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草莓味

卢克说完了话, 一时间办公室里静悄悄的, 什么声音也没有。

乔初夏眼珠子转了好几圈,当机立断, 立刻将桃心马克杯连带着纸袋一起扔进垃圾桶里,说:“啊,要上班了, 我去泡杯咖啡。”

乔初夏已经尽量淡定了, 不过走过罗晟勋身边的时候, 还是双腿发软, 差点就没站稳。

乔初夏连忙用泡咖啡的借口跑了, 不过她才一进了茶水间,房门就有被推开了,罗晟勋跟着走了进来。

“那个……”

乔初夏心虚的说:“我给你沏果汁就好了, 你回办公室去等着吧。”

罗晟勋一脸苦大仇深的盯着乔初夏,说:“从今天以后, 都不想再看到杯子了。”

乔初夏:“……”

乔初夏低头看了看自己手里正拿着的纸杯, 说:“纸杯和马克杯……不一样的。”

罗晟勋很直白的说:“我吃醋了。”

乔初夏:“……”

看的出来。

而且是一眼就能看出来!

乔初夏无奈的说:“我和那个丹尼尔,真的一点关系也没有, 什么关系也没有。”

罗晟勋眯了眯眼睛,说:“一般这么说,都是真的关系。”

乔初夏:“……”

乔初夏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简直就是无妄之灾。她干脆说:“这样吧, 我把手机给你, 你自己看看不就知道了吗?我根本没联系过他啊。”

乔初夏说着, 就摸了一下自己的口袋,不过手机竟然不翼而飞,并不在口袋里。

乔初夏惊讶的说:“手机怎么没了。”

罗晟勋抬起手来,说:“在这里。”

乔初夏:“……”

再一次的无语,原来手机不在口袋里,而是在罗晟勋那里。乔初夏都不知道罗晟勋什么时候把自己手机顺走的。

“已经看过了。”罗晟勋坦然的说:“作为一个警探,你的警惕性太差了,手机没了都不知道。”

乔初夏:“……”

现在不是无语,是已经不想再跟罗晟勋说话了。

乔初夏干脆也不泡咖啡了,把纸杯塞在罗晟勋手里,说:“上班了你知道吗?案子查完了吗?快去查案!”

罗晟勋被她地主一样的语气给逗笑了。

乔初夏翻了个大白眼,准备大步离开茶水间,不过在门口还是被罗晟勋给堵住了。

罗晟勋低头瞧着她,说:“就这么走了,好歹安慰一下我。”

“安慰……”乔初夏说:“我才需要安慰。”

罗晟勋伸手指了指自己的嘴唇,说:“亲一下,就让你走。”

乔初夏见他又开始耍无赖了,不过没办法,自己要是不亲的话,估摸着男神会借题发挥,说不定会更难搞定。

乔初夏干脆踮起脚来,豪迈的抓住罗晟勋的风衣领子,往下一拉,就吻了上去。

当然了,并不是什么深吻,狠狠的亲了一下就分开了。

乔初夏亲完了立刻就跑,说:“我去工作了!”

“嘭——”

茶水间的门被乔初夏推的有点想,外面的伊桑和卢克都回头去瞧。

卢克问:“乔,发生什么了吗?”

“没事没事。”乔初夏赶紧摇手。

乔初夏出来之后,罗晟勋也跟着出来了。

卢克一瞧,哎呀了一声,说:“罗队,你流血了。”

“啊?”

乔初夏吓了一跳,心说刚才罗晟勋还好好地,怎么突然就流血了?也没人碰他啊。

罗晟勋本人似乎都没有感觉到自己流血了,说:“什么地方。”

卢克耿直的抬手一指,说:“嘴边上,是不是上火太干破了?”

乔初夏赶紧去瞧,这不瞧还好,一瞧实在是尴尬到要死。

卢克这个傻大个,什么流血了,根本不是!

罗晟勋伸手摸了一下自己的嘴唇,果然摸到了红色的东西,不过并非流血,而是今天乔初夏涂了水红色的唇釉,刚才乔初夏豪爽的一亲罗晟勋,就……

罗晟勋低头一看,忍不住就笑了。

乔初夏是尴尬的不得了,赶紧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溜烟就跑了。

乔初夏跑走的时候,还听到卢克在说:“我这里有去火的药,罗队你要不要来点?”

乔初夏:“……”

伊桑在旁边坐着,全程只抬了一次头,然后就非常淡定的继续对着电脑敲键盘,似乎已经对卢克的脑回路免疫了。

乔初夏跑的太快,结果伸手一摸,发现自己的手机又不在,还在罗晟勋那里呢,根本就没拿回来。

乔初夏叹了口气,最后还是鼓起勇气,溜回了罗晟勋的独立办公室。

罗晟勋没抬头,听到开门声,就笑着说:“这么快就回来了,手机在沙发上。”

乔初夏感觉自己特别丢脸,走过去将手机拿起来,说:“我去工作了。”

“等一下。”罗晟勋说。

乔初夏说:“怎么了?”

罗晟勋说:“跟我出去一趟。”

“去哪里?”乔初夏奇怪的问。

罗晟勋说:“工作,到了你就知道了。”

乔初夏说:“那我去把外套穿上,马上走。”

似乎是伊桑查到了什么新的线索,所以罗晟勋要带着乔初夏出去调查一下。

乔初夏拿了外套就急匆匆的跟着罗晟勋走了,上了车,直接开出苏格兰场。

乔初夏说:“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你的身体没什么事情吧?”

“没事。”罗晟勋说:“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格外的暖和。”

乔初夏白了他一眼,说:“我没跟你开玩笑。”

罗晟勋说:“我像是在开玩笑吗?”

就在乔初夏决定不搭理他的时候,罗晟勋又说:“就在前面,不远,快到了。”

“这么近啊?”乔初夏说:“我还以为又要开半天车呢。”

罗晟勋将车开到了一处停车场,然后就停了下来,说:“到了。”

乔初夏从车里走下来,抬头看了看眼前的大厦,犹豫了一下说:“这个地方……有点眼熟。”

罗晟勋抬头也看着眼前的这栋大厦,说:“我觉得也很眼熟。”

“我们以前来过吧。”乔初夏努力回忆,突然脑子里灵光一现,然后眼睛都瞪大了,惊讶的说:“这这这这这……”

罗晟勋说:“我们之前查案子的时候,来过这里,是个保险公司。”

罗晟勋不说,乔初夏也想起来了。他们之前查案的时候的确来过这里,这里的确是个保险公司。而且不只如此,这里还是丹尼尔工作的地方!

乔初夏头疼,看向罗晟勋说:“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

罗晟勋一本正经的说:“查案,你以为是为什么?”

乔初夏:“……”

乔初夏说:“我们的案子和这家保险公司有关系?”

罗晟勋点了点头,说:“伊桑查到一些资料,说迈克尔死前一段时间,曾经到这家保险公司来咨询过。”

“迈克尔来买保险吗?”乔初夏有些好奇,说:“什么保险?”

罗晟勋说:“意外险。”

“意外险?”乔初夏说:“意外伤害和死亡类的保险?”

罗晟勋点头,说:“迈克尔来咨询过两次,最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保险没有买就离开了。”

乔初夏说:“他为什么突然要买意外险呢?难道知道自己要出事?”

罗晟勋说:“这个就不知道,所以才要来这家保险公司调查一下。”

乔初夏觉得这件事情的确应该好好调查一下,说不定会找到什么蛛丝马迹。

乔初夏说:“那当时接待迈克尔的保险业务员是谁?”

罗晟勋将自己的手机交给乔初夏,乔初夏低头一瞧,手机上是一个人的简历。都不需要仔细看,乔初夏就看到了丹尼尔的照片。

当时接待迈克尔的人是……

丹尼尔。

乔初夏瞬间头疼的不得了,像是被扎破了的气球一样,都泄气了,自然自语说:“应该让伊桑和卢克来的。”

罗晟勋伸手整理了一下领带,说:“我怕他们问不清楚,所以亲自来了。”

乔初夏这才发现,罗晟勋竟然戴了领带,穿的特别严肃,这简直难得一见。

虽然男神平时形象就很好,工作的时候一般都是穿西装。不过罗晟勋似乎不太喜欢打领带,可能是觉得不舒服。

乔初夏还是头一次见到罗晟勋打领带,今天早上罗晟勋还没打领带,估计是刚才在办公室里弄的。

虽然只是一条领带,不过给罗晟勋加分不少,那股禁欲又冷漠的感觉更浓重了,在乔初夏眼里特别神圣不可攀似的。

乔初夏看的差点流鼻血,说:“你怎么还打了领带?”

罗晟勋笑着,说:“来见情敌,当然不能随便。”

乔初夏:“……”

“乔!”

就在这个时候,乔初夏听到有人叫自己,叫的她浑身一个激灵。

眼瞧着丹尼尔从大厦里走出来,正好就看到站在不远处的乔初夏,立刻兴奋挥着手跟乔初夏打招呼。

乔初夏头疼,想要当做没看到。

“初夏。”

身边的罗晟勋又叫了乔初夏一声,乔初夏无奈的说:“干什么?”

罗晟勋没说话,乔初夏只好抬起头来去看他。

她这么一抬头,才发现罗晟勋是憋着坏心眼呢。罗晟勋趁着她抬头,立刻在乔初夏嘴唇上亲了一下。

“你干什啊,大马路上!”乔初夏说。

罗晟勋笑着说:“就是验证一下,你的口红真的是草莓味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