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12.12独家发表

酆荀收到严格回到学校的短信,放下心来,把自己收拾好,打了个车去公司。

老爷子已经去世,他还需要办一些后续事情。

内心里,他其实并不想把酆老爷子骨灰带回青城,然而不管怎样,遗嘱执行的前提,必须是老爷子葬入青城酆家墓园。

这一世,因为抢占先机,他甚至知道了上辈子都不知道的有关酆家的龌龊事,所以,明知道老头子身体不能再受到刺激,他还是选择把那份DNA报告摔到老头子面前。

生母的厌恶,外婆的厌恶,终于有了理由,原来,他以为的便宜爹,还真是窝囊,酆老爷子当年为了阻碍便宜爹和他妈在一起,竟然亲自上阵,把他妈弄上床,然后他妈疯了,被人送走,他便宜爹也顺从老爷子娶了联姻的对象。

上辈子回到酆家,族谱上写的是酆禹□□字,他这一世,坚守自己的本名,没有改名,哪想,为了把酆家搞垮,凭借那份DNA报告,还是虚构出一个小叔,就为了保障遗产不能全部被二叔一家占去。

不然自己这个未成年少年,估计没过几天就因为“意外”又从这个世界消失了吧,酆荀自嘲的想。

——

严格和哥哥的这次谈话有些不欢而散的味道,幸好严家兄妹二人都是理智型性格,严厉把严格放到A大校门口后,叮嘱道:“你们老师给我打过电话,我跟她解释了你昨晚夜不归宿的原因,说是家里有急事,所以忘了请假,你回去把请假条补上,这一次我帮你隐瞒,希望不会有下次。”

严格点头,“恩,我知道,没有下次了。”

严格走向校园内,脚步一顿,没有转过身去,问道:“哥哥,你有喜欢的人吗?”说完,好想觉得自己问的话有些好笑,等了一会儿,也没等到严厉回答,便离开了。

今天是周六,早上没课,但是下午还是需要考试,这次考试是他们留在A大的最后一次考试,考完后,明天出成绩,然后关于这次集训营有一个总结,包括成绩评比,表现评比,保送推荐表格的候选人,以及物理竞赛潜力选手的点评。

严格回到寝室,寝室里没有人,估计其他人都去自习教室看书了,她把自己的错题本找出来,带上物理竞赛大纲和例年真题解析,也向自习室走去。

下午既然是最后一场考试,那么□□不离十,题目类型应该和前面拔高型考试不一样,而是真正回归到竞赛大纲——贴近高中物理竞赛复试——初试那场在来A大的第二天已经检测过了。

教室里的人都坐满了,严格随便找了个空位下来,开始看书。一旦真正投入书本,她很难被外界影响到,学习效率很高,到了中午,已经把错题本上的题目都重新做过一遍,大纲也过了两遍。

时间走到十一点半,严格把书都放进书包,走出自习室,手机毫无意外的震动起来,她接通。

酆荀合上签好字的文件,交给律师:“格格,不好意思,今天我这边事情还没忙完,中午就不和你一起吃饭了。”

严格表示理解,说了声好,就挂了电话。她走向食堂,顺便拨打钱多多的电话,“喂,多多,你们在哪?恩,我到学校了,之前怕打扰你们看书,就没跟你们说。好,你们别买饭了,我帮你们带到寝室。”

严格打包了四份饭菜,一手拿两份,带回寝室。

钱多多和学姐几人合上书本,笑脸迎接着外卖小妹严格。

钱多多挑了份看起来肉最多的,打开筷子就开吃,咬着牛肉,开口道:“严格你个大骗子,说好给我看你哥照片的,结果不但没有照片,人都不回来了。”

严格说:“抱歉,确实有突发事件。”

学姐拉住还想再说什么的钱多多,笑道:“人回来了就好,吃你的吧,肉都堵不上你的嘴。”

钱多多闭上了嘴,小眼神还不死心地往严格那里瞄。

严格好笑,打开手机,翻到相册,道:“照片都存我手机里,呐,看吧。”

一顿饭嬉嬉笑笑就这样过去,下午两点考试,几个女生小憩后,收拾收拾便一起去考场。

严格拿到考试试卷的时候,先是看了全部试题一遍,发现题目难度和自己预料的差不多,便开始动笔。

下午的考试分为两部分,总分200分,160分的卷面,40分的实验,历时三个小时,实验考试根据《关于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实验考试、命题的若干规定》由A大竞委会组织命题、赛事和评分。

一般实验时间定为40分钟,做两个实验,但是学生写完试卷题目后,确认检查完毕后,便可以上交,然后向老师申请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所以卷面写得快的,做实验的时间也会比别人多。

严格正在做最后一道大题,已经有一位男生交卷子去做实验了。

有了第一人,教室里部分学生蠢蠢欲动,后面又跟上几位交卷的同学,由门外的老师带到实验室去。

严格有条不紊的检查自己的卷子,没有受到其他人的影响,检查完毕,大概给自己估了个分,除去不确定的几个小题,还有最后一题的第三小问,她大概能拿到148分左右。她心满意足地站起来,虽然她不认真写卷子,系统也能给她弄个140分,但是比起那样,自己一笔一划地把卷子填满,得到的分数,更让她觉得有价值。

后面实验部分,系统就更帮不上忙了,严格从容不迫地把卷子交给老师,走向实验室。

她只有三十五分钟的实验时间,严格抽到第一个实验题目为测定金属的杨氏模量和测量空气中的声速,这两个实验第二个稍微难点,但是规定时间内还是能搞定。

严格心中有底,先把简单的那个实验速度做完,第一个实验考察的是三个地方:第一,用拉伸法测定金属丝的杨氏模量;第二,用光杠杆测量长度的微小变化,第三,用逐差法处理数据。

脑中很清晰的把实验过程过了一遍,严格拿起实验仪器,开始做实验。

第一个实验很流畅,中间没有出错,以零误差的结果结束,一旁的监考评分老师满意地在她的表格上打了个满分。

第二个实验,严格花了五分钟时间在大脑中比较了几个试验方法,最后决定选择利萨如图形法,比共振干涉法少一个步骤,减少误差。

实验室里,时钟滴答滴答地走动着,严格的实验已经进行到最后一步——缓慢移动S2,使其与S1的间距逐渐增大(或减小),荧光屏显示李萨如图形由直线到椭圆呈周期性变化——这步需要测10次,她还有一次就能够结束。

右手缓慢地移动S2的位置读数,眼看着就要抵达正确位置,系统突然在她脑海里发声。

系统:“格格,任务到了。”

严格手一歪,深呼一口气,说道:“等会儿说。”

最后给实验收了尾,严格填完实验数据,交给老师后走出实验室。

严格:“说吧,这次任务是什么?”

系统:“那个,你有点心理准备。”

严格:“……”

严格走到卫生间,打开水龙头,用冷水扑了扑脸,“好了,你说吧。”

【任务十九:摸酆荀蛋蛋一次,限时一周内】

【任务二十:XXOO一次,限时一周内】

系统说:“此外,XXOO也是第三个日常任务,每周完成一次,智商点可以加2点。”

严格:“……”

严格说:“你赶着投胎嘛?这次怎么两个任务一起了,而且这任务也太……”

被系统任务□□了这么久,严格头一次发现自己的脾气也好了很多,比起系统任务来说,以前的宠辱不惊,还真是高估了她。

现在,她确实担得起这个词。

系统解释道:“那个,我这不是赶着要去升级嘛,所以只要格格你完成这几个任务,就能轻松半年了。”

严格嗤笑:“好事全你占了,我不干。”她慢条斯理地把手上的水擦干净,淡淡道:“我拒绝,这次不会再妥协。”

系统说:“我知道这两个任务听起来有些不人道,但是……”

严格说:“别但是了,你直接说吧,拒绝了会怎样。”

系统慢吞吞地说:“有个惩罚……”

意料之中,严格抬头看了眼天空,夕阳西下,整西边的天空烧得红艳艳的,非常好看,看来明天天气也还不错。

她打开手机,找到酆荀的电话,刚想拨过去,又停手,换到了信息界面,编辑着短信。

系统见严格没再说话,自顾自把话说下去,“惩罚就是,你和酆荀,交换身体……”

严格按下发送键的手一顿,想要阻止自己发出去的短信,可惜老爷机没有这个功能,她眼睁睁地看着有关自己重生后带着系统的信息随着电波传输到另一个人手机里。

下一秒,晕倒在地。

酆荀正在洗澡,刚从医院回来,而且还带着酆老头子火花后的骨灰,让他浑身不舒服,他打算洗完澡就去找严格吃完饭,顺便洗洗眼睛。

刚从花洒下走出来,他脚下一滑,用手抓住浴缸的边缘,支撑住要倒下的身体。

好险,差点就见阎王了。

可惜,酆荀还没来得及站起来,他两眼一黑,不知人事。

最后一刻,他脑海里忍不住骂娘,明明没摔到,怎么也能晕?!

严格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地上,地面上有水,湿漉漉地,她摸了下自己的屁股,尾脊骨那里有些疼。

咦,光的。

她一把摸到自己光溜溜的屁股,屁股上有些肉,手感还不错。

等会儿,哪里不对……

严格站起来,看着四周熟悉的浴室布置,昨天她还是在这里洗澡过夜的,但是她明明应该是从实验室旁边的洗手间出来才对,而不是酆荀公寓的洗手间啊!

严格的眼睛慢慢移向被水雾沾湿,变得模糊一片的镜子,用手擦拭,留出一块能清楚看到脸的小块镜面。

“……我的神啊!”

镜面里,是自己靠近过,抚摸过,亲吻过,思念过,却从来没想要成为过的——酆荀的脸。

严格感觉身边有阵阵冷风吹过,她低头看了眼,手颤颤巍巍地摸了把双腿之间。

“系统,我要杀了你!!!”

系统卖萌的机械音,滴了一声,然后开心道:“恭喜宿主完成任务十九摸蛋蛋,宿主智商点加1点,竞赛分数点加20分。”