视眈眈只等审神者一声令下就冲上去收拾刀匠的加州清光也只好熄了火,退回到审神者的身后用红眼睛恶狠狠瞪着刀匠。

刀匠在自己的小簿子上记下数字,把资源分类放进锻刀炉里,炉子上方跳出一个数字,“审神者大人,请在二十分钟后来查看。”刀匠提醒道。

在一旁观看了刀匠工作全过程的审神者点点头,回头向加州清光开口“把他扔出去”,手指指的是刀匠。她暗自监控了刀匠锻刀的全程,没有用到任何陌生的力量,不过是把资源扔进锻刀炉里罢了,所以说,除了作为政府的眼线,刀匠并没有实际的作用。

“好嘞!”少年付丧神几乎是从原地弹过去,拎住刀匠的后衣领就风一般出了锻刀室。然后就是刀匠气急败坏的叫嚷和加州清光渐行渐远的说话声“居然敢那种态度,一定让你吃点苦头……”

等片刻之后加州清光再回来的时候已经是一副神清气爽的样子了。

这对主从,完全,没有觉得,扔掉刀匠,有什么,不对…..

“加州,你饿了吗。”审神者没有回头,目光仍然盯着锻刀炉。

快说你饿了!这样就可以顺势让你去做点东西吃了!

“不饿,主人。”刀剑的付丧神表示自己不会感到饥饿。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加州这个称呼上。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不能叫清光呢为什么为什么。付丧神脑内的Q版小人狂乱地摇晃着审神者的肩膀。

“嗯。”饿到无力。

锻刀炉上方的数字跳动着渐渐减小,最后回归到最初的零。

火焰熄灭,审神者走上去伸手想要触碰躺在锻刀炉里的刀剑,如果没有看错的话,是一把短刀。

不是山姥切。审神者这样想着。

只是。

还未等握在手里,那刀剑突然像是遭受什么重创一样碎裂成焦黑的几段,空气中“咔嚓”的断裂声似乎还没有散去。

然后,像是热铁被浇上凉水,发出嘶嘶的哀鸣,冒着白色的烟雾,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成漆黑的残渣,保持着短刀的形状躺在原地。

审神者的手顿在半空中。

我有一句妈卖批我不光要讲我还要写下来贴在政.府大楼上。

“主,主人…..”加州清光有点慌。

“是不是因为我…..把刀匠…丢了….”

“不是的。”审神者表示不可能。

她在那一瞬间分明感受到刀剑上隐隐的灵力波动,然后像是被什么浇灭了一样,如果非要形容的话,大概就是二八年华的小姑娘突然被泼了硫酸一样吧……1

“那…..”就是单纯的脸黑了…..吧,虽然脸黑到这样子确实有点不可思议,但是如果审神者大人因此不开心的话….加州清光开始思索要不要先去单刷个战场帮审神者大人绑两把刀回来高兴一下。

审神者没有说话,轻轻地蹲下来摸了摸黑色的残渣。

是温热的呢。

不知道消失的是哪一位呢。应该会感到委屈吧。

是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让自己锻刀成功呢?还是因为自己脸黑到不行??

审神者表示这一定是时之政府的阴谋,不可能是她的错。

“要不要去把刀匠绑回来,现在的话应该还在附近。”片刻而已,刀匠式神应该还没有灭失。

“.…..”你是神明啊少年,不要老是把自己搞得像地主家的狗腿子一样好不好。审神者表示对这样一个动不动就喊打喊杀的付丧神有点无力。

“加州,去搬资源。”审神者仍然专注的拨弄渣渣。

加州清光闻言就明白可能不需要自己去绑刀匠回来了。但是他仍然愤愤,早知道会发生这种事情,刚刚就应该折磨一番再把刀匠丢掉,哼,那个丑陋的小矮子。

轻巧的把资源搬过来,看着审神者按照刚刚的数字重新把材料投入炉膛。还没有关闭锻刀炉。

“加州,你去做刀装看看。”审神者一方面想支开付丧神,另一方面想避免搓刀装搓出渣渣的尴尬。

“好的。”付丧神顺从的走出去。

审神者咣当摔上(划掉)关上炉门,在锻刀炉上方跳出数字后,开始用灵力探入锻刀炉,似乎是进入了一个虚空的世界,四通八达层层堆叠着的灵力通路比之发丝还要繁多,像无数迷宫重叠在一起。

“如果……”回想握住加州清光时的感觉,审神者闭上了眼睛。

“应该是…..”付丧神反馈的气息,骄傲的,不安的,温柔的…..

调整着灵力的方向,清澈强大的灵力渐渐找到一个路径,顺着那个通路流淌着。

少女专心地闭着双眼,睫毛微微抖动着。

然后

数字归零的一瞬间,猛地切断灵力路径。

审神者睁开双眼,伸手拉开了锻刀炉的门。

加州清光。

锋刃极长,红黑相间的柄卷缠绕着,鲜红的刀鞘像浸染了鲜血,静静躺在锻刀炉里,等着被赏识的人握住挥舞。

果然。

少女这样想着,并不急于灌注灵力唤醒它,伸手握住熟悉的打刀。

“唰”,刀出鞘。劈,砍,刺。兴奋起来了。可惜对她来说并不称手,最后挽了个漂亮的剑花收入刀鞘。

自己身边已经有了一个加州清光了,同时有两个一模一样的…..啊 ,想想就觉得奇怪。

少女无意识的偏偏头开始思考,作为佩刀也不是多么顺手。灵力的流淌是双向的,在自己用灵力供养着刀剑付丧神的同时,他们也在用灵力反馈着各自的讯息,如果没猜错的话,新的刀剑不能对自己有所反馈,无法反馈意味着无法掌控。

以后刀剑多起来,无论是种地喂马出阵应该都不缺人手…..

衡量了一下利弊,少女果断选择抛弃。

“主人!你看!!”少年付丧神兴奋地声音伴着开门声传来。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加州清光看着主人拎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刀剑作势要往刀解池里丢,似乎是没想到会被打断,略微差异的回头看向自己的方向。

付丧神呆住了。

“主人….”是不喜欢我吗,所以和我一样的都要丢掉。

少年付丧神不甘心的抿着嘴,红色的眼睛似乎连眼眶都染红了,呜咽着几乎要哭出来,手里金光闪闪的球似乎也跟着暗淡下来。

加州清光是真的很喜欢这位主人,温柔,强大,虽然看上去冷漠,但是会夸奖自己,起初的笑容不是作假的,挥舞刀剑的时候让他想起自己折断之前在战场上热血沸腾的感觉。

好难受,怎么回事。初次拥有人形的神明不知道胸腔里为什么好像开始传出哀鸣的声音。

少女的声音平平的响起来。

“已经有你了。”所以多一个也没什么用处。

“有我….”就够了….吗。

“这不是你。”重复的存在无法掌控,没必要留下隐患。

“不是我…”所以不想要….吗,意思是只要我只爱我,其他的加州清光,即使都拥有一模一样的面孔,我也是无可替代的吗?

少年付丧神想被按了静止键。

然后,巨大的喜悦渐渐淹没了整个身体,满到快要溢出来。

(啊不是的你完全误会了神明少年)

“嘭!”突然飘花.JPG

拥有玛丽苏buff加成却毫不自知的冷漠少女表示不理解为什么神明还会又哭又笑的,继续将手中的刀剑丢进刀解池。

加州清光不再理会主人的动作,飘着花乐颠颠地跑过去,献宝一样举起手里的球.“主人,看!金色的刀装!!”

“.…..”好气哦可是还要保持微笑

“…….”为什么感觉主人不是很高兴??

“…….很好。”冷漠.jpg

“啊啊,主人(≧≦)….”啊啊啊夸奖我了好开心。

“加州,去战斗吧。”趁你飘花赶紧去,欧洲人不要在我眼前晃来晃去。

“是,主人!!~\\(≧▽≦)/~”主人很赏识我呢哈哈哈(拜托本丸只有你一把刀好吗)。

“还有….”

“嗯?”

“把这里清理干净。”一地花瓣都是欧洲人的炫耀,啐!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