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双人床

迈克尔当然没有自报家门, 并没有和杰克说自己的名字。不过杰克在听话里听到有人叫迈克尔,说什么报表怎么怎么样, 然后接电话的那个人答应了一声。

迈克尔问杰克是谁, 有什么事情。杰克告诉迈克尔,他手里有一张卡片, 上面画了五角星,还写了他的名字。

杰克说:“我这么一说, 也就是随口说说而已, 没想到他吓了一跳。”

迈克尔在电话里吓了一跳, 问他是从哪里得到的, 问杰克叫什么名字, 是谁让他联系自己的。

杰克一听有门,迈克尔好像很看重这张小卡片。

杰克干脆就说,不让迈克尔多问,让迈克尔准备钱,有了钱什么都好说。

那个时候,迈克尔在电话里非常的生气,说他们不会再给钱了,让他不用再用这件事情威胁人, 说什么没有用了。

杰克一头雾水, 根本没听懂,结果迈克尔就挂了电话。

本来杰克也只是试试敲诈而已, 没成功也就算了, 并没有再联系那个迈克尔。

不过杰克也是才知道, 迈克尔竟然也死了。

杰克说:“我知道的就这么多了,真的没有了。”

乔初夏皱了皱眉头,低声说:“迈克尔的话有点奇怪。”

罗晟勋先带着乔初夏从杰克的房间离开,走出来关上门,才说:“艾琳给过安德鲁一笔钱。迈克尔所说的‘我们会再给钱’,会不会指的是这个?”

乔初夏摇头,说:“不知道啊,完全没头绪。”

罗晟勋也只是猜测而已,并没有什么证据。

伊桑和卢克又跑了一趟迈克尔的家,想要查一查迈克尔扣下的那笔钱,到底用在了什么地方。

两个人跑了一个来回,很快就回到了办公室。

卢克一眼就看到乔初夏,赶紧问:“乔,罗队呢?”

乔初夏说:“在办公室里。你们有发现?”

乔初夏瞧卢克这么着急,说不定就是有发现。

卢克点头,说:“真的有发现,我们知道迈克尔的那笔钱了。”

之前他们也去过迈克尔的家里,不过并没有发现一笔现金,迈克尔的家人也没有发现迈克尔留了什么钱。

这次伊桑和卢克又去拜访,本来以为会无功而返,不过谁知道,就让他们发现了一些端倪。

迈克尔家里并没有很多现金,和那笔账根本对不上,家里也没有什么能藏钱的地方。

伊桑又查了一下迈克尔死前一段时间的上网记录,发现了一点奇怪的地方。

伊桑说:“迈克尔发过一个快递,并不是从家里发出去的,也不是从公司发出去的。是在离家不远处的便利店,把包裹发出去的,快递单上填写的是书籍。”

迈克尔拿了一堆书,在便利店那里发了快递。收件人不是别人,还是迈克尔本人,而且收件地址就是迈克尔的家。

乔初夏惊讶的说:“他抱着一堆书,去了便利店发快递,然后让快递把书送回家里去?”

伊桑点头,说:“我当时查到这个就觉得很奇怪。”

伊桑就跟迈克尔的家人提了一下,有没有快递。迈克尔的后事都已经处理完了,不过那个快递包裹一直没有拆开,家人还以为是迈克尔工作上的专业书籍,就放在房间的角落里没动。

伊桑征求了同意,就把快递打开了。

卢克说:“根本不是书,其实是很多很多的钱。”

迈克尔找了一些精装书的盒子,把书给扔了,把钱塞进了书盒子里,然后用快递做障眼法,藏在了家里。

不只是有钱,盒子里还有各种证件,不过伊桑和卢克一瞧,发现证件都是假的。

乔初夏说:“迈克尔弄了钱和假/证件,真的是要跑路吗?”

卢克点头,说:“我觉得像是这么回事,他难道是提前知道有人要杀自己,所以想要存钱跑路?”

至于迈克尔为什么要跑路,这个原因,他们还没什么头绪可言。

罗晟勋听了倒是没有太多的吃惊,说:“书盒子还有钱,带回来了吗?”

伊桑点头,说:“带回来了。”

罗晟勋说:“先送到鉴定组去。”

“是。”伊桑说。

罗晟勋说:“杰克暂时应该没什么危险,有人跟着他了。你们先回去休息一下吧,时间不早了。”

昨天大家都没回家,两天下来累的够呛,伊桑和卢克直接送了东西去鉴定组,然后就直接回家去休息了。

乔初夏说:“这个五角星的组织,也真是够难缠的,什么都和他们有关系,藏的还挺深的。”

罗晟勋站了起来,穿了外套,说:“我们也走吧。”

乔初夏伸了个懒腰,说:“好吧,我也累的够呛了,先回家去。”

乔初夏拿了东西,顺口问:“那晚饭你想吃什么?路上随便吃点吗?”

罗晟勋说:“你想吃什么我就想吃什么。”

乔初夏挑了挑眉,回头去看罗晟勋,觉得男神突然这么“乖巧”,说不定是在想什么坏主意。

罗晟勋微笑着瞧她,说:“不走吗?”

乔初夏跟着罗晟勋离开,一般都是罗晟勋开车,她坐在副驾驶的,不过今天下了楼,罗晟勋很自觉地就坐进了副驾驶。

乔初夏奇怪的说:“你不开车吗?不会是身体不舒服吧?”

罗晟勋摇头,说:“没有,我很好,非常舒服。”

有诈……

乔初夏觉得,今天罗晟勋实在是非常的不正常,不过具体怎么不正常,她还没看出来。

乔初夏也没再说什么,坐进了驾驶位里,开着车回家去。

在路上的时候,罗晟勋就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乔初夏刚开始还以为他在给伊桑或者卢克打电话,突然想起了什么案子相关的事情。

不过看起来又不像,罗晟勋拿着手机,说:“就现在。”

“直接送过来。”

“好的,谢谢。”

乔初夏瞧他挂了电话,说:“外卖吗?”

罗晟勋冲他一笑,说:“外卖吗?算是吧。”

乔初夏以为罗晟勋订了外卖晚餐,但是他们顺路还是停在了一家快餐店门口,罗晟勋去买了两份晚餐带走。

乔初夏开车到了221B的门口,就看到门口停了一辆很大很大的车,好像是搬家公司的专用车子。

乔初夏说:“邻居搬走了吗?”

罗晟勋说:“好像不是。”

他说完了就打开车门走了下去,然后迎着那辆搬家公司的车就去了。

乔初夏看的直傻眼,赶紧也从车里下来,追上罗晟勋。

她一走过去,就听到罗晟勋在说:“就是这里,直接搬上去就好。”

乔初夏都傻眼了,拉住罗晟勋的手臂,问:“你买了什么?这么大件?”

罗晟勋言简意赅的说:“床。”

“床?”乔初夏更是懵了,说:“你的床坏了?”

“坏倒是没有。”罗晟勋说:“就是太小了,你和我一起睡的时候,就显得有点小了。所以我就订了一个大一些的双人床,今天才送来。”

一起睡的时候……

乔初夏已经目瞪口呆,怪不得今天罗晟勋怪怪的,他竟然直接买了一张双人床回家。

而且谁说要和他一起睡的!

乔初夏刚要说话,谁料到罗晟勋忽然凑了过来,低头就在她嘴唇上吻了一下,说:“一会儿就可以试试了。”

试……

一张很大的双人床,就在乔初夏的眼皮子底下,搬进了221B的房间,放在一楼罗晟勋的房间里了。

罗晟勋的房间其实并不大,一张单人床正合适,变成宽大的双人床,显得就有些拥挤了。

不过罗晟勋显然不在意,反而觉得更好。

搬运家具的师傅动作很快,收拾利索就离开了。

乔初夏抱臂站在罗晟勋的卧室门口,无奈的看着他。

罗晟勋正在收拾东西,当然是在收拾床上用品,将床单铺好,被子搬过来等等。

罗晟勋一边收拾,一边回头瞧着她笑,说:“别着急,我一会儿就能收拾好了。”

乔初夏无奈的说:“我一点也不着急。”

乔初夏看他还挺忙的,干脆打算上楼换件衣服,然后就到浴室去洗澡算了。

她走到楼上,把房门一推开,瞬间就傻眼了。

屋里空荡荡的,床……

没了……

乔初夏急匆匆的就又从楼上跑下来了,没换衣服,也没拿换洗的衣服,说:“我的床怎么不见了?”

罗晟勋正好收拾好了床上用品,指了指那张大双人床,说:“在这里。”

“不是这个!”乔初夏说:“楼上,我房间里的床啊。”

罗晟勋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说:“刚才搬新床进来的时候,我麻烦他们把旧床都搬走扔了。”

乔初夏的确是看到那些师傅搬着旧床离开,不过以为只是罗晟勋以前的那张床而已,没想到自己的床竟然也惨遭毒手了。

乔初夏一脸目瞪口呆的样子,说:“我的床……”

罗晟勋就知道乔初夏脸皮薄,买了新的双人床,说不定她也不会答应每天跟自己一起睡的。所以罗晟勋干脆来了一个釜底抽薪,直接把乔初夏的床扔了。这下好了,乔初夏想要自己睡也没地方睡了,除了新买的双人床,就只剩下客厅的单人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